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草包美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草包美女目录  下一页


草包美女 page 2 作者:子纹

  「你找过我?」她的口气有着惊喜,「什么时候?」

  「在我发现你不见踪影,只留下一封莫名其妙的信之后,我立刻就来台湾找你,但没有找到你。」

  「我没有立刻回台湾。」她笑了笑,「我在温哥华晃了快一个月,本来想在当地找工作,但是……反正最后快饿死了,没路可走,只好回来了。」

  他刻意去忽略她说的那句——快饿死了,想他威尔.史考特的妻子竟然曾经如此落魄,他不想承认这个事实。

  「你既然回到了台湾,又为什么不回你家?」

  「其实……」她欲言又止的望着他,最后叹了口气,「其实我有回去过,但我爸妈执意要我回加拿大,他们说如果我不回去的话,就当没有我这个女儿,我拒绝了他们,所以……」

  「所以你又离开家里?」

  她点点头,「这几年,我曾经想过要回去,但没有勇气,也不知道我爸妈现在怎么样?我很不孝,对不对?」

  她擦了擦滑落脸颊的泪水,身为欧阳家的独生女,她可以说是集三千宠爱于一身,是名副其实的温室花朵。

  她单纯而天真,这个性也成为她日后在婚姻或求职路上总是失败者的原因。

  「他们很好。」看到她的模样,威尔不由自主的放柔自己的声音,「除了有点想你以外。」

  「他们原谅我了吗?」她因为他的话而眼睛一亮。

  他摇头。

  她见状,不由泄气,「我想也是,他们是不可能那么容易就原谅我的。」

  「我摇头,并不是他们不原谅你,而是我不知道他们是否原谅了你。」

  「不知道?」

  「这几年来,他们两老对我也十分的不谅解。」

  「是吗?」欧阳雨桑不由露出愧疚的神情,「真是抱歉!都是因为我的原故。」

  想当初,她父母是多么的欣赏他,现在却因为她的原故而使他们误解他。

  「你不用担心,若有机会,我会跟他们解释清楚。」她很有义气的表示。

  他瞄了她一眼,「我一点都不担心我在他们心目中的印象。」

  「是吗?」

  「当然。」他不可一世的说:「你毋需跟他们解释些什么,我只想问清楚你当时为什么离开,这几年又怎么过的?」「离开……我也忘了为什么离开。」揉了揉有点发疼的太阳穴,欧阳雨桑逃避着他的问题,「至于这几年,我的朋友帮助我很多,我现在住的公寓就是意菱帮我租的,你还记得意菱吧?她是我的好朋友,而且她还是……」

  「我知道她是谁。」威尔打断她的话,「柏凯.希尔的太太,一个不令人欣赏的女人。」

  「你不该这么说的。」一听到他批评自己的好友,欧阳雨桑拉下脸,「你可以骂我,但你不可以侮辱我的朋友。」

  他瞄了她一眼,「朋友对你那么重要,那我呢?」

  「你不算是我的朋友。」她咕哝的表示。

  「我是你丈夫。」他冷着一张脸说。

  她才摇头,他的眉头便皱了起来。

  他决定捺着性子跟她谈谈,反正她一向听他的,她唯一一次反抗他就是她离家出走,而且一走多年这件事。

  「雨桑,我原谅你五年前的不告而别,我也可以不追问你离开的原因,我对你只有一个要求。」

  她谨慎的望着他。

  「跟我回加拿大。」

  「跟你回加拿大?!」怎么也想象不到他会对她提出这种要求,她楞了一下,「你怎么……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要我回去?」

  「我为什么不要你回去?」威尔疑惑的问,「你别忘了,你是我的妻子。」

  「但是,我们离婚了。」

  她的声音细若蚊蚋,但他还是听到了,他的脸色也因为她的话立刻沉了下来。

  「好吧!」她见状,立刻见风转舵,「我们还没有离婚,但是快了。」

  他的脸色更难看。

  「你到底要我怎么说才对!」她苦恼的看着他,似乎她说什么都不合他的意。

  「跟我回加拿大,」他皱起眉头,「你只要回答我这句话就行了。」

  「回加拿大?!」

  这怎么可能,别说他可能已经有了别人,就连她都有「别人」了,于是她摇摇头。

  「你摇头是什么意思?」

  「就是……」

  「我不接受你说不。」他果决的盯着她。

  她露出困惑的神情,「你不可以那么霸道。」

  「我可以。」

  「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她不由咕哝着。

  「为什么不能?」他不可一世的说道,「谁叫你嫁给了我,给我对你霸道的权力。

  」

  这算是哪门子的歪理,她愣愣的看着他,知道自己该反驳,但又不知该如何开口。

  「算了!」最后她的手一挥,「随便你想怎么样,总之,我不可能跟你回加拿大。

  」

  「欧阳雨桑,」他平静的叫唤着她,「我自认对你十分的容忍。」

  她一看到他阴郁的神情,立刻恐惧起来,「我可以立刻离开,你就不用对我容忍了。」

  他没有回答她,只是一味的盯着她。

  他这种眼神好象随时要扑过来似的,欧阳雨桑往后缩了缩,直到自己靠上了椅背,已经无路可退。

  看到她的模样,威尔叹了口气,「我们之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他沮丧的神情令她心疼,毕竟他一向都是意气风发,「其实,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大问题。」

