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候补新郎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候补新郎目录  子纹作品集


候补新郎 page 14 作者:子纹

  他摸了摸自己清爽的下巴,刚才,他在回家的路上进了理发院,将自己留了多年的胡子给剃掉。

  镜中呈现的自己,连他都觉得陌生。但或许这个陌生的自己,也代表自己要去接受另外一个不同的生活。

  缓缓的走进房里,他的视线找寻着段云的身影。他听到主卧房传出的细微声响,脚步立刻毫不迟疑的往声音的来源走去。

  将衣服整齐的收进自己的行李箱,今年其实可算是流年不利吧!一边折衣服,段云忍不住在心中自嘲。

  东西总是搬过来搬过去,搬得她还真的有点烦了。她转过身,眼角扫过了房门口,她眨了眨眼睛,怀疑自己看错了。

  「你──」她看到他少去胡子的脸,感到惊讶,「于军?!」

  她知道他一定会回来,不过他突然出现还是令她吓了一跳,更何况,是现在这一张脸。

  于军的目光迅速的扫了房内的情况,「妳在做什么?」

  「你的胡子?!」段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讶异的望着他。

  「剃掉了。」摸了摸自己光溜溜的下巴,于军不以为忤的表示,「我自认自己长得还算不错!妳还没有告诉我,妳现在在干么?」

  看着他,她愣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后她将双手往上一摊,「不是很明显吗?你不回家,我一个人待在这里觉得很无聊,所以我已经销假上班,准备到台中去了。」

  于军闻言,皱起了眉头,「妳不认为妳应该跟我商量过后再决定吗?」

  「我也想。」她觉得荒谬,「但你给我机会了吗?你不告而别,我就得坐在这里等你回来吗?若你一辈子不回来我怎么办﹖」

  于军不由得漠然,最后才道:「对不起!」

  她耸了耸肩,不知该拿什么态度对待他的歉意。

  「我真的快被你气死了,你知道吗?」

  于军垂下自己的眼眸,「我已经跟薛……我爸爸谈过了。」

  听到他对薛雨同的称谓,她诧异的望着他。

  「是真的。」似乎是怕她不相信他的话,于军肯定的表示,「以前的恩恩怨怨,该怎么说呢?我不知道我是否该选择宽恕然后使自己也得到解脱?」他伸出手,摸着她的脸颊,他的表情似乎是希望她能替他解答。

  「这应该是你自己决定,而不是要我告诉你。」她轻柔的开口,「你走之后的第二天,我去律爵家,我想问他是否知道你去了哪里,他告诉了我一些事。我原本又担心又生气你的不告而别,到最后,我想或许我也对你太过严苛。现在,我不会逼你去认你自己的父母,一切决定权在你。」

  看着她,于军竟觉得这样站着远远交谈的两人有种疏远的感觉,他不喜欢这种感觉,他伸出手。将她揽进自己的怀中。

  段云的手迟疑了一会儿,也紧拥着他。这一个星期以来,对他有怨怼,但她也想了许多,在婚姻生活之中,他们彼此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她也有错,所以她选择了原谅,更何况,她也看得出他真的是下定决心要有所改变。

  「我爸说妳怀孕了?」

  「可能!」段云指正,她抬起手摸着他的下巴,这种感觉对她而言是种新体验,她不知道他怎么会舍得将胡子剃掉,「只是可能,是你妈说我有可能怀孕,到现在,我还没有时间去检查。」

  「我带妳去看医生。」

  「好!不过得等一下。」段云微微将他推开,「我想请你爸妈和阿文吃顿饭。」

  于军耸了耸肩,「随便妳,妳说好就好。」

  「希望这是你的真心话。」她转过身,看着乱成一团的床铺,「现在你可以好心的帮我整理行李吗?」

  「我认为我是无从选择。」

  要她坐在一旁,于军帮忙她将一切衣物给收好,他不让她动手协助。

  「我一定要去台中。」看着于军忙碌的身影,她语带肯定的说道,「若你选择去印尼,不好意思,请你自己去。」

  「妳在威胁我?」丢给她不认同的一瞥,于军问道。

  「我没有,我只是不想因为结婚就将丈夫的一切当成自己的一生。」段云说,「你决定怎么样?」

  「妳得给我时间让我想一想。」于军没有给她明确的答案。

  段云点了点头,大方的给他时间考虑。

  最后,于军的决定是两人离开台北,到台中展开新生活。反正现在这个嫁鸡随鸡的时代已经过了,两人只要协调好,住哪里都一样。更何况,他是做期货、证券交易的。住处因此更显得不重要。

