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样品宠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样品宠儿目录  下一页


样品宠儿 page 3 作者:子纹

  “事实上,我来这里最主要的目的并不是要找对象,而只是单纯为了应付我的家人,所以我得找个女人充数,让我家人不会再逼我相亲结婚。”

  连咏雯闻言,笑容隐去,双手抱胸,打量著眼前俊俏斯文的他。

  “你的意思是,要我替你找个女人跟你演场戏?”

  霍腾雅的笑容很迷人,但她只想一拳打在他的脸上。没想到他长得人模人样的,却那么的自以为是。

  “我这里是婚友社,是替人促成姻缘的,不是拍戏现场,可以找人跟你演戏。”

  霍腾雅手一摊,“我会付钱。”

  “这不是钱的问题,是原则问题。”她皱起眉头,突然之间,她主动握住他的手。

  “你做什么?”他想抽回自己的手,“你倒挺主动的。”

  他还真以为全世界的女人都会爱他似的。连咏雯对天一翻白眼,他是长得很帅没错,但人说“缘投尪歹照顾”,她才不会自找苦吃。

  “你的心里并没有人,为什么不想定下心来找个对象呢?”她不解的看著他问。

  她的话令他觉得有点莫名其妙,“我还没碰上值得的女人。”

  她无语,身为独子的他,是个孤单的人,虽然有著富裕的家境,但却常压抑自我,接近他的女人绝大部份都是为了他的财产和名望、权力……

  “其实并不是所有女人都那么市侩。”瞄了他一眼,她不以为然的说道,“你该改改你的想法。”

  这女人到底是在干么?他蓦然有整个人被扒光站在她面前的感觉,他连忙抽回自己的手。

  “干么?”她嘲笑的问,“怕我看穿你的心事?我告诉你,我这个人很倒楣的遗传了我们家的特异能力,我可以知道你心里在想些什么,只要我想知道,没有谁可以骗得了我。言归正传,你想找个什么样的女人?”

  霍腾雅打量著她,思付著她话中的真假,他到底给自己找了个什么样的麻烦?他站起身,“我想,这件事我还是自己想办法解决。”说著他就要走人。

  “我可以找到一个女人,她是个好女人,打扮起来应该也挺不错的,更重要的是,她爱的不是你的钱,而是你的人,所以如果到最后,你开口要她走,她会乖乖的走人,如何?”

  他该头也不回的离开,可他却停下脚步。一来,他没有多少时间去找个不惹麻烦的女人,二来,她的话吸引了他。

  “我可以付钱给那个女人,但感情就免了,我们银货两讫,各取所需。”他很冷默的表达自己的立场。

  “好。”她点头,或许上天会给这个天之骄子一个应得的教训,“我会替你找个不找麻烦,拿了钱就闭嘴的女人。”

  他怀疑的目光对上她坦然的眼神,“什么时候?”

  “就明天,明天晚上。我让你跟她碰一面。”

  “好,就这么说定。”语毕,他踩著自信的步伐离去。

  他不该有什么期待,但奇异的,他心头竟然对明天晚上她将带来的女人产生好奇,这对他而言是个奇特的感觉。

  或许是连咏雯这个疯狂的女人影响了他吧?他露出自嘲的笑容,他当然相信这世上有许多女人爱他,但他更相信她们爱的是他能带给她们的附加价值。

  第三章

  “我还有一个小时才下班。”范品歆的口气有些无奈。

  “我知道。”连咏雯丢给她一顶安全帽,“不过相信我,今天提早一个小时下班,我可以让你美梦成真。”

  “什么意思?”她不是很了解。

  “上车就是了。”

  眼看时间已经越来越紧迫,也顾不得其他,她迳自载著范品歆往约定地点去。

  一来到目的地停好车后,她便拉著范品歆走进饭店大厅。

  唐颖宜站在饭店的大厅里,一看到连咏雯出现立刻迎向前,“你这么十万火急找我出来干什么?”

  “帮我替她挑件衣服。”连咏雯指了指身旁的人。

  唐颖宜的目光这才落在站在她身旁那个看来明显局促不安的女孩身上。

  “她是谁?”她好奇的问。

  “今天来相亲的人。”

  唐颖宜闻言露出惊讶的神情。

  而范品歆的愕然也不亚于她,相亲?!指的是她吗?她与眼前个头娇小、长得很美丽的孕妇对看一眼。

  唐颖宜的眉头微皱,“咏雯,你又在搞什么鬼?”

  虽说自己的婚事算是她促成的,但她实在不是很信任这个凡事冲动的好友,并不是说不相信她当红娘的能力,而是总觉得她大剌剌的个性会闯出什么祸,而且看对方一脸错愕,想也知道是被赶鸭子上架,目的,十之八九又是为了钱。

  “你该不会又跟夏泽打赌吧?”

  连咏雯闻言,眼睛一亮,“看不出来你才跟著宋浩天那个家伙多久而已,也变聪明了嘛!”

  这话一点都不算是赞美,唐颖宜无奈的摇头,“这次赌什么?又是一个月内促成一对新人上礼堂吗?”

