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愤怒天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愤怒天使目录  下一页


愤怒天使 page 2 作者:子纹

  「想我自己什么?」她不解的问。

  「主任要退休了,」他低头看着她,「外科主任的位子空了下来,妳是最适当的人选,不是吗?」

  「当然!」简瑞淇想也不想的回答。不是她自夸,而是放眼望去,她的能力是最强的,对这点她很有自信。

  更何况千越医院之所以留得住她的最主要原因是它的年轻与朝气,不像一般的医院总是墨守成规,认为年龄就等同于经验。

  在这里,年轻的医生要当上主任并不是很困难的一件事,只要有能力人人都有机会。

  「那么有把握?」蓝弘杰嘴角带笑的看着自己的上司。

  「废话!」她得意扬扬的表示,「本小姐可是很优秀的,从小到大,我可没输过。」

  「可是听说妳联考的时候,分数输给了颜医生。」

  「不要跟我提那个死颜家佑,」她啐道,「他只有联考的时候赢了我  0.5  分而已!」

  「虽然只有  0.5  分,但他还是你们该届医学院的榜首啊!」蓝弘杰顺口的陈述事实。

  「蓝弘杰,你找死吗?」

  电梯门一打开,蓝弘杰立刻一马当先的跑了出去,他太清楚简大小姐脾气一来就连手术刀也会拿来丢,所以他很识趣的闭了嘴,先溜为妙。

  「俗仔!」简瑞淇看着他的举动,不由得轻骂一声,不悦的跟在他身后。

  她输给颜家佑那  0.5  分是不争的事实,她不得不承认这点,只不过输给他也没什么可耻的,因为最后在求学时代,她也扳回了一城。

  她以极优异的成绩从医学院毕业,最后进了千越医院服务,身为心脏科医生的颜家佑虽然在其领域也有成就,但因为总是奔波于千越医院北部的三家分院,忙得分身乏术,不像她一直待在新竹分院服务,所以要取得这个分院外科主任的位子,她比他有利太多。

  她从来没输过,更不喜欢输的感觉,除了……

  她的脑海中突然闯进一个人的身影--霍之云,有时她会想起这个人,尤其是经过篮球场的时候。

  转眼间五年不见,就如同她当初所想的,等他回到美国之后,两个人就从此不会再见。

  他是个优秀的男人,虽然没再见面,但要得到他的消息并不难,因为霍之云就如之前众人所预期,在整形外科界发光发亮,成了在西方社会数得出名号的著名整形权威。

  在多年后的今天她不得不承认,她比不上这个天才,或许再花多出一倍的精神体力,她依然追不上他,因为这个世上有种东西叫做天份,还有种东西叫运气,而她--远远不及他。

  不过这一切都别指望她会开口坦诚,因为不管再怎么样,她嘴巴上还是不愿意向任何人认输。

  霍之云……很奇怪,他似乎总是能够轻易的占领她的思绪,或许是因为这五年来虽然没见过面,可每当特殊节日时,她总会从他那里得到祝福,有时是一朵花,有时是一张小卡片。

  简单的东西却紧紧抓住了她的心。

  第二章

  「今天的Meeting应该会宣布主任是谁吧!」

  简瑞淇脸上带著淡淡的笑意,「应该吧!」她的口气有著掩不住的期待,「我先上楼了。」

  上个星期的欢送会热闹的结束,外科主任也功成身退的宣布自己将在两个星期後正式退休,而外科主任的位子空了下来,千越医院上下一致看好简瑞淇这个新锐女医生。

  「好!主任。」蓝弘杰打趣的唤了一声。

  她笑了笑,走进电梯里。

  蓝弘杰转过身走回急诊室,意外的与个男人错身而过,他不自觉的多看了这个男人几眼。

  他很高,看来超过一百八十公分,黑发束在脑後,及膝的黑色羊毛大衣更衬出他的高大帅气。

  目光向上抬,蓝弘杰看到了他立体俊美的五官,心不由得一突,他有双很漂亮的蓝色眼睛,这男人无异是他所见过最出色的男人,而且他看起来很眼熟,他似乎在哪里看过这样的男人。

  就在他思索的当头,他注意到他搭载医护人员专用的电梯上了楼,奇怪,医院几时多了这号人物?

