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魔鬼爱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魔鬼爱人目录  下一页


魔鬼爱人 page 6 作者:子纹

  「对啊!千越的福利是不错,但人却错得很离谱。」谭佩君似有若无的瞟了余子扬一眼。

  「我听到了喔!」余子扬点完菜之后,侧头看着她,「我还以为我们已经大和解了,妳对我还有什么不满吗?」

  拜托!她对天一翻白眼,她跟他又没什么深仇大恨,说什么大和解。

  「小君君,开心点嘛!」戚先侣取笑着,「其实子扬除了花心一点之外,其它还不错。」

  余子扬瞪着他。真想把这家伙一脚踹到太平洋去!

  「小君君--」余子扬不以为然的回了戚先侣一句,口气不善的说:「你跟佩君很熟吗?」

  「不熟。」戚先侣忍着笑摇头,「不过吃顿饭后就算熟了啊!对不对?小君君。」

  谭佩君还来不及回答,余子扬就抢先开了口--

  「不用我提醒你,你太太就坐在你身旁吧!」他看着戚先侣对谭佩君热络的样子感到有点刺目。

  「没关系,我习惯了。」柯蓉一点也没有帮助余子扬的打算。「你是男人应该也很清楚,男人一旦遇上了漂亮女人,就好像在车上看到保时捷,总是忍不住想要多看一眼,这是人的天性。」

  这个女人的反应之快令人傻眼,嫁入戚家的几个女人当中,柯蓉是能力最强也是作风最强悍的一个,这次他可真的见识到了。

  柯蓉看着谭佩君姣好的五官,「像妳这么漂亮的护士小姐,一定有很多人追求吧!」

  听到她直截了当的证美,谭佩君的脸一红,「我今天才第一天报到,而且我还只是个不成气候的护士。」

  「凭妳的条件,我相信在不久之后多得是苍蝇、蜜蜂围着妳转。」

  余子扬看着一脸精明的柯蓉,「戚太太,我不记得我有得罪过妳。」

  「你当然没有!」她对他甜甜一笑,「不过若你愿意接下千越医院新竹分院的院长位子的话,我会尽所能的给你帮助。」

  她的话使他楞住了。没想到他们戚家人一个比一个还要狠!

  一旁的谭佩君一脸惊奇的看着余子扬,「传言是真的啊?你真的是下一任的院长人选吗?」

  「我不是。」他摇头,他可还没答应!

  「快要是了。」戚先侣在一旁答腔。

  「我认识你们戚家人真是倒了八辈子的楣。」余子扬忍不住发难,「你们现在是打算赶鸭子上架吗?志万在还很年轻--」

  「我也知道,但我五哥已经在担心自己会过劳死了。」戚先侣想到这个就觉得好笑。

  余子扬闻言对天一翻白眼。「跟你们并桌真不是个好主意。」他咕哝道。

  戚先侣和柯蓉相视一眼,同时笑了出来。

  「吃东西吧!」柯蓉大人大量的放过了余子扬一马,「下班时间,我们不谈公事了,而且千越医院的业务也不归我和先侣管。」

  余子扬贴心的夹了块松阪牛肉给谭佩君,戚先侣和柯蓉也如同他们所保证的,没再多提扫兴的话题。

  这一顿饭下来,让谭佩君见识到吊儿郎当的戚先侣对太座体贴的一面,也令她发觉--只要不提那些乱七八糟的外星人理论,余子扬真的是个很好的男人。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虽说要到脑科去报到,但实际上,谭佩君被安排到院长的办公室等候。

  此刻,她就跟帅哥院长大眼瞪小眼。

  「院长,我要做什么?」她忍不住问了。

  这问倒他了!戚志万推了推眼镜,从自己正研究中的病历分心了下,「等子扬巡房回来妳再问他吧!」

  这个大痞子不会是要耍她吧?亏她有一点点觉得他是个好人了说。

  「我的门诊时间到了。」他站起身对她说道,「妳再等等吧!今天是子扬第一天巡房,所以可能要花比较久的时间。」

  「我知道了。」她无精打采的表示。

  戚志万出去不到十分钟,一脸神清气爽的余子扬便走了进来,他的身后还跟着一个高姚艳丽的女人,两人有说有笑的。

  谭佩君在一旁冷眼旁观。

  「余医生,你就将我调到你的身边工作嘛!」

  余子扬只是维持着礼貌的笑容。眼前这个女人就是乔艾婷,是副院长的助理也是他的千金,从他被志万带着去跟副院长礼貌性的打了声招呼之后,乔艾婷只要有机会就缠着他不放。

  「余医生,你就答应我吧!我爸爸下个月就要退休了,所以我就可以调过来当你的助理,你觉得好不好?」

  「我只是个医生,不需要什么助理。」

  乔艾婷笑了笑,「大家都知道你是未来的院长。」

  余子扬耸了下肩,没有回答,关于这个问题,他实在回答到嘴巴都酸了,所以懒得再解释。

  「对不起,等我很久了对不对?」他的手压了压谭佩君的肩膀,从她僵直的背部,他猜到佳人现在心情不好。

  谭佩君瞪着他,然后又瞄了眼那个长得很好看的女人。上班时间还搞男女关系,差劲的痞子。

  「妳的眼神有着对我的强烈不满。」余子扬弯下腰,视线与坐着的她平行,两人的脸几乎要贴在一起。

  她吓了一跳,连忙往后一缩,不然让他亲到,她不就亏大了吗?

