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澄 > 硬汉的软糖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硬汉的软糖目录  子澄作品集


硬汉的软糖 page 11 作者:子澄

  刘明明动作一僵,以极缓的速度回过头,用泛着血丝的双眼看着他们;她没有丝毫愧疚的神色,甚至嘴角还带着嘲讽的笑。 

  "这么做对你有什么好处?"阮棠一见刘明明异常的表情,早就害怕地躲到铁鹰瀚身后。但铁鹰瀚并没有被她吓到,他不会放过任何想伤害阮棠的人,即使是女人也一样。 

  "是没什么好处。"刘明明总算开了口;"不过,能让她出糗,我却可以得到无上,的快乐,所以我才这么做。" 

  她没有丝毫的歉意,仿佛这是她理所当然该去做的事。 

  "我、我并没有做任何对不起你的事……"倒是她常常咄咄逼人;阮棠紧揪着铁鹰瀚的衬衫,语调甚至有点发抖。 

  "没有?"刘明明眯起眼,精致的脸蛋已不复美丽,反而充斥着一股怨恨的意念。 

  "我到底跟你犯了什么冲?为什么我看得上眼的男人,个个都只对你有兴趣,反而视我如敝履?你说,如果没有你的存在,我的日子将何等快活?" 

  "这、这又不是我能决定的…"别人要喜欢她,她也没办法,又不是她自己去招惹他们来对自己有意思,她也很苦恼啊。"不管!"刘明明愤恨地瞪视着她,眼神趋于涣散,"只要有你在的一天,我就得不到幸福,我一定要教你不好受,这样我才会得到平衡!" 

  "之前流散出去的谣言,也是你到处散播的?"铁鹰瀚问道。 

  他-直在查到底是谁做这种无聊的事,不仅他这里找不出头绪,连交际手腕高强的慕风也到处问不出个所以然来。 

  但自从她跑来跟他讲休息室有问题的那件事之后,他便隐隐觉得谣言事件可能与她有关。 

  依犯罪心理学来推断,倘若一次犯罪不成,必会伺机再次犯罪,他把目标锁定在刘明明身上,料想她绝对会在婚礼之前有所行动,所以他与慕风便设计了今天的外出,其实是躲在不远处等待,等罪犯自投罗网。 

  果不其然,才藏身不久,刘明明便主动现身,正好中了他们的圈套。 

  "是又怎么样?"反正行迹已然曝光,她设有什么不敢承认的,"那只不过是个小小的教训。"她依然认为自己没错。 

  "所以你才会再次对付阮棠?"铁鹰瀚至此终于全盘了解。 

  "那是她应得的!"刘明明霍地放声大笑,声音尖锐而凄厉。 

  "你太偏激了。"铁鹰瀚首先看出刘明明的不对劲,他向邵慕风使了个眼色,邵慕风立刻往她身后闪去,"你应该找心理医生谈谈。" 

  "不需要!"刘明明敛起笑容,眼神再次涣散,"你不要把我当疯子看待,我知道我自己正常得很!"她低吼,蓦地又凶又狠地瞪视着阮棠。 

  "正常人不会做这种变态的事。"铁鹰瀚蹙起眉。 

  "你们男人才是变态!"她又笑了,这次表现得像个怨妇,表情愤恨地伸手指向阮棠,"她有什么好?要身材没身材,要脸蛋没脸蛋,她拿哪一点跟我比?"就凭她的闭月羞花之貌、魔鬼般妖娆的体态,她怎么都强过一无是处的阮棠。 

  "这跟长相、身材没有关系。"铁鹰瀚把语气放软,企图让她平静下来。 

  "说谎,你们都是骗子!"刘明明突地握紧手中的小金剪,把刀锋向着铁鹰瀚与阮棠的方向,"她一定是妖女,不仅男人,连女人她都不放过!她不知道施展了什么恶毒的法术,让所有的人都弃我而去,连跟我感情最好的月秋,也因她的关系不再理我,都是她!是她!" 

  "我没有!"虽然情势十分紧张,但阮棠仍觉得自己有必要解释清楚,让她明白。 

  "你住口!"刘明明大声喝斥,"今天我就要替天行道,除去你这个妖女--" 

  语音稍落,她突然发了疯似地握着金剪往阮棠冲去;铁鹰瀚见状立即以身体挡在阮棠面前,而邵慕风则由后方将她手上的金剪打落,并用力钳住她,将她往门外推。 

  "放开我!你们是坏人!放开我--",刘明明仍不停地叫嚣,边走边扭动着身体,十足十疯妇的模样。 

  待她的声音消散在合上的门板之外,直到完全听不见为止,阮棠才虚软地跌坐在地上,全身使不上力气。 

  "你还好吧?"铁鹰瀚蹲在她身边,关心地拍抚她的背脊。 

  "好可怕……"她苍白着脸,紧偎进他怀里,"我从来不知道自己做了这么多伤害她的事--"她揪紧他的衣服,怕自己再次看到刘明明凄厉的眼神。 

  "你没有错,错在她太偏激,把所有的不如意全怪罪在你身上。"铁鹰瀚索性在地上坐了下采,将她抱坐在大腿上。 

  "不,我也有错。"想起明明的失控,她忍不住红了眼眶,"如果我早点发现她的苦,我就应该多花点时间关心她、开导她,或许她今天就不会变成这样了--" 

