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朱纱 > 花满堂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花满堂目录  下一页


花满堂 page 8 作者:朱纱

  “说不出来了吧!分明就是个内衣购买狂嘛,我看你以后只穿着内衣裤上课好了。”黎冬雪完全不把武成新当男人,讲话肆无忌惮的。

  “才不要咧。”霍香蓟想了会儿才道: “其实,买内衣的时候会心情愉悦,穿上之后,会有浓烈的:幸福感。”她侧着头,露出小虎牙。

  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现在她圆润大眼正闪烁着幸福光芒。

  “标准的内衣购买狂,我看你是没救了。”黎冬雪一副觉得她无可救药的模样。

  霍香蓟听了也不恼,只是淡雅地笑了笑。

  武成新暗地里仔细观察,发觉她心情真的很好。

  他喜欢她的好心情,也喜欢她的笑容。

  早晨,爽朗清新。

  阳光大刺刺地穿过玻璃窗,映在软床上。

  武成新揉揉双眼,睡眼惺忪地盯着地毯,一会儿后,才起身进浴室散洗,机械式的挤出牙膏。

  他对着牙刷上白白的条状物发呆,好半晌,才放入口中。

  昨晚他梦到大学时候的他、小蓟跟冬雪的对话,清晰得有如昨日一般。

  其实,他会出国学设计,是为了小蓟。

  穿新内衣会有幸福的感觉?

  他拿起水杯漱口,咕噜咕噜。

  他希望她的幸福是由他来给,而不是别人。

  出了浴室,他看了眼墙上的钟,AM08:53。

  十点,他眼芙休伊有约。

  他转出卧房,到隔壁的房间,整理要给她的东西。设计稿、样本……

  回到卧房,换了一套干净的服装,准备出门。

  九点半,武成新出现在相约的咖啡屋里。

  这是他的习惯,比约定的时间早到半个小时。

  点了杯咖啡,他选了靠窗的位置坐下。

  女服务生送上热咖啡,武成新轻啜一口,眉头微皱。这味道有点苦涩,不若小蓟煮得香浓。

  想到她,他松开眉轻笑,现在她一定还赖在床上呼呼大睡口巴!

  AM10:15

  芙休伊迟到了。

  他看向窗外,敲着桌面,考虑是否继续等下去。

  AM10:30

  手机声响,是芙休伊打来的。

  “新,你到了吗?”很难得,她讲中文。

  “嗯。”

  “等很久了?”

  “还好。”

  “我这儿有事耽搁了,你再等我一下好吗?”

  “多久?”他想赶快回去给小蓟早安吻。

  “嗯……很快,反正你等我。”说完,她就急忙挂掉了,仿佛怕他拒绝似的。

  她这么说,他反倒不好意思走了。他叹口气,再等一个小时吧!

  *  *  *

  好吵!

  霍香蓟伸手想按掉闹钟,但按掉了,还是好吵。

  什么声音,是电话吗?

  她不爽的抄起电话。“喂!”电话里只有“嘟”的声音。

  不是电话。

  她将电话筒往后一丢,火大的爬起身,往后拨了拨杂乱的头发,终于听出来,那是电铃的声音。

  谁啊?一直按电铃,吵死了。

  随手抓了件外套,被在身上,快速地冲下楼。她想海扁那不知死活一直按电钤的人。

  她按下对讲机,口气很差的说:“谁啊?”她有起床气。“不要再按了!”

  那人明显的顿了一下,然后终于大发慈悲的放手。“芙休伊。”

  “芙休伊是谁啊?”她脑袋钝钝的转不过来。

  “我以为你会知道我是谁。”她的口气很高傲,惹得霍香蓟火气直升。

  莫名其妙。“我怎么知道你是谁!”一大清早跑来别人家玩“猜猜我是谁”的游戏,无聊!“如果没什么事,请不要来打扰我!”说完,她便往回走 想继续睡大头觉。

  才走儿步,电钤二度响起,啾啾啾的叫。

  电铃跟她有仇啊!按不停。

  她火大的按下对讲机。“不要再按了!”没有礼貌的家伙。

  “我想跟你谈谈武成新。”这次芙休伊学乖了,直接讲明来意。

  武成新?

