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候补新郎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候补新郎目录  下一页


候补新郎 page 6 作者:子纹

  于军抬起手,从不记得自己有告诉过她自己心情不好这种事。难道,这一阵子,只有他自己不知道自己变得古怪吗?

  「律爵告诉妳些什么?」他问。

  「他没有告诉我任何事。」段云摇着头否认,「可是我看得出来,自从那一天,你……」自从那天她接了那通自称是他妈妈打来的电话开始,但一想到那一天,他的激烈的反应,她咽了口口水,不敢再接下去。但她知道,他知道她想说的是什么。

  于军是懂,他微微一笑,顺了顺自己的头发,懒洋洋的开口问道:「妳是在提醒我,我是个差劲的玩伴吗?」

  「若你真的要我的回答的话,我会说是的!」也不跟他客气,她十分干脆的承认。

  「对……」

  「我不要你的对不起!」再次蹦蹦跳跳的站回他的身边,她打断他的话说道,「开心点!我想我可以告诉你,律爵虽没跟我说些什么,旦他却在出发前来找过我;他要我好好照顾你,我看得出他很担心你。」

  「最近我似乎真的变成一个麻烦人物了。」他忍不住叹了口气,从不轻易让太多的事困扰着他,但似乎只有他这么想而已。

  「愿意告诉我吗?」面对着他,段云低下头看着他问,「告诉我,你到底在烦恼些什么事?是因为……」她迟疑了好一会儿,「是因为那通电话吗?」

  于军闻言,抬起头看着她,太阳已经缓缓下沉,在她的身后投下一圈如梦般的光圈;他瞇起眼,想将她看得更清楚。这种不真实的感觉,让人有种想逃避一切,永远留住这一刻的感觉。

  「你的沉默代表着不愿意?」其实他的拒绝早就是她可以预期的,只不过,她总是以为与他相识的这些日子以来,她应该可以成为他无话不谈的好友。不过现在看来,她是奢望了。

  「这个世界上,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秘密。」于军淡淡的表示,「有些事我并不想多谈。」

  用力的吸了口气,段云眨了眨眼,对他的话不予置评。

  「不认为吗?」于军带笑的看着她,「妳不要告诉我,妳没有秘密。别忘了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有三个大男人在追妳,而我也从没问过妳那些人为什么要追妳?更没问过妳为什么不回家?妳可不要告诉我,妳是个孤儿,我看得出来妳不是。而且,我一直到前几天才从律爵那边得知,妳姓段,叫段云。」

  一时之间,她不知道该对他的话做何反应,「好!」她举起双手,「我投降,我不该问你这些问题。」

  「走吧!」于军嘴角带笑的将手伸向她,看她蹦蹦跳跳的模样,他真的担心她会摔下去,「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回饭店准备一下,好吃饭了。」

  她点点头,将手伸向他与他紧握;巨大的手掌带给她一种安全的感觉,她真心喜欢这种单纯的肌肤碰触。但看着他一脸平静,看来有感觉的人,只有她一人罢了!

  夕阳将两人的影子拉得之长,在两人四周浮着闷热的空气,一个标准的南部黄昏。

  「你人真的很好!」看着两人亲密的影子,缓缓走向饭店的路上,段云喃喃自语的说道。

  「是吗?」于军没把她的话放在心上,他曾经有一度认为自己是个十恶不赦的坏蛋。但现在,他是改变了许多,但也从不认为自己是个好人。

  「不是吗?」她对他皱起了眉头,惊讶他竟会反驳她的话,「至少当初你没有将我丢在街上让我自生自灭。」

  听到她的话,于军但笑不语。至今,他也想不透自己为什么会对她伸出援手,或许是因为两人有缘吧!

  「别把自己讲得好像路边的小猫、小狗!」于军说道,「我相信,就算当初没有要妳住到我家去,妳也不会在街上自生自灭的。」

  「或许吧!其实你带我回家,可能是一件错事。」段云像是想起什么,突然低语道。

  「为什么?」他有点惊讶她的用辞。

  「因为你可能替你自己惹来了一个麻烦。」呼了口气,她显得有些闷闷不乐的回答。

  于军低下头,一脸愿闻其详的表情,「妳现在该不会是在告诉我,妳真的是逃家吧?」他问。

  段云皱起眉头,想了一会儿,最后才勉为其难的点点头,「算是吧!毕竟我离开家里,是为了躲我爹地。」

  不会吧?于军不让自己的惊讶流露在脸上,「为什么?」

  「我想要出来看看社会。」她下意识的去隐瞒真实的情况,「我不想再听从安排。」她这么说其实也没有错。

  「看来,妳在家里的日子过得似乎并不怎么愉快。」

  「其实也不能这么说。」她思索了会儿,才开口说道:「只能说,我爹地在替我作最好的打算。自从我妈妈在几年前去世之后,他最关心的人就是我,所以他不停的替我作一些决定,但有时我并不认同。」

