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魔鬼爱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魔鬼爱人目录  下一页


魔鬼爱人 page 3 作者:子纹

  中间插进来的声音让徐雅芙吓了一跳,她立刻一个转身,「先侣,你怎么莫名其妙冒出来呢?」

  「五嫂,妳也帮帮忙,我哪是莫名其妙冒出来,我是光明正大从入口走进来的,是妳自己顾着跟五哥嗯嗯啊啊才没看到我。」

  「我哪有嗯嗯啊啊!」她双眼一瞪。这个小弟真是讨厌,常会气得人家牙痒痒的。

  「雅芙,别理他,先侣在逗妳的。」戚志万不认同的瞄了么弟一眼,「别整你五嫂!」

  戚先侣将嘴一撇,然后看向余子扬,「子扬,我大哥说想要见你。」

  戚志中?!余子扬一楞,「他知道我来吗?」

  「我有跟他说。」戚志万在一旁开口,他正忙着将自己的头发从大儿子的手中拉开。

  「有事吗?」余子扬问。

  戚先侣耸了耸肩。这个时候还是当什么都不知道的好。

  余子扬看向戚志万,就见后者忙着应付儿子们,根本没空理会他,于是他看向徐雅芙。

  「我不可能知道。」她想也没想的脱口而出。

  关于公事,她可是一点都不了解也不涉入,毕竟一旦涉入就要接触到戚家除了自己老公之外的另外六个男人,他们可一个比一个难应付,她想来就怕,所以还是专心的照顾自己的老公戚志万就好。

  「学长,不会有麻烦吧?」余子扬怀疑的看着戚志万。

  戚志万用着四两拨千斤的口气回道:「能有什么麻烦呢?你跟我大哥认识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就是因为认识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所以才会令人更觉得不安。

  说来奇怪,虽然在台湾余子扬与戚志万念同一家医学院还是同一个科系,但是在学校时,两人却没有太多的交集。

  反倒是余子扬在一次校外联谊的足球赛中跟戚志中结下了不解之缘。

  那场比赛是由飞扬集团主办,而出面协商者便是当年甫进飞扬集团负责公关业务的戚志中。

  那时余子扬虽然年轻,却优秀而耀眼,使戚志中印象深刻,甚至到后来,余子扬到德国深造,也是由戚志中居中牵的线。

  「五哥,顾好你家的小孩。」戚先侣要带着余子扬离开的时候对戚志万说道,「若弄坏了其中一项,我会被大哥给宰了。」

  戚志万没空回答,因为那对双胞胎的双脚才碰到地,便一左一右的跑开来,两夫妻忙着一人去追一个回来。

  谁说小孩可爱?徐雅芙气急败坏的追着其中一个时心想,当孩子到了这个年龄,每个当妈的可能巴不得自己从来没有生过他们吧!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嗨!真有缘!」

  在等电梯的谭佩君听到这个声音,侧头看了一眼。是啊!真是……孽缘。

  她没有给任何好脸色,目光调回,专注的看着电梯的楼层下降。

  「你认识这位小姐?」戚先侣询问道。

  「称不上认识。」余子扬大剌剌的打量着谭佩君,就见后者连正眼都不愿意看他。「方才在会场上碰到。」

  戚先侣觉得好笑的看着两个人。

  「小姐,这是我的名片。」他先递上自己的名片。

  谭佩君瞄了一眼,本不想多加理会,但是名片上那个老鹰图案却令她楞了下,她抬头看了看戚先侣,「你是飞扬集团的人?」

  「我们都是。」戚先侣指了指自己和余子扬。

  「是吗?」谭佩君不以为然的看了余子扬一眼。

  就某个程度上两人是同事,她心想,毕竟都在同一个集团下工作,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她是在医院,而眼前这个看来很帅但吊儿郎当又爱说外星人论调的疯子是在别的体系。