  她狐疑,侧着头想丁好一会儿。

  哦——她想起来芙休伊是谁了,那个有一面之缘的“美艳成熟的女老板”嘛!

  对讲机外的芙休伊,等了许久,没听到回答,正打算再按一次电铃时,就听到霍香蓟说句:“进来。”

  屋外的花雕铁门,“啪”的打开,芙休伊整肃衣裤,提着高雅的脚步走了进去。

  屋里,香蓟穿着睡衣、裹着外套,站在客厅等她。

  见芙休伊进门,她便道:“你随便坐,我去换件衣服。”

  “我不介意。”她只想赶快跟她谈完,武成新还在咖啡屋等她。

  闻言,霍香蓟停下脚步,没回头道:“但我介意。”她牙都还没刷,谈个屁。

  说完,她走出客厅,以最快的速度刷牙,换衣月艮。

  她很纳闷芙休伊要跟她谈什么。

  套上套头深紫毛衣,梳两下头发,对着镜子扮个鬼脸。

  在心里,她自私的不想跟她谈论武成新。

  不论任何事情。

  *  *  *

  挑高的室内装潢,客厅充满温暖的艺术气息,芙休伊环顾四周,优雅的靠着厚实的椅垫。

  没想到霍香蓟是个懂生活的女人,她的房子很有味道,处处可见她存在的痕迹。温馨的小摆设,干净照人的大理石地板,客厅小桌上还点着香精灯散出柔柔的光亮,飘散淡薄的芬多精味。

  她的视线落在木柜上的照片,是学生时代的武成新及霍香蓟,照片里,只有武成新对着镜头,而霍香蓟则是侧着脸,专心的看着他,对着他笑。不由得芙休伊伸出手,抽出相框里的照片。

  “说吧!有什么事?”霍香前端着饮料走人客厅。

  芙休伊将照片置于身后,回过头对着她,认真道:“我希望你不要再妨碍武成新的前途。”如果武成新跟地回德国,他绝对会超越她现今的地位,继续留在台湾只会埋没他的才华。

  她的中文有进步,可是……“我不懂你的意思。”霍香前将饮料递给她。

  “你懂的!让他跟我回德国。”

  霍香蓟听得木然。“这种事,你应该去问他。”她拒绝回答。潜藏在心里不安的感觉缓缓冒出。

  “我知道,你跟他曾经有段情……”

  曾经?!霍香蓟安静的不接话,不懂她到底要表达什么。

  芙休伊看她一脸平静,再道:“但那过去了,在法国,他是我男朋友。”为了武成新,她撒下漫天大谎。

  “不可能。”霍香蓟很坚定的说,可是微颤的手泄漏她的情绪,她并不如她表现的镇定。

  芙休伊满意地勾起红唇。“是真的。他腰间有块淡红色胎记,对吧?”有一次他在洗澡时,她刚好去找他,不小心看到的。

  她知道?!

  霍香蓟的心里动摇了一下。“是又如何,我的朋友也知道。”冬雪她们也看过,那没什么的,她在心里告诉自己。

  “在法国三年,他没打过电话回台湾吧!”她笃定的说,无形地翻扯霍香蓟好不容易结痂的伤口,努力加深她的不安。

  “他在忙……?她从没问他,为何三年来没打电话给她。

  是她忘记问,还是她……不敢问?

  “对,他很忙,忙着跟我约会。”芙休伊娇媚的勾着眼儿。

  “才没有。”她反驳的速度太快,让芙休伊知道,她很不安。

  芙休伊轻笑,如施舍般的口吻对她道:“既然你说没有就没有吧。”

  突然,她贴上霍香蓟的身畔娇柔妩媚道:“我想你也知道,他很霸道的……”

  很霸道……这句话颇具杀伤力。

  胃在翻搅,肌肉在抽搐——

  霍香蓟心痛得揪成团,哽在胸骨间,一句话也道不出口,只能睁着圆润大眼清澈直接地想看清楚芙休伊前来的目的,想看透她的内心深处,想找出她说谎的可能。

  芙休伊被她不修饰的眼神看得毛骨悚然,下意识退了几步,脑海浮出俊雅沉稳的高大身影——武成新。

  她心念一转,便硬生生地止了步,强迫自己直视霍香蓟探索的目光。

  不能闪躲,不能。虽然害听山惶恐,但若躲了,就代表心虚,一切都将白费心机。

  “那他为何回来?”如果他真的是她在法国的……男朋友……霍香蓟仿佛听到心裂开的声音。

  “他说,他对你有责任。虽然他爱的是我。”芙休伊表现得既正常又平稳。

  责任?回来只是责任?

