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变心郎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变心郎目录  下一页


变心郎 page 6 作者:子纹

  「大嫂,瞧妳说的。」莲心一点都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好,一点也不像大家闺秀,闲来没事只喜欢找侯泊雷吵嘴,在公事上,她更是一点忙都帮不上。

  她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桌上的点心,就在此刻门由外被推了开来。

  「大嫂。」

  「二当家,你回来了啊!」杨依华看到侯泊雷的身影,缓缓的站起身,「这样我就不打扰两位了。」

  人家新婚燕尔,她很识趣的领着自己的丫鬟离去。

  「对了,二当家,」杨依华在门口旋过身,「午后我会派两个人来伺候莲心。」

  「不……」

  「不用了,大嫂。」莲心还没拒绝,侯泊雷便开了口,「稍晚,我要带莲心回京。」

  不只杨依华诧异,莲心也楞住了。

  「可是莲心的伤……」

  「我问过大夫了,大夫说只要小心,一切无妨。」

  「你大哥知道吗?」

  侯泊雷点头。

  既然人家都这么说,而她的夫君也同意了,这样好象没有她置喙的余地。

  「一切小心。」最后她只能叮咛这句话。

  「谢谢大嫂。」莲心微微一笑。

  等她们都离去之后,莲心才转头面对侯泊雷。

  「回京?为什么那么突然?」

  「江浙倭患又起,我得回去跟几个大人商讨。」侯泊雷的口气有着歉意,「原不我是打算将妳留在这里,等伤痊愈后再接妳上京,但我又不想与妳分隔两地,所以就委屈妳了。」

  跟他在一起一点都不委屈,只不过……

  「你的意思是说,你又要出兵了吗?」

  「或许。」他没给一个肯定的答案,他很清楚自己的小妻子对于他出兵一事很有意见,所以等一切成了定局再告诉她也不迟。

  他握住她的手,走到桌旁,直截了当的拉她坐到他的大腿上。

  「妳刚在用餐?」

  「我吃饱了。」她对他一笑。

  侯泊雷瞄了一眼,「妳吃不多。」

  她耸耸肩,没有否认。

  「再吃一点。」

  「我吃饱了。」她重申一次。

  但他却故我的夹了个桂花糕直接放进她的嘴里。

  这种温柔对她而言实在让她无法抗拒,虽然吃饱了,但他这么多情的亲自喂她,再怎么样,她也不能拒绝。

  莲心乖乖的吃了一口,最后更在他的怀里找个更舒服的位置,反正就像他说的,他们已经是夫妻,关上了门,就是属于他们的天地,世俗礼教大可拋到脑后。

  他的手搂了搂她,纵使无语,却也满是柔情。

  第六章

  顾念莲心的伤势,所以侯府特地准备辆舒适的马车,里头还铺着羽毛软垫,让她只要不适便可以休息。

  一点小动作,就可得知她是多深受侯家人的喜爱。

  刘大婶顾不侯泊雷反对,硬是跟着来,不过她却坚持要坐在另一辆与下人一起的马车里,恪守主仆之礼。

  赶回京的路程,为了怕莲心的伤势恶化,所以侯泊雷总是小心翼翼的要驾车的下人尽量放缓速度。

  小俩口就这样亲密的腻在马车里,外人也很识相的不去打扰。

  「再两个时辰就进城了。」侯泊雷放下手中的孙子兵法,摸了摸像是小猫似的躺在他大腿上的莲心说道。

  「真的吗?」她兴奋的坐起身,她早就想到繁华的京城里看看。拉开布帘,可外头除了偶尔几户人家之外,举目望去还是一片荒芜。

  像是知道她在想什么似的,他一把将她抱了过来。

  「睡一会儿吧!」他柔声的说道,「睡一觉起来,就到了。」

  「你不是要我睡,就是要我吃。」她嘟起小嘴,不依的说:「我早晚会成废人的。」

  「就算是废人也是最可爱的一个。」他捏了捏她的鼻子,开心的回答,「妳的伤已经好了大半,可也是因为妳听话好吃、好睡才会恢复得如此迅速。」

  这点她倒是不否认。她伸手抱着他。

  「干么?」

  「别看书了。」她将他手中的孙子兵法拿开,整个人窝进他的怀里,「陪我睡一觉。」

  像个孩子一样!他摇摇头,但还是依了她。

  没多久,在他的怀中,莲心睡着了。

  侯泊雷抱着她,却无法入睡,这个他名正言顺的妻子,他却因为她的伤而不能碰她,天天抱着她,可什么都不能做。他的手轻抚过她的左肩,在她的额上印下一吻,快了--就在今夜,他会让她成为他名副其实的妻子。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回到将军府,侯泊雷安顿好莲心之后,便急着进宫去。