  「我要下楼。」看着电梯门打开,她走了进去。

  「妳先请,我们要上楼。」戚先侣笑着说。

  闻言,她立刻不留情的将电梯门给关上。

  「看来她很不喜欢你。」戚先侣将名片收回自己的名片盒里,有些戏谑的对余子扬说。

  「何以见得?」余子扬瞄他一眼。

  「因为她看都不看你一眼。」

  「别忘了,」余子扬也不是省油的灯,立刻反将他一军,「她是不收你的名片而不是不收我的,所以严格来说,她不喜欢你才对。」

  戚先侣闻言,先是一楞。「你这个人还挺嘴硬的。」

  「这是我的优点之一。」他对戚家小弟挑了挑眉。

  等了须臾,戚先侣笑着跟余子扬走进电梯里。虽然这个从德国学成归国的大医生不管从哪个角度看来都是得天独厚,但显然方才那个娇小的小姐还是令他有些面子挂不住。

  第二章

  报到的第一天,谭佩君手忙脚乱,而后她被分发到了急诊室。

  休息时间,她来到位于地下室的餐厅吃饭,遇到同校毕业也同时申请到千越医院服务的好友陈巧儿。

  「好累!」陈巧儿一坐下,便立刻发难。

  「有什么好累的。」谭佩君一边吃饭一边说,「妳不是被派到妇产科去了吗?」

  在她心目中,能被派到妇产科是件幸福的事,毕竟在别科难免会面临死亡问题,但妇产科就不同了。

  她想,医院上下可能就只有二楼的妇产科是最热闹而且有最多笑声的地方,这全都是因为新生的喜悦。

  「对啊!」陈巧儿点点头,「不过今天一大早有个急产的妇人,生完之后血压不停的下降,好不容易才救回来。」

  「真的啊!」谭佩君有些讶异。对喔,她忘了生产也是件危险的事。

  「妳今天早上呢?」

  她耸了耸肩,「我被排到诊疗站,只是写写数据,替就诊的人量量体温,可能学姊们也不太敢让我这种菜鸟碰针筒吧!」

  说完两个小女生相视一笑。

  「对了,我今天看到了我们的院长。」像是想起什么似的,陈巧儿说道,「在报到的时候。」

  「是吗?」关于这点,谭佩君没有多大的兴趣。

  「对!」相较于她,陈巧儿显得精神奕奕的,「妳知道我们院长是谁吗?」

  她楞了一会,想了下,「戚志万。」她在进这家医院之时,有做了点功课。

  「妳知道他的来头吗?」

  「脑科医生。」这是她唯一知道的。

  「没错。」陈巧儿点了下头,「不过除了是院长兼脑科医生之外,最重要的是,他还是飞扬集团的接班人之一。」

  飞扬集团?!「你说投资我们医院最大的财团之一?」

  陈巧儿点头,「飞扬集团有七个兄弟,我们院长排行第五,听说也是最帅的一个,而且他不单人长得帅,更重要的是顾家,我们护士不知有多羡慕院长夫人。」

  谭佩君看着一脸如梦似幻的好友,「多羡慕又能怎么办?妳给我醒醒吧!别一副好像在作白日梦的样子,人家院长都结婚了,妳还在这里发什么花痴啊?」

  「重点不是这个好吗?」陈巧儿皱了下眉头,有时她真受不了好友的实际。

  「那重点是什么?」谭佩君明亮的大眼睛眨啊眨的,「该不会是飞扬集团的七个未来接班人里有未婚的?」

  这个问题真是一针见血。陈巧儿的嘴一撇,可惜早在四年前,戚家最后一个单身汉,也就是他们院里的万人迷院长死会之后,戚家七兄弟全部升为已婚阶级,没有一个人的配偶栏是空的。

  「没有。」她没好气的说。

  「那不就得了吗?」谭佩君边吃饭边实际的说:「既然没有,那妳那种飞上枝头当凤凰的梦早点醒吧!」

  「可是--」陈巧儿不服输的说:「戚医生掌管飞扬集团旗下的三家医院,不过现在有传言说,因为他的工作量太大,所以他已经打算将自己的工作给分担出去。」

  一个人要管三家医院是累了点,但是就算他要将工作量给分散出去又如何,好像跟她们这些小护士没有多大的关系吧?

  「妳要说的到底是什么?」她觉得陈巧儿所想讲的重点一定还没有说出来。

  「我在我们护理站听到两个妇产科的医生在咬耳朵,他们都在猜戚医生会把院长的位子交到谁的手上。」

  猜这种事实在很无聊!谭佩君觉得好笑的扬起嘴角。这里也是个小小的八卦站啊!

  「管他谁当院长,反正不可能是我们就对啦!」她语带讽刺的说。

  「妳这个人怎么一点野心都没有。」

  这跟野心好像一点关系都没有吧!她不以为然的瞄了自己的好友一眼。

  她只是个护士耶,若护士可以破格当院长的话,她或许会有那么一丁点的野心。

  「不然呢?」她反讽的问,「妳觉得我们有可能会当院长吗?」

  「未必当院长,但当个院长夫人不错吧!」

  「院长夫人?!」谭佩君傻了眼。

  「听说戚院长从德国请了个脑科医生回来。」像是怕被别人听到似的,陈巧儿压低了声音,「这可是我们的护理长跟院长秘书打听到的消息,那个从德国回来的医生,不单是在德国的医学中心服务了三年,动过几个大手术,扬名国际之外,最重要的是--」她深吸了口气,脸色微红,「单身未婚而且还很帅,更甚的是,他是下一任院长的热门人选!」