  看着她整个人沐浴在西沉阳光底下,于军对她的话感到有些不可思议,「看来,妳跟妳爹地的感情不错。」

  「算是吧!」快步的走到他的面前,她转身面对他,倒着走路,轻快的说道:「我有三个哥哥、一个姊姊,他们都已经结婚了。他惟一放不下的便是我这个还没出嫁的女儿。这句话他常挂在嘴边──天下父母心。其实,他也只是希望我的日子过得好。」

  听到她的话,于军不由得垂下自己的视线,他看着地上平整的柏油路,静静思索着她的话。

  家庭……不对任何人承认,只对自己坦然,她有个令他羡慕的家庭感觉。或许……或许他也可以拥有这样的一个家庭。

  「想到自己的家人吗?」看着他,段云猜道。

  第一次,于军发现自己可以心平气和的去思索这个问题。最后,他缓缓的摇摇头,「我没有家人。」他淡淡的说道。

  又是这句话!皱起眉头,段云觉得他实在难以捉摸,她开口准备要将心中的疑问问个清楚。

  「别问我为什么这么说。」她才一开口,他就可以猜到她接下来的问题,所以他先发制人的表示,「我有我的原因理由,我不知道该怎么对妳说。我并不像妳来自一个正常的家庭,我以前的生活……总之自我懂事以来,我就是一个人独来独往。我没有亲人,什么都没有,只有我自己。妳是这几年以来,除了我另外三个好友和他们的妻子以外,惟一一个跟我最亲近的人。」

  段云无语的将自己被吹散的及肩长发给拨到肩后。他似乎是个极端的男人──有时开朗、有时忧郁。而现在,他周遭有股孤独的气氛,她似乎无法进入他的内心,她感到泄气,但又莫可奈何。

  「不过不可否认,」于军耸耸肩,「或许我也得去追寻属于我自己的幸福。」

  「我看你很难!」段云摇摇头,泼了他冷水。

  于军惊讶,「为什么?」

  「因为……」她不知道该怎么对他说,他根本就不允许周遭的人提及他的家人,抱持着这种态度,他一辈子也得不到幸福,反而会被此逼进绝境。但她不认为他会认同她的话,「反正我有我的理由。」最后,她说道。

  于军仔细的看了她好一会儿,知道她不想多提,所以也不勉强,「今天晚上我们到街上逛逛?」他爽朗的开口邀约。

  「好!」她点点头,「不过我们九点得回饭店。」

  「为什么?」

  「你忘了吗?」段云有点埋怨的看了他一眼,「我要看电视。」

  听到她的回答,于军无话可说。这才想到,她不是个电视宝宝,但每天必须看一个小时的电视,就是九点到十点。这段时间,不管谁找她,她都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

  「那个节目真的那么好看吗?」他觉得怀疑。

  「好看啊!」段云眼睛一亮,「是一对双胞胎的连续剧。」

  呼了口气,于军只有点头同意的份,「好吧!我保证九点准时送妳到电视机前。」

  「你不会跟电视吃醋吧?」看到他的表情,段云不由得打趣道。

  「胡扯什么!」轻敲了她的头一下,他拉大自己的步伐,「我跟妳比赛,看谁先回饭店。」

  「不公平!」看着已经跑在她前面的于军,她嚷道:「你偷跑!」语毕,她也毫不迟疑的追了上去。

  或许她不是他心目中理想的女人,但至少他似乎乐于有她陪伴的日子,或许她得要学着让自己去坦然的面对这个结果。

  第五章

  站在段云的身旁,于军侧着头看她在沙地上跳来跳去,他不知道她的精力是从何而来?她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不过不可否认,看着她可比看大海好多了。看到她开心的模样,竟莫名的使他心情轻松了起来。

  昨晚破天荒的陪她看电现,他早已记不清自己有多少年没有看电现。不过看到一半,他便不自觉的倒在她肩上睡着了,或许他不适合这些个谈人性伦理的戏剧片吧!

  蹲在沙滩上,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远处有着一大团黑压压的乌云缓缓飘来,将四周笼罩在一片风雨欲来的感觉中。

