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冷情绝配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冷情绝配目录  下一页


冷情绝配 page 6 作者:子纹

  看了他好一会儿,「我可以先穿衣服吗?」她问。

  见他没说话,她随意套了件衣服后才坐下来。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他沉静的开口问道。

  她严肃的思索了好一会儿,「该不会是你生日吧7」

  她的大而化之几乎使他忍不住想叹息,他摇了摇头,「我请了个教授来教你识字,今天第一天上课。」

  「喔。」

  「只有这样?!」莱恩看着她,原本预期她会向他承认自己做错了事,不过看她的模样,她似乎不认为自己有错。

  「不然你指望什么?」她站起身,坐到他的身旁,「昨晚我看到了一个金发女人进你房间。」

  他沉默,静静的听她说。

  「今天早上,我又看到她,被诺尔送走。」她瞄了他一眼,有点泄气他丝毫没有打算向她解释的模样,「她很漂亮。」

  「你到底想说什么?」

  她深吸了一口气,「她来干么?」

  「你说呢?」他反问。

  她没料到会是这种回答,不由一愣。她站起身,离开他的身旁。

  「你该明白一点,你不会是我唯一的女人。」

  他的声音在她的身后响起,不带感情的字句,几乎彻底打碎她心中存在的梦「你对我厌倦了吗?」她不得不开口问道。

  莱恩不带感情的说道:「我可以娶无数个妻子!」

  他的话令她一愣,「你是什么意思?!」

  「当你有天可以被接受时,我或许会娶你。」

  被接受时……「你的意思该不会说要我念书、学字还有一大堆杂七杂八的东西吧?!」

  单看他的表情,就算他选择沉默以对,她也知道他就是这个意思。

  「你可以娶无数个女人……」她深吸了一口气,「我可以请问这个定义是什么吗?」

  「只要我喜欢,我可以娶尽天下的女人。」

  这么自负——「我才不要嫁给你。」她哼了一声,转身就跑。他的话令她觉得恶心。

  她的手还未碰到门把,就被他给拉回来。

  「我还未允许你走。」她的态度令他动怒,他的身躯压着她,让她夹在他与门之间。

  她将脸一侧,不想看他,但他不允许,他要她直视他。

  「我可以给你一个更好的生活。」

  她摇摇头,「那又如何?随便一个人也可以给我一个比我以前更好的生活,你有何特别?」

  「别令我生气,丫头。」他吻着她的脸颊,「好女孩不应该贪心。」他松开她,「今晚与我用餐。」

  他走了出去,她像是失去全身的力气似的坐在大理石地板上,她烦躁的抓着自己的头发,对自己的处境感到无力。

  第五章

  躺在柔软的床铺上,温暖又干净,她渐渐喜欢上这种滋味,但这些都不属于她。

  蓝月心烦意乱的生起身,赤着脚,走出房间,无意识的走向莱恩的房间,但一思及他房里可能有的『访客』……她叹了口气,脚跟一转,往楼梯的方向走去。

  「蓝月小姐?!」柏伊看到她下楼,立刻迎了上去,「三更半夜,你怎么像个游魂似的飘来飘去?」

  「睡不着啊!」蓝月耸了耸肩,坐在楼梯的阶梯上,「狮子今晚有人陪?」

  柏伊点点头。

  「他真是奇怪!」蓝月脸上闪过一丝受伤害的神情,但她随即隐去,剩下的只是困惑,「他为什么那么喜欢女人?」

  「他是喜欢金发女人!」柏伊跟着蓝月坐在楼梯的阶梯上。

  「为什么?」

  回答她的是一片沉默。她皱起了眉头,推了柏伊一把,「你为什么不说话?」

  「我跟你说可以,」柏伊神秘兮兮的说道,「但你不可以跟王子提及这件事。」

  他的口气令她不由自主的也跟着他紧张起来,她承诺似的点点头。

  「其实王子爱过一个女人……」

  「爱?!」她在这只狮子身上可一点也看不出他会有柔情的一面。

  柏伊点头,「她叫Moon,跟我们王子可以说是青梅竹马,不过一向体弱多病,王子原本打算要娶她成为第一个妻子,但是我们王不同意,因为Moon太过虚弱,因为她,王子离开自己的国家,带着她到世界各国,只要是Moon想去,王子就陪着她。」

