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草包美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草包美女目录  下一页


草包美女 page 5 作者:子纹

  「可不可以解释一下你为什么在这里?」骆婷看着一脸震惊的欧阳雨桑问。

  欧阳雨桑不知所措的吞了口口水,「我……我……」

  她支支吾吾的模样令骆婷摇头。「你为什么偷偷摸摸的到这里来?」

  她的眼睛左右瞄了瞄,那副模样似乎想找个洞钻进去似的。

  「不要一副受欺负的模样!」骆婷叹了口气,「为什么?难道你还没吃够苦头吗?

  威尔.史考特,一个那么烂的男人——」

  「别这么说威尔,其实他没有那么差啦!」欧阳雨桑下意识的替威尔辩解。

  骆婷一愣,她不知道该用什么形容词来形容欧阳雨桑,与威尔分开这几年,她从来没说过威尔一句不是,完全不像是个被拋弃的女人。

  现在威尔到了台湾,雨桑竟然就与他住在一起,她怀疑雨桑到底有没有智商。

  「先进来坐吧!」欧阳雨桑就像是做错事的孩子,她低着头,请骆婷进门。

  骆婷缓缓的走了进去,她打量着四周,才开口问道:「威尔.史考特呢?」

  「出去了。」她闷闷的回答。

  「好极了。」骆婷点点头,坐了下来。

  骆婷一向有容人的雅量,也鲜少看人不顺眼,但因为威尔让自己的好友吃了很多的苦,所以说什么,她也不能对他露出一丁点的和颜悦色。

  「你们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呢?」欧阳雨桑看着骆婷,感到无可奈何,一边是她的好友,一边是她所爱的男人,她实在不懂为什么两方一见面就如同仇人似的不给对方好脸色。

  「我为什么要跟一个见异思迁的男人和平相处?」骆婷不以为然的回答。

  「见异思迁?!」欧阳雨桑摇头,「他不是这样的男人。」

  「还说不是,」骆婷皱眉,「你难道忘了,当初他跟别的女人在一起,你挺个肚子回台湾找我们时的那副凄惨模样。」

  「你说得太严重了。」欧阳雨桑微愣,「我只不过是因为感冒,身体虚弱了点罢了!哪会多凄惨。」

  骆婷不可思议的看着她,「身体虚弱了点罢了?!你怎么可以说得那么简单。」

  「事实就是这样啊。」欧阳雨桑才觉得莫名其妙,她不小心感冒,这当然不能怪罪于威尔,毕竟感冒又不是他传染给她的。

  「你——」骆婷惊讶的看着她,「你该不会是原谅他了吧?」最后骆婷试探的问。

  「原谅他?!」雨桑考虑了一会儿,「我从没有怪过他,又哪来的原谅?」

  这个答案可不是骆婷所预期的,这么多年来,她们从未跟雨桑提及她与威尔的这段婚姻是因为不想勾起雨桑的伤心事,但现在,她发现,从不跟她谈这些过往,似乎是非常不智的一件事。