  莲心很庆幸刘大婶有跟着他们一起前来,不然她一个人怎么能应付将军府上上下下百余名家奴。

  反正她不管,将事情都交给刘大婶和侯将军府原本的大总管,自己则安然的在房里洗了个舒服的澡。

  这些日子,她的伤口不能碰水,只能擦澡,身体早就觉得黏答答,现在伤口已经结痂,在侯泊雷的首肯之下,她终于可以洗去一身的黏腻。

  就在她愉快的玩着水时,突然有阵风吹来让她觉得冷……她转过头看向房口,透过薄纱果然见到侯泊雷推门走了进来。

  她一惊--

  「你等等!」她手忙脚乱了起来,「我在洗澡,你可别进来!」

  侯泊雷会听她的才怪,他径自拉开纱帐走了进来。

  她看到他脸一红,只好更浸入澡桶里,试图将自己的身体全都隐藏起来。

  他双手环胸,居高临下的看着她,「好惬意。」

  「如果你先出去,我会更惬意。」

  她娇嗔的口吻令他大笑,他没有出去,反而蹲了下来。

  直视着他的眼,看到了他眼底的热切,她脸红了起来。

  「洗好了吗?」他柔声的问。

  她连忙点头,「你先出去,我穿衣服。」

  「何必多此一举。」

  莲心还来不及问他是什么意思,就见他将手探入水中,将她整个人打横抱了起来。

  她轻呼一声,还来不及抗议,他便轻柔的拿来棉巾包裹住她,往卧房走去。

  直到此刻她才意会,他并非如同她所想象的那般柔弱。

  他俯下身吻住了她,这个吻下若以往的柔情,而是加了许多的火热,几乎要灼烫了她。

  他深深着迷的看着她的脸,看她星眸半阖的醉人风情,两人投入夜的狂热……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除了上朝的时间之外,侯泊里根本就舍不得离开自己的小妻子,但随着出兵的日子越来越近,很多话他得要跟她说清楚。

  一个晚上就见他心不在焉的样子,莲心狐疑的瞄了他好几眼。

  用完膳后,侯泊雷独自一人躲进了书房。

  她原本想等他回房,但他却迟迟没有出现,她索性自己出去逮人。

  透过书房的窗户,见到他专注的坐在书案后,全神贯注的看着摊在书案上的东西。

  「要进来就进来,别鬼鬼祟崇的。」侯泊雷头都没拾,听到脚步声,就知道来人是他的小妻子。

  莲心耸了耸肩,推门走了进来。

  「有事?」他抬起头,笑看着她问。

  「想等你回房,可是都等不到。」她整个人搂着他的颈项,撒娇的说:「这几天有什么事吗?你都待在书房到好晚。」

  「这个季节倭寇又要来了。」

  听到他的话,她才注意到摊在书案上的地图,上头有着几个倭寇常出没的地点。

  「他们怎么都无法根除啊!」她的口气有着不满,这群来自海上的浪人们,为了自己的私欲打家劫舍,弄得沿岸一带居民苦不堪言不说,就连他亲爱的夫君还得拿命去跟他们搏。

  「总会有办法的。」拍了拍她气得微红的脸,他笑着说。

  「倭患至今都几十年了!」她嘟起了嘴,不服气的说:「他们想来就来,拿了东西就又到回海上,有根除吗?」

  这一点他没有把握,但至少他掌握了某些重点。

  「我告诉妳,」搂着她,他让她坐到他的大腿上,「我发现了一件事,倭寇在来袭前会先派遣尖兵和斥候,带领约三十人的部队进入村庄,混入村民之中,然后以海螺声为信号,我们失败的原因往往就是没办法分辨到底哪些人是普通老百姓还是倭寇,又加上江浙一带河流湖泊多,而士兵若不谙水性,别说打战了,就算一失足掉入水里,就死于非命。」

  「那怎么办?」听他这么说,她的眉头也皱了起来。

  侯泊雷一笑,「我打算请圣上派人组织新军,兵源不能来自军户和卫所,最好是浙江当地人,他们熟水性。」

  就算莲心是一介女流,但她也很明白,朝廷不可能组织新军,大明律法明订卫所兵制,军政、军令二元,平时军官负责操练、屯田,有事则拨归回兵部派遗的总兵统领,而且还是世兵制,军士别立军户,子孙世代都不能随意脱离。

  「可是那些人不能打仗。」他蹙眉。

  老实说,朝廷往往将当兵做为对犯罪者的一种惩罚的手段,军户的社会地位十分低下。

  这样的军人怎么有可能会对朝廷尽心尽力。

  「不如,我跟你去打倭寇?!」

  他笑了。

  「笑什么?」她不依的推了他一把。

  她会有这种想法,早在他的意料之中,他也明白,她不是个练武的料却硬是逼着自己舞刀弄枪,弄得身上青一块紫一块,就是图有一天可以协助他。

  但他万万不可能让她去以身试险。

  「死心吧!」他吻了她一下,简短的回答。

  「什么意思?」她微微将他给推开。

  「我不可能让妳跟我一起去。」

  「为什么?」

  「妳是个女人。」

  这是什么鬼回答,一点都说服不了人。

  「你还不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她从他的腿上跳下,「所以你若有资格,我也一定有!」

  他伸出手想要拉住她,但她一闪,躲过了他的手。

  「我要去!」

  「不行。」他什么事都可以依她,就这件事不成。

  「侯泊雷,做人不要太过分!」

  「妳才是,做人不要太强人所难。」他一句话堵了回去。

  她瞪着他,但他漾着笑,而眼神则摆明告诉她,一切免谈。

  「你真讨厌!」她跺了下脚,眼眶含泪的跑了出去。

  「莲心……」他唤了一声,但她头也不回的离去。

  她离去的神情使他心神不宁。

  无奈之余,他将书案上的地图小心收好,离开了书房,打算去好好安慰自己的小妻子。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什么温文儒雅、情深意重,都是假的!

