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样品宠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样品宠儿目录  下一页


样品宠儿 page 6 作者:子纹

  原本她还抱著跟在霍腾雅身边,可以“日久生情”,飞上枝头当凤凰,可现在她看来,还是免了吧!只要他愿意给她好脸色看,让她上班的日子好过点,她就阿弥陀佛了。

  想著想著,她火大的拿起电话,拨了一组号码。

  “大小姐,这个工作你到底还要不要?”电话一接通,王婉佳劈头便骂,“一声不吭的跟人事部请了那么多天假,你到底还有没有把我给放在眼底?”

  范品歆在电话彼端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真不敢回环球,尤其是过了那一夜之后,她实在不知道该拿什么样的心态去见霍腾雅,若他认出她来怎么办?

  不管是被认出来后会被赶出环球,或是他坚持叫她跟他设下骗局骗他母亲离台,都叫她感到难堪。

  “对不起,王秘书,我想……我还是辞职好了。”这是她想了三天之后所能想到的最好结果。

  “辞职?!”王婉佳拔声尖叫,“你在这个节骨眼上说要辞职,我现在工作堆得像山一样,你竟然临时跟我说要辞职?”

  “对不起,王秘书。”她想想也觉得非常不安。

  “不要跟我说对不起!”王婉佳火大的说,“下午总裁夫人到台湾,霍总应该会去接机,你最好趁著霍总不在的这半天里,把你自己的工作交代清楚,接著你要滚就随你。”

  “咱”的一声,王婉佳将电话给挂上。

  范品歆用膝盖想也知道她此刻的表情肯定巴不得把她的头给扭下来当球踢。

  她无奈的叹了口气,霍腾雅今天下午不在办公室,这是个好机会,她可以趁这个时间将一切手续都办好,然后走人……真的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么一打算之后,她立刻起身穿上一成不变的长裤套装,一头长发扎成辫子,戴上大而老土的眼镜。

  用过午餐之后,她来到公司办理交接的工作。

  一切都很顺利,除了……

  “倒杯咖啡进来!”霍腾雅目不斜视的直直越过两张办公桌,进入自己的办公室。

  乍看到他,吓得范品歆差点从椅子上跌下来,不过他没有看她,正确点来说,他根本就目不斜视,连瞄她的方向都没有。

  “你还杵在这里干么?还不去倒咖啡?”

  听到王婉佳的声音,她回过神来,奇怪,怎么会是要她去倒咖啡?平常这种工作都是王婉佳抢著做的,毕竟后者拚了命的想要找机会多接近迷人的霍总。

  今天怎么转性了?她狐疑的打量著王婉佳。

  “看什么看?”王婉佳没好气的说,“今天还没过完,你还是环球的员工,叫你倒杯咖啡都不行吗?”

  范品歆不敢拒绝,只好进入茶水间替霍腾雅泡咖啡。

  看到她离开,王婉佳的嘴才一撇,老实说,这几天霍腾雅实在不好伺候,若再对著他那张冰块脸,她可能也要成冰柱了。

  “你站著干么?还不进去?”看到她拿著煮好的咖啡站在办公室门口发呆,王婉佳心中又是一把火。

  范品歆的手不能自制的发抖著,最后她的心一横,反正该来的总是逃不过,她深吸了口气,敲了敲门,接著将门打开把咖啡送进去。

  霍腾雅专注的看著电脑萤幕,她进门时,他头也不抬一下,她见状,连忙将咖啡放下,不敢逗留的赶忙走人。

  “等等!”

  听到身后的声音,她的心脏停了一下。

  “霍……霍总……有……有事……”

  “你讲话一定要结结巴巴的吗?”他抬起头看见她背对著自己说话,觉得不快,“你是这么跟上司说话的吗?”

  她的双手紧张交握,僵直著身躯,一动也不动。

  “还不转过来!”