  至于,他和他父母的关系,这么多年的别离,毕竟还是在彼此心中存着隔阂。但彼此都尽力的去使自己坦然面对过去,使伤痕慢慢愈合。

  至少,他认了自己的父母。只不过,他依然叫做刑于军,为了这点,他跟薛雨同已经吵了无数次。但他依然坚持要叫刑于军,他以这个名字为荣。这代表以往的岁月,虽然有好有坏,但他不愿去抹灭。

  不过在于军的儿子出生之时,他将儿子的名字取为──薛文弘──照着薛家的祖谱所取的名字,薛雨同夫妇为此还流下了欣慰的眼泪。

  或许这个孩子的出生是薛雨同与于军两人之间的润滑剂吧!这是李格雪和段云两人心底深处的期望。

  后记

  ★原谅我吧�  ∽�  纹★

  原本不打算为这本书写下任何字字句句,但今天──已经凌晨四点多近五点,我还是不想睡觉!原本想将自己的生活作息弄得正常点,但总是事与愿违。

  拿了本书──有很多数字,需要动脑筋的那种,刚开始想说看一看,不定会使自己有想睡觉的欲望,谁知道竟然没有,反而使头痛找上了自己!这种东西还是得在注意力集中之时才能看,不然,愈看只会使自己更心烦。

  最后不得已只好放弃,想着,反正后记还没写,就打开电脑,将自己该尽的责任给了了,说不定待会儿躺在床上,一会儿就能去见周公了。

  《候补新郎》并不是我特别钟爱的一本书,或许是因为自己偏心,我的全部心思都在我的下一本书里,所以总是想着快快将《候补新郎》写完,好让自己的思绪全专注在下一本着作之中。真是对不起芝文大姊,亏她帮我取了这么一个书名,而我却那么的不争气,惭愧!惭愧!

  刚开始写《候补新郎》之际,只想写「巧合」,让男女主角的四周都发生一连串的巧合。谁知道,愈发展愈不知所云,好险在最后顺稿之际,我熬了一个通宵,将整个剧情来了个大搬风,最后才使它像一点「小说」。若原封不动的交出去,真的就像我一直向一位好友抱怨一样──这本书若是上市,我会觉得自己在骗钱。

  刑于军的个性──我知道我自己没有把他的个性表现出来,我很抱歉,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一回事,我原本挺喜欢他的。但到最后……不过我还挺喜欢这个女主角,原本她该是个傻大姊型的女人。但最后发现可能因为拖了一、两个月,书中女主角的个性前后有些出入,所以最后予以修正──电脑的好处,我不用揉掉重写,只要按键改掉我想改掉的。

  最近似乎发现自己有了一点的「职业倦怠」,这似乎是个挺危险的警讯,不过我尽力的去排解。原本想搬出去住一段日子,但因为家人担心我这个生活白痴不会照顾自己,所以投下反对票,导致「出走无望」。

  不过,他们允许我到台北的二姊家去住一阵子,因为这样二姊可以照顾我。所以,如果我退而求其次的话,我可能真的会去台北待一阵子。虽然这不符合我原先的期望──我原本想去宜兰、台中或嘉义的。但也无所谓,反正到二姊那,她会煮饭给我吃,带我去买东西,钱她出,她的车子也得借我骑,除了怕我迷路以外,一切似乎都挺好的。所以,可能这个月,我就会「出走到台北」,然后骑着车四处跑,不过一想到台北的空气,我就……╳○△□。但我想,我会习惯的。再见!

  《全书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