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澄 > 硬汉的软糖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硬汉的软糖目录  下一页


硬汉的软糖 page 4 作者:子澄

  可是他不同,结实的肌肉增一分则太甚、少-分则太虚,在她贫乏的认知里堪称极品。 

  "看够了没?"她的眼神闪动着明目张胆的羡慕,令他不由自主地漾起男人的自得,更为她直接、不忸怩的目光感到愉悦;敛了敛轻易被挑动的情绪;他耍酷地睨了她一眼问道。 

  "看什么?"她紧握着拳头,就怕自己忍不住伸手戳戳看他的胸肌是不是硬的,根本没把他的问题听清楚,傻愣愣地回问。"你常常这样盯着男人看吗?"继欢愉之后,取而代之的是一股莫名的不快,并急速地掩盖了原先的自得。 

  这句话提醒了她的唐突,她总算把视线移回到他脸上。 

  "谁…人家才没有!"她微红着脸,心虚地否认。 

  铁鹰瀚叹了口气,不想再重复同样的话题;他伸手把她的头转向一边,让她看清地上散落的一片片四方形、像纸又像布的东西。 

  "那是什么东西?"那是她刚才进门时掉的,他只是好心地提醒她。 

  "啊?"阮棠好不容易把焦距调好,看清地上的东西后,慌张地把它们捡了起来。 

  "这个是跌打损伤的药布,徐妈说很有效的!" 

  看来她犯的糗事全饭店都知道了、刚才徐妈把她拉到茶水间,硬是塞了几片药布给她,直说这种药布神效惊人,再严重的跌打损伤贴个两天就没事了。 

  所以她只得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拿来给他贴贴看,说不定她的"刑期"可以提早结束。 

  "你该不会是要我贴那种东西吧?" 

  铁鹰瀚受的是外国教育,身体有任何不适去向找西医解决,从来不曾接触所谓的"民族疗法",现在一听她要把那一张张什么"跌打损伤的药布"贴在他身上,忍不住黑了半边脸。"当然喽,不然我拿来做什么?"、她既没病又没痛,当然是为他这个"病号"准备的。 

  "不贴!"二话不说,铁鹰瀚当场拒绝。 

  "为什么?" 

  好东西要和好朋友分享,既然是徐妈给的,表示一定是有用她才会拿给她,这个人为什么要那么固执,就算没效果,拿来试试看也没什么不好啊。 

  "说不贴就不贴,哪来那么多问题?"铁鹰瀚摆明了不合作,两条眉毛都快扬成一直线了。 

  '你的伤又没有流血,贴这个不会有后遗症的。"除了有出血性的伤口不能贴膏药之外,其他的跌打损伤或扭伤都可以贴。 

  "我已经看过医生了,所以不贴。"说什么他就是不肯相信"江湖术士"的"狗皮膏药";所以这件事没得商量。 

  "算我拜托你好不好?"在纯朴的南部,大家几乎都不大相信穿着白袍走来走去的西医,除非必要,不然他们宁可选择土法炼钢的方式,随便抓两帖中药吃或贴贴药膏就算了,极少有人会一有病痛就直接找西医,总认为西医的药比较"散",对人体有不良影响。 

  "那对我有什么好处?"他挑起眉,态度里霍然出现某种弹性。 

  "好处可多了!"阮棠的大眼亮了起来,她扳开手指头细数。 

  "它不仅可以消炎,而且可以让你的酸痛早日消除,那酸痛早日消除呢,你的伤口就好得快;既然你的伤口好得快,我就可以省下很多麻烦,说不定要不了多久,你就不用人照顾了,那么我就又可以每天回家…" 

  她每说一句,手指就扳开一只,说得眉飞色舞,浑然没有发现铁鹰瀚的脸色随着她的一宇一句逐次转沉。 

  "够了!不贴!" 