  连咏雯点头。

  她真是不敢相信,“你到底在想什么?你知不知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那个夏泽……”

  “等著拿钱给我就好!”她依然大剌剌的样子,“我敢赌就不怕输,反正输了顶多替他做牛做马六个月,那也没什么。”

  那还没什么!唐颖宜真不知道在她的心目中,什么东西才能算是“有什么”。

  “而且我还替你找了个好丈夫不是吗?”她对唐颖宜眨眨眼。

  看到她的样子,唐颖宜忍不住的笑了。

  “我真是受不了你!”唐颖宜明白自己就算再过十辈子也说服不了她,所以只好转而帮助她,“我没多少时间,浩天快回家了,我得赶在八点之前回去。”

  “你是嫁人还是坐牢啊?”连咏雯对天一翻白眼,“我还是不懂你怎么会挑上宋浩天。”

  “好险我挑上了他,不然你也别想赢夏泽。”唐颖宜没好气的说。

  说的也是。她耸了耸肩。

  “来吧!”唐颖宜拉著范品歆,“这里有家精品店的老板跟我很熟,一定会有适合你的衣服。”

  她很怀疑。范品歆走进精品店,一看到衣服上的价格,她差点要昏倒,她想开口说点意见,却总是被两个兴奋的替她打点一切的女人打断,她就像个任人摆布的娃娃,在一个小时之内挑了一件她们都满意,但却令她荷包大出血的小洋装和一双高跟鞋。

  “别这么沮丧。”连咏雯看出她心中的想法,便拍了拍她的肩,“这些都要得回来,我今天替你介绍的是一只大肥羊,对女人花钱绝不会手软。”

  “我不……”

  连咏雯对她摇了摇头,打断她的话,“等先看过人再说。是你的梦中情人喔!”

  她的话令范品歆傻眼,她的梦中情人只有一个,虽然连咏雯曾经说过会替她安排,但她总是抱著怀疑的态度,而现在……

  “我怎么觉得你很有信心的样子?”唐颖宜被她送到饭店门口时,忍不住一脸好奇的问。

  “拜托,要不是妹有意,”她的手指了指站在饭店大厅中手足无措的范品歆,“我也不会介绍,那个男人脾气不会比宋浩天好。天知道就是有这种白痴女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无苦自苦。”

  听到她的形容,唐颖宜忍不住地笑出声,“这话别让浩天听到,不然他又要生气了。”

  她冷哼一声,一点都不以为意,“他不是三不五时都在生气吗?而且我怕他干么?叫他别忘了,你还是我替他找到的,你会嫁给他,我也帮了不少忙,所以他要对我客气点。”

  对于她的话,唐颖宜识趣的没有多言,看到时间差不多了,她迳自挥了挥手,连忙坐上计程车离开。

  连咏雯再度回到饭店大厅,站定在范品歆的身旁。

  “别动来动去的。”见范品歆不停的拉著裙子,她不由得取笑,“人家会以为你身上有跳蚤。”

  “这一点都不好笑。”范品歆苦著一张脸。

  这件米黄色的小洋装长度在膝盖上,贴身的剪裁完全突显出她的好身材,搭配上一双同色系的高跟凉鞋,亮眼的长发自然的披散下来,再配上合宜的妆,她就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

  她的穿著虽然称不上暴露,但与她平常总是穿著宽松、舒适的长裤套装比起来,确实令她浑身不自在。

  “喂!”

  身旁的叫声令范品歆吓了一大跳,“怎么了?”她不解的问。

  “我警告你,不准把那副丑得该进骨董店的眼镜戴上。”

  “可是……可是我不戴眼镜,就跟半个瞎子一样。”

  “那今天晚上,你就姑且当半个瞎子好了。”连咏雯不是很在意的说,“你明明这么漂亮,干么要把自己的美隐藏起来?真不知道你脑袋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你以为凭你以前的打扮,可以吸引得了霍腾雅的注目吗?”

  听到顶头上司的名字,范品歆脸颊不由得飞上两抹红晕。

  “我跟霍总……”她摇了摇头,霍腾雅是她心目中遥不可及的梦想,只要能在他的身旁工作,可以常常看到他,她就心满意足了。

  “别摇头。”她虽然觉得暗恋这种事挺蠢的,但看人家笑得那么甜蜜,她也不好意思泼冷水,“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走吧!”

  她带著她走向约定的地点。

  一路上,她还得配合范品歆的步伐,因为不常穿高跟鞋又没戴眼镜的缘故,所以她整个人不自在到了极点,一直到坐在位子上,她才松了口气。

  范品歆抬头望去,眼前一片模糊,想要拿出眼镜,又怕引来连咏雯的不悦,所以只好作罢。

  她静静的坐著,浑然不知自己成了周遭男士仰慕的对象。

  她不知道,但连咏雯可是一清二楚,她得意不已,霍腾雅也是个普通男人,她就不信他会不被这样楚楚可人的美人吸引。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十分钟,但还是不见霍腾雅的踪影。

  就在她想要出声诅咒他时,她的手机响了,她接了起来。

  “去你的!你有没有搞错?”啐了声,她结束通话。

  “怎么了?”看不清楚她五官的变化,但听她的声音也知道她很不高兴。“是霍总……不来了吗?”