  「既然没有,那为什么……」

  「我们太晚认识了。」

  他皱皱眉头,「什么意思?」

  「我们在不对的时间里认识了彼此。」

  「我不懂你的话。」他怀疑这几年分离的日子,她受到某种程度的打击,不然她的脑子里老是装些天真的点子,不可能讲出这种含有深意的话。

  「意思就是你有别的女人。」

  面对这项指控,威尔皱起了眉头,他诅咒出声,他早该知道年少轻狂的风流韵事终会替他带来麻烦。

  「那是过去的事了。」他捺着性子对她说道,「与你结婚之后,那些都成了过去式。」

  「对你或许是,别人可不一定会这么想。」她瞄了他一眼。

  「别用这种眼神看我,」他警告她,「我可没做任何对不起你的事情。」

  她嘴巴一撇,「若真要说,是我对不起你,不是你对不起我。」

  他有些错愕的看着她,他来这里可不是预期她对他承认她除了他以外还有别的男人。

  「解释一下!」他冲动的抓住她的手。

  欧阳雨桑惊讶的看着他的举动,想要挣扎,但他却越抓越紧。

  「解释什么?」

  「为什么是你对不起我?」

  「因为我害你丢了很多合约。」她愣愣的望着他。

  「合约?!」他感到疑惑,「你害我丢了很多合约?」

  「你忘了吗?」她反问,「因为我要你陪我回台湾,事实上,那次你原本要去丹麦的。」

  威尔思索了好一会儿,最后——「好象是有这么一回事!」

  「什么好象,本来就有。」她叹了口气,「我妈妈说,我不可以常常回娘家,这样会造成你的困扰,果然——我就闯祸了。」

  「我不认为闯了什么祸!」五年前,他推掉一切公事陪思乡情切的她回台湾,这个举动是令他丢了合约,但他并没有怪她的意思。

  「你真是太好心了。」她突然觉得很感动,「我让你赔了一大笔钱,你竟然不怪我。」

  他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她看着他的模样好似他是天神,这是没什么不好,不过,总有点怪怪的。

