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狩猎逃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狩猎逃妻目录  下一页


狩猎逃妻 page 5 作者:子纹

  「你的家人呢?」他又问。

  她怀疑的看着他。

  「说话。」他催促着她。

  「我爸妈在我两岁的时候就离婚了,」在他的压力底下,她一五一十的将自己的家族史给全盘托出,「我跟着妈妈,跟爸爸没什么联络,我连他现在是生是死都不知道。在我念高中的时候,我妈妈出车祸死了,我妈妈死了之后,我就由我外婆照顾,现在,她住在台南老家。」

  「听起来,你家的人口很简单。」

  她点点头。

  「你该知道,我打算收养我妹妹的女儿。」就算注意到了她的疑惑,他也选择视而不见。

  她闷闷不乐的点点头,一无所有的她需要一份可以餬口的工作,所以她强迫自己坐在原位,闭上嘴巴。

  她的私生活一点都称不上精采,但告诉他,却令她别扭,而她也搞不懂他为什么要问。

  「我要这个孩子,而且是誓在必得,」他的眼神专注的看着她。

  「是吗?」

  她听公司的职员谈过这件事,她也清楚他誓在必得的决心,但这关她什么事?怡织觉得莫名其妙。

  「没错。」铭访点点头,「但是我现在有个问题。」

  「什么?」

  「我是个单身男子,虽然我自认我有足够的能力可以照顾宜初,但法官的看法可能与我不同。」

  「确实。」怡织点头说道,「一个男人是不太懂得带孩子,你又没有老婆。」

  「正如你所说的!」他一口气说着自己找她来的目的,「所以我需要一个妻子,正确一点来说,我需要一段看来十分幸福的婚姻。有丈夫、有妻子,然后加上宜初,一个幸福的小家庭!」她沉默了好一会儿,只是看着他。

  「你认为呢?」见她不答腔,铭访只好开口问。

  「我认同你的说法,但那跟我有什么关系?」终于!她鼓起勇气反问他。

  「你说呢?」

  「我怎么知道?」她皱眉回答。

  铭访叹了口气,他似乎没有算到这个女人可能少根筋……「我要你替我照顾宜初。」他索性挑明了说。

  「照顾宜初?」她愣愣的重复了一次,「照顾宜初?」

  铭访肯定的点头。

  她感觉自己的心跳如雷,心中有个荒谬的想法慢慢形成,「你现在该不会是要……」

  「嫁给我。」他的大手轻抓着她的。

  他的反应和话语都快把她吓死!她差点整个人连同椅子一同往后摔。

  「董事长,我……我想……你是不是……神经错乱啊?」

  神经……错乱?!铭访有些讶异的看着她。

  「还是发烧?」她有些手足无措的看着他。

  他摇头,「我身体好得很,现在也很理智。」最后,他说。

  「既然你很理智,你怎么会说这种话?」

  「就因为我很理智,我才决定要娶你。」

  「拜托,」她苦恼的看着他,「你有没有搞错啊?」

  「我再认真不过。」他的眼神表达了他的坚决。

  「我……」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她的脑袋好像在瞬间变成了浆糊,根本失去思考的能力。一个有着那么好条件的黄金单身汉,竟然开口要她嫁给他……或许她是在做梦。

