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狩猎逃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狩猎逃妻目录  下一页


狩猎逃妻 page 12 作者:子纹

  「没错!」魏斐娜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我孩子的父亲似乎就叫这个名字。」

  「我……」她愣在原地,一时之间不知道如何反应,她的目光无助的穿梭在两人之间。

  天啊!她在心中哀嚎,谁来解救她脱离眼前这个情况,她情愿一头撞死也不要面对这个。

  「你现在会不会觉得自己很丢人现眼?!」他嘲弄的看着她。「一个多月……你竟然演了一个多月的闹剧,只为了一件莫须有的事情,我真不知道我怎么会娶你。」

  「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娶我?」她有点懦弱的瞄了他一眼。「或许是因为你对我一见钟情。」

  「一见钟情?」他对天一翻白眼,「别提醒我,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看上一个笨蛋。」

  她对着他僵硬的五官勉强的笑了笑,「好险!你只说我是笨蛋,我还以为你会骂我白痴。」「白痴跟笨蛋有什么分别?」铭访直视着她,一点都不把她眼中的祈求看在眼里。

  她闷闷不乐的低下头,「没有分别!反正都是低智商。」

  这下,她可死定了,回去之后,他肯定不会让她好过的,他似乎真的气炸了。

  「其实——」她紧张的吞了口口水,「像我这种低智商、低等的单细胞生物,你跟我生气,只会气坏自己,所以——」

  瞪着她,铭访不悦的说:「闭上你的嘴巴,因为现在不管你说什么都没有用!」

  她嘴巴张了又闭,无法顺利的说完一句话,这个讯息实在来得太过突然。

  这一个月来,她的所作所为真的有些丢人现眼,但谁会猜到斐娜的男人是李钧,怡织不由得开始怨起远在美国的李钧。

  「去收拾行李!」指着房间,铭访没表情的道。

  带着未干的泪眼,她飞也似的钻回房间,以最快的方式将简单的衣物收进袋子里。

  然后跟着一脸铁青的铭访,和一脸疑惑的魏斐娜坐车回到久违的家。

  第十章

  回到范家的第一件事,怡织直直的冲到宜初的房间里,看见铭访新请的保母正在照料她。

  她抱起摇摇晃晃正在学步的宜初,害怕宜初忘了不负责任的她。

  「妈妈回来了。」怡织兴奋的逗着她,完全将铭访的怒气丢在脑后。

  她知道迟早都得面对他的怒气,对于自己的所做所为,想来是有点冲动,若他真的要找她算帐,她也认了。

  不过,对于他排山倒海的怒气,她是能躲则躲,拖得了一时是一时。

  「你在做什么?」铭访的声音在她的身后响起,怡织着实被他吓到。

  她发现自己竟然连转头看他的勇气都没有,「如你所见的,我在看我的宝贝女儿。」

  「我似乎该庆幸你还在乎她。」他的口气有着对她的嘲讽。

  「我当然在乎她,她是我的宝贝。」

  「那我呢?」铭访没好气的问。

  「你也是我的宝贝。」她对他嘻嘻一笑,「你是宝贝一号,她是宝贝二号。」

  「很高兴你已经有精神跟我装疯卖傻,」他摇摇头,「不过现在这个对我没有用,我需要好好跟你谈谈。」

  「谈——当然是要谈,」抱着宜初,她站了起来,「不过请你先让让,我要去找斐娜。」

  「先找宜初,再找斐娜,你什么时候才想到要跟我解释?」他的眼睛不容许她逃避。

  「等我……想通的时候吧!」语毕,她抱着宜初一溜烟的跑了。

  反正,她早晚得跟他解释,也不差这么一点时间。她在心中对自己说道。

  「我很抱歉!」硬着头皮,怡织到魏斐娜的房里,为自已对她的误会致上歉意。

  「抱歉?!」魏斐娜从床上半坐起来,不解的眨了眨眼睛,「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我搞错了一些事。」她呢喃着。

  魏斐娜对她摇摇头,「只是误会罢了!」她露出一个笑容,「不过我倒是很惊讶,你怎么会以为我肚子里的孩子是铭访的?我记得我们根本没谈过孩子的父亲。」

  「我见过你。」怡织表示。

  「你见过我?!」印象中,她不记得有这么一回事。

  「你跟铭访都不知道,」怡织进一步的解释,「在铭访的办公室里,我看到他——抱着你。」

  「就因为你看到他抱着我,你就认为我跟他关系匪浅,所以你就这样离开了他?」

  她点点头。

  「你处理感情的态度有些懦弱,如果我是你,我会冲上前去把两个人拉开,将事情问清楚。」

  「我没有办法,」怡织耸了耸肩,「我之前有过一段很不开心的感情,」她轻轻的说,「我以为我不会受过去影响,但事实证明想比做容易!尤其是再次面对我所爱的男人对我不忠。」

  「其实该说抱歉的人应该是我。」魏斐娜视而不见的望着天花板,「我不应该打扰你们。」「其实没有什么应该不应该,」怡织说道,「我只是好奇,你该找的人应该是李钧,怎么会是铭访?」

