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样品宠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样品宠儿目录  下一页


样品宠儿 page 2 作者:子纹

  “你最好别在我妈面前说什么。”他语出警告。

  “我不会。”夏泽想也不想的摇了下头。

  见状,他一脸怀疑,但也没有多说什么的迳自站起身,准备离开包厢。

  “喂……”

  “我劝你不要再跟来,不然我就不客气了。”他的眼睛一眯,全身充斥一股不怒而威的气势。

  连咏雯一楞,虽然离他有一小段距离,但她能明显的感受到他浑身上下充满的怒气,看来她是惹恼他了。她耸了耸肩,决定暂时放过他,反正现在这个男人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你认识他?”她转而面向夏泽。

  他点点头。

  她大惊失色,“先说好,不可以使小人计谋。”

  忍不住的,他对天一翻白眼,基本上,会使小人计谋的好像是她自己才对。

  “听到没有?”她不客气的推了他一把。

  “听到了。”他的口气里满是无奈。他这个征信社的社长看来当得也挺窝囊的,竟然被她这个小丫头呼来叱去。

  “他平常都会去哪里?”

  听到她的话,他没有回答。

  “你干么不说话?”她皱眉看他。

  他带笑的看著她,“你是要我替你调查吗?”

  她的脸色一沉,这个死夏泽看不出来也挺爱钱的,她瞪了他一眼,“对啦!多少钱,等月底一次给清。”

  “没问题。”他比了个OK的手势,“明天一早你便会收到霍腾雅的一切资料。”

  “好。不过话先说好,咱们是旧识,你要打折喔!”她只要一提到钱,就算只有一块,她也要斤斤计较到底。

  夏泽一样好脾气的点头,接著和她走出俱乐部来到外头。

  连咏雯坐上自己的机车,一边扣著安全帽的带子,一边想著,然后说:“也不要说我欺负你,这样吧!你就给我打个三折好了。”

  他闻言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这种话全世界也只有她说得出来,三折?!她干么不索性叫他“撒米速”算了?

  这小妮子,果然是吃人不吐骨头。

  第二章

  拿著从速食店买来的冰淇淋,连咏雯有一口、没一口的吃著,目光则是紧盯著手上的资料。

  还真看不出来那个姓霍的有那么大的来头。霍家是由三代前慢慢发迹,他的祖母是个红发绿眼的外国人,但祖父却是个道道地地的中国人,祖籍在江苏,他的母亲是台湾台南人,这也就解释为什么他会有一双绿色的眼眸,但却有一口讲得纯正的中文。

  身高一百八十公分,体重七十公斤,美国环球集团总裁霍翔峻的独子,哈佛大学企管博士、经济硕士,精通六国语言,居住美国,但将在台湾分公司处理业务到明年三月,若单就环球在美国的资产而论,这个霍腾雅身价至少十亿美金跑不掉。

  哇哩咧!这是不是人啊?她怎么也想不到这姓霍的那么有本事,看来要找到一个足以令他看得上眼的女人不是件容易的事。

  戴著太阳眼镜,她抬头看著眼前这栋宏伟的建筑,这是美国环球集团在台湾的分公司,也是霍腾雅上班的地方。

  她到底该不该放弃呢?连咏雯的眉头皱了起来,她跟夏泽的约定只有一个月,而霍腾雅显然是看不上平凡的女人,若她想要赢得胜利,看来转移目标会比较好一点。

  正在思索的当头,她冷不防被人从身后撞了一下。

  她惊呼了一声,就见她的冰淇淋毫不留情的离她而去,在人行道上成了装饰品。

  她吸了口气,一个转身正想骂人──

  “对不起、对不起!”范品歆忙不迭的道歉,还一面手忙脚乱的捡著掉落一地的资料。

  “你到底在搞什么鬼?”足踩三吋高跟鞋,王婉佳怒气冲冲的街上前来,“难道你不知道这些是霍总亲自出马才签到的合约吗?瞧你弄得乱七八糟的,若惹得霍总不高兴,你这份工作也别想要了。”

  “对不起,王秘书。”范品歆还是不停的道歉,手也不停的忙著。“我马上就收拾好。”

  “还不快点弄好,若让霍总看到就有你好受。”王婉佳不客气的踢了下她的公事包。

  “是。”她的手脚更是加快动作。

  连咏雯双手抱胸,在一旁冷冷的打量著眼前这个脸上涂的粉足以抹墙壁的“老女人”。

  “喂!欧巴桑,她又不是故意的,你看她忙成这样,你不会帮她捡一下吗?”

  王婉佳脸一僵,“你……你叫我什么?”

  “欧巴桑。”连咏雯很冷又很毒的说。

  她一双眼睛就像快掉出来似的,“你是谁?你竟然敢──我才三十……出头而已,你竟然叫我欧巴桑?!”

  女人是一种奇怪的动物,什么都可以不计较,但一提到年龄,就连一岁都要算得仔细。

  “三十出头?”她的目光扫了她一眼,“这种话你竟然说得出来,应该是三十到底了吧!”

