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冷情绝配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冷情绝配目录  下一页


冷情绝配 page 10 作者:子纹

  她一坐下,他的手便握着她的手,「你该做的事,是好好念书,而不是为杂事烦恼。」

  「我知道。」她低下头看着两人相握的手,「我也知道,我不该反驳你,甚至要求你。」

  他侧着头看着她,不知道为什么她不能回到初识时,那个天真而快乐的女孩,她现在虽然有了教养,但却变得沉静而没有活力,就如同当年的Moon一般。她变得与Moon愈相像,他应该会更加爱恋她,但是他竟发觉不是那么一回事,刚开始,他是因为她有着Moon的眼神而收留她,后来则是因为她的活力四射。但现在……「我要你开心。」他在她的耳际低喃。

  她硬挤出一个笑容,「现在吃得好、住得好、穿得好,有什么好不开心?」

  「不要骗我。」他轻点了下她的鼻尖。

  她抬头看了他一眼,「如果——你不结婚,可以让我开心,你会不结婚吗?」

  「我不想跟你谈论这个话题。」他收回自己的手,不再碰触她。

  似乎只要一惹到他不悦,她便会失去一切温暖似的,她的心闪过一阵空虚。

  「祝你一路顺风。」她从他身旁站起身。

  她的口气有着轻易察觉的卑微,他早已习惯众人以这种口气与他说话,但却不包括她,她的口气似乎有着嘲笑。

  「我还未准许你离去。」

  她原本要离去的脚步不由一停,她再次的激怒了他,她皱起眉头,转身面对他。

  「我变了,你也变了,」她不解的摇摇头,「你变得易怒。」

  「这全是拜你所赐。」他像狮子一般优雅的站起身,直直的走向她,将她拉进他的怀中。

  他低下头,攫住她的嘴,粗暴的掠夺她的吻。

  他突如其来举动,几乎吓坏了她,她想要挣脱,但却敌不过他的力量。

  「一辈子都不要反抗我。」他的手停在她的颈项,似乎她一反对,他便要扭断她的脖子似的。

  他的蛮力吓坏了她,也使她心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一个可怕的念头。

  「对不起。」她轻柔的说道,「我错了,留下来。陪我几天,我真的衷心祝福你,好不好?」

  这突来的温情,几乎令他招架不住——他摸着她的脸颊,他点了点头。

  「谢谢。」她眼眸中的光芒乍现。

  她成功的留住他,在佛罗伦萨度过了近一个星期的假期,她开朗的在机场送走了他,但他一转身离去,她也决定离开。

  她的人生因他而彻底改变,但她却不想再等待一个她无法掌握的未来,就算是她爱他也一样。

  第八章

  或许让莱恩看到她现在的模样,会认为她在堕落吧!