  「因为我以为跟我上床的那个男人叫做范铭访。」她鼓起了绝大的勇气才说出这些话。

  她一愣,「我不懂。」

  「我也不懂,」她露出一个自嘲的笑容,「我在澳洲遇到一个风度翩翩的男人,跟他甜甜蜜蜜的过了两个礼拜。回到台湾之后,他就像断了线的风筝,最后我怀孕了,于是拿着我从他身上拿来的名片,我找到了范铭访,但却发现是另有其人。」

  这样的李钧,似乎不是她印象所及的那个好男人,怡织一时之间不知该说些什么。

  「其实李钧人不错!」怡织轻声的道。

  「是吗?」魏斐娜脸上的表情有着怀疑,「你说他人不错,但他却连最基本的名字都骗我。」

  「或许有点儿误会吧!」她保守的说道。

  「我想离开这里。」魏斐娜用祈求的眼神看着她。

  「离开这里?!」怡织重复了一次,「你这样看着我,该不会是要我去求铭访吧?」

  魏斐娜点点头,「他是你的丈夫,当然要你去求他。」

  「我不认为他会听我的。」怡织的头摇得跟波浪鼓似的,「老实说,我看到他就好像老鼠遇到猫似的。」

  「不会吧?」魏斐娜觉得怀疑。

  「是真的。」怡织严肃的点了下头,「我很怕他!不过他会听一个人的话?」

  「谁?」魏斐娜的双眼一亮。

  「她!」怡织将宜初高高举起,「我们的女儿。」

  「拜托!」魏斐娜的脸一垮,她可不会指望一个还在包尿布牙牙学语的小婴儿帮她求情。

  「别这样嘛!」怡织对魏斐娜笑道,「待在这里有什么不好?有得吃、有得住。」

  真希望自己也能如同她一般安居乐命,「我需要工作。」魏斐娜对她叹了口气说道。

  「休息吧!怀孕工作很辛苦的,大不了,你没工作所造成的损失,找铭访负责好了。」

  魏斐娜对天一翻白眼,「这不是重点好吗?」

  「那什么才是重点?」

  看着一脸疑惑的怡织,魏斐娜无言的闭上嘴巴,她不知道怎么跟一个天真的女人解释清楚她心中的为难啊!

  怡织终于鼓起勇气回到房间里。

  她私心的希望铭访还如同以往待在书房里忙着他永远忙不完的公事,但事实证明,幸运之神早在许久之前就已经弃她而去。

  「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才会想起我?」铭访破天荒的将公事带进房间里,原因无他,就是要等她一进房就跟她谈谈,「先是宜初,再来是魏斐娜,现在,终于是我了。」

  她看了他一眼,无辜的露出一个笑容。然后拿着衣服进入浴室,洗了个舒服的澡。

  直到身上的皮都快被她刷掉一层,她才踏出浴室。如她所料,铭访还是等着她。

  「其实这一阵子,我过得很辛苦。」她坐在梳妆台前,拿着大梳子梳着自己的黑发,连看都不敢看他一眼。

  「可以想见。」

  他的口气一点都没有同情的意思,她在心中扮了个鬼脸。

  「这一个月,我翻遍所有的报纸,打算找份工作,养活我自己。」她对他说道。

  「这我也可以理解,毕竟就一个被丈夫背叛的女人而言,我一点都不怀疑你该自力救济。」铭访讽刺的说道,「不过你翻报纸的时候,会不会抱着一丝希望,看到我登寻妻启事。」

  这下,她终于愿意转身面对他,「好吧!你可以不用话中带刺,我愿意跟你道歉。」

  「你本来就应该跟我道歉。」他不可一世的看着她,如同以往他对待她的态度。

  她有错在先,所以不管他说什么,她还是无法对他拉高音调说话。不过就算她有错,她也不敢,真不知道为什么她会被这个男人压得死死的。

  「这是非常容易让人误会的。」她硬着头皮说道,「你想想,你抱着一个美丽的女人,而她哭倒在你怀里,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会怀疑你们关系匪浅。」

