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愤怒天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愤怒天使目录  下一页


愤怒天使 page 9 作者:子纹

  真是见鬼了!

  她的心头一震,怎么也没想到两人之间会发展成今天这个样子,可是天知道,她还是对当年那颗打到她的篮球耿耿於怀。

  「她在干么?」

  一旁的蓝弘杰听到身後的声音,立刻转过身。

  「彭医生。」他唤了一声。

  彭紫竺美目困惑的眨了眨,看了看一脸神游太虚的简瑞淇,「你家医生怎么回事?」

  他摇摇头。简瑞淇最近都怪里怪气的,他也不知从何说起。终於知道,男人婆再怎么男人婆,本质上终究还是个女人……而女人,三不五时还是会情绪化。

  她不解的看著简瑞淇,认识她那么久,还没见过她这么安静的一面。她朝她的方向走了过去——

  蓝弘杰一把将她给拉住。

  「怎么了?」她回过头看他。

  他看著她一双似乎带著迷雾的双眼差点失了神。彭紫竺是个复健师,他可以打包票这女人肯定是全千越最美丽的女人。

  只要一个眼神,他的魂就快要被勾走了,不过他不敢追求她,不是因为她是个医生,而是因为她有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手帕交,很凶而且很霸道……更甚的,那个家伙现在就坐在椅子上发呆。

  「没关系的,我懂得应付她的怒火。」彭紫竺对他轻轻一笑,然後拉开他的手,缓缓的走向简瑞淇。

  若说全世界有谁不惧怕简瑞淇的火爆脾气,那个人非彭紫竺莫属,毕竟两人超过二十年的情谊,她比任何人都知道简瑞淇虽然火爆,却吃软不吃硬,所以只要摸清了她的性子,也没那么难以应付。

  「怎么了?」彭紫竺站到简瑞淇身旁,轻声开了口,「谁惹我们简大医生生气了?」

  简瑞淇气冲冲的抬起头,一看到是笑脸盈盈的彭紫竺,她的气焰一消,将头低了下来。

  彭紫竺看她一副没有元气的样子,露出困惑的神情。

  在她的印象之中,可从来没有见她这么无精打采的样子,看来这次她去美国度假一个月发生了某些事情。

  她蹲到简瑞淇面前,抬起头娇滴滴的看著她。

  「我不是男人,不要随便跟我放电!」看到她一双多情的双眸,简瑞淇没好气的回道。

  她与彭紫竺截然不同,这女人可以说柔得跟水一样,面对她,她只有举双手投降的份。

  「我又不是花痴,怎么会随便跟人放电。」彭紫竺拉起她的手,专注的看著她,「怎么了?心情不好?」

  简瑞淇耸了耸肩。对著这种大美女,实在连说谎的勇气都没有,但她又不知道从何说起比较好。

  「你今天上班了吗?」简瑞淇没有回答,反而问道,「你应该明天才销假不是吗?」

  「对啊!」她微笑的说,「可是今天先拿礼物来给同事。」

  这样的面面俱到,难怪她能成为万人迷!简瑞淇看著多年好友姣好的脸庞,不由得如此心想。

  她一辈子都没想过要变成像她这个样子,若要她改变,可能杀了她之後重新投胎还比较有可能办得到。

  「告诉我啊!」她轻摇著她的手,柔声的说:「到底出了什么事?我刚进医院就听到外科主任的位子被个空降部队给抢走了,是因为这个吗?你为了这件事在不开心?」

  彭紫竺知道她不服输的性子,可以想见这件事一定对她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打击。

  「是……」简瑞淇开了口,但又看了看四周,这里是急诊室,实在不是个讲话的好地点。

  彭紫竺看著她的眼神流转,慧黠的意会了她的意思,她拍了拍她的手站起身,「我等你休息,我先去喝杯咖啡,在休息室等你。」

  见她点了点头,彭紫竺带著淡笑离去。

  在进员工休息室的时候,彭紫竺与霍之云错身而过。

  英俊的男人——她一眼就注意到他,不过有趣的是,他竟然连看都不看她一眼。

  这对她而言可是个很新奇的体验,毕竟她是那种走在街上会让人眼睛为之一亮的女人。

  她知道自己的本钱在哪里,也很懂得运用它,但这并不是说她是随便的女人,只是她跟所有人一样,都明白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不公平,尤其是两性之间,所以她聪明的运用了上天赋与她的条件,好顺利的去追求另一种所谓的「男女平等」。