  化妆品像是变魔术般把她的五官变得更加的美艳,她逃离了莱恩为她安排的一切,在离开意大利,搭机回英国时,她趁着比尔不注意之际,逃离了。

  在认识莱恩之前,她过着流浪街头的日子,认识他之后,她脱离了原本穷困的生活,但她的喜与悲却总绕在一个永远不可能属于她的男人身上打转。

  她在他结婚当天,离开了英国,买了张机票,她来到台湾,一个有过一面之缘的地方。

  莱恩喜欢这里……虽然她不知道为什么,但当她离开意大利时,她还是选择来这里。

  或许她想回到这里找些什么吧!几个月过去,她学会说中文,虽然不流利,但至少可以清楚的表示自己的想法。

  「小丫!」坐在她身旁的雪子递了根烟给她。

  小丫摇头拒绝。她又回到了小丫……不再是蓝月,蓝月已经属于过去的岁月。

  在离开莱恩的那一天开始,蓝月这两个字就成了一个空壳子,没有存在的意义。

  她愣愣的坐在沙发上,脸上美丽而平静。

  「小丫!」经理进来唤了一声。

  小丫点了下头,对身旁的雪子一笑,站起身,随着经理离去。

  「有个日本客人很难搞定。」经理叨叨絮絮的说道,「换了好几个小姐他都不满意。

  看他那副样子,搞不好是『玻璃』,来这里想充当男人,来这里那么多次,没一次看上我们里头的小姐。现在全看你的了,你可是唯一他还没碰过的,好好照料,让他开开心心的。」

  小丫点点头,脸上总挂着一抹淡淡的笑。

  这间酒店的客人水准一向很高,出人的大多是政商名流,要在这里工作的小姐除了美貌、手段之外,最重要的是一点点聪明的傻气。不能懂太多,但也不能全然不懂。

  她被带进近十坪的包厢,里头只有五个男人,另外四个小姐,最角落坐了个男人,独自啜酒。她猜,那个难缠的客人说的是他。果不其然,她被暗示坐到他的身旁。

  「良木先生,如果你再不喜欢我们小丫,那我们酒店的小姐可一个都不会合你意了。」经理在一旁陪着笑脸说道。

  良木浩置穷极无聊的瞄了身旁的女人一眼,这一眼可令他收起了懒散的表情。

  「你……」

  他的反应令小丫觉得疑惑,「晚安。」她用简单的日文对经理口中所言的良木先生点了下头。

  「晚安!」良木浩置迟疑的对她露出一个笑容。他的手一挥,去了张千元纸钞到经理的手中。

  经理接过钱,忙不迭的道谢离去。看来这个良木先生是个出手阔绰的大老板,小丫观察心想。

  「社长,这个小姐满意了吧?」

  良木浩置笑着对坚持要来这里的ma服饰的董事长一笑,身为良木株式会社的社长,对于旗下百货公司一些相关厂商,他是能亲自应付就应付,只不过他实在不喜欢这种地方。

  「良木先生!」替两人各倒了杯酒,小丫拿起酒杯,「我敬您,我叫小丫。」

  「小丫?!」良木浩置在心中把玩着她的名字,也顾不得唐突,他径自问道,「你认识我吗?」

  小丫闻言一愣,仔细的看着他。如果她之前见过他,她肯定不会忘,毕竟这位良木先生有着令女人都嫉妒的细致五官、白皙肤色。难怪刚才经理会说他是『玻璃』,有着这种容貌,他是很容易让人误会是同性恋,而他自然而然流露出的优雅也与这里格格不入。

  「我想,我们之前应该没有见过面。」

  「我们见过,」良木浩置喝了口酒之后,语带肯定的说道,「是你贵人多忘事。」

  小丫迟疑的看着他。他光鲜亮丽的外表,再再都证明他来自上流社会,与她这个流浪街头多年的女人怎么也搭不上线。

  她露出一个笑容,「这实在是个十分撇脚的追求开场白。」

  「我……」看着她,良木浩置不由失笑。若他没记错,她应该叫蓝月,而她是莱恩的女人,他在夏子康的婚礼见过她一面,但显然,她那一天见过了太多人,以至于把他遗忘。

  他好奇她怎么会在这里出现,看她的模样,她似乎是这店里的红牌之一,她的中文有着奇怪的语调,可见她下了一番苦心学习,不然她本来一句中文也不懂。

  「你中文说得不错,对一个初学者而言,你进步的很快。」良木浩置说道。

  小丫闻言,心中一僵,她的笑容依然挂在脸上,脑海中却在不停思索是否见过这么一个男人,但却一无所获。

  「以后我来,你都陪我。」良木浩置说道,「我带你出场。」

  小丫缓缓的摇摇头,「对不起!我不跟客人出场的,请见谅。」

  「你不跟……」良木浩置看着她好一会,最后一个耸肩,「好吧!我也不勉强。」

  他拿起酒杯,一口饮尽。今日来这里,算是有那么一点儿收获,他很开心有这么一个属于莱恩的女人的陪伴。

  「对不起!」经理进来陪着笑脸,「良木先生,小丫要转个台。」

  小丫闻言,脸上挂着职业般的完美笑容,才站起身,她的手便被良木浩置抓住。

  她微微一惊,长得如此美丽,动作如此优雅的男人,实在不应该出现这种举动。

  「良木先生——」

  「我买她今晚的台,」良木浩置带着少有的豪气说道,「她今天只能坐私台。」

  「可是——」

  经理的话因为看到良木浩置丢给他的几张千元大钞而闭上了嘴,唯唯诺诺的离去。

  「这与规矩不符。」小丫看着良木浩置俊美的侧脸说道。

  良木浩置的嘴角扬起一个美丽的弧度,「有钱就有无限可能。」他可十分坚信有钱能使鬼推磨。

  他也不是什么冤大头,他现在不过是帮莱恩看着属于莱恩的「私有财产」。

  「这里的收入好吗?」良木浩置问道。

  小丫露出一个礼貌的笑容,「良木先生说笑了,我们赚的钱怎么也比不上你们这种大老板。」

  良木浩置在心中叹了口气,「若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一定要来找我,我一定尽力而为。」他将自己的名片递给她。

  「谢谢你。」

  良木浩置敢打赌她转身就把他的名片给去了,现在她肯定把他想成想包养她的浪荡子。

  ☆☆☆

  「今晚上不上酒店?」当良木浩置进傅行风的办公室时,第一句话便是这个。

  傅行风眼底闪过一丝惊讶,如此开门见山……他瞄了眼坐在沙发上的夏子瑜,果然她的脸因为良木浩置的话而皱起了眉头。

  「说话啊!」良木浩置压根没有注意到身后的沙发上坐着人,径自问道,「有应酬吧!」

  傅行风点点头。

  「那好,我介绍你去一个好地方,」他掏出皮夹中的名片,「我跟你说,我在这里头遇到——」

  「美男子——大帅哥——你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听到身后的甜美声音,良木浩置一愣,他怎么那么倒霉,竟遇到行风家里那只母老虎,他露出一个笑容,转过身,「嗨!子瑜。」