  乔艾婷意外的看着这一幕,她的眉头先是一皱,但随即漾出笑容,状似亲昵的勾住余子扬的手。

  「余医生,怎么有个护士在这里?」

  「她是我调过来,除了不跟我进手术室外,这一年她都要跟在我身旁学习。」他不着痕迹的拉回自己的手。

  他拒人于千里之外的举动令乔艾婷的面子有点挂不住,笑容勉强的挂在脸上。

  这么多年来,凭靠着父亲的关系,她也认识不少优秀的医生,但她总是眼高于顶,看不上眼。

  直到遇上了余子扬,这个在他父亲口中所言--前途不可限量的男人,她才动了心。

  余子扬英俊又单身,唯一令她有些介意的是她比他大两岁,不过她有自信,她的外貌绝对比实际年龄要来得年轻。

  「妳好,看来以后我们会常见面。」眼前这个护士看来是长得不错,但与她一比可是天差地别。乔艾婷仰起下巴,高傲的说:「我叫乔艾婷,是副院长乔正平的私人助理,也是他的女儿。」

  她明快的向谭佩君说明自己的身份,目的就是要让这个姓谭的小护士能够知难而退。

  偏偏谭佩君神经很大条,一点都听不出她的暗示,只是楞楞的看着。

  近乎完美的妆容使乔艾婷的五官细致得像个中国陶瓷娃娃,晶莹剔透的皮肤更令女人羡慕。

  「乔小姐,妳好。」回过神后,谭佩君也自我介绍,「我是谭佩君,是千越医院的护士。」

  「看妳的穿著就知道了。」她瞄了她一眼,而后立刻缠着余子扬,「余医生,好不好嘛?」

  「乔助理,我索性一次跟妳说清楚。」

  眨着迷人的大眼睛,乔艾婷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我现在不是院长,以后也不会是院长,」余子扬一点都不留情的表示,「所以私人助理--我真的一点都不需要。」他弹了下手指,「Miss谭,跟我来,我有些病患决定要交给妳来负责。」

  「是!」一听到工作来了,谭佩君立刻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跟在他身后。

  离去前,她瞥见乔艾婷有些气急败坏的跺了下脚,不由得有点同情她,这个痞子真是个不懂得怜香惜玉的家伙。

  她忍不住又瞪了他一眼。

  「别用这种眼光看我。」他突然开了口。

  她立刻收回自己的视线。奇怪,没看到他的目光停留在她身上,他怎么知道她在看他?

  「这世界上可没规定,一个女人喜欢一个男人,那个男人就一定要回报同等的感情。」他瞄了眼她阴晴不定的神情,「她喜欢我,我无法阻止,但我不接受,妳也不该指责我。」

  她这下傻了眼。这个家伙怎么会知道她心里在想什么?

  他对她眨了眨眼,微微一笑。

  这个笑容令她倒抽一口气,专注的看着眼前的路。他真的是个令人难以理解的男人。

  「可是乔小姐条件不错啊。」她咕哝着,和他一起进了电梯。

  「我要的女人不是选条件不错的,而是要这里……」他指了指自己的心,「有心动的感觉。」

  在电梯里,她直视着他,他专注的眼神令她又慌乱了起来。

  「拜托!你是个医生耶!」

  余子扬觉得她的话有语病,「医生就不能有心动的感觉吗?」

  「当然不是。」她摇头,「只不过医生应该都很理智啊!」

  这是哪门子的歪理!他忍不住亲昵的推了她的额头一下,「妳这个傻瓜。」

  他的举动让她楞住了,她摸着自己的额头,抬头看着他。不可能吧?

  好友的话滑过了她的心头,这个众女肖想、高高在上的大医生真的会喜欢她吗?

  这个痞子真是脑袋不正常,明眼人都知道该选乔艾婷才对啊!

  电梯门打开,余子扬率先走了出去,她连忙甩了甩头,也急急的跟着出去。自己不能被他给影响,她现在得要专心的工作。

  第五章

  「你死了啦!」大门砰的一声被推开来。

  坐在院长室的两名大医生同时楞住,然后对看一眼。

  戚志万忍住笑,不多话。

  余子扬则是叹了口气,转身面对大门的方向。

  原本在代理院长的人事命令发布之后,戚志万立刻「体贴」的想要将自己的院长室让出来,但是余子扬不接受,只说院长室够大,再加一个座位就好,所以戚志万的位子旁多了张办公桌,而主人就是余子扬。

  戚志万的助理--年近五十的胡丽芳一脸无奈的跟在谭佩君身后,她早就已经放弃教导这个小护士懂得礼貌。

  反正戚院长对谭佩君的所做所为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余代理院长更扯,两只眼都闭上。

  既然如此,她这个小小的院长助理又能说什么呢?一切由着她吧!