  「你从没怪过他?」骆婷嚷道,「为什么你不怪他?他有女人,又让你怀孕,弃你于不顾,跟你离婚,害你流落街头,你竟然不怪他,你是不是神经有问题啊?」

  最近似乎每个人都说她神经有问题,欧阳雨桑在心中叹气,她还真不知道自己是招谁惹谁。

  「我再正常不过了。」她有些泄气的回答。

  「你或许正常,但是却很愚笨。」骆婷的口气一点都不给她留余地。

  「愚笨?!」欧阳雨桑一愣,「你应该说我不太聪明,但不应该说我愚笨。」

  「不太聪明?!你何止不太聪明,你根本就是非常不聪明,你竟然原谅一个不值得原谅的男人。」

  「你不应该这么说的,威尔是一个好丈夫。」

  「他做了那么多对不起你的事,你还说他是个好丈夫?」

  「事实上,他本来就是个好丈夫,若要说错,他只做错了一件事。」欧阳雨桑说。

  「什么?」

  「让别的女人爱上他。」

  她的话使骆婷摸不着头绪,「什么?」

  「海伦——威尔的一个远房表妹很爱他。」

  骆婷一时之间不太能意会她的话,最后——「他远房表妹爱他,那又如何?」

  「威尔曾经承诺过要娶她。」欧阳雨桑的口气有些无奈。

  三角恋爱吗?骆婷不解的望着她,「然后呢?」

  「威尔娶了我。」她露出了愧疚的神情,「我介入了他们之间,若要说第三者,我才是第三者。」

  「好极了,」骆婷讽刺的盯着欧阳雨桑,「你现在该不会是在告诉我,当年是你去夺人所爱吧?」

  欧阳雨桑抬起头,看了骆婷一眼,「可以这么说。」

  这更不是她所预期的答案,骆婷愣愣的看着欧阳雨桑。

  「是真的。」欧阳雨桑点头。

  骆婷皱起眉头,「好吧!就……就算是这样,但是男未婚,女未嫁,也没有夺人所爱的问题。」

  「真是这样吗?」欧阳雨桑问。

  骆婷叹了口气,奇怪在这种事上,为什么雨桑偏偏那么钻牛角尖。

  「反正,最后他娶了你,就不该跟那个叫海伦的纠缠,让你怀孕又拋弃你。」

  「拋弃?!他才没有拋弃我。」欧阳雨桑不以为然的说道。

  「他没有拋弃你?!」

  「我不认为他有拋弃我,是谁告诉你,他拋弃了我?」

  「谁告诉我的?」骆婷重复了一次,然后发难,「难道不是这样的吗?」

  「当然不是,当时是我自动退出的。」欧阳雨桑一脸的骄傲。

  「自动……退出?!」骆婷闻言大感不妙。

  「对啊!」欧阳雨桑感到无奈,「这可是我想了一个晚上,所能想到的最好办法,我不能让我的存在造成威尔和海伦的痛苦。」

  「我的天啊!」她怀疑自己听错。「你竟然说……自动退出?」

  「没错!」欧阳雨桑点头,「难道你不认为一段感情里有三个人,显得太复杂了吗?所以我自动退出。至于怀孕……」她沉默了一会儿,「是意外。」

  骆婷停顿一下,然后缓缓的开口,「可以解释一下『意外』是什么意思吗?」

  「就是……」她懦弱的看了骆婷一眼。

  「说!」骆婷提高音量。

  「威尔并不知道我怀孕。」欧阳雨桑一鼓作气的回答。

  骆婷闻言,脸色大变。「你说威尔不知道你怀孕?」

  欧阳雨桑低头沉默不语。

  「那小谨呢?」

  「他既然不知道我怀孕,当然不知道有小谨啊!」骆婷的脑袋一向灵光,怎么此刻那么迟顿,欧阳雨桑不解的看着自己的好友。

  「我真是不敢相信。」骆婷不由错愣。

  「事实就是这样啊!」欧阳雨桑的头又低垂下来。

  「你怎么现在才告诉我这些?」骆婷问。

  「你又没有问我。」欧阳雨桑不解的回答。

  「我没有问,你也要主动讲啊。」骆婷觉得太阳穴隐隐作痛,「好吧!现在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小谨跟威尔,他们两父子,你打算怎么安顿?」

  「我答应威尔搬来跟他住,他只在台湾停留两个礼拜,等他回加拿大之后,小谨才会从美国回来,他们碰不到面。」

  「你不打算让威尔知道小谨。」

  「不打算。」她回答的理所当然。

  「为什么?」

  「因为威尔会跟我抢小谨。」她老实说出心中的恐惧。

  骆婷讽刺的一笑,「如果照你所说,威尔跟海伦已经在一起,那他干么还回来找你?他根本就不会跟你抢小谨。」「他才不是回来找我,」欧阳雨桑不由咕哝,「我们是在街头遇到的。」

