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候补新郎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候补新郎目录  下一页


候补新郎 page 4 作者:子纹

  「没有。」低下自己的头,于军挥了挥手,「妳出去吧!」

  段云看着于军。有一大堆的疑问,「到底出了什么事?」

  「不管什么事,都不关妳的事。」于军的手指着门口,他知道自己的模样太过拒人千里,但他就是忍不住,「出去。」

  她一脸的莫名奇妙,「你没事吧?」

  「出去!」于军的口气已经显得有些不悦。

  她闻言,心不甘情不愿的往门口退去。

  「等一等!」

  听到身后的叫唤,段云一脸天真的转过身。

  「以后只要是自称我妈妈或是我爸爸的人,妳都不要理他们,知道吗?」他口气严厉的说道。

  她的笑容退去,站在他的面前,交迭着双手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对不起!」晃动着手中的笔,于军心情有些杂乱,「我的口气太差了,但是我希望妳尽可能的谅解。」

  「我不能谅解。」段云看着他,纵使心知不妥还是有感而发的说道:「我得说,你有点不可理喻!」

  「或许。」于军一脸的不在乎,「不过,若妳真的想待在这里,妳就不要管我的事。」

  「可是你妈妈说……」

  「我没有妈妈!」于军冷淡的打断段云的话,一脸的平静与漠然,「妳听到了吗?」

  「可是……」

  「没有可是。」再次打断她的话,于军低下头,看着电脑上的显示马克下跌,他忍不住发出诅咒。难道,所有的事情都挑在同一个时候给他制造麻烦吗?这一跌,可令他赔了近十万美金。

  这样的他可不是她所熟悉的,这么一副拒人于千里的陌生感。

  「你不应该这样。」段云忍不住的开口,「我自认没有说错话,你心情不好,但也不可以当着我的面说脏话。」

  于军惊讶的抬起头看着段云,他可从没想过在他眼中一直认为幼稚的小女人,竟然会有反弹。

  「我刚才的话不是针对妳。不过,Anyway,对不起!」微点了下头,于军说道。

  「我接受你的道歉。」段云抬起手,顺了顺自己的头发,「不过我一定得告诉你一些话,就算是不中听我还是要讲。不管你跟你的家人之间有什么深仇大恨,他们毕竟是你的家人,你应该学会对他们宽容。」

  深吸了一口气,于军一剎那间想发脾气,他不能理解为什么段云要口口声声的跟他提些家人、家人的。他一直认为自己的脾气很好,但遇上了她,他的脾气似乎很轻易的就被她的三言两语所挑起。

  「说我,那妳自己呢?」于军压下自己的怒火,嘲弄的丢给她一瞥,「超龄的逃家少女,妳不是不回家而待在我这里吗?」

  「我……」段云被他抢白的一时语塞,「我……不同。」

  「或许不同。」于军的表情不变,「但本质却是一样的。所以,我不管妳的事,妳不管我的事,我们肯定可以相安无事。」

  段云双手抱胸,仔细的看着他,她可以肯定自己在他心目中一点份量都没有。她呼了口气,「好,彼此不管彼此。行!」她弯下腰,将地上的抱枕给捡起来,丢回一旁的沙发上,「下次不要把东西乱丢。」

  于军看到她的转变,微愣了一下,他一直以为自己从街上捡来的是只温驯的小猫。却没想到,这世界果然有许多「扮猪吃老虎」的人。

  「好!」于军露出一个笑容,「还有什么我该注意的吗?」

  段云摇摇头,「我知道你没把我的话当真,我不喜欢人家敷衍了事,但你帮过我,所以算了。我要出去了,再见。」

  「去哪?」于军未经思索便脱口而出。

  段云露出嘲弄的笑容,「若我没记错,我们已经约定了彼此不管彼此。所以,你似乎无权过问我的一举一动不是吗?」

  很懂得时时刻刻使自己处于一个胜利地步的女人,于军的眼底露出赞赏,事实证明她算是有点大脑。

  「对不起。」他再次重申。

  段云深深看了他一眼,她对他有一股说不出的好感。但他对她……她摇摇头,不愿多想,自己还有一大堆的烦恼事,儿女私情还是丢在脑后吧!

  ※   ※   ※

  段云在报纸上又画上一个叉叉时,心中叹了口气。有大学学历又怎么样?在高失业率的今天,要找到一份自己喜欢而又能养得起自己的工作,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对未来一片茫然,这种感觉实在不是很好受。活到今天,她才知道原来想在这个社会上竞争不是件容易的事,这应该也算是一种成长吧!不得已,只好在自己的心里自我安慰一番。

  喝了口放在面前的热红茶,她将视线投射在窗外川流不停的车潮上,坐在麦当劳里,不知不觉耗了一个小时,时间还真是不留情啊!