  拿着剑,莲心像是跟桂花树有仇似的,硬是不停挥着将枝叶砍落一地。

  焦急的回到房里打算好好安慰莲心的侯泊雷,在房里找不到人,意外的在屋外的桂花树林看到了她。

  她的眼角瞄到了他,但动作依然没停,反而更加激烈。

  「若我站着让妳刺一剑,妳会气消吗?」

  听到他的话,她的动作一顿,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你少无聊了,你不是很忙吗?何必来理我这个小女子!」

  「天大的事,遇上了妳,也得排在第二啊!」他走近她,小心翼翼的拿过她手上的剑,丢到一旁的石桌上。

  听到他的话,她的心是舒坦了点,但是--

  「我要去!」

  「莲心。」他的口气有着无奈。

  「不然你给我一个理由。」她皱眉看着他,「我们不过才刚成亲,你就要把我丢在这里,你耍去多久,谁也无法说个准,我才不要一个人独守在这里,等你回来。」

  在她心目中,他是她的唯一,想到往后那种没有他的日子,她还真不知道要怎么过下去。

  「我答应妳,若情况允许,我会尽快回来看你。」

  这样的保证根本不能取信于任何人,毕竟只要打仗,一定会有伤亡,数十年了,倭患都无法根除,她很怕他一去就不会再回来。

  若真有那么一天,她也无法独活,所以她一定要守在他的身边。

  「答应我,留在这里,」侯泊雷低声下气的乞求着,「我就求妳这一次。」

  她这个人一向吃软不吃硬,他这么对待她,她怎么招架嘛!她没好气的瞪着他。

  就见他一副深情似水的看着她。

  她搂住他,用力的吻住了他,她没有说什么,但他知道她已经听进了他的话,他热切的回吻着她。

  突然,他抱起了她。

  她惊呼了一声,「拜托!」她的脸一红,「你该不会要抱我回房里吧?」

  「那又如何?」他丝毫不以为意。

  「给人看了多羞人。」

  「我们是夫妻,有什么关系。」

  听他这么说,她知道自己再多说无益,只能将脸埋进他的怀里,不去想这样不得体的样子会被人看到。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一大早,侯将军府外聚集了许多民众。

  今日,侯泊雷将要出军前往浙江,京城里的民众都来送别。

  侯泊雷名震四方,京城里的大半百姓都将他当成英雄。

  军队已整装完毕,只等侯将军出来一声令下就可以上路,而原本在徽州侯府的武师李进也被侯泊威派来就近保护不会任何武功的侯泊雷。

  虽说有李进跟着让莲心安心了一点,但只要一想到这一别不知要多久才见到面,她心中便充满不舍。

  「开心点。」侯泊雷敲了敲爱妻的额头,「我可不要最后一眼看到的是妳哭丧着脸,好象我回不来似的模样。」

  听到他的话,她连忙伸出手捂住他的嘴。

  「现在都什么时候了,你别乱说话!」她斥责着。

  「是,我的娘子。」他握住她的手,「好好照顾自己。」

  莲心忍不住眼眶的泪,点了点头。

  「刘大婶。」侯泊雷看着偷偷拭泪的刘大婶。

  刘大婶连忙走向前,「是的,二当家。」

  「好生照料夫人。」

  「这点小的知道。」

  正要跨出大门,他突然停下了脚步。

  莲心狐疑的看着他。

  「就送到这吧!」他很有把握若让她看到他离去远走的背影,她肯定会哭,而他不愿她流泪。

  她虽然不愿,但还是点头。

  在她身后的刘大婶扶住她,退了一步。

  「小心保重!」千言万语,她只留下这句话。

  他对她深情一笑,跨出了大门。

  她捂住嘴,不让自己哭出来。

  「二当家一定很快就会打败倭寇回京的。」刘大婶在一旁劝道。

  这个时候也只能这么向上天祈求了。莲心缓缓转过身,打算回屋子里,却听到将军府外一阵骚动。

  「怎么回事?」她好奇的开口。

  「我出去看看。」刘大婶带着一个家丁走出去,没多久就回来了,脸上神情有些奇怪。

  「刘大婶?」坐在大厅里的莲心一看到她回来,立刻问道:「有什么不对吗?」

  刘大婶的目光闪避着,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

  「刘大婶,到底怎么一回事?」她好奇的问,「二当家出发了吧!」

  「是的。」刘大婶点了点头。

  「那方才的骚动是什么?」

  刘大婶欲言又止。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