  「你有没有搞错?!」骆婷叹了口气,街头遇到?!她真不知道这种话雨桑怎么说得出来。

  「是真的。」欧阳雨桑正经八百的说道。

  「若我是威尔.史考特,我一定会杀了你。」骆婷感到气愤。

  「为什么?」

  「还敢问我为什么?」骆婷瞪了欧阳雨桑天真的脸庞一眼。搞了半天,雨桑这几年来所受的苦根本就不值得同情。

  一个自以为伟大的女人,自己离开,成全丈夫与另一个女人。

  但白痴都看得出来,这么多年来,威尔还是单身一个人,若他跟海伦真的有什么,他们早在一起了。

  现在威尔也不会对雨桑纠缠不清,而雨桑竟然没有看清这点,还兀自以为威尔不久后就会离开,从此与自己成两条并行线。

  「我告诉你,如果威尔对你怎么样的话,你也得认了。」骆婷不悦的说道。

  欧阳雨桑的表情写着她并不十分了解骆婷话中的意思,但她还没来得及开口询问,便看到进门的威尔。

  「你回来了啊!」

  威尔将手中的纸盒交给欧阳雨桑,接着脱下外套,一双锡眸直视着坐在沙发上的骆婷。

  「柏凯告诉我的。」看出了他未说出口的疑惑,骆婷开口说道,「他告诉我,现在雨桑跟你住在一起,住址也是他给的。」

  她似乎不像以往那么仇视他,他疑惑的看着她,好奇她的转变。

  「提拉米苏。」欧阳雨桑打开威尔带回来的纸盒,惊呼一声,「婷,你要吃吗?」

  「不要。」骆婷摇摇头,「要吃你自己吃吧,我怕你以后没机会吃了。」

  「为什么?」

  「我不想回答这么愚昧的问题。」骆婷无力的靠在沙发上。

  欧阳雨桑迟疑的看着她。

  「站着干么?」骆婷瞥了她一眼,「不是要吃东西吗?坐下来吃啊!」

  「你要喝点奶茶吗?」欧阳雨桑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哪里惹她生气,于是小心翼翼,「我可以泡给你喝。」

  「不要一副小媳妇的样子,让你老公以为我欺负你似的。」骆婷没好气的说。

  欧阳雨桑看了看威尔,又问:「那你到底要不要喝奶茶嘛?」

  「我想要喝酒。」

  「喝酒?」欧阳雨桑不认同的摇头。

  「我只是说说罢了。」骆婷对她挥了挥手,「去泡茶。」

  「好。」欧阳雨桑走向厨房,然后像想起什么似的停下脚步,转身看着威尔,「你可不可以……骆婷……」

  「如果她能安静的坐着,我也会像个文明人似的对待她。」威尔打断欧阳雨桑的话,径自说道。

  他讲话实在会令人生气,骆婷不认同的看着威尔,不过听到威尔的话,欧阳雨桑却松了口气,走进厨房。

  威尔坐了下来,自顾自的打开报纸,没有搭理骆婷。

  「其实,你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惹人厌。」骆婷瞥了威尔一眼,淡淡的说道。

  「是吗?」威尔放下报纸,自嘲的一笑,「我还以为在你们眼中,我是个十恶不赦的大恶人。」

  「原本是。」骆婷叹了口气,「但现在……」

  好象雨桑比较对不起人家,不过身为雨桑的好友,她当然不可能这么说,她停顿了一下才问:「为什么来台湾?」

  威尔看了眼厨房的方向,言下之意再清楚不过。

  「为了雨桑?!」骆婷淡淡一笑,「不合理!过了五年,你才想到有个妻子。」

  「这并不能怪我。」威尔冷静的表示,「她离开加拿大之后,就如同人间蒸发般,我根本找不到人。」

  「那现在呢?」骆婷又问,「现在又怎么找到的?可别告诉我是在街上不小心碰上,那是雨桑才会相信的烂理由。」威尔微提起唇角,「柏凯.希尔。他是我大学同学,也是你们好友——贾意菱的丈夫。」