  「是很容易令人怀疑。」

  「对啊!」她像是得到原谅似的对他说道,「你自己都说这样很容易令人怀疑。」

  「没错!但你不是应该先找我问清楚吗?」他对她挑高一边的眉毛。

  他的话在她的兴头上浇了盆冷水,她还以为他原谅了她——她吞了口口水,「我本来是打算要问清楚的,但是——」

  「但是什么?」他追问。

  「我想,你或许很乐意摆脱我,所以就……反正,关于我离开这件事,我承认是我自己理亏。」

  「然后呢?」

  「对不起!」

  「然后呢?」

  「然后?」她皱起了眉头,「还有什么然后?我已经道歉了,说了对不起,你还要我怎么样?」

  「过来这里!」他拍了拍身旁。

  怡织有些迟疑的看着他。「你最好不要打我,不然我会找茵茵来跟你算帐。」

  「是吗?」他一句话就戳破了她的虚张声势。

  「当然不是。」她有些泄气,茵茵知道前因后果之后不把她痛骂一顿就已经很偷笑了,还指望茵茵替她出头,别做梦了。

  「我保证我不会打你!」看到她的模样,他不由在心中叹了口气。

  「好吧!」她怯生生的坐到他的身旁。

  「你该对自自己有点信心,也对我有点信心。」他环抱着她,出乎意料的放柔了声音。

  「我知道。」她的口气有着沮丧,「我也很想,不过斐娜很漂亮。」

  「你的意思是,如果斐娜是个丑八怪,你就有勇气找我问清楚。」

  「当然。」她竟然点头,回答得正经八百,「至少我的条件比她好,我比较有本钱跟她竞争。」

  他不可思议的望着她,发现她竟然是认真的。

  「任何人来到世上都是独一无二的,」他揉了揉她的头发,「而你当然也是举世无双。」

  「真的吗?」她看着他。

  铭访肯定的点点头。

  她投身进他的怀抱,「我好想你。」

  他轻柔的摸着她的背,「我不希望再遇到类似的事。」

  「我保证不会了。」她对他一笑,将他压在床上,「我又不是麻烦制造机。」

  关于这点,他可不是那么的肯定。

  看着两个人在她的面前争吵不休,她感到一个头两个大,当和事佬是件苦差事。

  怡织叹了口气,放弃的坐在沙发上,她该庆幸宜初的房间在三楼,一点都不会被客厅里的声响所影响,不然两个大人再加一个小孩,她肯定会疯掉。

  「你们到底吵够了没有啊?」她无奈的趁着他们吵架的空档插进话。

  「把他赶出去,我不想见到他。」魏斐娜火大的对怡织嚷道。

  「我——」

  「这里不是你的地盘,你没有任何权利赶我走。」李钧也火气十足的对她开炮,「你现在到底哪根筋不对?我都已经说要对你负责了,你还在拿什么乔?」

  「我不需要你对我负责。」他的话伤害了她,「我可以把自己照顾得很好,只要你不出现,我可以活得更好。」

  「我告诉你,女人……」

  「我叫魏斐娜,不叫女人。」她打断他的话。

  「我高兴叫你什么,就叫你什么!」他火大的说道,「我刚下飞机,我累得快要瘫了,但是我还是先来找你,单就这一点,你就该退一步了。」

  「退一步?!」她跟他大眼瞪小眼,「我为什么要退一步?这一阵子难过、痛苦的是我,我无助的时候,你在哪里?」

  「我在美国,我父亲病危,现在情况才好转,他一好转,我就赶回来了啊!」

  「对!你是个大孝子,现在你想到我,回来找我,你为什么回来找我,我心知肚明是因为孩子,对不对?」

  李钧叹了口气,「你到底想怎么样?你要婚姻,我可以给你,这样就够了吧!你还有什么要求?」

  她瞪着他,最后脚跟一转,冲上楼。

  「喂!你这个女人……我还没跟你谈完,不准走……」李钧说着就要追上去。

  怡织无奈的站起身,挡在他的面前。

  「你做什么?」他低头看着她问。

  「我很疑惑,为什么男人永远不懂女人要的是什么?」怡织对他摇摇头,「你是个大笨蛋。」

  「怡织——」

  「我的头痛死了。」怡织揉着太阳穴,「我觉得她一定不会嫁给你,毕竟她的个性跟我不同!我只要铭访大声吼个几句,便被他牵着走,但斐娜吃软不吃硬,你自己好自为之吧!」

  「拜托!怡织——」

  「别再说了。」怡织叹了口气,「她是个孕妇,你就让让她吧!」

  「我已经很让她了。」李钧瞪大了双眼。「难道你看不出来吗?」

  她正经八百的想了一会儿,然后摇了摇头,「一点都看不出来。」

  「你——」

  「你真是因为她怀孕回来的吗?」

  李钧一愣,「这是其中一个原因。」

  「那其它的原因呢?」怡织追问。

  「拜托」

  「不要一直跟我拜托,不跟我说清楚,我不会让你上去找她。」

  「你再这样,我去找铭访。」

  怡织皱起眉头,「你拿铭访威胁我?」

  「我没有!」李钧举起双手,「我只不过……」

  「现在铭访威胁不了我了。」怡织挥了挥手,不以为意的打断他的话,「现在,他得听我的。」

  「是吗?」他觉得怀疑的看着她。

  「当然。」

  「可以问一下,为什么会风水轮流转吗?」

  「因为我有法宝。」怡织骄傲的说道,「我跟斐娜以后要结成儿女亲家,所以你最好对她客气一点。」

  「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李钧将她给推到一旁。

  都什么时代了,这两个无聊的女人还在玩什么指腹为婚的游戏,真是莫名其妙。

  「我没有胡说八道!」

  「好!你没有!」李钧火大的拉高音量,第一次觉得怡织真是讨人厌,「现在请你让让。」「不让!因为你还没告诉我,为什么来找斐娜?」

  李钧瞪着她。

  怡织也老实不客气的回瞪他,「你该不会跟铭访一样,只有上床的时候才会说我爱你吧?」铭访一进门,听到的就是这一句话。他在心中叹了口气「怡织!」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