  听到他冷淡的声音,她只有硬著头皮转过身。

  “叫王秘书将普翊集团这几年跟环球合作的资料整理好,送进来给我。”他如鹰一般锐利的绿眸直射向她,“明天我需要她跟我去趟普翊。”

  “是。”看到他,她的目光几乎是须臾难离。

  他继续将目光调回电脑萤幕上,挥了挥手,她接收到他要她离开的讯息,可是……他竟然没有认出她?!

  她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难不成他也有近视?

  “你还站在那里干么?”他冷冷的说,“要我替你开门吗?”

  “当然不用。”她飞也似的开门跑出去。

  听到她的语调,他蓦然一楞,这个声音……他抬起头,但门已经在他的面前关上。

  他站起身往外走,可还未到门口,门便由外向内的被人用力的推开。

  他皱起眉头正想骂人,但一看到来人,遂将到口的话给吞回肚子,只是脸色依然没有和缓。

  “你这个不孝子,竟然放你自己的娘在机场,也不怕我会走失或出意外,早知道你会这样,生只狗都比生你好,至少我摸它的时候,它还会汪汪两声给我听。”

  他叹了口气,他怎么会忘了自己还有一个麻烦等著他呢?他对天一翻白眼,坐回位子上。

  “妈咪,我很忙。”

  “叫娘!”田芊芊微扬起下巴,骄傲的说。

  霍腾雅揉著自己的太阳穴,都什么时代了,为什么她还要他叫娘!光想就觉得很蠢。

  “你这是干么?叫娘很丢脸吗?我们是中国人……”

  “我知道。”叹了口气,反正全天下他就是对这个女人没辙,突然,他的脑海闪过一个俏丽的身影,他的脸色微沉,“娘。”

  “你转性了?”田芊芊有些意外他这次竟会那么简单就听令行事。“这次那么听话。”

  “因为我要证明给你看,生我绝对比生狗好。”他懒懒的说,“毕竟生只狗,你教它一辈子,它也不会叫你娘。”

  她闻言没好气的瞥了他一眼,“我不是叫你来接机的吗?”

  “我很忙。”

  “就算再忙也要给艾咪一个好印象。”她不悦的说。

  虽然年过五十,但因为保养得宜,她的外表看来依然像个美丽的迷人少妇,娇小的她,一点都看不出来已经有个二十八岁的儿子。

  艾咪──又是另一个麻烦人物!他的眉头越皱越紧。

  田芊芊绕过办公桌仔细的打量著他,“你瘦了。”她皱起眉头,看来宝贝儿子的工作果然很多。“你爹给你很多工作吗?”

  爹?!霍腾雅在心里呻吟一声,然后耸了耸肩,“没有,只不过都是些例行的公事。”

  “那你怎么会……”

  “水土不服吧!”他打断她的话,他当然不会承认那是因为思念一个陌生女人而茶不思、饭不想。

  “可是这不是你第一次来台湾。”她不是很能接受他的说法,“我看要不要叫你爹来帮你。”

  有她一个,他都已经快招架不住了,若再加上另一个,他不疯了才怪!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处理得很好。”

  “真的吗?宝宝。”她摸了摸儿子有些憔悴的脸。

  忍住心中想将母亲的手给拨开的冲动,他实在痛恨在二十八岁的现在被叫宝宝。

  内线电话的灯号响起,他如获大赦的接起电话,王婉佳的通报使他的脸亮了起来。

  “立刻请他进来。”他将电话挂上。

  几乎在此同时,夏泽打开门,高大的身影出现在办公室门前。

  “小泽!”

  一看到田芊芊,夏泽惊得瞪大眼,“阿姨?!”

  “你这坏小孩,叫姨娘。”

  “姨……”他差点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姨娘……”

  “乖。”她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他瞪了霍腾雅一眼,怪他怎么不先知会他田芊芊在这里,要是他早知道,他根本不会踏进环球半步。

  “娜娜来我家,哭著说你都不回去看她,她好难过。”田芊芊有些谴责的看著外甥,“你都那么大的人了,怎么还让你娘担心?”