  「我会安排好一切,」他的口气显得有些不可一世,「你什么都不用烦恼,如果你答应嫁给我,你这一辈子将可以过着不用工作而不愁吃穿的生活。」

  他的话令她回复到现实,而她开始感到生气,「我不知道你怎么看我,但我不是那么市侩的人。」

  「或许,」他并不了解她,所以他给了不肯定的答应,「但我保证我会给你超乎你所想象的补偿。」

  「补偿?」她重复了一次,她发现他根本就没有注意听她说话。「我已经说了,我不是那么市侩的人。」

  「我听到了!」他点头,「但我还是可以给你一切你所想要的东西。」

  「我一点都不怀疑。」她的口气有着讽刺,说穿了,他还是没有把她的话给听进大脑里。

  「你的决定?」他忽略了她话中的讽刺。

  她沉默,她根本就不能思考,又怎么能给他任何决定。

  「我不知道。」最后她开口。

  「如果你够聪明的话,你会作出正确的决定。」他的口气有着一丝严厉。

  看得出来,他希望早一点搞定一切,他并没有多少的时间耗在这件事情上。

  「事实证明,我不是很聪明,」沮丧突然袭向她,「如果我够聪明的话,我不会将我的一切赌在一个不值得的男人身上。」

  看着她,他慢半拍的意会她指的是过去的一段情。

  「你还年轻,我们的婚姻只是暂时,等到宜初正式归我之后,你将可以重新开始。」

  她连明天会发生什么事都不知道,更别说未来,她是否真能重新开始,她对此,根本一点把握都没有。

  不过对于一个一无所有的人而言,她似乎也没什么好失去的,她的脑海中突然冒出这个想法。

  她一向喜欢小孩子,以前她还在托儿所打工过,所以对于照顾小孩子,她还算小有心得。

  她的视线直视着他,他似乎真的很爱他妹妹的孩子,她在心中叹了口气。

  「我会考虑。」

  或许是他对一个小女孩的维护使她动了恻隐之心,所以她才作下这么荒谬的决定——愿意考虑!这四个字,可是她目前所能做的最大让步。

  「我没有时间等。」她的回答显然令他不满意。

  「不然你指望我怎么样?」她的声音在进入办公室之后,第一次显得有元气,「我可从没打算随便嫁给一个男人。」

  她似乎将他是她衣食父母的这件事给丢到脑后,讲话开始不客气。

  他抿紧唇,就算动了怒气也没有表现出来,最后他点了下头,「好吧!我可以给你几天的时间考虑。」

  「感谢你的宽宏大量。」她没好气的回道。

  「今晚我有时间!」铭访说道,「我可以请你吃饭!或许你想要了解我。」

  「可是我今天跟人有约了。」她瞄了他一眼,事实上,她今天晚上根本就没有节目,她不想与他用餐是因为她想要仔细的想想。

  「好吧!」他也不勉强,「我衷心希望你能答应我的求婚。」

  求婚?

  她几乎忍不住对天一翻白眼,她可不认为他有向她求婚,他似乎只是不可一世的对她提出要求,而且摆明了她不能不答应。

  「我会考虑,」她点点头,迟疑了一会儿,继续开口,「现在,你说完了?」

  铭访点点头。

  「好极了!」她将手提电脑给摆上桌,「现在换我想请你帮我一个小忙!」

  「什么?」他疑惑的看着她动作。

  「刚才……刚才开会的时候,我没有记得你的结语。」她怯生生的开口,「所以……可以……请你再说一次吗?」

  「你没有录下来吗?」

  「我……」她缓缓的从口袋里拿出录音机,「当然有录下来。」

  「既然有录下来,你可以听录音带。」

  「我知道!」她迟疑了一会儿,他以为她是白痴吗,如果她有录下来,她也不用拜托他了,最后,她深吸了口气,一古脑的说道:「我忘了放录音带。」

  铭访一愣,就这么盯着她。

  她的脸在他的目光底下转成绯红。

  「你在我的公司工作了多久?」叹了口气,铭访问道。

  「很久了。」硬着头皮,她开口,「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已经快六年了。」

  「快六年了……」铭访呼了口气,「六年——你现在竟然告诉我,我的公司竟然花了六年的时间与金钱请个废人。」

  「废人!」她听到他的形容词立刻反驳,「我不是废人!我只是一时失误罢了!我又不是当秘书的,我不过是在企划部打字,今天我只是帮朋友才会这样。」

  「好了,你没有必要那么激动,我不是在指责你。」铭访的手挥了挥,「你现在去外头找我的秘书,会议室里有一套录音系统,开会时,会自动录音,那里有录音带。」

  「你真是我的救星啊!」一想到自己不会被高雅茵指责,她不由松了口气。

  铭访微微一笑,「只希望你也会是我的救星。」

  她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只是一个耸肩,便冲了出去,现在她顾着要去搞定会议报告,没空理会他。

  第五章

  下了班之后,怡织一个人毫无目的穿梭在街道上。

  她不想回去那个小套房里,情海生波之后,她尽其所能的将她的生活给恢复原状。

  她在最短的时间内找了间小套房,上班、继续努力的工作,然后……孤独一人,虽然偶尔会有高雅茵陪伴。

  她不自觉的晃到原本该是属于她的「新房」的大楼。

  两个月前,她兴匆匆的拉着高敬文来这里看房子,然后决定买下成为两人的爱巢,她在心中叹了口气。

  一切都过去也已经结束,高敬文销假上班之后,他打过电话来给她,但她根本不想再与他有所牵连,因为早在他来找她之前,她已经接到他的「新欢」打来宣布所有权的电话。

  还有什么比这个更令她难堪的呢?

  她的好友抢了她的未婚夫,还大骂她是狐狸精……她甩了甩头,不想让自己的思绪在这两个人身上打转。

  她的脑海不自不的浮现范铭访的五官,她想不透他为什么会挑中她,毕竟以他的条件,要找比她好的女人并不是件难事,但他却得选中了她。

  她只能算是中等之姿,身材也不特别吸引人,有时,她甚至会觉得自己有些干扁,真不知道她是哪一点吸引了他的注意。

  嫁给他……这是荒谬至极的念头,她不了解他,他对她而言,比个陌生人好不了多少,或许他们有过关系……但这只是或许,而她可也不认为跟个男人上床,就一定得嫁给这个男人。

  「怡织!」

  她的思绪因为听到熟悉的叫唤而一愣,她茫然的转身向发出声音的方向看去。

  高敬文露出一个笑容,将车门打开,兴匆匆的下车,「你怎么会在这里?」他紧握着她的手问。

  他的举动几乎使她泫然欲泣,但她还是悄然的抽回自己的手,「出来走走,」她回答。

  「是吗?」他的口气似乎因为见到她而感到雀跃,「其实我一直想要去找你,但是,公司的闲言闲语太多,我不想造成我们两个人的困扰,至于下班之后,我又得……」他的表情有着一丝的无奈。

