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朱纱 > 花满堂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花满堂目录  下一页


花满堂 page 5 作者:朱纱

  霍香蓟勾起摊在楼梯间的粉红色薄纱外衣。呃,如果这种质料称得上衣服的话。

  拎着粉红外衣,莲花移步爬上楼梯,举止态度从容雅致。

  站立在书房门前,房内传来女子特有的噪音,清新娇哮如黄莺出谷般,只是……她说的是哪国话?霍香蓟眉头打丁几百个结。

  唰——

  霍香蓟用力的拉开日式木门,人眼的是一位外国女子,金发波浪身材高跳,仅着内衣裤,百般风情极其慵懒地挂在武成新的身上,鲜红丹指在武成新胸膛上划着小圈圈。

  那只手又是怎么回事?!霍香蓟危险地眯起眼,将拳头握得死紧,脸上平静无波,红嘴微翘。

  武成新见她闯了进来,没察觉她的紧绷情绪,心喜地对她咧嘴笑,拨开金发女子走到她面前,将她拥人怀道:“你怎么有空来?”

  不来能看到这吐血场面吗?霍香蓟在心里暗道,但表情没变,如沐春风, 

  金发女子微微错愕的盯着霍香蓟,美丽的双眸染上火,对她怒骂了几句。

  虽然霍香蓟听不懂她说了什么,但从她的口气仍可判断那绝不足“你好吗”之类的问候浯。

  武成新神色严肃地用地听不懂的语言对金发女子对谈几句后,就见金发女子脸色难看得可以,指着霍香蓟用涩的中文通:“就为她?”

  武成新认真地点头,安静的与金发女子对视。

  半响,金发女子不知为何而愤怒,动作快速地在沙发上抄起长裙、套上上衣。抓起皮包,在经过霍香蓟身旁时,对她不客气地哼声,表情像极骄傲的孔雀。

  霍香蓟见状也不恼,只是笑容可掬地伸手挡了她的去路,将在楼梯间捡到的粉红外衣递给她。“我想这是你掉的。”

  金发女子将她从头到脚打量一番,高傲地斜睨她,用生涩的中文问道:“你是霍香蓟?”

  她挑眉,没料到金发女子知道她的名字。

  “也不过尔尔,全身排骨不长肉,哼!”不等她有所反应,金发女子接过外衣,不屑地转身下楼。

  也不过尔尔?!

  好,很好,谁可以帮她解释这句话的意思?霍香蓟火大地抓起武成新的衣领,凶神恶煞且十分不客气的问:“她是谁?”什么笑容可掬,什么举止态度从容雅致,哈,我呸!全都给我滚到天边吧! “算是我老板。” “老板?穿成这样?”光溜溜地想做啥? “她在跟我讨论下一季内衣新款主流。” 她一时语塞,不知道该怎接下去,讨论? 刚才那情况明明不是他说得这般简单,可他这么说,又不能说他不对,毕竟他是内衣设计师……呃,一个“美艳成熟的女老板”,“妖娇”的穿着“性感”内衣,跟内衣设计师讨论下一季新款主流……其实这般说起来是没错,可她就觉得有说不出的怪异。

  霍香蓟松开他发绉的衣领,不满的死盯着他,而罪魁祸首只是睁着无辜大眠,流露着楚楚可怜。都是他,她才变得奇怪又暴力!她不情愿地帮他拍平衣领,打着领带。

  “那……讨论得怎样?”