  他无奈的在心中叹了口气,田芊芊、田娜娜这对双胞胎姊妹花,全世界除了她们各自的老公之外,可能没几个人可以招架得了她们。

  他也是为了躲避自己那个“疯癫”的妈才跑到台湾来,没想到躲开了娜娜,却在这里遇上了长得几乎一模一样,脾气也差不多的芊芊。

  他对霍腾雅做了个手势要他处理自己的母亲。

  霍腾雅耸了耸肩,“娘,你刚下飞机,不如就叫夏泽先送你回饭店,如果艾咪有空的话,也可以叫夏泽陪她去逛逛,夏泽跟我说过,台北有间庙很灵,你可以去拜拜。”

  听到拜拜,田芊芊的眼睛一亮,“真的吗?夏泽你一定要带姨娘去,我顺便替你们两个孩子求个平安符,带在身上保平安。”

  夏泽衷心希望不是那种很土的大红色香火袋。他自己的老妈他都招架不了了,现在为什么还要帮霍腾雅处理他的妈?

  “可是,阿姨……姨娘,”在田芊罕的眼神示意下,他只好改口,“我有事要找腾雅谈。”

  “没关系,”田芊芊的手一挥,“我等你们。”

  说完,她不客气的坐在沙发上等著。

  霍腾雅和夏泽对看了一眼,两人都没有说话,眼底都写著莫可奈何。

  “你们干么都不说话?”她困惑的问。

  “娘,我好久没喝你煮的咖啡了。”霍腾雅近乎谄媚的说,“你可以替我煮杯爱心咖啡吗?”

  “当然!”她立刻从沙发上跳起来,“我就知道还是我的宝宝识货,不像娜娜那个老女人,竟然说我煮的咖啡难喝得像毒药,她自己煮的才像杀虫剂。”

  若要他说,他会说,她们两姊妹是半斤八两。霍腾雅看著母亲精神奕奕的背影心想

  “要过苦日子了?”夏泽语带取笑的看著他问。

  霍腾雅没好气的瞄了他一眼,“小心我娘打电话给你娘。”

  “你讲脏话还挺有趣的。”他哈哈大笑。

  “笑什么?”一想到老妈和在饭店里等著的艾咪他就够烦了,实在不需要夏泽再参一脚来取笑他。

  “好了,别生气,我给你带了个好消息。”他一副卖关子的模样。

  “品歆的消息?”霍腾雅小心翼翼的问。

  他得意的露出笑容,然后轻点了下头。

  霍腾雅反应激烈的从椅子上跳了起来,“那个该死的女人在哪里?”

  “若我刚才进门没看错的话,她正坐在你门外那个秘书助理的办公桌后。”

  秘书助理的办公桌后?!他露出困惑的表情。

  “你知道你的秘书叫什么名字吗?”夏泽无奈的问。

  “王秘书。”

  他对天一翻白眼,“姓王名秘书?”

  “当然不是,她叫……王……婉佳,对,王婉佳!”他露出个得意的笑容。

  “那秘书助理呢?”

  这倒是考倒他了!他跟秘书助理接触的机会不多,只知道她讲话总是结巴,除了刚才……

  他的脸色一沉,“你的意思是……”

  “你的秘书助理就叫范品歆。”

  就算霍腾雅没有付他征信费,单看到他夸张的反应就足以值回票价了。

  震惊过后,霍腾雅头也不回的冲出去。

  夏泽见状,也不迟疑,虽然他很好奇霍腾雅发现真相时的举动,但他更想要赶紧离开,以免被田芊芊给缠上。

  他才不会给自己惹麻烦,自己的妈自己想办法,霍腾雅休想把田芊芊丢到他头上,他才不会笨到去接这个烫手山芋。

  第六章

  范品歆的目光不由自主的被这个神采飞扬的美丽妇人给吸引,她哼著甜美的南方小调,扭动著身躯在茶水间忙碌著。

  “小甜心,你喝喝看,这可是我家宝宝最爱喝的咖啡口味喔!”田芊芊得意扬扬的递上咖啡给进茶水间倒水的范品歆。

  听到对方亲密的称呼,她的嘴角不禁扬起一个弧度,不用想总裁夫人口中所说的宝宝是谁,大概也猜得到是那个高大的男人吧!想到这里,她笑得更甜了。

  “你笑起来真漂亮。”田芊芊揉了揉她的脸颊,“快喝喝看,机会难得喔!”