  或许有些女权主义者不认同她的想法,可身为现代女人,若只是身段高而手腕低的话,实在很愚蠢。

  她情愿去当身段低,但手腕高的女人。

  她忍不住多瞄了他几眼,他穿著医生白袍,不过她没有见过他,她看到了他的名牌——

  「请等一下!」她脱口而出。

  霍之云听到身後的叫唤,停下脚步,冷冷的瞄她一眼,「有事?」

  彭紫竺的眼底闪过一丝兴味,她走向他,「你是霍之云?」

  他冷淡的扫著她,印象中,他并不认识她。

  「你好!」她一点都没有把他的态度放在眼底,反而对他伸出手,「彭紫竺,千越医院的复健师,休息了一个多月,明天销假回来上班。」

  基於礼貌,他伸出手与她一握,然後毫不留情的松开了手。

  她忍住笑意看著他,这个男人的态度好像她是瘟疫似的。

  「久仰你的大名,你现在可是千越医院的金鸡母。」

  霍之云不想理会她,他的脚跟一转准备离开。

  他承认眼前这个女人很亮丽,但美丽的女人他早就见多了,他是个整形医生,从他手中打造出来的人工美女不知凡几,所以他对外表的美丽早已免疫。

  「我听说你从瑞淇手上抢走了主任的位子,让她很生气。」

  听到她提到简瑞淇,他的脚步停了下来,他怀疑的盯著她,她的口气透露出跟简瑞淇之间的熟稔。

  「你跟瑞淇——」

  「国中同学。」彭紫竺接口道,她买了杯咖啡後瞄了他一眼,「怎么?你要找她麻烦吗?」

  瑞淇不找他麻烦,他就该感到万幸,他没那个胆子去找她的麻烦。

  彭紫竺打量著他,这人面无表情,让人一点都猜不到他现在在想些什么。

  「你跟她很熟?」

  她先是楞了一下,而後注意到他的蓝眸,突然之间——

  「你是那个拿球打到她脸的男人?」

  霍之云傻眼。这种事她也知道?!

  「天啊!」她惊呼了一声,「真是你!她恨死你了,你怎么还来跟她抢主任的位子呢?我敢肯定,她现在一定巴不得杀了你。」

  看来她跟瑞淇的私交很好,因为她非常了解瑞淇的个性。

  「你快点走吧!」彭紫竺很好心的说道,「瑞淇等一下要来,我可不想看你血溅休息室。」

  不懂她为什么说得如此血腥,霍之云扫了她一眼,看了下手表,他还有二十分钟的休息时间,他折回休息室坐了下来。

  他的举动令她丈二金刚摸不著头绪。

  「你……」她困惑的看著他,「不走吗?」

  「我为什么要走?」他挪了挪身子,「我在等我的未婚妻。」

  「未婚妻?!」

  「瑞淇。」

  「瑞……」彭紫竺一差点掉了下巴,「未……未……」

  有必要那么惊讶吗?霍之云超然的看著她。

  她差点被吓死!这一个多月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她不知道的事?