  谭佩君摇了摇头,没想到才不过半天的时间,巧儿竟然可以将这种八卦打听得那么清楚。

  她俩同校五年,她还真是不知道,这女人打听八卦的功力竟然如此的高超。

  「妳的意思该不会是说,戚院长已经死会,现在来了个活会,而妳打算去标它吧?」

  「拜托,虽然是这样没错,但是妳也不要讲得那么难听,」陈巧儿不以为然的瞄了她一眼,「妳信不信,这个消息如果一放出去,全院有三分之二的未婚女子都会肖想余子扬医生。」

  「新来的医生叫余子扬?」

  陈巧儿点点头。

  「就是因为有三分之二的女人都在肖想一个男人,所以妳觉得去争这个有意义吗?」谭佩君的作风向来实事求是。

  陈巧儿耸了耸肩,拜托!每个人都该对未来抱有一丝期待,小护士当然也有作梦的权利吧。

  虽然说当院长夫人这梦想是远了点,但想想也不犯法吧!她大口大口的吃着饭,心中不满的想。

  就在这个时候,餐厅的入口处有些骚动,面对着入口处的陈巧儿抬头一看,连忙把口中的饭吞下,然后飞快的伸出手拍着谭佩君。

  谭佩君被她这么粗鲁的一打,差点被嘴里的饭给呛到。

  「干么啦妳?」她皱眉看着她。

  「院长!我们医院的活招牌,妳看,他真的很帅,不过--」陈巧儿像是发现新大陆似的指着,「他旁边的那一个……天啊!两个美男子。这真是我有生以来看过最美的画面,」

  这也太夸张了吧?!

  虽然不是个好说八卦的人,但对于这个众人口中几乎是「完人」的院长,谭佩君还是有些好奇,所以她微转过身看去。

  只见穿着医师袍的戚志万,微笑的脸庞充满了亲和力,举手投足之间也尽是自信,他足以傲人的不单是拥有良好的身家背景与雄厚的财富,更是因为他行医数年,救人无数的能耐。

  她不得不承认,三十四岁的戚志万确实是个迷人的大帅哥,至于他的旁边的那一个……

  一看到他,她手中的筷子差点掉了下来。

  这家伙怎么会出现在这里?那个打扮得人模人样但却满脑子外星人荒谬理论的大痞子。

  在此同时,余子扬也看到了她,他打量了她一下,然后对戚志万低语了句,在谭佩君意外的目光下走向她。

  「天啊!那个大帅哥向我们走来了!」陈巧儿一副快要晕倒的样子。「妳说,他是谁啊?」

  她怎么知道他是谁?

  相较于好友的激动,谭佩君显得冷静多了,她皱起眉头看着大步走来的他。

  「妳是护士?!」余子扬的口气有着掩不住的惊讶。

  她嘴一撇,「对啊!」

  「在这里工作?」

  废话!不然她在这里干什么?她白了他一眼,不太想理他。

  「妳还在为我的外星人理论生气吗?」他打趣道。「若我没记错,我已经道了歉,不单跟妳,还跟那个青面铜人。」

  「喂!你真的是个很奇怪的人,」谭佩君再也忍不住的嚷道,「你没看到我在吃饭吗?」

  他一笑,「我当然看到啦!那又如何?」

  「为了避免我会消化不良,麻烦你走开,而且最好是有多远滚多远。」

  他双手抱胸,「如果千越医院里的护士脾气个个都像妳这个样子,我真怀疑这家医院是否还有生存下去的空间。」

  他的讽刺使她一时哑口,猛然怒火中烧起来,「如果你现在被撞得半身不遂,躺在我前面要死不活的话,我就会让你见识到我这个护士对人有多好!你信不信?」

  「看妳讲得那么咬牙切齿,我实在很怀疑。」余子扬似乎对自己惹怒了她感到十分的愉快。

  「你--」她冲动的站了起来。

  今天是她报到第一天,就遇到一个大衰神,她若不修理他,她谭佩君三个字就倒过来。

  「谭佩君--」他看到她的名脾,喃喃的念了一次,「在哪一科?」

  「关你什么事?」她不客气的回答。

  陈巧儿在这个时候拉住了她。

  「干么啦?」她想甩开好友的手。

  「大家都在看。」陈巧儿低语。第一天就引起众人注目是不错,但若是因为跟人吵架而成了名人,那就大可不必了。

  谭佩君闻言一楞,左右看了看,果然在午休时间里,这间餐厅几乎座无虚席,而含蓄点的似有若无的将视线往她身上飘,若白目点的就直截了当端着碗面对他们当看戏。

  「我真是倒了八辈子楣,怎么昨天遇到你,今天又遇到你!」她咕哝着,「我要去庙里烧香拜拜。」

  「我们是有缘。」

  有缘个大头鬼!她还是那句话--他最好有多远滚多远。

  「妳好!」戚志万突然从余子扬身后冒了出来。

  乍见戚志万让谭佩君有点慌了手脚。天啊!伟大的院长正站在她面前,而且还对她笑,那个笑容--迷死人了!

  「院……院长。」她喃喃的唤了声。

  「别这么生疏,现在是用餐时间,叫我志万就好。」他好脾气的说道,「其实我们见过面了。」

  她没见过他啊!若是见过,她怎么可能会没印象,戚志万可不是那种让人过自即忘的人。

  「在昨天,三星堆古物展的会场。」他提醒她。

  「院长也有去吗?」她忍不住露出一脸惊奇,「院长也喜欢三星堆的古物吗?」

  「老实说,我去是因为那是自己家族企业所办的展览会,所以得去露个脸,」戚志万倒也很老实的回答,「不过最主要是因为我的学弟有兴趣,所以我才做东道主陪着他一起去。」

  「是吗?」谭佩君瞄了一旁的余子扬一眼,就见他微笑的看着她。这个痞子干么还站在这里?她又把注意力移到戚志万身上,「可是我昨天没有看到你。」她的口气显得有一点惋惜。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