  王婉佳的双手紧握,要不是因为大庭广众之下,她早就把这个不知从哪里来的怪女人给大骂一顿。

  “你给我滚!”她几近咬牙切齿的说。

  “请问你是哪位?”她讽刺的问,“台北市市长还是副市长?不过就算你是,我也不甩你,我站在人行道上,你凭什么叫我滚?”

  一时之间被抢白,王婉佳哑口无言了好一会儿。

  “你──”她恨恨的一个跺脚,火大的走进环球集团大楼里,离去前还不忘说道:“快点把东西给收好进来!”

  “是。”范品歆忙应了声。

  “穿那么高的鞋子,不怕摔断脖子啊?”连咏雯对王婉佳的背影扮一个鬼脸。

  范品歆抬头看了她一眼,对她微微一笑,然后继续捡地上的资料。

  不可否认的,王婉佳的离开令她松了口气,手脚也灵活多了。

  她是个社会新鲜人,独自一人来到台北工作,靠著姑姑与王婉佳有些私交的份上,王婉佳才勉为其难的将她给带在身边。

  一直以来,她的梦想便是进入环球工作,不过她现在只是个秘书助理,协助王婉佳处理公事,而能在这么短内的时间找到一份工作,还是进入这么一个跨国的大集团,这是她想都没有想过的,所以她一直尽力做好份内工作,只不过她就像王婉佳说的──笨手笨脚。

  她已经闹了好几次笑话了,要不是因为霍总……想起霍腾雅,她不由得露出一丝甜蜜的笑容,他真的是个很好、很好的上司,就算她不小心把热咖啡倒在他身上,他依然能够神色自若的抚抚衣袖,对她说没关系。

  连咏雯蹲下身来,看著她傻兮兮的笑容,仔细的打量著她。

  这环球看来是个怪公司,怎么老女人打扮得像是十八岁的年轻少女,而看起来像十八岁的年轻少女却打扮得活像个八十岁的老女人似的。

  一条编得有些松的辫子,一副大得快要遮住整张脸的厚眼镜,一身老气的长裤套装,这副模样只有三个字可形容──丑毙了。

  不过她的笑容很迷人,有股令人忘掉烦恼的甜美。连咏雯忍不住想知道她在想什么想得笑得如此甜蜜,自己的特异功能一向很灵验,当然这要托他们连家那些老祖宗的福,不过,是福是祸很难讲,她那开算命馆的父母是很高兴连家的能力到她这一代能继续传承下去,但对她而言,只有能替她赚钱的能力才是有用,其他的,她才懒得去管。

  她的手轻轻的搭在范品歆的肩上,她的心中有个人,她细细的偷著她的思绪,这张脸越来越明显,然后她看到一个小女孩跟一个大男孩的故事,她惊得将手一放,眼睛一瞪──

  “你喜欢霍腾雅?!”

  她的话使范品歆大惊失色,她的手忙不迭的摸著自己的脸,怎么可能?这个陌生女子怎么知道她喜欢谁?她的手握住颈上的项炼,这么多年来这项炼从不离身,她可是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做啊。

  看到她慌乱的样子,还真可爱,连咏雯露出一个笑容来,眼前这个女人很得她的缘。

  “你叫什么名字?”她帮范品歆收拾资料,并随口问。

  “范品歆。”

  她记下这个名字了,“几岁?”

  “二十一岁。”

  二十一岁?!

  “霍腾雅大你七岁,你不觉得大太多了吗?”

  范品歆摇摇头。霍总大她七岁又如何?反正对她而言,他不过就是个遥不可及的梦。

  “好吧!”连咏雯替她将资料整理好之后,交到她手上,“看在你一片真心的份上,我帮你一次。”

  范品歆不明所以的看著她。

  “来找我。”她送出自己的名片,“我可以帮你美梦成真。”

  范品歆迟疑的伸出手,接过她的名片──神奇婚友社,连咏雯。

  “这是……”

  “我正在替霍腾雅找对象,过一阵子我会安排你们见面。”

  范品歆闻言,嘴巴张得快可以塞颗鸵鸟蛋进去,霍总?!找对象?!跟她见面?!她在作梦吗?

  “相信我。”连咏雯得意扬扬的对她拍胸脯保证。

  “我……我不行……霍总……”只要一看到霍腾雅,她连手要放哪都不知道,只会出丑,而且她平凡得要命,哪有可能跟他成为一对。

  “你行!谁说你不行!”她不以为然的打断范品歆的话。

  “不,霍总那么高不可攀……”

  “高不可攀?”她哼了一声,“也不过就是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巴的双足雄性动物,有什么高不可攀的?不过,”她打量了她一下,“你得要好好打扮一下倒是真的。”

  范品歆低头看了自己一眼,这身行头可是王婉佳替她打点的,她也乖乖的照著穿就是了,毕竟王婉佳是个资深秘书。

  “总之,跟我约个时间,到我神奇婚友社来一趟,你得要填些资料,至于霍腾雅,就交给我来想办法。”

  范品歆楞楞的看著她喃喃自语的渐行渐远,不由得晃神了下,这个奇怪的女人是从哪里来的?