  "别想了。"铁鹰瀚心疼地搂紧她,他就爱她的善良。而且事实不可能重新再来过,所以一切弥补的懋法终究都只是想法,不可能成真。 

  "鹰瀚……"沉默许久,她轻喊。 

  "嗯?"铁鹰瀚的心猛跳一下,这好像是她第一次喊他的名字,甜甜腻腻的,他从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也可以这么好听,这种叫法,他喜欢。 

  "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虽然两人之间一直吵吵闹闹,现在想想倒也甜蜜。 

  铁鹰瀚笑了笑,与其说"谢",他倒期盼她说个"爱"字,不过她会说这么感性的话,代表她对他的感情有所进展,他已经很满足了。 

  "鹰瀚,你准备拿明明怎么办??以她对他的了解,他不会轻易地放过明明。 

  铁鹰瀚叹了口气:"你认为呢?"他就知道她的软心肠又犯了,唉! 

  "你帮帮她好不好?明明好可怜…"水眸隐隐滚动着水雾,柔若无骨的小手温柔地包覆在他手背上,阮棠无限哀戚地对他动之以情。 

  铁鹰瀚定定跑看着她,良久之后逸出一声叹息:"我会请最好的心理医生跟她谈,如果必要,就让她接受最好的治疗……"轻轻松松两滴眼泪就把他驯服了,以后他还怎么建立夫威呢? 

  "我就知道你最好了!"阮棠雀跃地笑了,一时忘情地搂住他的颈项。 

  "如果你能给我个香吻,我会跟你一样高兴。"他搂住她的腰,两眼与她平视,大大方方地向她索吻。 

  阮棠赧红了脸,她心慌地把眼光移到礼服的方向:"唉,礼服弄成这副样子,明天的婚礼恐怕要开天窗了。" 

  "没关系,我让设计师来做修补的工作。"虽然订做的是独一无二的礼服,还好设计师随传随到,保证婚礼没问题。 

  阮棠回头看着他,唇型轻轻蠕动。 

  "嗯?你说什么,我没听清楚。"她说得好小声,即使他靠得这么近,却完全没听到半个字,她到底说了什么? 

  "没有啦!"她羞涩地垂下头,两颊泛着娇媚的桃红。 

  "说清楚。"他扶正她的头,不让她顾左右而言他,"你知道我不喜欢猜测你的心意。"他习惯掌控一切,包括她说的每个字。 

  "可不可以不说?"这种事教人家怎么好意思说得太大声。 

  "你刚才不就说了,为什么不能再说一次?"这种论调他可无法接受。 

  "哎呀,那不一样啦!"人家不是说"无声胜有声"吗?他这个人就是这么没情趣,一点都不浪漫,真讨厌! 

  "什么一样不一样?反正你说清楚就是了。"坏习惯,每次都要他要求再要求,甚至语带威胁,否则她宁可打混过去。 

  她扁了扁嘴,看起来就是有那么点不情愿。 

  "是你自己要说的,既然要说就要说清楚,老这么吊人胃口,真的很不道德。"他也老大不高兴地犯嘀咕。 

  "不说就算了,明天我打电话给律师,看看刘明明触犯了什么法……" 

  阮棠伸手堵住他的嘴:"讨厌!你威胁人家!" 

  "不过是一句话,说出来有那么难吗?"他轻啄她纤纤玉指,嗓音沙哑而性感;他隐隐感觉那句话对他很重要,所以不惜以她最在意的事情逼迫她。 

  阮棠咬了咬下唇,终于妥协地将头附在他耳际,微颤而害羞地说:"人家是说……我很高兴能嫁给你--" 

  铁鹰瀚瞠大眼,霍地将头往后拉开距离,微眯起眼又惊又喜地看着她无限娇羞的神情,嘴角忍不住上扬:"你爱上我了?" 

  "人家才没这么说……"她赧然地低下头,不让他看自己灼红的俏脸。 

  "我们就要成为夫妻了,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他爱极她羞窘的模样,学她在她耳边咬耳朵,"说啊,我想听。" 

  "才不。"她皱了皱鼻子,"你也从来没说过。" 

  "这么计较?"他好笑地瞅着她,"我爱你。" 

  "你……"她微微一震,双颊更加酡红,"讨厌!"她不依地推了他一把。 

  "咦?"怎么她不是也该跟他说一样的爱语,为什么会不一样,"你确定是这么说的吗?"他狐疑地抬起她的下巴,深深望进她柔媚的眼瞳。 

  "你自己猜。"她顽皮地吐了吐舌头,就是不肯如他所愿。 

  "说啦!" 

  "不要嘛!" 

  "很简单的,说啦!" 

  "不要就不要,你很烦耶!" 

  "喂!我们还要--起生活好几十年,你现在就说烦了?" 

  "谁教你那么黏人。" 

  "爱你才黏你,这样才不会变心。" 

  "不管,叫你猜你就猜嘛!" 

  "说!" 

  "不说!" 

  "叫你说你就说!" 

  "不说,说不说就不说--" 

  硬汉与软糖,两人之间永远有斗不完的嘴。 

  其实婚礼有没有如期举行,似乎不再是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两人的心彼此相属,让爱情的甜蜜无限绵延--

  (END)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