  听来一点都不像是狮子会做的事,蓝月怀疑的盯着柏伊,认为他在诓她。

  「我没骗你。」柏伊信誓旦旦的表示,「王子真的如此做过,但是身为威瓦的继承人,他不能娶这样的女人。」

  「他不像是会听命于人的男人。」蓝月说道。

  「王子或许不可一世,但他是个孝顺的孩子。」柏伊露出一个浅笑,「这也是王与皇后疼爱他的原因。」

  「那个叫Moon的女人呢?」蓝月问,「如果真像你所说的,狮子很爱她,现在狮子为什么把女人视为玩物,她不会生气吗?」

  「我从未看过Moon发过脾气,她总是温柔而沉静……」

  「听起来像是不食人间烟火似的。」不知跟谁生气似的,蓝月觉得心里不舒服。

  「她几乎是……」柏伊叹了口气,「不过她已经死了,就因为她的死,才给王子带来这些转变。他本来就是个不轻易吐露感情的男人,Moon死后,他更封闭自己。」

  「死了?!」她原本还以为Moon嫁人了,才使狮子变得如此愤世嫉俗,死亡可不是她预期的答案。

  「除了你以外——」瞄了蓝月一眼,柏伊继续说道:「王子所找的女人都有一头亮丽的金发和紫色的双眸……」

  「因为Moon是金发紫眸!」蓝月意会的接口。

  柏伊点点头。

  「他不像呆子啊!」蓝月皱起了眉头,就算他这么做,也不能使Moon回到他身边,他现在的举动不过在自欺欺人。「他帮我取这个叫蓝月的名字,应该也是为了Moon吧!」

  柏伊笑而不答,其实她自己早就找到答案。

  「狮子是个大笨蛋。」蓝月双臂环着自己的双膝,将脸放在膝上,一脸若有所思。

  她可不会因为她是唯一一个被莱恩带上床,而不是金发紫昨而感到开心,因为他叫她蓝月……她好奇那个叫Moon的女人,Moon虽然已经死了,却还牵动着莱恩的喜怒。

  心中突然涌现的嫉妒,几乎令她有哭泣的冲动,但她不会哭,哭泣是弱者的行为,而她从不是软弱的人。

  「蓝月小姐,其实你很特别。」柏伊缓慢的说道。

  「特别?!」她对他挑高一边的眉毛,带着无力的幽默说道,「特别什么?特别笨还是特别没有教养?」

  柏伊因为她的话而轻笑出声,「王子为你而改变,所有人都知道,包括王子在内,只除了你。」

  这该算是恭维,但她心中找不到一丝喜悦的感觉,因为她可不认为莱恩有任何改变,毕竟现在他身旁还躺着另外一个女人。而她不能发火,不能有反应,因为她的身份,她已经意识到,离开莱恩之后,她只能再次回到街头,最后极有可能死在街头。

  「女人——你该有股神秘的力量。」柏伊迟疑了下,然后拍了拍她的手,他知道在暗处有人正在看着他们,他也知道自己的举动不合宜,但管他的,他一向容不得女人脆弱的神情。

  「你是什么意思?」她不确定的抬头看他。

  「意思就是——用点小手段,撒撒娇,金发妞在这里出现的机会应该会降到最低吧!」

  她还是不懂他的意思。

  「改天带你去看歌剧。」柏伊对她温柔的眨了眨眼睛,「你喜欢歌剧吗?」她热切的点点头,她总是被闷在这房子里头,她是应该出去走走,有柏伊陪伴,这应该是可以允许的吧!想着,她不由露出了一个微笑。

  「你怎么还不睡?」身后响起的声响几乎令蓝月吓得跳了起来,身旁的柏伊不知从何时已离开了她的身边,她微转过身,就见莱恩赤裸着上身,站在楼梯顶端看着她。

  蓝月摇摇头,不发一言。

  「过来。」莱恩淡淡的说了一句。

  蓝月无精打采的站起身,朝他的方向而去。「怎么回事?」他注意到她又打着赤脚,她总是这么不接受礼教。

  蓝月还是一径的摇头,「我累了!」

  「那就回房睡吧!」纵使注意到她的心情不佳,他还是没有追问。

  蓝月点点头往自己房间走去,莱恩无言的跟在她的身后。

  「你——不回房?」他跟着她进房,这令她惊讶。

  莱恩耸耸肩,没有回答。

  对于他不想回答的事,就算追问也是枉然,所以她也没问,在这间屋子里都属于他的财产,这当然也包括她,所以她无权去追问些什么,她心中的无力感渐升。

  不过他至少丢下另一个女人来陪伴她,虽然可笑,但这也算是一种安慰吧!

  ☆☆☆

  蓝月穷极无聊的坐在椅子上。

  听诺尔说,这是一间舞蹈教室,谁会那么无聊在自己家里挪出空间设计一间舞蹈教室,显然莱恩就是这么一个无聊的人。

  教室的正中央有架三脚的大钢琴,她无意识的弹了几个音符,莱恩似乎打定主意要重新改造她,他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些什么。她从不认为自己有何不好,不过他似乎总对她有些不满意。

  或许他对她唯一满意的,是她在床上的表现吧!她露出一个苦笑心想。这几天,她不停的思索着柏伊的话,似乎悟出了一点点的心得,或许今晚他与她出门之时,她可以问得更清楚一点,对于她这个感情学分还处在幼儿园阶段的人而言,她想多听听「过来人」的意见。

  这间房间一面墙上全都是镜子,她盯着镜子中的自己,自己的黑色长发被烫得微卷,此刻长发妩媚的散落在她的脸颊四周,她的双颊因为这一阵子的调养而泛着健康的粉红色,若在以前,她肯定不敢相信自己会有这么美丽的一天。

  她走到镜子前,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将鞋子给踢开,赤着脚,在镜子中翩然的转圈,长洋装的裙摆因此飞扬了起来。

