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愤怒天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愤怒天使目录  下一页


愤怒天使 page 8 作者:子纹

  如果现在有地洞的话,简瑞淇会毫不迟疑的跳下去,把自己埋了。打出娘胎,她还没那么丢脸过。

  她怒火冲天用力踩了霍之云一脚。千错万错都怪这家伙,气死人了!现在可怎么善後才好?

  她懦弱的选择——开溜,她脚步立刻转往门口的方向。

  「笑什么笑,牙齿白啊!」在经过戚志万身旁时,简瑞淇火大的说:「刚才你什么都没看到,如果有任何一字一句的不实言论传进我的耳朵里,你就完了!听懂了吗?」

  他眼神带笑的看著她。

  这世界还真是反了!

  这里是医院,而现在是眼前这两位大医生的上班时间,他们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却在这里玩亲亲,照常理判断,他才该发火,却没料到被简瑞淇给先声夺人。

  「你干么不说话?」她的眼神危险的眯了起来。

  俗话说得好,识时务者为俊杰,戚志万一向将之奉为最高行事准则,尤其是他底下尽是一群怪人,所以他顺从的点了点头。

  简瑞淇见状,这才露出满意的神情,她的目光飞快的扫了霍之云一眼,什么都没说便脚底抹油的跑了。

  戚志万看著她的举动,嘴角扬起一个弧度,不过笑意在对上霍之云如冰的蓝眸便僵住了。

  他不自在的清了清喉咙,「这不能怪我,我要早知道这里头是这种情况,打死我,我也不可能白目的跑进来。」

  霍之云不想跟他讨论这件事,只冷冷的说:「下次进来的时候,麻烦你敲门。」他绕回自己的座位。

  「是的,医生。」他俏皮的应答。

  「你有什么事?」霍之云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

  这种情况在千越医院实在常见,虽然院长是他,但他底下的一票医生、护士没几个把他当一回事,这就是随和的代价,不过也因为他的个性如此,所以他带出了一个很有活力的团队。

  「我要跟你谈有关我妈妈的事情。」这个世界果然不可能一切都是美好的,戚志万心想。他有个很棒的家庭,可偏偏就会有个小炸弹,三不五时来引爆一下,惹得大家鸡飞狗跳。

  而通常引爆炸弹的都是女人……女人果然是全天下最麻烦的动物。

  霍之云也不罗唆,直截了当把锺婞玲的病历丢给他。

  戚志万有些意外的看著他。

  「自己看吧!」他淡淡的说,「阿姨的身体状况你应该很了解,她的心脏不好,有心律不整的毛病,到时整形要全身麻醉会有其危险性,这种病人,我通常不会建议她整形。」

  其实这对整形手术来说,并不是不能克服的问题,或许别的医生会为了赚钱而接下Case,但绝不包括他。

  他的工作带给他兴趣上的满足和成就感,但他一点都不想弄得太复杂,什么样的人适合什么样的东西,在看到第一眼时,他通常都能下正确的判断,若能接受就接受,若不能接受就请另请高明。

  不管对方是何身分都一样。

  「所以你放心吧!」瞄了戚志万一眼,霍之云给了承诺,「我不会替阿姨动刀,就算阿姨在我面前闹自杀,我眉头都不会皱一下。」

  要不是他在讲的是自己的母亲,戚志万肯定会肆无忌惮的大笑出来。最後他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无言的表示自己的感谢。