  “差不多了。”

  哇勒,这是什么答案?!打领带的手失控的往上勒。

  “小蓟……”

  没听到。双手加强力道,继续。

  “小……蓟……”他呼吸困难。

  哈,还是没听到,再继续。

  “你……打得……太紧了……”

  废话。

  她整整面容,露出抱歉的笑容道:“太紧啊,早说嘛,来来来,我帮你调松点。”喷!最好勒死你。

  武成新咳声顺气,眼光在她完美的倩容上溜几圈,硬生生地压下上扬的嘴角。她是故意的,但他并不点破。

  “好点没?”她故作关心地审视他发红的颈部。

  闻言,他又重重地咳了几声。这次他是被笑不出声的口水呛到,真是难为她,为了自己控制不了的冲动,装得那么辛苦认真。

  他再次咳清顺喉,才道:“好多了。”

  她不明白他好端端的怎么又咳了,直到他顺气后,她才问道:“对了,你老板是哪国人?她讲的话我都听不懂。”其实她最想问的是那金发女于是不是骂她。还有骂了她什么。

  “芙休伊是德国人。”他拉她坐入沙发。

  “你怎么认识的?”

  “出国那段日子是一起学设计的同伴。”他倒了两杯热茶摆到桌上,在她身旁舒服的坐下。

  “我记得你是去法国学设计。”

  “在那里,大家都来自不同国家,没什么好奇怪。”

  是没什么好奇怪,但……

  “我不知道你会说德文。”她心里涩涩的,想到这三年的空白。

  “听久了,自然而然就会了。”他说得很轻松,但她知道那并不容易,他是不想她担心吧!

  她在心里暗骂他傻,收起酸涩的心情,为他心疼极了。她的唇微扬,啜了口茶,换个话题。“既是同伴,怎么会变成你老板?”

  “嘉珞尔,有听过吧?”

  “嗯。”是一家知名的国际内衣公司。

  “她在嘉珞尔担任执行副理。”

  呃……执行副理?!会不会太年轻了点?

  “嘉珞尔是她父亲一手创立,是一家跨国企业,总公司设于德国,在世界各国都有分公司。芙休伊虽是执行副理,但她同时也是嘉珞尔首席设计师,任何设计成品都需要她的鉴定评估认同后,才能交稿上市,”

  年纪轻轻就担此重任是靠群带关系,还是她真有本事?霍香蓟虽疑惑,但并没有问出口。只是……“她都已是首席设计师了,何必再进修?”这说不通。

  “进修不是她的目的,她够厉害了。”他不着痕迹地将地圈人怀中。

  关休伊是个自视甚高的女人,过人的才华让地扬名国际海外,所以她自信骄傲,她在待人接物方面可说是非常无礼骄纵的,但没人在意,因为她很有本钱,而且她很会利用她的优势,不论是外貌、名声、金钱,她以玩弄被她迷倒的人为乐。

  “那她的目的是什么?”花了大把的钱,不是为了让自己脑袋更有料?

  “我不知道。”与其说是进修,倒不如说是找寻,他想。

  “不知道?”她不信。

  “她的目的为何,我并不感兴趣。我只知道我进修是为了学设计。”而且是为你学。他在心里暗自补道。

  “哦!”听到他对芙休伊不感兴趣,她是欣喜的,刚才打翻的醋坛子全都归位了。“我调饮料给你喝,好不好?”她想对他好一点,补偿方才的恶作剧。

  “我要乌龙奶茶。”

  “OK!”她愉快地下楼,嘴里哼着小调。

  她很容易满足。他勾着笑,其实单单看着她,他的心便洋溢着幸福。

  霍香蓟脚步才踏下楼梯,就想到一句话,那令她困惑,于是回头转入书房,对他问道:“芙休伊刚才对我说了句‘也不过尔尔’什么意思?”

  他瞪眼憋着笑,脸部微微抽筋道:“我想……咳,我想……她的意思……是指你的胸部太小。”他的眼光停留在她“太小”的地方。

  霍香蓟对他很温柔的笑了笑。

  她的右手掌握紧又放开,几次后她抡起小粉拳,用力地往他的肚子K去,反正他人高皮厚,很耐疼的。

  也不过尔尔,这句话,最好是指她的胸部太小!

