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候补新郎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候补新郎目录  下一页


候补新郎 page 3 作者:子纹

  段云露出一脸原来如此的表情,心底深处的某一部份不由自主的感到雀跃。「对不起!是我误会了。」

  「我没那么好福气,娶到那么好的女人。」一边注意着路况,于军一边分心的说。

  对于他的话,段云不知该怎么回答,所以她将目光给调到窗外。「你要带我去哪里?」她目光看着周遭的影像,好奇的问。

  「妳不觉得妳的问题很有趣吗?」于军丢给她好笑的一瞥,「不是说要去喝茶吗?我正在等着妳告诉我,我们要去哪里?」

  「我……」她低下头,努力思索。

  「别想了!」他打断她的思索,看得出就算她想破头,也想不到地方。「我带妳去一个地方。」

  「哪里?」

  「到了就知道,」瞥了眼电子钟已经显示现在时间是十二点半,「只希望他们还没睡。」

  「谁?」

  「妳也见过面的。」

  「毓慈家?」段云飞快的截取到重点。

  「对!」于军手握方向盘飞快的往律家的方向而去,「我好像还不知道妳叫什么名字?」

  「你叫我云云就好了。」段云刻意隐瞒自己的性,她不想冒被人发现她身份的机会。

  「云云?挺可爱的名字,」于军也没有追究她的刻意隐瞒,「我叫刑于军,随便妳想怎么叫我。」

  「很高兴认识你。」段云面对着于军兴奋的表示。

  对她的话,于军只是露出淡淡的笑容。

  「你朋友的家境不错。」车一停在律爵位在阳明山的大宅,段云忍不住开口说道。

  于军点点头。

  「毓慈的老公叫什么名字?」段云下意识的排斥进入这间大宅,因为她害怕这宅子的主人认识她。

  于军有些疑惑段云的表现,不过依旧老实的回答,「律爵!」

  「律爵?!」段云想逃,但又不知道该逃往何处?

  这下终于知道为什么会觉得遇到毓慈的时候会觉得她面善,因为她参加过律爵夫妻的婚礼。虽然她怀疑律爵还会认得她,但是她并不想冒险。长到今年二十四岁,她终于有了勇气脱离一切,若被她爹地抓回家,她的一生就完了。

  「进去吧!」看着房间里灯光灿烂。如他所料,律爵夫妻还未就寝,于军打了个手势,要段云进门。

  「我想……我还是……」

  「我听到车声,还以为是谁呢?」段云的话还没有说完,门就推了开来。

  「不会太晚吧?」于军将投射在段云身上的目光移到律爵的身上,露出一个笑容问。

  「不会!你明知道我星期六没那么早睡。」律爵打开前门,「没想到你还要我来帮你开门你才要进来。」

  「你明知道不是这样的。」于军微侧过身,让律爵看到他身后的人,「我带了个朋友来。」

  这个女人……律爵的眼眸打量了她一会儿。觉得她有些熟悉,最后灵光一闪。

  「云云。」于军介绍,「他就是律爵﹗」

  段云怯生生的抬起头,看了律爵一眼。

  律爵露出一个欢迎的笑容,「请进!难得火会带女友来我家。」

  他没有认出她!段云放下心中的大石,也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对不起!那么晚了还来打扰你。」