  「痞子,我告诉你,这次你真的死定了!」谭佩君不客气的直指着余子扬的鼻子。

  「我的好护士,我又做了什么事?」余子扬微笑着,脚在桌子底下踢了正在忍笑的戚志万一脚。

  「304C不见了!」她嚷道。

  「304C?!」余子扬一楞,他知道她指的是304号房C床的病人,「她不是妳负责的吗?」

  「拜托,你说的是人话吗?」谭佩君仗着他对她的纵容,开始为所欲为了起来,「304C是你的病人!」

  「话是这样没错,」他认同的点了点头,「但是--妳好像也是负责照顾她的护士吧!而且这个时间,妳应该看好她吧?!」

  她楞了一下,「对啊,可是她现在不见了啊!」

  戚志万的目光无奈的穿梭在两个天兵之间,然后叹了口气,「小君,妳来的目的是什么?」

  谭佩君一经提醒,立刻回过神,「对啦!痞子,你现在没诊,跟我去找人,很多护士都去找了,但都找不到。」

  「妳的意思是要我跟妳去找人?」余子扬露出意外的神情。

  「当然啊!她是你的病人。」

  他对天一翻白眼,又瞄了眼暗笑的戚志万。主治医生被个小护士押去找人,真是前所末闻。

  在心中叹了口气,他对看戏看得很开心的戚志万说道:「大院长,咱们一起去找吧!」

  戚志万立刻摇头,「拜托,不见的是你的病人又不是我的。」

  「没血没泪的家伙!」余子扬啐了一句。「这可是你的医院。」

  「你现在再不走,没血没泪的是你啦!」连让他脱下医师袍的时间都不给他,谭佩君拖着他便出了院长室。

  「院长,我觉得他们之间好像有一点……」胡丽芳不是个好事的人,但是这两人的互动实在令人觉得有些诡异。

  「不是好像。」戚志万看着手中的X光片,淡淡的说:「是肯定--他们将来……或许该说,已经是一对了。」

  「不会吧?!」她有些惊讶。

  他瞄了自己的助理一眼,「为什么不会?他们不配吗?」

  胡丽芳想了一会儿,也不是不配,只是……

  「乔副院长的千金现在不是倒追余医生吗?」这件事情全医院上下都知道,所以很多护士就算欣赏余子扬也不敢太明目张胆,毕竟谁也不想得罪乔艾婷让自己的日子难过。

  「她要倒追也要余医生愿意给机会,不过这些日子妳也看到了,余医生真正感她兴趣的是那个小护士。」

  「可是她叫他痞子。」胡丽芳觉得好笑的说。

  戚志万忍着笑侧头看着她,「子扬说,他最喜欢听小君叫他痞子。」

  她楞了下,然后笑出来。

  「其实我老婆如果柔着声音叫我痞子,感觉也挺不错。」

  听到他喃喃自语,胡丽芳摇着头,关上了院长室的门。看来余子扬和谭佩君还真是宝一对,不过谁又能料到医生也有如此多情的一面呢?

  至于乔艾婷--老实说,她有时也受不了她那仗着自己父亲是副院长的高傲样子,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得听她话似的。所以如果要投票的话,她会投给谭佩君一票,希望她真能与余子扬开花结果。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我告诉你,痞子,如果找不到304C的话,你就死定了!」不客气的推了余子扬一把,谭佩君说道。

  「妳已经说了很多次了。」他对天一翻白眼,懒得去跟她争辩找人工作应该由谁负责。

  「天啊!」她的脸色突然大变,停下了脚步,「护理长!是我的护理长,怎么办?怎么办?」

  脑神经外科的三楼护理长朱和妹年近五十岁,身材微胖、戴着一副眼镜,看来十分严厉,至今小姑独处,对手底下的护士们要求极为严格。

  原本对余子扬颐指气使的谭佩君立刻脖子一缩,躲到了他身后。

  「小姐,虽然我很高,妳很矮,但人家还是看得到妳。」余子扬带笑的侧着头对谭佩君说。这女人对待他时像个魔鬼,但一旦遇上护理长就像个胆小鬼,真是奇怪。

  谭佩君闻言,只好鼻子一摸,走了出来。

  「妳--」看到她,原本劈头就要骂的朱和妹一瞥见到余子扬,五官立刻一柔,「余医生怎么也在这里?」

  「我来帮忙找304C。」他温和的说。

  「余医生真是个热心的好医生,」她鼓动起三寸不烂之舌,「现在像你这么古道热肠的人实在是不多了,304C能遇上你真是她的福气,我们千越将来有你来带领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真是太恶心了!谭佩君暗暗吐了下舌头,却不敢多说什么。她这个人是标准的恶人没胆。

  「妳还杵在这里做什么?」朱和妹看向站在一旁的谭佩君,脸立刻拉了下来,「还不去找人!」接着转而对余子扬柔声道:「余医生,我们走这边。」

  谭佩君在心中暗暗扮了个鬼脸,立刻转身就走。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