  蓝弘杰虽然好奇,但现在是上班时间,所以他只是搔了搔头,乖乖的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开会似乎就代表著冗长,要坐很久谈些漫无目标的无意义事物,但在千越医院不同。

  因为院长戚志万是个直截了当的人,有事就讨论,没事就解散,一点都不拖泥带水。

  所以一场会议通常不会拖得太久,让人觉得想睡觉。

  进了顶楼的会议室,简瑞淇在自己的位子坐下,她点头跟其他几位外科医生打了个招呼。

  「你怎么这么晚到?」坐在她身旁的颜家佑移动了下座位,靠近她的身旁开口问道。

  「我没迟到啊!」她看了眼墙上的钟,还有五分钟才要开会。

  「我知道,」颜家佑坐直身子微笑的说:「只不过你一向是最早到的一个。」

  老实说,简瑞淇是他生平所见最守时的一个女人。要不是因为认识她,他一定认为这世上的女人都是属「乌龟」。

  「刚才跟弘杰聊了一会儿。」她皱了皱眉,「昨天夜里送来一个受虐的小男童,他老爸真是他妈的混蛋,打得小孩遍体鳞伤还死不认错,说什么小孩是魔鬼转世要向他讨命,当时要不是弘杰拉著我,我真想把那个该下地狱去的老爸海扁一顿。」

  闻言,他忍不住笑了出来,简瑞淇的脾气一点都没有改,依然火爆而且正义感十足。

  「现在呢?」他问,「脱离险境了吗?」

  「还没。」她摇了下头,「现在在加护病房。」

  「反正你已经尽力了。」他拍了拍她的肩膀。

  遇到这种事情,似乎也只能这么想了。她扬了扬嘴角。

  「对了,听说这任的外科主任非你莫属。」喝了口放在桌上的咖啡,颜家佑轻声的说。

  「怎么?难道——你觉得我坐不起吗?」她用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盯著他。

  他摇摇头,「当然不是,你的能力我们有目共睹。只不过,女人——我觉得你太累了。」

  她嘴角嘲讽的一扬,「干么?大男人心态又起?」

  「不是大男人,」他笑了笑,「认识你那么多年,你读书要考第一,工作表现也要抢第一。」

  「没错,」她一脸得意,「你羡慕吗?」

  「老实说,我一点都不。」他轻耸了下肩,「我只是想要告诉你,当第一名很累。」

  从小到大,颜家佑在学业上的表现也很优秀,不过最後他发现有高IQ不如有高EQ,人生苦短,实在毋需计较一些浮华的东西。在他十七岁那年,双胞胎妹妹心脏病发过世後,他深刻体悟了这一点。

  人生很短,实在毋需去计较太多无意义的事情。

  「我并不觉得累。」

  「我知道,」他对她淡淡一笑,「那是因为你从来没有放松下来过。」

  简瑞淇不以为然的瞄了他一眼。这家伙似乎真认为自己那样的生活才叫做享受人生似的。

  他语重心长的说:「把你当朋友才说的,你该去谈谈恋爱、享受人生,而不是把时间都花在医院里头。」

  「你要游戏人间是你家的事,不要想教我什么。」她不客气的回道:「我可不认为你的花花世界比我好到哪里去。」

  颜家佑专长是心脏科,他的能力很好,只不过两人因为太热了,所以简瑞淇很明白他的私生活有多精采,她可一点都不想变成像他那样的人。每天上班下班耗去她大部分的心神,她没那个心力去搞些风花雪月的事。

  「我才没有,」他觉得自己好心没好报,她干么要无缘无故扯上他的私生活?「我只不过想提醒你一下。看你年纪一天大过一天,我可是在替你烦恼啊!同学。」

  「同学,我也劝你把你的烦恼收起来,各管各的吧!」她瞪了他一眼,「不要这么无聊想管我的事。」

  「可是,你知道吗?那个……」原本还想讲什么似的颜家佑因为看见戚志万出现而闭上嘴。

  「各位早安!」穿著医师袍的戚志万走了进来,他热力四射的笑容总是带给人活力。

  「院长,早!」底下的医生们打起了精神。

  「大家都清楚,今天这个会议是临时决定召开的,我也知道有些才下班的医生很累,所以我只宣布几件事。」他站在会议桌的最前方,「第一便是——余子扬医师正式成为代理院长,我会在适当的时机宣布他为正式院长。关於这点各位有意见吗?」