  她开心的露出笑容,感到不受约束的自由,莱恩或许对她很好,但他却也约束了她。

  她愈转愈快,感到自己都快飞了起来,黑发披散,她脚一软,跌坐在地上,感到晕眩,但心情却好多了,她喘着气,一个抬头,却看到站在门口的莱恩。她对他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

  「你又没穿鞋。」莱恩面无表情的看着她说道。她耸耸肩,早就习惯他不轻易发现内心感情的个性,她对他抬高了双脚,白晰的双腿在他的面前晃动。

  「你不该做出这个举动,」莱恩蹲在她的面前,压着她的脚,「这不合宜。」

  「为什么总说我不合宜?」她伸出手,滑过他的脸颊,一个十足调情的动作,「我以为你喜欢真实的我。」

  她轻啄他的嘴唇一下,见他没有推开她,她索性背靠着他,窝在他的怀里。这是柏伊所说的——女人该拥有的神秘力量。她伸直双腿,舒服的呼了口气。

  「听说你要离开纽约。」她幽幽的开口。回答她的是一片沉默,这并不令她惊讶,她继续说道:「你要去哪里?离开美国吗?」

  她最想问的其实是他是否会带她一同前往,但她却问不出口,因为她不认为自己能够承受拒绝的答案。

  「要去内华达州。」莱恩考虑了好一会儿,最后淡淡的回答,「然后去台湾参加一场婚礼。」

  「喔。」她怯生生的看了他一眼,然后垂下眼,看着粉色系的地毯,不发一语。

  她在想些什么,旁人轻易就看出了她在想些什么,「你可以跟我一起去。」「你要带我去?!」精神重新回到她的眼眸,蓝月转过头,惊喜的看着他,「真的?」

  莱恩点点头,「但是,你该学习更多的礼仪。」

  一听到这里,蓝月立刻泄气,从吃饭到穿衣,甚至走路,都有一定的规矩,她还真不知一向被视为所当然的事,一到莱恩的手中,却变得如此复杂。

  「王子?」诺尔来在门口,试探的叫唤了声,他的身后有位穿着名贵合宜套装的妇人。

  莱恩微转过头,看向门口。

  「王子,她是张太太!」诺尔看着室内相拥的两人,一时也不知该进该退,只好硬着头皮说道,「是来教蓝月小姐基本社交舞的老师。」

  莱恩冷冷的看了诺尔身后这位面容严肃而古板的妇人,点了下头,相信她会是个好老师。

  苦难似乎开始了……一看就知道这位张太太不苟言笑,蓝月沉下脸,她拉着正打算起身的莱恩。

  他低头疑惑的看着她。

  她故做可怜兮兮的表情,对他摇摇头,「今天我好累,可不可以不要上课?」

  她的脸上流露着楚楚可怜的神情,她的脆弱令他怦然心动。

  「你们听到她说的了。」莱恩奇异的微扬起嘴角,然后抬起头,看着站在门外的两人。

  诺尔惊讶的瞄着正在对他扮鬼脸的蓝月,这小鬼或许不是莱恩唯一的女人,但可以肯定,她是最特别的一个。他不敢有迟疑,连忙将张太太给带开。

  他将张太太送出门,还听了这个女人抱怨了好一阵子,就在他快受不了之际,他将她送上了车。

  他实在很难想象一向不受教的蓝月小姐如何面对这么一个无趣的人,他看着远去的车辆不由叹了口气。

  不过他或许也担心的大多,毕竟蓝月小姐把王子应付的很好,若要说无趣,莱恩才是一个十足无趣之人,虽说莱恩是他的主子,他还是不得不承认这一点。所以应付张太太对蓝月小姐而言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

  「开心了吗?」听到怀中的人儿开始哼着不成调的曲子,莱恩不由取笑。

  「我发现我非常有音乐的天分,」蓝月对他噘起了嘴,得意洋洋的说道,「或许我该……」

  「你现在该做的是学习礼仪。」莱恩淡淡的说道。

  对天一翻白眼,谈论这一些,真像是对牛弹琴,离开他之后,她根本什么都不是,她可不认为学习这些东西可以让她在街上求生。就算不谈论这个问题,也不代表这个问题不存在。

  「明天有位罗宾教授来,你上次已经没上课,这次你得要乖乖留在家里。」蓝月叹了口气,觉得与他的谈话真是无趣。她蹦蹦跳跳的离开他的怀中,坐在钢琴前,架式十足的弹了一曲,不过根本不成调,传出来的声音就如同噪音一般难以入耳。

  「如何?」在她终于满足之后,她才收回自己的手,挑衅的看着他,就见他依然眉头都不皱一下。

  「很好!」

  他摆明了在睁眼说瞎话,她对他扮了个鬼脸,不依的拉着他,「弹首歌给我听。」

  「我不会。」莱恩淡淡的表示。

  「不会?」她一愣,她不解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那你买这架琴摆在这里干么?」

  莱恩看了她一眼没有回答。Moon——这个名字突然闯进蓝月的脑海之中,诺尔口中的「月亮小姐」,美丽、温柔更难得的多才多艺,她会弹琴似乎也不是什么值得令人惊讶的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