  「没关系,星期六晚上我和我太太本来就比较晚上床,」律爵将门打得更开,「请进!」

  段云轻快的脚步率先进门,于军跟在她的身后。

  「你认识她?」于军询问圭在他身边的律爵。

  律爵沉默了一会儿,「或许!我不肯定。」

  于军不相信他的话,「她是谁?」于军进一步的问。

  律爵耸耸肩,没有给他回答。有时候上天的安排是很耐人寻味的,他似乎没有必要道破,反正等时间到了,于军自然会知道身旁女人的身份。

  于军对律爵不愿明白的表示段云的身份没有生气只有疑惑,他一脸狐疑的跟在律爵的身后。

  不过他知道现在不是追问的好时机,他可不想让自己在烦恼众多琐事之际,又增添烦恼。

  ※   ※   ※

  于军挥别律爵夫妇后,才转过头看着段云,「妳似乎喝多了!」

  他实在觉得奇怪,本来大伙儿喝茶喝得好好的,最后却变成喝酒。而才几杯下肚,段云便双颊酡红。

  段云双手捧着脸,露出淡淡的笑容,「没有!只是觉得全身都好轻松,你跟你的朋友都是好人,我已经很久没有那么开心了。」

  「很高兴能带给妳快乐。」于军问道:「妳住哪?」

  听到他的问话,段云的笑容隐去。这个时候回家无疑是自投罗网,回了家,可就别再想出门了。她可不会笨得去让人抓个正着。

  「妳住在哪里?」等不到段云的回答,于军不厌其烦的又问了一次,「妳不要跟我说妳忘了。」

  「我当然没忘。」段云觉得于军的话实在带了点侮辱。

  「既然没忘,总可以告诉我,好让我送妳回去吧!」于军觉得有些疲累,「现在已经三点多了。」

  「我不知道。」

  「什么?」于军怀疑自己听错了,「妳说什么?」

  「没有!」段云摇摇头,今天他已经帮她太多,她实在不好意思再麻烦他,「你在前面的十字路口放我下车。」

  「前面的十字路口?!」于军有些怀疑的瞥了她一眼,「妳确定吗?」

  「当然。」段云的口气很肯定,但心可一点都不知道今夜她要何去何从,毕竟她的离家来得太突然,她连衣物都没带,或许找家旅馆,先待一夜再说。她心中已经有了决定。

  于军的手一转,将车停了下来。

  「谢谢你。」段云推开车门,转过身对于军一笑,「还是要再说一次,今晚我过得很快乐!」

  于军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点点头。

  段云还想说些什么的嘴巴张张关关,最后她放弃似的摇摇头,「再见!」她将车门给关上。

  这个女人直觉令他感到不对劲!于军看着她走远,一副无精打彩的模样,这可不像是一个有家的人踏上归途的感觉。虽然自知她想如何并不关他的事,但他的脚却不听使唤的下了车,跟在她的身后。

  或许是体内还残留着少许的绅士风度吧!他在心中自嘲的心想,没想到当年的小混混,竟然会有绅士风度。这几年来,果然在不知不觉之中使自己变了许多而不自知。

  「妳还要走多久?」远远跟在段云的身后走了好一阵子,于军终于忍不住的开口询问。他可不想跟在她身后走到天大白,已经那么晚了,他脑袋中想的只有他温暖的床。

  段云听到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大跳,转过身看着于军,「你怎么会……」

  「妳到底要去哪里?」于军似乎没把段云惊吓的表情给看在眼里,依然自顾自的问。

  「我要回家!」段云愣愣的回答。

  「我当然知道妳要回家。」于军也不点破她的谎言,几个大步走到她的身旁,习惯使然的令他微侧了下头,「妳家在哪里?我送妳回去。」

  「我……我想,应该不需要吧!」

  「妳该不会是跷家少女吧?」看着她欲言又止的模样,于军自顾自的找到了结论。

  段云微笑的摇摇头,「我想,以我的年龄,就算我想当跷家少女,似乎也挺难的吧!」

  于军闻言,皱起了眉头,「妳到底有什么困难?」

  「只是一点小麻烦罢了!」段云故做不在乎的耸耸肩,「今天晚上我暂时不能回家。」

  「不能回家?!」于军将她的话思索了会儿,「这个时间,妳一个女孩子在街上游荡,妳不怕出事?」

  「怕又怎么样?」段云抬起头看了眼四周,除了偶尔呼啸而过的车辆,这里安静的连根针掉下来都能听见。

  真不知道自己是被什么迷去了心窍,于军打从心底对自己感到厌恶。

  「走吧!」于军说道,「若妳信得过我的话,我住的地方可能还有点地方可以收留妳。」

  段云闻言,眼睛立刻一亮,「你愿意让我住你家?」

  「不然怎么办?」于军感到莫可奈何,他还真不知道自己有菩萨心肠,不过今天他知道了,「总不能让妳在这里晃。」

  「谢谢你。」段云几乎快飞上天了。

  「没什么好谢的,」于军无奈的叹了口气,「不过我可要先提醒妳,我可能不会是个好室友。」

  「没关系。我会尽量把自己当成隐形人,不会影响你的。」

  这算什么保证?于军觉得好笑,但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指了指自己的车,「走吧!」

  段云开心的跟在他的身旁,今天因为遇见了他,使她的问题解决了一大半,自己当真是遇到贵人了。

  第三章

  「妳以为妳在做什么?」一早便被摇滚乐给吵醒,并不是一件愉快的事。

  于军瞇着眼睛,看着站在阳光中的段云很想生气,但是看到她的样子,他的不悦并没有发作。

  段云转头看着于军,很吃惊他的出现。生长在商业世家的她,察言观色这一套,她可学得很彻底。所以,她不多做解释,一开口便是道歉,「对不起,我只是看今天天气那么好,所以我就……」

  「天气好并不需要把音乐开得那么大声吧!」于军毫不留情的打断段云的话,「妳知不知道现在几点啊?更不要提今天好像是星期天。」

  「对不起!」段云嗫嚅的说道。

  看她一副小媳妇的模样,他纵使有一大堆指责的话想说,最后也都莫名的硬是吞下了喉咙,「我想,我们需要达到一些共识。」于军放柔自己的口气,强迫自己忘却在清晨六点被吵醒的不悦,「我答应让妳无条件的居住在这里,直到妳找到适合的房子再搬家,可以吗?」

  「当然可以。」无异议的点点头,段云说道。

  「很好!但是我有一个条件。」

  「什么?」

  「很简单。」于军指了指她又指了指自己,「妳、我,各过各的生活,谁也不要打扰谁,可以吗?」

  「没问题!」段云肯定的点点头,「这很合理,不过,我不会那么过份,我付你房租,然后帮你做家事。」虽然连她都对自己做家事的能力充满无力感,但她依然口气很大的对于军打包票。