  「算了!」她摇摇头,「你不用跟我解释些什么。」

  「不!」他拉着她的手,「你不懂,是……」他的视线不自觉的瞄着他屋子的方向,「是倩如。」

  听到这个名字,使她的身躯一僵,她当然不会忘记这个与高敬文同时背叛她的好友。

  「不要再说了。」她的口气柔和,却透露着一丝的强硬,「我不想再听!如果你们现在很幸福的话,我祝福你们。」

  「你不要这么说。」他忘形的伸出手紧搂着她,「我根本不爱她,我爱的人是你。」

  她几乎要因为他的话而发出嗤之以鼻的声音,「你口口声声说爱我,却在我们结婚前一天跟她上床。」她的口气还有着难以遗忘的伤痛。

  他的脸孔涨得通红,「性与爱是两回事。」

  「是吗?」她硬是将他推开,「我可不这么认为。」

  「怡织,」他紧拉着她,不愿让她离去,「我们可以重新再来过。」

  「那倩如呢?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她跟着你去峇里岛,跟你住在一起,俨然一对小夫妻,我们重新来过,可能吗?」

  「她……」他一时语结,「我自然会把我跟她之间的问题给解决。其实要不是她动不动就说要自杀,我早就不想甩她了。」

  她耻笑的看着他,「怎么?现在才发现你受不了她的个性?」

  他点了点头。

  她的心中升起一股莫名的快感,至少她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时,他也不好过。

  「现在发现了,也来不及了。」她拨开他的手,「你得要对她负责任。」

  「我也得对你负责任。」

  她摇摇头,「不!我可以自己照顾我自己,而倩如不能!就像你说的,若你离开她,她会死给你看。」

  她的话使他的头皮发麻,因为她说的是事实,而他也打从心理惧怕倩如的激烈手段。

  他只不过是在单身的最后一夜疯狂一下,没想到却要付出一辈子做为代价,他不甘心。

  「你来这里,代表我还很重要!」他不愿死心,他总认为自己可以再获得她的原谅。

  「你是很重要,」看着他,她眼眶中的泪水几乎要夺眶而出,「毕竟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学生时代、你当兵,我们都在一起,你几乎是我的一切,但现在我似乎得要学习单飞了。」

  她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缓缓的转身离去。今天的碰面,对她而言,或许是件好事!

  她将泪水给逼回眼眶里,毕竟一切都说开了,她决定给自己一个自由的机会,一个摆脱过去的机会。

  怡织一大早便硬着头皮来到董事长的办公室,但却被铭访的秘书给挡在门外。

  她还以为她要等好一阵子,大忙人才有时间见她,但显然她多虑了,几乎在他的秘书告知她的来访的同时,他的办公室门便被打了开来。

  「希望我没有打扰你。」她看着站在门口的铭访说。

  「没有!」他退了一步,「进来吧!」

  她注意到了秘书看着她的试探眼神,她强迫自己抬高下巴!不理会秘书的目光。

  「你决定了?」门才关上,铭访的声音立刻响起。

  怡织点点头。

  「然后?」他看着她,黑眸中有着期待。

  「在我回答你之前,我可不可以问你一个问题?」怡织开口。

  他一愣,他显然没有预料到她的反应,他点点头。

  「那一个……晚上……」她的脸开始涨红,但她强迫自己继续,「我们……我们有没有……那个?」

  他眨了眨眼睛,「你是指你喝醉的那一晚,我们有没有发生关系。」

  「没错!讲白一点就是这个意思。」

  「我还以为女人对于这档子事都很敏感。」他的眼神似乎有点嘲弄她迟顿的味道。

  「没错!」她不由语结,「但是那一晚我喝醉了,我根本不省人事,就算你对我怎么样,我也不知道。」

  他摇摇头。

  「你摇头是什么意思?」她追问。

  「没有!」她松了口气的模样,使他忍不住笑道,「你烂醉如泥,不单在我的车子里吐得一塌糊涂,更吐了我一身,我就算对你有兴趣,看到你的模样也倒尽胃口了。」

  他的话使她放下心中大石,却又令她恼怒,因为他的口气将她说得一点都不吸引人。

  「既然倒尽胃口,你为什么要脱我衣服?」她不服气的问。

  「因为你的衣服脏了,」铭访理所当然的回答,「我可不要你的衣服弄脏了我的床单。」

  小气的男人……很想瞪他,但她不敢,毕竟她连吴主任的眼睛都还不太敢直视,更别提有那么大的勇气瞪他这个大老板。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