  「对了,瑞淇请了三天假要回家。」看在霍之云帮忙他的份上,戚志万对他放出一个利多消息。

  霍之云的蓝眸闪过一丝讶异。

  「被逼的。」戚志万忍著笑意说:「听说她已经整整一年没有回家,她家里的人都快要气疯了。」

  「什么时候?」他直接的问。

  「星期三。」

  後天?霍之云立刻在心中盘算了一下。

  「我也要请假。」

  他的反应早在他的预期之内,戚志万笑了笑,「你的门诊怎么办?」

  看到他的笑容,霍之云觉得很碍眼,这家伙摆明想要看他的笑话。

  「有别的医生——」

  「可是病患都指定要你门诊。」

  「他们指定不代表我一定得要接。」霍之云冷淡的瞥了他一眼,「若是每个人指定你而你都愿意接门诊的话,现在你也不会闲得站在我前面跟我讲话。」

  「你的话真是一针见血。」戚志万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微笑道:「把假单送上来吧!」

  言下之意就是他准假了。

  「不过你要跟她回去做什么?」他不解的问,「你知不知道,她有三个哥哥——」

  「知道。」霍之云打断他的话,早在初识瑞淇之时,他就将她的家庭背景查得一清二楚。

  「人家可是简家的小公主,你自己要有心理准备。」

  霍之云的嘴角微扬了下,他听出了戚志万话中的关怀。「放心吧!我知道该怎么做。」

  他这么说,看来是没有需要他帮忙的地方了。

  「瑞淇的爸爸是我在医学院的教授,」戚志万说道,「如果有任何需要帮忙的话,跟我说一声。」

  「我自己——」

  「就当谢谢你这次替我处理我妈妈的事情。」他知道霍之云是个极重隐私的人,所以索性先声夺人。

  霍之云在心中叹了口气,然後点了点头。

  「希望你真能顺利抱得美人归。」拍了拍他的肩膀,戚志万给予祝福。

  「我一定会顺利,我一向不打没有把握的仗。」霍之云的态度依然沉稳。

  他的样子使戚志万忍住笑。

  想当初他也是这样的自傲,自以为条件优势就认为只要他想要的没什么到不了手,但最後却差点败在雅芙——他亲爱的太座手中,所以这世上还真是没有绝对的事。

  俗话说得好,试金用火,试女人用黄金,而试男人就得用女人——可见女人的力量是很伟大的。

  不过这个时候,他还是什么都不要说的好,很多事要靠他自己去闯才会明白个中滋味,毕竟他们都不是还在读书的学生了。

  第八章

  简家在台南一带几乎无人不晓,毕竟数代都出医生,而且表现极为出色,不仅医术好,医德也佳,对病人都一视同仁,所以获得美称。

  简瑞淇的父母住在市区的一栋豪宅里,夫妻俩退休之後,便过著悠闲的生活。

  他们生的三男一女都是医生,分散在台湾各地执业,所以平常时候,家里只有两个老人和一个来自印尼的外劳。

  简瑞淇不是不喜欢回家,而是回家之後,每次父母都会对她叨念一堆,所以慢慢的,她回家的次数少了,就连停留的时间也缩短。

  但这次,她连过年都没有回家过,自愿留在医院里驻院,这样的举动终於惹火了老爸,因为虽然受过高等教育,不过他还是个很传统的人。於是她老爸一声令下,就算她再百般不愿,还是得乖乖的回家。