  这颗小软糖就这么讨厌他吗?竟然如此迫不及待地想摆脱他,这不啻大大地折损了他的男性尊严,说什么他都不能让她如愿。 

  阮棠的小脸瞬间垮了下来,所有的好心情又回归为零:"你又怎么了嘛!""我怎么?"他的眉尖高高耸起,"你搞清楚,不管我的伤好不好得了,一个月是最低的限度,没有打折的余地;还有,万一一个月后我还觉得不舒服,那么你的'刑期'就要延长,不得有异议!"他霸道地自行调整约定内容。 

  "你怎么不讲道理!?"她气呼呼地涨红了脸。 

  "我不讲道理?"铁鹰瀚的火气被挑了起来,眯起锐利的黑眸瞪视她。 

  他没想到这颗小软糖竟然有胆子跟他顶嘴。 

  "我可没叫你来撞我,如果你不满意,好啊!一手交钱一手放人,咱们银货两讫!" 

  自从他接手"铁鹰集团"之后,敢跟他说话这么没大没小的实在找不出几个,除了邵慕风那个怪胎,就属这颗小软糖最大胆。 

  "你、你、你……" 

  阮棠气得说不出话来,在她单纯的世界里,从来没遇过像他这么霸道的人,让她所有的血气全数冲往脑门,一张脸涨得比关圣帝君还要红。 

  "你什么你,我没名字让你叫吗?"她的愤怒竟让他变态地感到快意,因为他总算抓住她的弱点,单凭这点他就足以将她吃得死死的,看她以后还敢不敢对他大声。 

  "好,我认了。"没有人会跟钱过不去,她肖然也不例外,当初就是为了那一百万才答应照顾他一个月的,现在如果跟他翻脸,搞不好这个小气的男人会反悔,那她的下场可就惨兮兮了。"不过你还是得让我贴药布。""你敢威胁我?" 

  这丫头有没有搞清楚她的立场啊?横看竖看她都是弱势的一方,她竟还敢用这种语气说话,真是气煞他了。 

  "我……不敢。"现在是情势比人强,纵使她有再多的牢骚也没敢发。 

  "不然…你吃消炎药好了。" 

  "我在洗澡前吃过了。"他指了指垃圾筒,里面果然有只药包袋,"还有事吗?" 

  "没、没事了。"唉!真没用,争了半天还是没能让他贴上徐妈口里"非常有效"的药膏。 

  "很好。"他霍然抽开系在腰上的浴巾,毫不意外地听到她尖锐的抽气声,"我要睡了。" 

  "你、你、你你你……"阮棠立刻羞窘地闭上眼,不仅如此,更以两掌盖住自己的脸,恍若眼前是极为恐怖的景象。 

  "对了,忘了告诉你,我一向有裸睡的习惯。"在她看不见的情形之下,他漾出恶作剧的笑容-- 

  直到均匀的鼾声传至耳际,阮棠才敢放下捂住小脸的手;她紧张地微启左眼,在确定他已熟睡的情况之下,她才敢放大胆子睁开双眼。 

  坏人!坏人!坏人! 

  他们认识不过一天的时间,这个毫无羞耻心的人竟敢在她面前一丝不挂。他不要脸,她还想做人呢! 

  阮棠不断地在心里咒骂他,但她实在没有胆子骂出口,谁知道他会不会突然跳起来吓她?这个人老不按牌理出牌,她真的怕死他了。她蹑手蹑脚地靠近他的床,伸出小手在他面前晃啊晃,这次她能确定他真的睡着了,而且睡得很熟。 

  她由背包里拿出带来的换洗衣物走进浴室,非常懊恼地扭开水龙头,让不是太热的温水冲刷着身体。 

  怎么办?才第一天就这么难捱,剩下来的三十天该怎么过才好? 