  她热切的坐到他身旁。

  「你说未婚妻?」她问道,「瑞淇是你的未婚妻?」

  他点了点头。

  「什么时候的事?」她快好奇死了,「我怎么都不知道?你们之间突然擦出爱的火花吗?」

  他不想回答她的问题,女人都是爱八卦的动物,所以还是少说为妙。

  「你快点告诉我啊!」她几乎快被心中的疑问给淹没了,「你们到底什么时候开始的?」

  他还是选择沉默以对。

  「你干么不说话?」她直视著他,不停的追问,「干么那么小气?跟我说一下,不然等一下我问瑞淇。」

  「要问去问。」他还是一副很酷的样子。

  她还真是踢到铁板了!彭紫竺怔忡了一下,这么酷的家伙像是从外星球来的,瑞淇跟他……有点奇怪的组合。

  「你怎么也在这里?」踏进休息室,简瑞淇一眼就看到了霍之云。

  彭紫竺一看到她,立刻迎了上去,「我告诉你,坦白从宽!」

  「什么坦白从宽?」她不解的看著她。

  「你订婚的事?」

  「订婚?!」简瑞淇满脸惊愕。

  「你不要跟我装傻,」彭紫竺轻推了她一把,「刚才霍医生都跟我说了。」

  「霍医生……」她先是一脸茫然,继而恍然大悟的盯住霍之云,「王八蛋,你又在胡说八道什么?我不是跟你说了,我们的事暂时不要让别人知道吗?」

  「为什么不让别人知道?反正我只是陈述事实。」

  「Shit!」她啐了一句,「什么陈述事实?答应你的是我爸妈,可不是我。要娶你去娶我爸好了,反正他现在比较喜欢你。」

  一向被捧在手心里的小公主,因为霍之云的出现而使她光环尽失,他很轻易的获得了父母的认同。在台南的三天下来,他彻底让她的家人认为自己家的女儿是走了狗屎运才捡到他这个宝。

  「你在吃醋。」

  「我才不干那么无聊的事,我只告诉你,本小姐行情正看俏,你不要让我从涨停板变跌停板。」

  「你确定你是涨停板吗?」霍之云慢吞吞的开口。

  她一楞,「他妈的,你是什么意思?」

  「在这个医院里头没几个人当你是女人。」他揶揄的说。

  如果现在她手中有一把手术刀的话,她一定毫不迟疑的朝他丢过去,而且会一刀中他的心脏,让他命丧当场。

  彭紫竺在一旁看傻了眼,在她印象当中还没有什么人敢跟瑞淇这么硬干上,这个霍之云实在勇气十足。

  「承认跟我是一对有那么难吗?」

  他干么用这么正经八百的态度跟她说话?简瑞淇很明白自己无法应付这样的霍之云。

  她清了清喉咙,下意识的想要逃跑。

  「不准走!」他眼明手快的拉住了她,「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他的蓝眸专注的看著她。

  他妈的,这家伙的眼睛好看得应该下地狱去!

  「承认跟我是一对真有那么困难吗?」他又再问一次。「承认是我的未婚妻又如何呢?」

  「可是问题在於我们不是一对!」她觉得自己的头快要爆炸了。

  「你确定吗?」

  他这么问她,反而令她不知所措了起来,不过这也不是第一次,她发现面对著他,她甚至连手都不知道该摆在哪里才对。

  「你真的很奇怪!」简瑞淇有点动怒。

  「我不过是要你承认你心中的感情罢了。」霍之云耸肩表示,「五年了,也该是时候了吧!」

  「谁叫你拿那颗该死的篮球丢我!」

  听到她又旧事重提,他委实无言以对,他到底要为那颗该死的篮球付出多少的代价?