  「我也猜到是他。」骆婷的口气一点儿都不意外,「若让意菱知道,她会杀了他。

  」

  「他不该娶她。」

  威尔的话使他得到一个白眼。

  「我难道说错了吗?」威尔一点都不对自己的话感到抱歉,「她是个不讲理的女人。」

  「我承认在你们结婚之初,我们都对你不是很好,」骆婷表示,「但这并不代表我们不讲理,我们只是怕雨桑不幸福罢了。」

  「可以想见,当雨桑回台湾投靠你们时,你们一定认为果然不出所料。」

  「是这样没错!但是现在……」她的话因为看到欧阳雨桑的身影而打住。

  「你们聊什么?」欧阳雨桑兴匆匆的问,看到他们两人可以平心静气的坐下来说话,真令她感到欣喜。

  「聊怎么把你大卸八块,丢到海里,还不会让人发现。」骆婷一脸正经的说道。

  「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欧阳雨桑的笑容隐去。

  「知道是玩笑就好了。」骆婷拍拍欧阳雨桑的手,「有没有水果,我想吃点水果。

  」

  「有!」欧阳雨桑连忙站起身,「红地球葡萄,好不好?」

  「好。」她点点头。「记得洗久点。」

  欧阳雨桑疑惑的望着她。

  「现在农药残留,请你洗久点,才会干净一些。」骆婷随便找了个理由敷衍。

  「有道理。」欧阳雨桑点点头,转身走向厨房。

  欧阳雨桑的身影一消失,威尔的声音便打破沉默,「你是不是想告诉我什么事?」

  骆婷点头,但觉得有点难以启齿,「五年前雨桑离开了你……我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

  威尔做了个手势,要她尽管开口。

  「你是不是认识一个叫海伦的女人?」

  威尔点点头,「海伦?哈帝,我与哈帝家有生意往来,她的母亲是我母亲的远方表妹,你认识她?」

  「不认识。」她摇头,「我只是听说你跟她曾经海誓山盟。」

  「我跟海伦?!」他忍不住大笑。

  他的反应使骆婷觉得不妙,因为他显然把她的话当笑话,若真是这样,雨桑确实有可能会被知道实情后的威尔给修理一顿。

  「你为什么这种反应?」

  「是谁告诉你这些事?」他没有回答她,径自问道。

  她再怎么笨也不会告诉他是雨桑……「你不要问我这个,你只要告诉我就行了。」

  「我是曾经跟她海誓山盟,」威尔抚着额头,「当我还是六、七岁时,我曾经说过这辈子非她不娶,我可不知道年少无知的话现在会被翻出来说。」

  「六、七岁?!」她敢打包票,雨桑绝对不知道这是他们儿时的趣话。

  她真怀疑雨桑的脑袋里装的是什么?

  「真是好笑啊!」她干笑了几声,然后才问:「你为什么回来找雨桑?」

  「因为她是我的妻子。」

  「这不是个好理由。」她不认同他的说法。

  威尔一愣,然后讽刺的开口,「这你相信爱情吗?」

  骆婷因为他突如其来的问句愣住了,「我想现在我们不是在谈论我的问题。」

  「我们确实不是在谈论你的问题,但我看得出来,你并不相信爱情,若我告诉你,我爱雨桑,你会相信我吗?」

  「当然。」骆婷失笑,「我相信爱情,只不过相信并不等于自己终会得到。」

  「受过创伤?」

  她瞥了他一眼,显得拒人于千里之外,「我再重复一次,我们现在不是在谈论我的问题。」

  「我爱她。」他简短的回答。

  他不认为承认爱一个人是可耻的事,对他而言,这几年来无法照顾雨桑的一切才是可耻的。

  「很好。」她一笑,「我想告诉你一件事,但在告诉你这件事之前,我希望你能够想想雨桑这几年来所受的苦。」

  威尔沉默的坐在沙发上,等着她开口。

  「她有一个男孩!」

  威尔疑惑的看着她。「她有个男人,」他指正她的话,「不用你告诉我,我知道这件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