  她对着浅蓝色的瓷砖唉声叹气,越叹气越觉得火气上扬,索性将水龙头扭至冷水,让冰凉的自来水由头顶直灌而下,顿时暑意全消。 

  虽然皮肤因温度急遽的变化而泛起疙瘩,心脏也因此而剧烈收缩狂跳,但她觉得很舒畅,所以并不以为意。 

  走出浴室后,她踱回空着的床位,不放心 

  地又看了眼铁鹰瀚。 

  他的睡姿变成俯趴,丝滑的被滑至他的腰侧,露出他结实的背脊和一片不算小的青紫,上头甚至还有着脚踏车车轮的轨迹,那都是因她的粗鲁才留下的痕迹,顿时引发她无限的歉意。 

  她真的希望他可以赶快好起来,不是因为她怕日子难挨,而是她第一次害人家受伤就伤得这么严重,这让她心里很不好受。 

  唉!为什么她的心肠要这么软呢?即使这个人的态度这么恶劣,行为又那么霸道,为什么她还是无法对他置之不理呢? 

  一定是那一百万在作祟! 

  她忿忿地爬上床,拉起丝被正想盖住头顶,好好地睡个觉,眼睛却正巧瞄到放置在窗边小桌上的药布。 

  她两眼发直地瞪着那些药布,半晌后回过头去看了看铁鹰瀚,然后再次转头望向一块块躺平的药布,如此重复数次,未几,她露出邪恶的微笑-- 

  第四章

  "该死!" 

  遥远的海平线才露出曙光,"风之房"里便传出男人诅咒的声音。 

  阮棠揉了揉酸涩的眼睛,一时还不大能认清自己睡在饭店贵宾房的事实,经过一分钟的呆滞时刻,她才逐渐想起自己异地而处的处境。 

  抬起手看看手表,她忍不住哀嚎出声。 

  "噢……拜托,现在才五点十分,你可不可以小声一点?好心地再让我补一下眠?"阮棠忍不住嘀咕,一边忙用丝被盖住自己的头颅,企图让他发出的噪音分贝减至最低。 

  "该死的女人!你看你干了什么好事!?"铁鹰瀚愤懑地冲到她床边,全然不顾她的声声抱怨,一把抽掉她身上的丝被,硬是把她从床上拖起来。 

  "我哪有做什么事?"阮棠苦着一张脸,她困死了,这个家伙怎么这么讨厌,他要当硬汉也不用拖着她下水嘛,她需要睡眠,很需要、很需要! 

  "拜托你再让我睡一下,一下下、一下下就好…"她的眼睛根本没睁开,只是嘴皮子掀了掀,小小的头颅还一边说一边往枕头的方向倒,仿佛枕头是颗巨大的磁石,吸引着她的倚靠。 

  "你还敢说要继续睡?"铁鹰瀚扶着她的肩膀,硬是不让她躺回床上,"你这该死的女人,你真的把我说的话当放屁吗?" 

  显然他错估了这颗小软糖的胆子,误认为她会乖乖地按着他的命令行事,事实上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她根本没把他的话听到耳朵里,更别提放在心上了。 

  "唔……放屁不要放在被子里……那很臭"神智不清的阮棠根本只捕捉到他最后的话尾,而作出的反应当然也是最直接、最潜意识的,一点都没经过修饰。 

  铁鹰瀚一听脸绿了大半,差点没当场气绝晕倒。 

  "阮棠!你给我清醒…点!"他用力地摇晃她,企图把她摇醒。 

  结果他不摇还好,这一摇反而把她摇得头更晕、更想睡了,她的头虚软地往后倒,眼睛连睁开的力量都没有了,嘴巴自然地张开,甚至因他用力地晃动而微微溢出些许口水,却依然没有清醒的迹象。 

  "阮棠!"他气疯了,索性对着她的耳朵扯大嗓门大声吼叫。 

  "嗄!?"阮棠果然被他这声狮吼震醒,瞬间将眼睛瞠到最大。 

  "发、发生了什么事?地震了吗?"难怪她觉得头晕脑胀。 

  "嗯哼,你死定了!"他两臂环胸,盘腿坐在她床上,贼贼地笑着。 

  "死定了!?" 

  这句话比刚才的狮吼还惊悚,所有的瞌睡虫跑得一只都不剩:"不会是发生火灾了吧?" 