  「瑞淇,」他握住她的手,「别那么孩子气。」

  「去!你竟然说我孩子气?」

  彭紫竺玩味的目光来回在两人之间,看来真的发生了一些她不知道的事情,印象中,简瑞淇可不会让任何一个男人碰她,而霍之云竟然还能紧握著她的手,真是太有趣了。

  「而且你根本没有跟我求婚!」

  「我跟你爸爸说——」

  「你很该死,要嫁你的是我还是我爸,你跟他求婚干么?」她的手忿忿一挥,「你跟他求婚,你就去娶他好了。」

  她一句话堵得他哑口无言。

  「我可以——」

  「少来!」她哼了一声,「来不及了,我不嫁给你!在你拿那颗篮球丢我的时候,我就决定要讨厌你一辈子了。」

  看著她踩著怒气冲冲的步伐离开,霍之云觉得头痛,真是个孩子气的任性女人啊!

  「这是你同学?」指了指简瑞淇离去的方向,他有些无奈的问著眼底带笑的彭紫竺。

  「很遗憾。」她脸上的笑意更深,「其实她只是在气头上,她不喜欢事情不受她的控制,而我想你做的事超过了她所能承受的范围。」

  这能责怪他吗?霍之云心中无奈的心想。若感情胜不了可笑的自尊,他又该做些什么使她卸下心防。

  「还有一件事。」

  闻言,他用眼神询问她。

  彭紫竺的笑容有点爱莫能助,「她真的很介意那颗篮球。」

  听到这个,他更无力了。

  他在心中诅咒了一声,又是该死的篮球——这个幼稚的女人到底还要耍脾气多久才行?

  男人能活在这个世界上全靠健忘,而女人活著全靠牢记,以前他不懂这句话,现在他有了深刻的体会。

  第九章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

  这是个商业化包装的节日,根本没必要也没道理特别花心思去过这个节日,对简瑞淇而言,这不过就是三百六十五天的其中一天。

  将车停在地下室,她搭电梯上楼,个头娇小的她混在一群医护人员和病患里,一点都不起眼。

  耳边听到两个护士兴奋的谈论著下班要跟情人去哪里约会,她深吸了口气,百般无聊的等著电梯到一楼。

  「对了,你知不知道霍之云医生跟简瑞淇医生求婚的事?」护士A开了口。

  听到自己和霍之云被提起,简瑞淇立即拉长了耳朵,她们一点都没有发现在角落的她。

  「这是真的吗?」护士B一脸的错愕不相信,「简医生的脾气差是有目共睹的,而霍医生条件那么好,怎么会愚蠢得选择她?」

  「谁知道简医生用了什么手段。」护士A又开了口,「反正今天情人节,我们就看他们之间有什么样的互动,就知道他们到底是不是一对。」

  她从来不知道成为八卦焦点有多么难受,尤其是这些言论摆明了是在中伤她,这种感觉更是糟糕。

  从认识霍之云开始,她就知道自己可能终其一生都不及他优秀,但也不能说她配不上他吧!而且是他一直对她死缠烂打,可不是她倒贴他。

  电梯门在一楼打了开来,站在两个护士身後的她,冷著一张脸说了声借过,在离去前,她瞄了两个护士一眼,就见後者因认出她而倒抽了一口冷气。

  知道怕就好了!她瞪了两人一眼,大步的走出电梯,她决定再将这笔帐算到霍之云头上。

  急诊室依然如往日一般忙碌,送来了几个打架受伤的伤患,她实在很不想理会那些为情打架的年轻小夥子。

  为了抢个妹就大动干戈,弄得自己浑身是伤,真是愚昧,但她是医生,就算有什么不满意还是得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

  当她帮一个被砍了一刀的十八岁小夥子处理好伤口时,她缓缓的走向自己的座位,就见蓝弘杰一脸古怪的看著她。

  「有什么事吗?」她瞄了他一眼。

  他往她的座位努了努嘴。

  她顺著他的目光看了过去,眼底先是诧异然後浮现惊奇。

  那是一束很简单的花束,用金莎搭配拿著小熊做成的情人节礼物。

  「霍医生送的。」他告诉她。

  她早猜到了,走回座位,她抚著著花束包装上的蕾丝。

  「他看你在忙,所以放了东西就走。」蓝弘杰继续说道:「其实他真的很不错。」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