  见没人开口,他点了点头。

  「再来一件事,便是外科主任陈扬平医师正式退休,」他深吸了口气,继续说:「而主任人选……」

  简瑞淇可以感受到众人的目光都投注在她身上,她微笑著等得戚志万宣布她的新头衔。

  「我们从美国聘请了一位新锐的整形外科医生——我打算让他接手主任的位子。」

  闻言,她错愕的目光对上他,而他则无辜的看著她。

  她目光看向一旁的颜家佑,就见後者躲避她的目光,拿起咖啡故做没事的啜了一口。

  「你早知道了?!」她指控道。

  他耸了耸肩,咕哝的说:「我刚才本来想告诉你的,但是来不及。不过输给他,你得认了。」

  「你说什么?」她火大的问。

  「没有。」他太清楚她的脾气,所以忙不迭的否认。这个时候还是什么都不要说比较好。

  「你们有任何意见吗?」戚志万询问道。

  「他妈的,」简瑞淇不客气的站了起来,发出砰的一声,「搞什么鬼?为什么不是我?」

  他一楞,但随即回复,「我想各位都没有意见,除了简医生以外,所以你们去忙,我跟简医生好好谈谈。」

  几个外科医生得令,立刻闪人不见踪影。谁不知道千越医院有个火爆女医生,没事的话最好别招惹她。

  「家佑——」

  「对不起,我的门诊时间快到了。」颜家佑一听到戚志万开口,立刻装得很忙碌似的,他站起身一脸遗憾的表示,「关於这事,帮不上你。」说完,还不忘带走自己还没喝完的咖啡。

  这家伙……看著他快步走出会议室,戚志万在心中咕哝著不满,但他在转身面对简瑞淇时,可是迅速的换上满脸笑意。

  「瑞淇,有什么问题吗?」他好声好气的问道。

  「我这一辈子最讨厌的就是所谓的空降部队!」她毫不留情的说,「包括余子扬在内。」

  闻言,戚志万在心中叹了口气。

  「我在千越医院服务这么多年,你随便升一个院里的人,我就算不以为然也不会有意见,但我没道理会输给一个外来者。」她感到忿忿不平。

  「那个人很优秀……」

  「是吗?」她打断了他的话,「你怎么知道?」

  「我认识他很多年了,而且——」他在心中斟酌著该怎么回答较好,最後他叹了口气,没再开口。

  有些话,他实在不该据实以告。这个新来的主任,最主要的目的不是要这个位子,根本另有所图,但这怎么明讲呢?

  「而且什么?」

  「你不该用这种态度跟院长说话。」背後传来的男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你是哪根葱,敢管我的事。」简瑞淇火大的嚷道。

  「你是我的手下败将,没道理我要在你的底下工作!」

  会议室门口响起的声音令她一楞,这个声音……她飞快的转身面对门口。

  这家伙……在五年後的今天,她万万没有想到会再遇到他。

  「你怎么会在这里?」她错愕的问。

  「我是新来的整形外科医生,」霍之云淡淡的说,「而且我将会是新任的外科主任。」

  她的双眼大睁,怀疑自己在作梦,而他说的话是外星语……

  「你傻了吗?」霍之云站定在她面前,蓝眸专注的看著她的表情变化,「我们成为同事了。」

  「去你的!谁要跟你当同事。」回过神之後,简瑞淇气得只想跳脚。

  这个男人肯定是她的恶梦,这一辈子挥之不去的恶梦……

  霍之云见状对她挑了挑眉,「你的脾气还真是数十年如一日,一点都没有改变。」

  「我脾气好不好,关你屁事!」她用力将手中的资料夹甩在桌上,发出巨大的爆响。

  「无所谓,你的脾气好坏确实与我无关,」他一副超然的模样,「不过我们要一起共事是不争的事实,你最好早点认清这点。你可以选择跟我和平相处,也可以选择对我恶言相向。」

  「我不要跟你共事,」她头也不回的往门口走,嘴里不停的嚷著,「院长,若你真的要升他做主任,本小姐我就不干了。」

  戚志万实在觉得一个头两个大,听到门被用力的甩上,他脖子缩了一下,然後看向霍之云。

  「现在怎么办?」

  「她会留下来。」霍之云肯定的说。

  老实说,戚志万一点都不知道他的自信从何而来,他专注的看著他的蓝眸,最後扬起嘴角——

  看著霍之云肯定的模样,他不由得想起当年为了爱情义无反顾的自己。人生自是有情痴吧!

  「瑞淇是医院里脾气最火爆的医生,」戚志万提醒他,「你确定你要的人是她吗?」

  「你未免也管太宽了吧!」霍之云不愠不火的反应,「我想怎么做,不关你的事。」

  「我只希望院里一切和平。」他太清楚瑞淇的脾气了,实在怕死她把医院闹得鸡飞狗跳。

  「关於这点,你大可放一百二十个心。明天我就来报到。」丢下这句话,不等他有所反应,霍之云便转身离去。

  戚志万傻眼了一下,然後无奈的摇了摇头。

  实在搞不清楚,现在的医院越来越难赚钱也就算了,偏偏还出了越来越多的怪医生。

  明明他是个院长,照理来说,底下的人都该尊敬他,至少表面上装装样子也好,谁知道现在的年轻人一个比一个跩,没人把他当成一回事,有好事没他的份,坏事就得他来善後,院长真是越来越难当了。

  看来他得想办法让余子扬接下院长的位子,不然老对著这些优秀但脑子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年轻人,他真的会疯掉……

  第三章

  「简——」蓝弘杰才要走近简瑞淇,便冷不防的让人从旁拉了一下,他的话语下意识的吞了回去。

  「别过去!」在整理病历的骆沂桢阻止他道。

  她是小儿急诊室的护理长,与蓝弘杰和简瑞淇共事多年,她一向不多管闲事,但为了急诊室的和平,她还是开了口。

  他的眼中有著不解。

  「她不高兴吗?没理由啊!今天她高升了,该开心得要飞上天才对,现在在耍什么脾气……」蓝弘杰的声音隐去,因为他的目光被走进急诊室的高大身影给紧紧吸引。

  他认得他,那个今天早上与他错身而过的英俊男人。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