  “不是,他临时有事,说会晚点到,谁知道他会多晚到?算了,不管他,反正我也需要先跟你谈谈,以免以后产生困扰。我们先吃东西吧!”她招来侍者点了餐,顺便叫了两杯酒。

  待餐点送上桌,两人便开始品尝美食。

  “你跟人打赌,要在一个月内撮合一对新人?!”一边吃著牛排,范品歆一边问。

  “对。”连咏雯也不隐瞒。

  “可是你找上我……”她露出困惑的神情,“我不可能在一个月内结婚。”

  “你怎么知道?”

  她一时语结,可怎么想她都不可能会在一个月内跟霍腾雅结婚,虽然她对他抱著梦想,但她很清楚两人之间的差距,他看不上她的。

  连咏雯拿起红酒,轻啜了口。

  老实说,她没有什么喝酒的经验,入口的酸涩令她皱起眉头。

  “你说说,你为什么会进环球?”

  拿著酒杯,咬著下唇,范品歆不知道怎么回答。

  “因为霍腾雅。”见她不答,连咏雯索性替她回答。

  范品歆不解的看著她,“你为什么知道我在想什么?”这是她从第一次见到她,就很想问她的问题。

  连咏雯耸耸肩,“若我说,我有某种特异能力,你信不信?”

  范品歆不知道该点头还是摇头,最后她耸肩。

  “总之,我知道你跟霍腾雅在小时候的一段偶遇,也知道你还忘不了他,甚至为了他极力进了美国环球集团分公司,不过就我所知,他再过几个月就要回美国了。”

  “我知道。”范品歆先是一楞,然后露出的笑容有些苦涩,“他只是来台湾分公司待一阵子。”

  “既然知道,你不觉得你不该将心思放在他身上吗?”她的手在不惊动她的情况下,覆盖住她。

  “我……”范品歆叹了口气,她也不知道自己在希望些什么,只是想看看他,知道他很快乐,她就满足了。

  “你知道吗?我觉得你真的是个呆子。”

  听到她不客气的批评,范品歆惊讶的睁大眼睛。

  “姓霍的快乐,你真的会快乐吗?”她夸张的哼了一声,“这是笨女人在自欺欺人。”

  范品歆不自在的吞了口口水,这女人……难不成真有所谓的特殊能力吗?她这才注意到自己的手被她握住,连忙的想要抽回来。

  “别动!”她警告似的瞄了她一眼,“别把我想成坏人,其实我只是想要帮你而已。暗恋这种游戏,不是每个人都玩得起的,我可以给你一个机会,让你接近霍腾雅,但,后果是好是坏,你可以承担吗?”

  听到她的话,范品歆整个人都发光了,好似瞬间注满了活力。

  看到她的样子,连咏雯觉得不可思议,“霍腾雅真有那么好吗?”

  她忙不迭的点著头,接著打开自己的皮包,拿出方才连咏雯她们硬要她取下的项炼。

  “这是霍总送给我的!”她兴奋的说,“我是个孤儿,爸妈死了之后,本来没有亲戚理会我,可是他把他的幸运项炼送给了我,因为这样,原本我舅妈很讨厌我,最后却同意让我搬去跟他们一起住,而且还让我读完高中。真的!我好感谢他。我只是一个陌生人,他却可以对我那么好,他真的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这应该不是这条项炼带来的幸运吧!连咏雯看她讲得那么激动,不由得叹了口气。

  果然,沉浸在爱河中的女人是没有脑子可言的。

  可是她没脑子,却不代表她也要跟著她一起疯,她想起了霍腾雅在她婚友社里的一席话。

  “霍腾雅不相信女人。”她简短的告诉了范品歆,“他认为女人就算爱他,最爱的也是他能替她们带来的附加价值。”

  “他怎么会这么想?”范品歆一边啜著酒,脑海中想的却是霍腾雅,“他是个那么好的人,全世界的女人都会爱他,而不是爱他可以为她们带来的附加价值。”

  若真如她所说,自己可能不算是全世界的女人之一,因为她连咏雯就是不爱霍腾雅那种自以为是的家伙。

  她沉默的将餐点用完,看了眼时间,离她跟霍腾雅约定的时间已经超过一个半钟头了。

  别说她没有给他机会,就当是他自己放弃了吧。

  再回眸时,她有些惊讶的看著范品歆面前的酒杯已经空了,而且她的眼神迷蒙,一看就知道酒量不佳。

  “我们走。”

  乍听她的话,范品歆有些傻眼,“啊?我们不是要等霍总吗?”

  “不等了。”她将范品歆轻拉起身,“你还可以站吧?”

  “可以啊!只是头有点晕。”她俏皮的吐了下舌头,“没想到一杯酒就让我买单了。”

  “走吧!我送你回去。”

  “可是我们先走,这样好吗?”

  “若真让你跟他见面,才真的不好。”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