  她的脸迅速转白,掀开还挂在脚上的被子,起身往门外冲,要跑还不忘拉他一把。 

  "快跑啊!都火烧屁股了,你还坐得那么好看干嘛?快啦!"偏偏他不动如山,害她拉得十分辛苦。 

  "你装傻吗?你有听到火灾警报器的声音吗?"铁鹰瀚怒极反笑,但那抹笑狰狞得令人发毛。 

  "嗯?"阮棠忙着注意周遭的状况,根本没注意他的表情,她仔细地侧头聆听门外有无声响,并抬头看了看天花板的洒水器,顿时松了口气。 

  "没事嘛,你紧张个什么劲儿?"还说她死定了,害她吓得半死! 

  "地震跟火灾都是你说的,我可什么都没说。"铁鹰瀚敛起笑容。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这颗小软糖的神经粗的过火,就算他笑到脸皮抽筋,她可能都不会感受到他笑容里的威胁。 

  阮棠瞪着他,被他这一搅和,她也没心情再补眠了,只能轻抚太阳穴,减少因睡眠不足而引起的头疼。 

  "拜托,以后可不可以别那么早叫我?" 

  她八点半才开始上班,这时间算起来怎么都尴尬,而且还夹着他这个大麻烦,再这么下去她一定会变成熊猫。 

  "你以为我喜欢啊?要不是你在我身上贴这什么鬼东西,我也不会这么早起来。"喔,说到重点了喔! 

  "哪、哪有?"阮棠瞬间沁出冷汗,她结结巴巴地企图否认。 

  "没有?" 

  铁鹰瀚挑起眉,皮笑肉不笑地睨着她,然后转动身体,让自己的背部对着她的眼睛:"不然你告诉我,我背上黏着什么东西?" 

  "呃…有吗?我、我怎么没看见?"她还在装傻,可是头皮已经开始发麻。 

  "你以为这是国王的新衣吗?"他忿忿地指着背上的狗皮膏药,那一块块黏在背上痒得难受,无怪乎他会发火。 

  "你、你生什么气,人家……人家只不过想让你早点好而已--"阮棠心知赖不掉了,她垂下小脸,怯怯地以眼角偷瞄他的反应。 

  "能不能早点好我是不知道,不过痒得要命却是铁铮铮的事实!"他就是痒得受不了才会这么早起床。 

  "谁知道你的皮肤那么敏感嘛!"大部分的人贴药布都可以撑个一两天,她跟他又不熟,怎么知道他一个晚上就受不了了。 

  "废话少说,还不快点帮我拿下来!" 

  他都痒得要打颤了,这女人还在哆里叭嗦地讲些没营养的话,想把他给气死吗? 

  阮棠看着他背上的药布,不禁兴起一股恶作剧的快意,圆圆的大眼熠熠生光。 

  铁鹰瀚莫名其妙地看了她一眼,虽然她的眼神令他有点发毛,但他还是乖乖地趴在床上,等她帮自己除去那些讨人厌的丑东西。 

  脸颊一靠上枕头,他愕然发现他躺错床了,他竟趴在昨晚阮棠睡的那张床上,而且枕头上还留着她身上淡淡的体香,不禁让他有点醺然、陶醉…… 

  "啊--" 

  霍地背上传来一股急速撕裂的刺麻感,他一时不察,哀叫声就这么毫不掩饰地逸出喉咙。 

  "忍耐一下嘛!"她只不过"很迅速地"撕下他背上的一片药布,他一个大男人连这么点痛都忍不了,还敢自称"硬汉"!?呵!阮棠忍不住在心里直窃笑。 

  "你该死的在搞什么鬼!?"铁鹰瀚咆哮着,可惜声音略嫌破碎、战栗,完全显现不出原有的气势。 

  他试图由床上爬起来,却被阮棠以膝盖压住他的背,令他动弹不得:"我警告你,你快点放开我哦,不然……" 

  "不然怎么样?"阮棠露出狡黠的笑,料想他现在没有任何反驳的能力,所以根本没把他的威胁放在心上。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