  她呼了口气,整理了一下桌面,连忙站起身,收回自己的心神。时间不早了,她可得继续努力。

  「云云?!」

  段云疑惑的转过头,双眼因认出来人而吃惊的大睁,「律太太!」

  「果然是妳。」孔毓慈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表情,「我刚才还在想,很怕认错人。」

  「律太太,妳怎么在这里?」段云好奇的问。

  「我跟个朋友有约,妳别叫我律太太,叫我毓慈就好了。」孔毓慈和善的说道,「妳怎么在这里?于军没有陪妳吗?」

  「他没有义务要陪我。」段云觉得好笑,「他有他的事要忙,而我有我的事要做,妳坐。」她指了指对面的空位,顺便一挥手上的报纸,「我今天出来找工作,走了一上午觉得有点累,所以才在这里休息一下。」

  「找工作?」孔毓慈疑惑的侧了下头。

  段云肯定的点点头,「对啊!找工作,我得要学会自立更生。」

  对段云的用字遣辞,孔毓慈感到有趣,「看妳的样子,事情似乎并不顺利。」她以一贯轻轻柔柔的口气说道。

  段云无奈的将手一翻,「很明显不是吗?今天我才知道,找工作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容易。」

  「慢慢来,这种事是急不得的。」孔毓慈安抚道,突然,她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若妳不介意,妳可以到律爵的公司去试试看。」

  段云闻言,露出迟疑的表情,「这样好吗?」

  「我并不认为有什么不好,」孔毓慈表示,「我只是给妳建议,若我没记错,前几天我去公司的时候,好像听说公司有征人的打算,只不过工作的地点可能不是在台北。」

  「工作的地点并不是问题,」段云的脑子飞快的转了一圈,「毕竟我是一人家庭,我搬家等于全家搬。只是,我并不希望自己是『走后门』,我不想承受别人的闲言闲语。」

  孔毓慈沉默了一会儿,段云的顾虑她能理解,毕竟一个自尊心强的人是挺反对经人介绍安排的职位。

  「那个女人好漂亮。」

  「什么?」孔毓慈收回自己的心神,眨了眨眼睛,疑惑的看着段云,没听清楚她的话。

  「我是说,刚进门的那个外国女人很漂亮。」段云重复了一次。

  顺着她的目光,孔毓慈好奇的转过头,看到段云所指的人之后,忍不住摇头失笑,「她叫季丝琪。」

  「妳认识她?!」段云有点吃惊。

  「嗯!」孔毓慈点了点头,「不过或许该叫她辛季丝琪,因为她的丈夫姓辛。」她抬起手,对季丝琪挥了挥手,吸引到她的注意之后,才将头给转回来,开口说道。

  「辛季丝琪?」

  孔毓慈点点头,「她丈夫的国籍是挪威,不过她本人是希腊人。而事实上,跟我有约的人就是她。」

  她可以理解段云的吃惊,也可以理解众人将目光集中在季丝琪身上的原因;季丝琪就像是个发光体,轻易的吸引众人的目光。

  她很美──正如她的丈夫──辛凯文所言,一个美得像个天使一般的女人。

  蜜色的长发,同样色系的眼眸;西方人特有的白皙无瑕肌肤上,有着精致、完美的五官。

  「妳有朋友?」季丝琪近几年来努力学习中文,虽然腔调仍很重,但一般的会话倒是不成问题。

  孔毓慈点点头,「她叫云云,是于军的朋友。」

  季丝琪的目光上下打量了段云一会儿,「妳是大胡子的女朋友?」

  季丝琪直截了当的问话让段云微愣了下,她知道眼前这个美女口中所言的大胡子,指的便是于军,毕竟她所认识的人之中只有刑于军一人留着大胡了。女朋友?于军的女朋友!?她连忙摇头。

  「不是?」季丝琪看到段云摇头,压根就不相信,「妳确定吗?」

  「这种事还能不确定吗?」段云觉得好笑的反问。

  「当然,」季丝琪耸耸肩,「我可没听凯文──就是我的丈夫说过,大胡子有个红粉知己,妳说,对不对?」她看了孔毓慈一眼问。

  孔毓慈闻言笑而不语。虽然看出了于军与段云之间的微妙关系,但她从未点破。倒是丝琪这个性情中人,有什么说什么,直截了当的当着当事人的面,提出心中的疑惑。

  段云觉得自己有必要澄清,「我没有地方住。所以他让我住在他家里,他……人很好,但不是我男朋友。」

  「我可不认为大胡子会那么好心的收留个女人,」季丝琪一脸讽刺的回答,「现在的男人已经愈来愈少具有骑士精神了。」

  「我可不认为。」段云觉得不认同,截至目前为止,于军待她可真算得上是绅士中的绅士。

  「妳可不要不认为,」季丝琪叹道,「男人平白无故收留女人,通常只有一个目的。」

  「好了,丝琪。」毓慈可不想看到情况愈来愈脱离主题,于是开口打断两人的对话,「我想,不管于军或云云心里怎么想,反正我们也管不着。」她拍了拍季丝琪的手,「我们就少说几句吧!」