  「妹妹,回来了!」外劳阿珊去开门,一看到门外的她,立刻惊喜连连。「先生、太太,妹妹回来了。」

  听到阿珊的声音,先出现的是简瑞淇的妈妈苏玉蓉,她立刻拉过了女儿的手。

  「你可回来了!」苏玉蓉看著女儿的目光有无奈也有欣喜。

  「医院很忙啊!」简瑞淇依然端出那一百零一个烂理由。

  苏玉蓉闻言摇了摇头,关於这点,她不予置评。「快点进去吧!你爸爸在等你。」

  简瑞淇点了点头,越过母亲走进客厅。要面对老古板的父亲可需要更大的智慧,然而这对她而言一点都不难,毕竟身为父亲唯一的掌上明珠,她很清楚他的死穴就是她。

  「爸!」若这世界上有哪个男人可以让她用这么柔软的口气说话,就只有老爸一个人了。

  简新福板著脸看著自己的掌上明珠,「终於肯回来了?」

  「医院忙嘛!」坐在他的身旁,她摸著父亲圆滚滚的肚子,「你自己是医生,你知道的。」

  「我就是知道才生气!」虽是这么说,但他对著爱女真的发不了脾气。他点了点她的额头,「你是故意不回来的。」

  她没有说话,只是靠在父亲的身旁。

  「这次你回来可得多住几天。」

  「我知道,我已经请了三天的假。」简瑞淇柔顺的表示。「你要带我去哪里玩啊?」

  「去相亲!」

  听到这三个字,她的脸僵住了。

  「记不记得李伯伯?」

  「哪个李伯伯?!」她迟疑的问。

  「就是爸爸的同学,开了间内科诊所的那个李伯伯。」

  她想了一会儿,然後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我记得。」她点了点头,「可是爸,你叫我跟李伯伯相亲,这不好吧?他年纪都比你大了。」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简新福实在觉得自己终有一天会被女儿气到吐血身亡。

  「是李伯伯的二儿子。」苏玉蓉坐到女儿身旁,拍了拍她的大腿,「叫李立德。在南科上班,是个机械博士。」

  她早该知道回台南是不会有好事的!简瑞淇在心中扮了个鬼脸。果然,在一般人的观念里头,到了她这个年纪就该结婚了。

  「你可不要像上次一样,给我偷跑回新竹。」简新福把话讲在前头,「若你敢这么做的话,我就跟你断绝父女关系。」

  这么狠的话都说得出来,看来就算不愿意,她也得去吃那顿相亲饭。

  「听到了没有?」他口气转为严厉。

  她咕哝著,「死人都听到了。」

  「你说什么?」

  「我说,我听——」

  她的话还没有说完,门铃声响了起来。

  阿珊连忙去开门,门一开,可让她看傻了眼,这个男人还真是英俊得令人目不转睛。

  「阿珊,是谁啊?」苏玉蓉问道。

  阿珊听到声音这才回过神来问对方,「请问找谁?」

  「瑞淇,简瑞淇。」

  她先是一楞,而後想了一下,「你找妹妹是吗?」

  妹妹?霍之云耸了耸肩。

  阿珊连忙带著这个帅得不像样的男人进门。

  「先生、太太,有人找妹妹!」

  「怎么你前脚才刚进门,後脚便有人跟著来?」简新福用眼神询问爱女,「是谁?」

  「我怎么知道?」简瑞淇也是一脸的莫名其妙,但一看到进门的霍之云,她几乎要从沙发上跳起来。

  苏玉蓉对女儿的反应感到有些惊讶,不过当她看到英俊的霍之云时,不由得露出赞赏的神情。

  简新福则是皱著眉头看著他。这个漂亮得像个女人的男人是从哪里冒出来的,而看女儿的样子,似乎跟她很熟悉。

  「伯父、伯母。」霍之云彬彬有礼的打了声招呼,「我叫霍之云,是瑞淇的未婚夫。」

  「去你妈的未婚夫!」情急之下,简瑞淇的脏话脱口而出,「你不要在我爸妈面前胡言乱语。」

  简新福夫妻讶异的看著宝贝女儿,怀疑自己听错了,他们的小宝贝竟然说——去你妈的?!

  简瑞淇慢半拍的意会到自己说了什么,她真想咬掉自己的舌头,但话都出了口,她只能认了,怪来怪去都怪他。

  「你到底来干么?」她不悦的问他。

  「我们既然要结婚了,在礼貌上,我当然要来拜访一下伯父、伯母。」

  「我靠,你到底要疯到什么时候?」

  霍之云把她的话当成耳边风,迳自看著简家两老。

  「伯父、伯母,请你们放心的把瑞淇嫁给我,我会好好照顾她。」

  丈母娘看女婿是越看越有趣,眼前这个英俊的帅哥给苏玉蓉的第一眼印象极好,没想到自己这个其貌不扬的女儿竟然能逮到这么出色的男人。不过她的立场并不等於简新福的——

  他挑剔的看著霍之云,俗话说得好,缘投尪歹照顾,这家伙的外型条件那么好,怎么会喜欢上自己这个相貌平平的女儿?