  「是谁告诉你,你让我赔了一大笔钱?」威尔不记得他有跟她提过这档子事。

  她停顿了一下,「反正我就是知道了。」

  「这份合约没拿到是让我有所损失,但是并无损史考特海运的运作。」

  「但我还是坏事了,不是吗?」

  他揉了揉山自己的太阳穴,或许他已经知道问题所在——「你就为了这个离开我五年?」

  她一愣,其实这是一部份的原因,最主要的是另一个女人,她并没有说出口,只是闷闷不乐的沉默不语。

  「天可怜见,我为什么会娶你?」他把她的沉默当成了默认。

  听到他的话,她觉得更沮丧,「我也这么问过我自己。」

  「那你的答案是什么?」他感兴趣的问。

  「我不知道。」她耸耸肩,「或许是你一时神经失常。」

  威尔大笑出声,她的话使他失笑。

  他的笑声让她觉得很刺耳,她失意的望着他。

  「你错了。」看到了她的表情,他收起笑容,拉住她的手。

  「错了?!」她有些惊讶。

  「当然!」他点头,「这世上的所有人都要互补。」他略带玄机的说。

  「互补?什么意思。」欧阳雨桑对他的话感到疑惑。

  「意思就是一个很笨的人要配上一个很聪明的人。」

  「什么?」她一时不能意会他的话。

  「傻瓜。」他大掌抚上她的脸,「你认为我聪明吗?」

  她皱起眉头,想躲开他的碰触,但是他的手就是不放过她。

  「你很聪明。」最后,她只好回答他的问题。

  「很好。」威尔把她拉向他的怀里,娇小的她就如同一个娃娃般任他摆布,「我是个聪明的人,显然你就是个笨蛋,所以我们是天生一对,我就是喜欢你这个样子。」

  「笨蛋?!」她一愣,然后指了指自己,「你说我是笨蛋?」

  她的好友总说她是「草包美女」,虽然意思就是她不够聪明,但她也不以为意,因为草包美女还挺好听的,但她不喜欢「笨蛋」这两个子。

  欧阳雨桑抬起头看着他,他专注的眼神总可以电得她晕头转向,其实这几年来,不是没有男人对她献殷勤,但是她的心还是停留在他身上。

  「不然你很聪明吗?」

  她是不怎么聪明,不然草包美女这个封号也不会跟着她。她嘟起嘴巴,没有回答。

  「好了!现在我们已经将问题给解决了,我可以原谅你的不告而别。」

  他看着她的模样好象希望她跟他说谢谢。

  「明天跟我一起回加拿大。」他抓住她的双手,不容她反驳的将自己的双唇凑上她的,不停的吸吮。

  他找了她五年,他相信她一定如同他一样想他。

  威尔的手已经不安份的替她脱衣服。

  「这……」她的呼吸变得急迫,但现在这个情况似乎不太好,「不——」

  她的话因为看到他的眼神而停住,她被动的让他抱起,原本几乎已经遗忘的那种蚀人心魂的感觉又在她体内燃烧。

  她终究还是臣服在他激情的银眸之中——隔天一早,欧阳雨桑从睡梦中醒来,凝视身旁熟睡的威尔,她的手轻滑过他的脸,或许她该满足了!她强迫自己看开点,一个原本不属于她的男人,现在重逢,还是不属于她……他该拥有个更好的女人,而这个女人当然不是她,从以前到现在,她只会惹麻烦而已。

  昨夜激情过后,威尔在她的手上戴上先前还给他的结婚戒指。

  她注视着再次回到她手中的戒指,然后把心一横,将它拔下放在床头柜上,这个戒指不属于她,这个男人也不属于她。

  她这么告诉自己,但一点都无法使自己的心情变好,轻叹了口气,她穿戴整齐后,转身离去。

  第三章

  她逼自己忘了曾经遇过威尔这件事。

  欧阳雨桑一大早又挟着报纸,啃着三明治出门,看着脚上那双新鞋,她叹了口气,这是威尔买给她的,这么多年了,没想到她还能从他身上得到礼物。

  她今天一定要找到工作,她精神奕奕的走出大门。

  再次见到威尔,她可以十分肯定他这几年的日子一定过得很好,既然如此,她也不能输给他,她也要过得很好,她信誓旦旦的对自己说道。

  那天的相遇只是一段小插曲,激情也可以当成是一场梦。

  其实这个世界挺大的,要遇上另一个人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所以,说不遗憾是假的,若可以选择,她还想多留在他身边几天,但她不能让自己的依赖又坏了威尔的事,她相信他来台湾是有重要事情的。

  「你要去哪里?」

  才出大门,就听到身后传来的声音,欧阳雨桑吓了一跳,她一个旋身,看到威尔靠在一辆黑色车子旁,抱胸看着她。

  阳光把他的棕发照得如同银丝一般,她眨了眨眼睛,确定他没有消失,她才缓缓的开口,「找工作!」

  「找工作。」他站直身躯,脸上有着不快,他早上醒来,不见她的人影,情绪只能用震惊来形容,「找什么工作?」

  「可以养活我自己的工作。」她愣愣的看着他走向自己,没想到自己竟然还能遇到他。

  老实说,她觉得他今天早上的情绪似乎不太好,他看她的眼神好象要杀了她似的。

  「你根本就不需要工作。」

  「我怎么会不需要,」她不解的看着他,「没有工作就没有钱,没有钱就没有生活。」

  他站定在她的面前,看她一脸正经八百的模样,他还以为他们之间的问题都解释清楚了,但看样子,是他太自以为是了。

  「你跟五年前比起来,倒比较了解现实社会了。」威尔无奈的叹了口气。

  以前她可一点都不了解钱有多重要。

  五年来辛苦的过日子,要不了解现实社会也很难,她对他笑了笑。

  他对她的笑容没有丝毫反应,「你没有钱,我可以给你。」

  「我不要。」她下意识的拒绝,「这几年来,我都是靠着自己的双手赚钱,我不能平白无故拿你的钱。」

  「你是我太太……」

  「原本是。」她打断他的话,不知道他们还要继续这个话题多久,「现在不是!如今我只是欧阳雨桑,一个平凡的女人,没有身份、没有背景,正在失业中。」

  威尔皱眉看向她,「我以为我们已经误会冰释了。」

  「不要对我皱眉头,」看到他的表情,她忍不住咕哝,「我只不过是实话实说罢了,而且我们也没什么误会。」

  他的眉头皱得更深,「如果你说的是实话,你的口气就不要那么心虚。」

  「我才不是心虚。」她不以为然的否认。

  「不是?那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欧阳雨桑连忙否认,「我只不过是……害怕。」

  「害怕?」这可不是他所预期的答案,「怕什么?你怕我?怎么可能?」

  「我不是怕你。而是……」她不知道该怎么对他说,她并不想他来打扰她的生活,她一向不会讲话,现在碰上了他,更是不知所云,「我一定要去找工作。」

  最后,她挥了挥手,不想再跟他谈论下去。

  「你……」她的固执令他气愤,但他压下自己的怒气,「好吧!你要工作,我就给你一份工作。」

  「给我工作?!」

  「上车。」他用命令式的口吻。

  她下意识的走向他,毕竟从前,她总是「一个口令、一个动作」,直到她走近他身旁时,她才蓦然停下脚步。

  「不行。」她摇摇头,「我不能让你帮我。」

  语毕,她转身离去,威尔有些讶异的看着她的背影。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