  季丝琪耸耸肩,表示接受孔毓慈的话,「待会儿一块去买东西。」她对段云邀约,「今天我要帮凯文买生日礼物,帮我出点意见,怎么样?」

  段云闻言,露出遗憾的表情,「不行,我还得要找工作。」

  「找工作?」季丝琪闻言,皱起了眉头,「找什么工作?」

  「我刚才就是在跟她谈这个问题。」孔毓慈接口道,「我原本建议她去律爵的公司试试,但她担心会被人说闲话。」

  「说闲话?」季丝琪想了一会儿,「不然妳去找哥哥的公司试试看看好了,这一阵子他常待在亚洲,只不过他最近都在忙着结婚的事,我不知道到他公司找不找得到他人?」

  段云闻言一笑,「不管是律爵的公司或是妳哥哥的公司,我都一样是靠关系进入,我不想这样。」

  「我真没想到这世上还有这种人。」季丝琪丢给段云一个赏识的眼神,「不过,人何必要跟自己的前途过不去,反正靠关系进公司,并不代表妳犯错就不会丢饭碗。只要妳有能力,还怕别人说闲话吗?」

  「这──」

  「丝琪说得有道理。」孔毓慈立刻在一旁附和,「反正,妳就去律爵的公司试试,妳可要知道机会可是不等人的。」

  「可是……」虽然心里还有些许的迟疑,但看着眼前两张热切的脸庞,段云义无反顾的点点头,「好吧!我就去试试看。」

  「那就祝妳好运。」季丝琪的嘴角露出一个浅笑,对她挥了挥手,「希望妳一切顺利。」

  「谢谢。」段云将报纸给折好收进自己的背包之中,拿着孔毓慈给她的住址后,站起身,「我不打扰你们了,再见。」

  「再见。」孔毓慈对她微点了下头,目送着她离去。

  「她真的不是大胡子的女朋友吗?」季丝琪一直等到孔毓慈打过电话,知会过律爵段云要去应征之后,才开口问道。

  「我不知道。」孔毓慈耸肩,看到季丝琪不信的表情,肯定的表示,「我真不知道,我只能说。这两个人应该挺有可能的。」

  「我看是非常有可能。」季丝琪喃喃自语道。

  「不过若是可能,可得在最近就成为好事才行。」

  「为什么?」

  「律爵应征的是人事部方面的人。」孔毓慈解释,「听说受完三个月的训之后,就得被外派台中了。」

  「听妳这么说,似乎不太妙。」

  「是不太妙,走吧!时间不早了。」孔毓慈站起身说道,「我可得赶在律爵下班回家前接回孩子。」

  「真搞不懂妳,」季丝琪站起身,忍不住的发着牢骚,「那个大冰库回家,凭什么妳也要在家里等他?」

  关于这点,孔毓慈也不知道怎么跟季丝琪解释。毕竟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所以她也只是笑而不语。

  第四章

  「妳很缺钱吗?」

  摸黑进门后,从黑暗中传来的声音让段云忍不住一悚。

  「你干么?」没有直接回答于军的问题,段云打开电灯,吃惊的看着他问,「有事吗?」

  于军耸耸肩,或许是因为他认为自己有必要教会她一些事,所以他才神经错乱的坐在黑暗中,等着她回家。

  「日以继夜的工作,对妳没有好处。」于军口气显得太过一板一眼的,他自己知道,但就是不能克制,「妳还年轻,所以妳或许不了解太过操劳,妳以后一定会后悔的。」

  段云将外套挂起来,才转过身,脸上浮上一抹笑意。

  「我知道。」于军将双手微微高举,「我没有权力管妳,更不应该像个老爸爸管女儿一般,但是我……」

  「我没有取笑你的意思。」段云连忙打断于军的话,「我只是……很少有人像你一样关心我,你让我有受宠若惊的感觉。」

  于军对段云的话抱着怀疑的态度,「妳应该是朵温室的小花,不应该说很少有人关心妳。」

  「或许在物质……但在心里……」段云心中升起一股落寞,她呼了口气,将自己的心情给平复,「我或许是任性过了头,所以总看不出他人对我的关心吧!」

  「妳不想谈妳以前的生活,我也不问。」于军懂得察言观色,「我只是好奇妳为什么要那么努力的工作?我观察了妳好几天,妳白天在律爵的公司工作,怎么晚上还要去PUB工作?」

  「因为我想自食其力。」段云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你绝对不能理解,这对我而言有多重要。」

  「就算要自食其力也不用这么拚命工作吧?」于军不能理解她的作法。

  「我要,我想向全世界证明,我也可以养活我自己,而且我可以过得很好,不需要靠任何人。」

  于军闻言,眼底浮现一股深思,「谁伤害了妳?」他的口气蓦然一变,变得有些阴冷。

  段云吃惊于他的猜测,「没人伤害过我,你怎么会有这么荒谬的想法?」

  「不然妳怎么会这么偏激?」

  「偏激?!」段云觉得于军的话有待商确,「我并不认为这会偏激啊!」

  「不会吗?」于军反问。

  「当然不会。」段云说道,「许多女人也已经可以在商场上与男人一较长短,我只是想变成那种女人而已。」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