  想喝乌龙奶茶,自己调吧。

  *  *  *

  芙休伊开着跑车在街上漫无目的地逛,张狂的风吹扬着微卷的发丝。

  从小她要风有风、要雨得雨,到大养成她骄纵目恋、任性跋扈的个性。在她心里除了父亲及哥哥外,所有人类全是劣等生物,贪婪丑陋的散在各个角落,卑下无知的存在在他们的脚下,仰人鼻息地过日子,既可怜又可悲。

  她以为她会抱着这个想法进棺材,真的。

  百到十几年前,一张设计图打碎她的想法,一个十岁小女孩画的服装设计图,一张甚至不能称为草图的图,她画得简单,只有单纯的线条,她不屑的当垃圾,笑女孩无知,但那张图却震撼了她的哥哥。为什么?她不懂,那只是垃圾啊!

  她与哥哥差了快八岁,哥哥说了她听不懂的话。他说,这小女孩不简单,只用了几笔线条就将整个服装重点带出来,她的直觉很强,美感很有张力,可惜她未符合比赛资格被刷掉了,等年纪大点必大有可为。

  在她的印象里,哥哥是个目空一切的狂人,藐视轻蔑的态度每每惹恼家族长辈;可大家都敢怒不敢言,因为哥哥是天才,很会赚钱的天才,家族生计全靠他掌控,所以每个人对他都客气有礼但生疏,仿佛怕他一个不高兴不再赚钱供他们玩乐。

  其实她知道哥哥是很尽责的人,他很少赞美身旁的人事物,即使真的好,性情淡漠的他也很少表示。这般说来,对一个没人选的服装设计图,哥哥应该不屑一顾的,尤其那小女孩处在的国家是连地球仪上都没有记载的落后海岛,可是冷漠的哥哥却道出夸赞的话,他温柔的语调是她从没听过的,孤寂的容颜冲击着她的不安。

  哥哥是顶天立地无所不能的,他不该有这样的表情。当时她不明白哥哥的温柔及孤寂,但现在她懂了。

  就像高雅的百合,如果没有俗艳的牡丹,怎能衬托得出它的高贵雅致?又如果没有干净的水源,它再如何美丽也很快就凋谢了。人跟花一样,需要赖以为生的东西,只是人需要的是爱情。哥哥需要爱情,她也需要。

  从领悟那道理开始到现在,她今年三十岁,已经不年轻了,她想结婚,以爱为前提。

  她一直不停地在找寻跟她有同等才气的人,一个有资格站在她身旁的男人,一个不被她的光华外在所吸引的男人,一个不被她的才华所掩盖的男人,所以她像花蝴蝶般流连在每个看似很有才华的男人身边,可惜看似有才华的人却没有真才实学。

  直到三年前,她终于找到了。在法国,一个浪漫梦幻的国家,她遇到了足以匹配她的人,名叫武成新的男人。

  在她的生命里他是个特例,他未曾像过往那些男人想跟她证明什么。他就像块未经雕琢的璞玉,不起眼又朴实,可当时她已看到他未来的光芒万丈,因为他很有想法,能将想法跃于纸上,他的点子既创新又大胆,以她的专业,她知道那点子会卖钱,所以她网罗他;而他考虑许久后才答应她的游说,条件是他要回台湾工作,为了留下他,不得已她才允诺他的附加条件,可是事实证明这是值得的,因为他的设计真的大卖。

  除了才华,他的体贴、绅士、俊逸……她都深深折服,第一次她心醉于某个男人,他该是她的,她深信,没有人比他更适合她了。但,他竟跟她说,她不是他要的,他竟不要她,他怎敢?!