  果然,过了不一会儿,天空便缓缓的滴下雨丝。

  「下雨了!」段云停下自己正在追逐浪潮的脚步,将手掌高举向天,停了一会儿,感到雨滴落在手上的湿润感。

  「嗯!」于军也站起身,眺望远方飘来的乌云,「看来这场雨会愈下愈大。」

  「奇怪,昨天天气不是很好吗?」段云的口气忍不住有些埋怨天公的不作美,「难得来一次垦丁,什么都没玩到,现在就下雨了。」

  「好了,要抱怨等回到车上再抱怨。」于军习惯性的对她伸出手,要牵她走回停车的地方。

  段云有些不情愿的伸出自己的手,走了几步之后,她却突然停下来。

  「做什么?」于军担心在他们还没找到避雨地方之前,雨会下得愈来愈大,他不解她为什么停下自己的脚步。

  「等一下!」像是下定什么决定似的,段云轻甩开他的手,跑回沙滩上。

  「段云?」于军的目光疑惑的追寻着她的身影。

  就见她在沙滩上单脚跳过来、跳过去。这时,雨和风也随之愈来愈大,他瞇起眼仔细的看着她。

  「知道我写了些什么吗?」跑回于军的身旁,她抬起头,看着他专注的脸庞问道。

  于军沉默了好一会儿,对落在身上的雨滴似乎毫无所觉。最后,他微微的摇摇头。

  「这是……」

  「走吧!」于军打断她的话,拉起她的手,「雨愈下愈大了。」

  段云默然的看着他好一会儿,最后勉强一笑缓缓的离去。

  沙滩上段云所写的──ILOVEYOU也因潮来潮往而缓缓消失。

  ※   ※   ※

  这种沉默对她而言是一种无言的惩罚。

  「其实,你可以老实告诉我,你并不喜欢我。」受够了一天来的尴尬以对,段云终于忍不住在飞回台北的飞机上打破沉默,「我可以接受你的答案,反正打从第一次见到你开始,我就已经知道我不是那种可以吸引你的女人;你一定认为我还只是个小女孩。」

  于军在脑海中仔细思索着她的话。他知道自己的态度刺伤了她,不过他却无能为力去改变什么。

  「其实以妳的年纪,」于军缓缓的说道,「妳是还小,但也不算是个不解世事的小女孩;不过,我并不适合妳。」

  「说这种话,很婉转但也有点伤人。」她不太能接受他所说的,「我们根本没有开始,又何来的适合与否?反正你认为我配不上你就是了。」

  「傻瓜,是我配不上妳!」轻抚了一下她的头,于军诚实的表示。

  「何必这么说呢?」听到他的话,段云淡淡一笑,「我一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但我却从不贬低我自己。」

  「我不是贬低我自己,而是陈述事实。」与她交谈这些事,实在不是件自在的事,他竟发现自己焦躁得想抽烟。要不是现在在机上,他敢肯定自己会毫不犹豫的拿出烟来抽。

  「只要是跟我谈到家人或是过去,你总是神神秘秘的。」段云耸耸肩,对于这种结果虽然失望,但她也不想强求,「我看得出你不想多谈那些事,但我却不认为你的家人或者是过去会让你配不上我。其实你只要说一句你并不喜欢我,我就可以谅解。」

  直视着她黑白分明的眼眸,于军忍不住轻笑出声,在她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可以算是友情也像爱情的吻。

  「你──」她吃惊于他这突如其来的举动,也对他的表态感到无所适从,她不懂他吻她的意义?

  「我只希望妳知道自己选择了些什么。」于军口气轻柔的说道,手还揉着她的后颈项,「还记得妳那天在海边对我说的话吗?」

  她摇摇头,不知道他所指的是什么?

  「我很难去追寻到我的幸福。」

  段云有些吃惊他会用她所说的话来反驳她,「我并不是这个意思,我当时只是不想你跟你家人的事情成为你追求幸福的绊脚石罢了!」

  「这算是一种冒险吧!」于军笑道,「妳并不真的了解我是什么样的人,我的过去、我的背景、我的一切一切,而妳竟然那么大胆的想跟我成为一对?」

  「人生本来就是一场冒险。」事已至此,她也不在乎自己是否显得太过不知廉耻,她只知道若不把话说清楚,她以后一定会后悔,「我那天也说过了,我喜欢冒险的感觉。而且,你的过去已经过去,对我已经没有任何影响。我看到的是你对律爵的好,那种不是兄弟,却有着比兄弟更亲的手足之情,有这种热心肠的你绝对不会是坏人。」

  听到她的话,于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心底深处也颇渴望与她谈场认真的恋情,但是过去……

  「妳会后悔……」

  「那就等我后悔再说!」她直接打断于军的话。

  直视着她,她眼神中的坦率令他心惊,他被这种全然信任的目光直视着。

  「我从不轻易让人介入我的生活。」于军的手轻触着她的脸颊,「给我时间好吗?」

  她点点头,「至少有点进展。」

  「什么?」他不解。

  「我不想自己成为一个胆怯的人,所以才向你表白。」她低下头,露出一个笑容,「虽然结果不尽理想,至少你以后应该会尊重我一点吧!」

  「我一向很尊重妳。」

  「是啊!」段云点头认同,「只要不要提到你不想提的事,你是满尊重我的。」

  于军闻言,微微一愣。

  「我没有抱怨的意思。」她连忙澄清。

  「我知道。」于军口气轻柔,要她放心,「我自己的脾气,我当然比别人更加明白。」

  看着他,她忍不住露出释怀的笑容。虽然他口头没说,但她看得出,他已经接受了她的感情。

  不顾现在两人正在飞机上,她紧紧的拥抱了他一下。两人的手紧紧相握,直到下飞机时亦然。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