  「你接近瑞淇有什么目的?」

  他的话几乎使霍之云失笑,但长辈一脸正经八百,他只好忍住笑意回答,「我只是爱她而已。」

  油嘴滑舌——简新福又给他扣了几分。

  「我们瑞淇已经有很好的对象。」简新福直截了当的说,「而且你也看得出来,瑞淇根本就不喜欢你,所以你走吧!」

  听到父亲的话,简瑞淇有些意外,她可不认为自己有很好的对象,再来,她也没说不喜欢他啊!

  「爸,你不要替我发言好不好?」她无奈的说,「而且——你干么要赶人家走?这样很没礼貌。」

  「我告诉你,这种英俊的男人不会安什么好心眼,说不定他是看上我们家的地位和你能赚很多的钱——」

  「少可笑了。」她摇了摇头,「他是医生,而且还是当红的整形外科医生,跟我一起在千越医院工作,他赚的钱比我还多。」

  这长得漂亮的家伙是医生?简新福看著他的目光有点改变。实在一点都看不出来,不过是医生的话,跟瑞淇还算相配。

  「不过家世——」

  霍之云才要开口,她又抢先回答,「人家有四分之一的德国血统,他的阿嬷是德国人,你也知道德国最出名的是什么?」

  抚著下巴,简新福说:「猪脚!」

  简瑞淇闻言,忍不住笑了出来,「除了猪脚以外——」

  「汽车!」

  看著父亲,她笑著摇头。真怀疑老爸到底是不是医生。

  「是化工制药!」全世界几间著名的大药厂的总部都在德国,而霍之云的家族企业便是其中之一。「他是日纽制药厂的继承人之一。」

  他的来头使简新福和苏玉蓉的下巴差点掉了下来。

  夫妻俩对看了一眼,这下觉得自己的女儿真不知道走什么狗屎运,竟然能拐到这么一个好男人。

  「你不要一直站著,」简新福对他挥了挥手,「坐!就算你跟瑞淇门当户对,但我还是得跟你好好的谈谈才行。你告诉我,你们怎么认识的?」他问,「在医院吗?」

  「我们在读书的时候就认识了。」霍之云依言坐了下来,「这几年,我很开心,她一直都在等我。」

  「去你妈的,谁在——」

  蓝眸一扫她,简瑞淇立刻将话给吞进肚子里。

  「原来如此,」简新福点了点头,「难怪这几年要她相亲,她都推三阻四的,原来心里早就有人了。」

  她将目光给移开,不想介入这场闹剧之中。

  如果霍之云想疯,而老爸也乐得跟他一起疯的话,她能有什么意见呢?

  不过她也该庆幸,托霍之云的福,她的相亲饭不用吃了,不过她也莫名其妙的正式成为他的未婚妻——在爸妈的首肯之下。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车才停在急诊室的外头,简瑞淇就忙不迭的对霍之云说道:「我告诉你,我们的事——」

  她的话没来得及说出来,他便用力的给了她一吻,「快进去吧!有事等下班再说。」

  「可是——」

  「你还要我继续吻你吗?」他对她眨了眨眼,「现在我对亲吻你可很有兴趣,虽然这样可能会让我们两个都迟到。」

  毋需他再多言,简瑞淇立刻下了车,看著车子扬长而去,她实在有点难以置信,这家伙怎么可以对她做出这种事?!

  换好衣服,坐在急诊室里,她还无法回过神,几乎都还能感受到他的唇碰到她唇时的那种温热感,偏偏那种感觉不会令她感到不舒服,反而令她觉得想要一直被他拥抱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