  对她好,陪她玩电动,同她聊天,跟她……在一起……都只是责任吗?

  她捂着嘴,身躯不停地颤抖,虚弱地靠着身旁的桌椅。

  她不懂。

  心在漂浮、坠落,好……黑暗……

  “因为你,我们不得已分手,可是我不要跟他分手;所以,请你不要妨碍他的前途和我的幸福。”芙休伊扮演着自己设定的可怜角色,捉着霍香蓟剧烈摇晃,声音沙哑地请求她。

  曾经,霍香蓟以为自己比繁茶幸运,因为她能爱人,那人也爱她;但如今,原来她并没有比繁茶幸运多少。

  “除非,他亲口对我说,他不要我。”她悲哀的发现,即使他不爱她,她还是放不开。

  “他不可能开口的!你知道,他是多好多善良的男人,他见不得别人伤心难过,尤其是对有责任的你。”芙休伊松开她紧捉的手,用力的甩开她。

  “不,除非他亲口对我说,否则我不会放弃的!”她跌人沙发,叫嚣。“我不会放弃的!”

  “你在难为他。”芙休伊不耐的睨她一眼,时间不多了,武成新随时会离开咖啡屋回来。

  “我没有。”是你在为难我,为何告诉我这些!为什么?!我不想听的。

  “你会后悔的。待在你身边,他不会快乐的。”芙休伊不再看她,转身走出大门,在离开前,她停下脚步,头不回地冷声道:“你自己好好想清楚,再给我一个答案,这是我的手机号码,你想好了,打电话给我。”说完,抛下写着她手机电话的纸条,离开了。

  霍香蓟呆滞地看着飘落的纸条,仿佛它是毒蛇猛兽般动也不动地僵着。

  在芙休伊面前她骄傲的没哭,现在,她还是没哭,她只是掉泪了。

  哭,是代表她输了,承认了芙休伊的话,所以她没有哭。

  泪,无声的蓄满在眼眶,无声的滑下脸庞,无声的滴湿衣服,她止不住,只能任由着泪出现俏失。

  直落而下的眼泪能代表什么?

  没有。

  它只是液体,没有意义,就像下雨,它只是下雨了。

  原本的世界在瞬间变了天*,她不清楚该相信谁。

  相信自己?相信武成新?还是芙休伊……到底谁说的话才是真的?

  她不知道隔了多久;飘飞的纸条才落了地。自己的呼吸才恢复正常,她只是动作僵硬的蹲下拾起纸条,揉在掌心内,用尽全力环着颤抖的身躯,下垂的小脸蹲窝在双腿间。

  吸气……吐气……吸气……吐气……小心翼翼地吸吐着,怕若是太用力她的心会当场碎掉。

  *  *  *

  武成新等得很不耐烦,已经一个小时又十分钟了。

  AM11:48

  小蓟快起床了。

  芙休伊还不来,她到底在忙什么,约人的是她,迟到的也是她。

  他拿起账单,走到柜台结账,决定不再傻等下去。

  走出咖啡屋,他来到车边,打开车门,坐进去,发动车子,离开。

  路上,他想或许可以买个营养的早餐给小蓟。

  武成新前脚刚走,芙休伊后脚转入。

  她快速瞄了一圈,咖啡屋里人很多,但不见武成新的踪影,她松口气,还好没在霍香蓟那儿待太久,若被他撞见那场面,谎言马上不攻自破。

  她选了个位子,从容高贵地坐下,掩不住内心的喜悦。

  呵,从霍香蓟的反应看来,她很快就会接到她的电话,而武成新很快就会是她的。

  她漾着迷人的笑,招来服务生点餐。

  等服务生离开后,她拿出方才在霍香蓟家中随手藏起的照片,看着里头的男人,她已经等不及品尝胜利的滋味,武成新……那个令她意乱情迷,可又得不到的男人。

  她相信只要没了那朵碍事的野花,很快的,他就会完全的属于她。

  *  *  *

  武成新一踏进大门就看到缩成一团的霍香蓟。

  她整个人蹲缩在客厅的小角落。

  他皱着眉头,试探地唤她。“小蓟。”