  如果她不是他要的,那什么才是他要的?他说,花——花才是他要的。

  他打哑谜让她猜,她猜不透。

  直到他学成欲归国那段时间,她在他的皮夹中,看到一个女人的照片,那是张大头照,白皙的面容,乌黑的头发,白衬衫加制服外套,平凡又不起眼的学生打扮。

  之后,她才知道花是一个女人的名字,叫霍香蓟。

  他说,他的花在等他,他必须要回台湾。

  他毫不留恋,拍拍屁股,提着简单行李,离开法国。 

  武成新前脚踏出法国,她后脚就向哥哥要了份苦差事来做,跟着他跑到小小海岛,因为她不甘心莫名其妙地被判出局,也想见见那叫霍香蓟的女人,以一朵野花命名的女人。

  第五章

  仲秋桂月秋分气。

  秋天的气息带来盛夏过后的一抹凉意,这样的氛围让人感到无比的舒适柔软。

  这天,霍香蓟忙得焦头烂额,原本整齐宽敞的工作室堆满各式各样的布料,她埋首其中准备分类。

  优雅的乐音缭绕室内,瓦斯炉上烧着绿茶,她晕头转向地走进走出,压根没注意炉上的茶已沸冒烟,直到水蒸气使茶壶发出尖锐的声响,让她吓丁跳。

  刺耳的声音终止于一双纤细的手,她的视线移向那双手的主人,不解地问道:“你什么时候来的?完全没声音。”

  拥有纤细双手的主人从容地拿着不知从哪来的马克杯,就壶口倒了一点茶轻啜,满意地扬起唇,对她道:“我要绿茶。”

  牛头不对马嘴。霍香蓟忍住吐血的欲望道:“知道了。”对向繁茶而言,喝的比较重要。

  “我们刚到。”柔柔的嗓音,让人听得寒毛直立,霍香蓟揉揉自己的皮肤,看向刚推门进来的施貂儿。

  “我没问你。”霍香蓟皱着眉头拿出奶精。施貂儿天生素美的嗓音,感觉好得让人受不了。

  “那当我没说。”施貂儿不以为意地耸耸肩,轻松地跨过一匹匹的布料坐进沙发。“我要咖啡。”

  听听她的口气,霍香蓟真想掐死她。 “知道了。”她像她们的专属佣人,而且还是免费的那种。

  “你这地方很乱。”施貂儿凉凉开口。

  “不会啊。”她睁眼说瞎话。放进冰块后再倒人绿茶,盖上小铁盖然后摇晃。

  这叫不会?! “你度数加深了。”小蓟有千度近视,只是两眼视差相差五百度以上,所以平常都是带隐形眼镜。

  “你才人老眼花!”霍香蓟将调好的绿茶倒进玻璃杯,插上吸管,递给向繁茶。

  “我老?也不想想看,有人年纪大我三岁,岂不是更老。”她指的是霍香蓟。

  “那叫成熟,小鬼。”霍香蓟抡起拳头,敲了她一记。

  施貂儿抚着头直呼:“暴力女!看谁敢要你。”

  “就是有,怎么,嫉妒吗?”

  “我同情他。”不用想也知道谁是那个倒霉的人。

  向繁茶在一旁出声道:“我喜欢这块布料。”

  霍香蓟瞄了眼道:“眼光不错,我也很喜欢。那块布料很适合做洋装,下礼拜做一件给你,你穿起来一定很漂亮。”

  “我的呢?”施貂儿连忙要求。

  “你的?”霍香蓟故作苦恼状,蹙眉道:“等我想到再说吧!”

  “偏心。”

  “我是偏心,而且偏左边。”

  “不理你了。”施貂儿气嘟嘟的扁嘴。

  霍香蓟好笑的抿着唇,将另外替施貂儿煮好的咖啡端上桌。“哪,咖啡。”

  施貂儿拢着大波浪,美丽的丹风眼专注地瞧着冒烟的黑色液体,她端起咖啡,万分享受地一小口一小口喝着。哇,好香喔!

  明明她上一秒还气嘟着嘴,哪知下一秒就忘得一千二净,霍香蓟好笑地想。

  “小蓟、帮我做件正式点的衣服。”向繁茶缓缓地开口。

  “可以,大概要怎样的款式?”

  “都好。”她无所谓,反正那不重要。

  “什么性质的聚会?”这点要问清楚,不然很容易糗掉。

  “相亲。”施貂儿斩钉截铁的丢炸弹。

  “啊?”她没听错吧!相亲?!

  “貂儿没说错,你也没听错,是相亲。”向繁茶说得仿佛不关己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