  范品歆马上啜了一口,但入口的酸涩却几乎使她忍不住皱起眉头,她吸了口气,逼自己将嘴巴里的东西给吞进去。

  “好喝吧?小甜心。”

  她挤出一个笑容,点了点头。霍腾雅喜欢喝这种咖啡?他真是异于常人啊!看到田芊芊开心的笑容,她又喝了一口,或许他爱喝是因为他想看到自己母亲的笑容吧!

  捧著热腾腾的咖啡,她觉得感动不已。

  “看来你们谈得很愉快。”

  听到身后的声音,范品歆吓了好大一跳,手中的咖啡不由得一斜,滚烫的汁液泼到她的手上,她惊呼了一声。

  “哎呀!你烫到了!”就如同所有贵妇人的反应,田芊芋除了尖叫一声之外,什么都不会做。

  霍腾雅的反应则是快速的拉著她的手直往流理台移动,打开冷水仔细的冲洗她的手,

  幸好咖啡不会很烫,所以除了淡淡的红痕之外,没有太大的伤害。

  “还痛吗?”他闷声问,虽然知道她应该没有什么事,但他就是看那抹红痕不顺眼。

  被他的大手给包住,她这才注意到自己的手到底有多小,看著两人紧紧相缠的手,她的脸不禁红了起来。

  “你没事吧?”田芊芊见她没有回答,也忙著在一旁关心的询问,她可不希望这个小甜心受伤啊!

  “我没事。”她的声音使范品歆回过了神,她忙不迭的抽回自己的手,紧紧的护在胸前。

  “没事就好。”他若有所思的目光停在她的身上,“你为什么看起来这么不自在?”

  她连忙摸了下自己的脸颊,“有吗……霍总……你多心了吧!”最后几个字,她几乎是含在嘴巴里说的。

  “是多心了吗?”他的绿眸仔细的审视著她。

  真不知道她怎么可以忍受把自己打扮成这副德行,他还记得她甜美的模样,没想到她现在却一副欧巴桑的样子站在他面前。

  “宝宝!”田芊芋注意到儿子异常热切的眼神,不禁拉了他一下,想拉回他的注意力。

  霍腾雅立刻将自己的视线收回,转向母亲,“娘,我先派人送你回饭店,等我下班,我再去接你和艾咪出来吃晚餐。”

  听到他主动提及艾咪,田芊芊露出欣喜的表情,“你是说真的吗?你真要跟我和艾咪吃饭?”

  他淡淡一笑,“你几时听过我对你说谎?”

  她开心的点了点头,“这才是乖宝宝,你真是变了,现在终于愿意接受艾咪当你的太太了吗?”

  他没有回答,只用眼角注意著范品歆的反应,她咬著下唇无措的神情使他得到了一丝满足。

  要玩游戏吗?他的眼神闪过一丝有趣的光芒,那就来玩,他就不信他玩不过她。

  “现在说结婚这件事,似乎还言之过早了些,”说话的同时,他的目光须臾不离范品歆,“感情是要靠培养的,所以给我和艾咪一点时间吧!我想这点要求,应该不过份吧?”

  只要他愿意开始,管他想怎么样,她都没有意见。田芊芊笑著说:“当然不过份,只要你愿意给艾咪一个机会就好,你一定会发现,艾咪是最适合当我们霍家媳妇的人选。”

  霍腾雅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只是看著一旁无语的范品歆,“今天你陪我们一起吃饭。”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