  「嗨!」夏子瑜不客气的抽走他手中的名片,「皇族酒店……同性恋也学跟人家上酒店!」

  她严厉的看着他,这不能怪她发火,他什么人不好找,竟叫她老公去找女人,孰可忍孰不可忍。

  「我不是同性恋。」只要一提及这个话题,就令良木浩置的太阳穴隐隐作痛,这位傅太太编剧的能力当真堪称一绝,「而且我找行风上酒店有我的原因。」

  「是什么?」夏子瑜一副咄咄逼人的表情。

  良木浩置不由看了傅行风一眼,就见他却当眼前没人似的,径自看着自己的文件。

  「行风!」良木浩置不由唤了一声,傅行风一向大男人,纵使娶了老婆以后,他的霸气依旧,今天他却有点反常。

  「你先搞定她吧!」傅行风抬起头,望了良木浩置一眼,「今天是她的生日,如果你能说服她,我就跟你一起去。」

  「你刚说的应酬是……」良木浩置指了指夏子瑜。

  傅行风点了点头。

  「傅行风,你不要太过分喔!」夏子瑜不由不悦,「把跟我庆祝我生日当应酬。」

  傅行风的反应是低下头,继续未完的工作。要不是子瑜下午就来缠着他,他这些工作早该做完的。

  「你——」夏子瑜气他气得牙痒痒的,却又拿他莫可奈何,她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他一个,她愤愤的转过头,看着良木浩置。

  「别把气出在我身上。」良木浩置立刻对她举起双手,他实在很怕她,这几个好友们的老婆脾气都不错,就这一个……他摇摇头。

  「摇什么头!」夏子瑜说道,「你为什么找一个已婚男子去酒店?」

  「拜托!」良木浩置不由失笑,「多的是已婚男子去酒店好吗?」

  「谁说的!」夏子瑜的口气有着讽刺。其实她还不至于无知到是什么样类型的男人上酒店都不知道,只不过她现在气不过。

  「总之,我找行风上酒店,是因为蓝月。」良木浩置索性挑明了讲。

  「蓝月?」夏子瑜皱起眉,这个名字好熟。

  「蓝月!」博行风脸上有掩不住的惊讶,「你该不会是在告诉我,莱恩的女人在酒店上班吧?!」

  良木浩置点点头。

  「我想起来了,」夏子瑜露出了然的表情,「夏子康结婚那一天,莱恩带的那个女人就叫蓝月。」

  反应当真是慢了半拍!瞄了她一眼,良木浩置心想。

  「莱恩破产了吗?」夏子瑜一脸沉思。

  傅行风闻言,好气又好笑,「别在这个时候发挥你的想象能力。」他站起身,拿起挂在一旁的外套,「我们走吧!」

  「那我呢?」夏子瑜指着自己的鼻子,她知道行风要去酒店找蓝月,那她怎么办。

  「回家去。」傅行风面不改色的说道,「我会早点回去跟你庆祝。」

  「我不要。」夏子瑜摇摇头,「我也要去。」

  傅行风停下自己的脚步,低下头,看着她,严肃的唤了一声,「夏子瑜!」

  「怎样?」夏子瑜挑衅的回视他。

  「不准去。」傅行风的口气没得商量。他绝不可能让自己的妻子进出那个专被男人所好的场所。

  夏子瑜火大的挡在他的面前,「我偏要去。」

  良木浩置一脸不安的站在一旁,他们俩夫妻这样吵已经不是第一次,不过每次见他们这么吵,还是令他觉得心惊胆跳。他真佩服他们这样还能把婚姻维持到将近半年之久。

  傅行风不想跟她吵下去,拉开办公室的门,唤来他的秘书小姐,要她送夏子瑜回去。

  「傅行风,你欺人太甚。」看着傅行风头也不回的背影,夏子瑜不由气得跺脚,「你信不信,我明天跟你离婚。」

  她的激烈言辞还是没有留住傅行风,甚至让他回头看她一眼。

  「我知道你一向很男人,」一进电梯,良木浩置便开口,「但是,你真的不怕她跟你离婚啊!」

  「要离婚谈何容易!」傅行风将西装外套拉整齐,露出一个笑容看着自己的多年好友,「我们两个都明白,我们彼此相属。」

  「听到这肉麻的话出自你口中,真令人惊讶,」良木浩置仰头大笑,「我打赌你从未对子瑜说过。」

  傅行风笑而不答,他以他的方式在表达他的浪漫,或许有时专制,但他都是为了自己的妻子好。

  ☆☆☆

  小丫随着经理走入包厢,她很惊讶连着两天见到这位貌美的良木先生,显然他对她有极大的兴趣,这是经理方才告诉她的。

  她低垂眼眸,跨进包厢。这次只有良木和另外一个男人……她定眼一瞧,竟觉得这个男人有些眼熟,她脸上不显思绪的坐下。脑袋却不停的转着,她得要想起自己是否在哪里见过他。

  良木浩置拿钱打发走经理之后,一脸热切的望着她,她笑了笑,「良木先生今天的心情似乎很好。」她殷勤的替两人倒酒,良木浩置一脸和善,相较于另外一个男人……「先生,第一次来啊!」她柔柔的声音,希望能得到对方一个笑容。

  傅行风点点头。

  「我叫小丫!」她拿起酒,对他微微点着头。

  「傅行风。」他一动也不动坐着,对她敬酒的动作显然故意视而不见。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