  「随便妳。」于军也懒得跟她争辩这种无谓的事,所以挥挥手,「不过,现在第一件事……」他走到音响旁,按下Stop键,「请妳让我安静的睡一个好觉,行吗?」

  段云连忙点点头,「对不起!」她再一次内疚的表示。

  感觉她就如同李格雪一般像容易受惊吓的小白免,于军忍不住将长手一伸,揉了揉她的头,「算了!我不是在骂妳,只不过妳下次要记得把音乐关小声点。」

  段云表示听到的点点头。开心的目送于军进房。她打从心里对这个粗犷的男人产生一股崇拜,因为他的正义感,令她不至于居无定所,所以她真的感激他。

  而今天她又发现,没想到他是个好脾气的男人。昨晚在律爵的住处,他又很有幽默感……这种男人若能嫁他,肯定好的。一意识到自己的想法,段云立刻打了打自己的头,没想到自己竟然大白天的在作梦,她不由得在心底骂自己神经。

  为了报答于军,她得要找份工作,好支付自己的房租。晚上的工作只是打工性质,根本赚不了什么钱。到时候付不起房租,纵使于军不说她白吃白住,她也没脸住下去。

  ※   ※   ※

  段云匆匆忙忙的冲向电话,将响个不停的电话给接起,让吵闹的电话铃声停止。

  这几天与于军的相处让她了解,平时,这个大男人的脾气很好,但只要有人吵到他睡觉,他可是会抓狂的。所以她很尽责的不让任何人、事、物去干扰她的「恩人」。

  「喂?」段云精神奕奕的接起电话,但等了半天都得不到对方的响应,「喂?请问你找哪位?」

  「阿诚在不在?」

  「阿诚?!对不起,妳打错了!」说完,段云便要挂断电话。

  「等一等!」对方的话,让她的动作打住,「我说错了,我想要找于军,他在吗?」

  听到对方怯生生的话,段云心中的疑惑升起,「他现在还没起床,请问妳哪里找?」

  「我是……我是他妈妈。」李格雪在彼端有些迟疑的回答,她没有想到接电话的会是个女人。对于于军的交友情况,她压根不了解,所以到现在,她并不知道自己的儿子身边已经有了一个女人在照顾他。

  「是伯母啊!」段云开朗的打了声招呼,她压根不觉李格雪迟疑的声调有何不对之处,「我去叫他来听。」

  「不──不用了!」李格雪连忙出声制止段云,「妳是……」

  「伯母,叫我云云就行了。」

  「云云。」李格雪喃喃念了一次,「妳跟阿……于军认识很久了吗?」

  「没有很久。」段云表示,「他人很好,帮了我一些忙。」

  「是这样啊!」

  「伯母,妳有什么事吗?」段云问,「我可以帮妳转达给他。」

  「没什么事,只是请妳叫他回家一趟,」李格雪考虑了一会儿,「他爸说有事要找他。」

  「好!我会告诉他的。」段云保证,「伯母再见。」

  挂上电话之后,段云才想到于军似乎从未提过自己家中的种种。不过,她随即想到,其实自己不也是隐瞒着自己的一切?她露出一个浅笑,想起了自己在瓦斯炉上的清粥,连忙冲进厨房里。

  ※   ※   ※

  「早安!」看到于军,段云爽朗的打着招呼。

  「早!」抬头看了段云一眼,于军又将头给低下,继续盯着眼前的电脑;一旁的传真机也不休息的不停运转。

  段云将做好的早点放在于军的面前,她很疑惑于军到底是做什么生意的。他总是很忙,但是她不懂他在忙什么?

  「你……」

  「我现在很忙,有事等晚一点再谈好吗?」段云才一开口,就被于军给打断了话。他站起身,将传真来的数据快速的看了一次,又走回电脑旁,快速的打了几个键。

  段云就这样站在书桌前,看着他手忙脚乱。

  直到于军挂上电话,他才注意到站在面前的段云,他惊讶的问:「妳怎么还没出去?」

  「我有事要告诉你。」

  「我不是说了,有事等晚点再说吗?」于军摸了摸自己的胡子,轻松的靠在椅背上看着她。

  「好吧!」耸了耸肩,她转身离去。

  「等等。」他考虑了一会儿,叫住了她,「妳是个快言快语的人,妳有事要跟我说,若现在不让妳说,妳肯定会一天坐立不安,所以妳说吧!不过我只能给妳几分钟的时间。」

  「其实不是我的事。」段云开心的坐在他面前,「是你妈妈今天早上打电话来,说你爸爸有事找你,要你回家……一趟。」看到他以然沉下的脸,她怯生生的将话给说完。

  语毕,段云等了许久,但都不见于军有任何的反应,「我说错了什么吗?」她犹豫的问。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