  她再次低头看著她给的名片,神奇婚友社?霍总要什么样的女人没有,他根本就没有必要去婚友社找对象,可是连咏雯却说……

  她有些乱了,一个她第一眼见到就被迷了心神的男人,他从来都没有拿正眼看过她,毕竟她渺小得可以,真的……有可能吗?

  她握了下手中的名片,她要自己不要再去作一些不切实际的梦,但心头却依然有个小小的声音不停的催促著她──去试试吧!反正也没什么损失。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妈,这算什么啊?”霍腾雅一接到母亲田芊芊从美国打来的电话,一股气便不停的往上冒。

  田芊芊不等儿子多说,?一声就把电话挂了。

  听到耳里传来断讯的声音,他咬牙切齿的将话筒给甩上,诅咒出口,老妈莫名其妙的打电话来说什么明年是孤鸾年不能结婚,所以他得在今年结婚,否则下次的姻缘要到四十岁才有。

  四十岁就四十岁,这有什么大不了的,他是不痛不痒,但霍家其他人却都抱著跟他不同的想法。

  他们霍家三代单传,爷爷是独子,生了一子三女,那一子就是他老爸,而偏偏他老爸和老妈努力做人的结果下,霍家到了他这一代,仍是只有他这么一个丁,所以早在他求学时代,他便不停的被灌输著「传宗接代”的重要性。

  他真不明白,霍家都移居美国近百年了,受的是西洋的教育,但思想为什么还是那么的八股?

  他不悦的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思索著该怎么逃离母亲的魔爪。当初就是被老妈逼急了,他才自愿请缨来台湾分公司,可现在好了,还来不到一个月,老妈便打算亲自“领军”杀到。

  听说这次是什么英国子爵的女儿,他知道这号人物,她叫艾咪,但长得什么样子他已记不得,只知道她那对胸部比乳牛还壮观。

  他揉了揉太阳穴,真是够了!如果他不想被艾咪缠住,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找来一个女人当挡箭牌。

  偏偏他实在是受够这些总是妄想飞上枝头的花痴女人!

  就在这个时候,他办公室的门被人推了开来,他凶狠的目光随即射了过去。

  范品歆万万没有想到应该在会议室里开会的他还会在办公室里,一对上他的绿眸,她的心头立刻小鹿乱撞。

  “对……对……对……”

  霍腾雅对她挥了挥手,他知道这个秘书助理讲话会结巴,反正他一向注重的是办事能力,至于口才,他公司里多得是会讲话的人,而与其会讲话还不如会做事。

  “有事吗?”

  “这……”她挥了挥手中的资料,“合…合约。”

  “放著。”他对著她笑说。

  看到他的笑容,她觉得自己快要不能呼吸了,他真的好好看,她真不知道他怎么可以这么样的迷人?

  她颤抖的将资料放到他的桌上,她的眼角瞄到地上有张名片,于是捡了起来,有些意外的看著上头的名字。

  “霍……霍总……这个……”

  转过身,他看到她手中拿著的名片,脑海突然灵光一闪。

  “你真是我的救星!”他拿过她手中的名片,一把将她抱住,“甜美的女孩,真是谢谢你。”

  松开手后,他拿起外套头也不回的离去。

  呆楞住的范品歆,腿软得几乎快撑不住自己的体重,他竟然抱她?!还说她甜美?!

  她是在作梦吗?一个原本遥不可及的人,竟然这么对她……天啊!她快要飞上天了!

  她晕陶陶的走出办公室,就算王婉佳拿著晚娘面孔对著她,她依然笑得像个傻瓜似的。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她该挑个时间跟那个女生好好谈一谈!

  连咏雯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后,脑海中一直想著方才范品歆那双清明的双眸,虽然她与她只是简单的碰触了下,但在范品歆心中的那个男人鲜明的影像她却印象深刻。

  对她来说,赚钱很重要,但若能赚钱又能使有情人终成眷属的话,那就太棒了。

  门口的铃声使她的思绪被迫中断,她一抬头,竟发现“目标”自己找上门来。

  “我就知道,你终究会来找我。”她兴奋的站起身,露出一张笑脸,看著进门的霍腾雅。

  霍腾雅打量著这间小小的办公室,实在看不出这个婚友社有什么前途可言,他怀疑自己是否能在这里找到适合的对象。

  “我需要一个女人。”他直截了当的说明来意。

  “来我这里的男人当然是要找个女人。”她觉得好笑。“事实上,我已经替你找到一个对象了。”

  “是吗?”

  “对。”她一脸得意,“而且这个女人肯定非常适合你。你先坐下来,我们好好谈。”

  他的嘴角扬起一抹淡笑,依言坐下来,“连小姐……”

  “叫我咏雯就好。”她热络的表示。

  他一点头,从善如流的唤了声,“好,咏雯,我想事先跟你将话说明白。”

  她做了个手势,“请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