  她置若罔闻,姿势不变。

  他上前轻柔地将她扶起,仔细审视着她的身上、脸庞。“怎么了?蹲在冷冰冰的地板上。”

  她泪已流干,双眼涣散无焦,仿佛他不在眼前,仿佛她不在这里。

  “小蓟。”她的反应太奇怪,他微慌地叫唤着。

  恍惚间,她像是听见他低沉的声音,眼脸缓缓地上,慢慢地对准了焦距,将他的身影印入眼眸。

  在认出他的刹那……

  你爱我吗?

  她差点脱口而出。真的,差点……

  只是她的唇闭得死紧,望着他的高大俊朗,她不自觉地撇开了眼。

  在害怕吗?

  怕他说不爱吗?

  “怎么了?”她明显的不对劲。

  平常这时候她应该还待在床上睡觉的,可是刚才她却蹲在容厅里,现在更是心事重重般的垂着尖。他的语气里有着关心,浓浓的关心……是责任吗?

  她以为她会问,但……

  “没有。”她右手抚过脸颊,脸上的泪不知在何时已经干了。

  “你怪怪的。”他说得肯定。 

  “没事。”她揉着乌黑的发,拉平发皱的毛衣,不想让他看到她丑陋狼狈的模样。“你买了早餐?”他提的袋子里飘出阵阵香味。

  “嗯。”他一瞬也不瞬的瞧着她。“是你最爱的蛋饼跟萝卜糕。”

  她困难地略过他眼底的火焰。“真的吗?”佯装高兴的漾起笑,双手合什。“好棒!我要吃。”

  欲盖弥彰!她有事瞒他。

  那别脚的说谎技术想要骗人?再练一百年吧!说不定运气好一点,还有可能骗过三岁小孩。

  她在隐瞒什么?武成新深邃的目光黏在她身上没有移开。

  “我还多买了三明治。”他将食物放在桌上后,拿出袋子里的纸盒递给她。

  她接过后快速地打开,是萝卜糕耶!

  霍香蓟叉起一块萝卜糕送进嘴巴里,感觉它在嘴里缓缓化掉,就像她的心微融碎裂。

  接着她又翻开一个纸袋,找出蛋饼,大大的咬了一口道:“你吃过了吗?”左手拿着蛋饼,右手撕开三明治的塑胶套。

  “嗯。”

  他看着她一口又一口的吃,吃的速度比平时快上许多,尸会儿蛋饼,一会儿三明治、萝卜糕的,小嘴塞满了食物。

  “我不强逼你说,不代表我不在意,我会等到你想说的时候。”她只有心情极度恶劣时才会暴饮暴食。

  霍香蓟停下动作,扯着笑道:“什么啊?”她完全没有勇气问。“都说没事了。”

  她干笑的声音听起来刺耳,他剑眉靠拢,将她抱到腿上;铁臂紧紧地环着她。难道他就那么难以让人信任,她压根不想对他提?

  将蛋饼递到他面前,小虎牙微露。“要不要吃?”

  武成新不动,也不语。

  蛋饼在他面前冒着热气,一缕白烟冉冉—亡飘。

  慢慢地,他凑近,就在她以为他要一口吃掉蛋饼时,他轻轻地在她手背上印上一吻,像古代骑士效忠公主般的珍惜姿态。

  地震撼得说不出话,身体微微后倾,心跳不由得加快,很清楚听到自己节奏紊乱的心跳声,滴溜溜的乌黑大眼对上他那深潭般的眸子后,就再也移不开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