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枕边敌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枕边敌人目录  下一页


枕边敌人 page 2 作者:子纹

  「都听你的。」对于这种事,董柏恩根本就不放在心上,「你安排就好,不过要提早一天告诉我。」

  「我知道。」雷茵开心地站起身,嘴中哼着不成调的歌曲,继续整理自己的衣物。

  望着她忙碌的身影,他又再次失神,摸着自己左手中指上所挂的指环,这是他的结婚戒指,很简单,只是一个金环,与雷茵手指上的恰好配成一对。他永远不会忘记当雷茵看到他递向她的戒指时那种感动的表情……他若有所思的目光追随在她的四周。

  他至今不能理解有谁能够放弃这么可人的女儿,但雷复生能,他可以肯定雷复生除了不是个守信的好合伙人之外,更不是个尽责的好父亲。

  董柏恩忍不住双手交握,他的心脏兴奋地跳动,浑身血液都在期待两人在多年后的第一次见面。他可以肯定,雷复生不会认识他,毕竟当年他还是个孔臭未干的孩子,一个不会对他构成任何威胁的小鬼。

  但现在不了,他已经长大,拥有自己的一片天,更不是当年那个躲在母亲身后的小男孩,而且,他还有雷茵这一张王牌。

  第二章

  「哥,我觉得我会恨你!」董惠瑟也不在乎雷茵在场,像是一阵风似地卷向董柏恩夫妻。

  「惠瑟?!」雷茵吃惊地望着进门的人,迟疑片刻之后,才回神地将门给关上,「你怎么来了?」

  「我若不来,我哥哥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她的口气显得不悦,但还不至于使自己变得盲目,「你们要出去啊?」眼前的两个人都已经打扮好,似乎打算要出门。

  雷茵缓缓地点了下头,眼角瞄到董柏恩因为董惠瑟的出现而显得阴晴不定的表情。

  「我不管你要去哪里,」董惠瑟站定在董柏恩的面前,不驯的抬起头,「我要跟你谈谈。」

  「丫头别闹。」董柏恩严厉地看着惟一的妹妹,「戴尔呢?怎么让你一个人来台湾?」

  「他当然不会让我一个人来台湾,」董惠瑟一点都没把董柏恩的不悦放在眼底,「他跟我一起来,但他一直拖着我,不让我来找你,他在帮你掩饰,你有他这个朋友真的不错。」

  「惠瑟!」董柏恩皱起了眉头,这个妹妹若发起泼来,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住的。

  「我今天要跟你哥哥去拜访我父亲。」一旁的雷茵看出两兄妹之间的火爆,连忙扮起和平使者的角色。

  「大嫂啊!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哥竟然跟戴尔……」

  「惠瑟!」董柏恩没有给董惠瑟说完话的机会,「莫名其妙的跑进来,你到底要做什么?」

  「戴尔全部都跟我说了!」董惠瑟恨恨地看着董柏恩,气愤使她的眼眶都红了一圈,「你太过份了!我不管你现在打算做什么,在一切还没有令你自己后悔之前停止,听到了吗?」

  「不管戴尔跟你说了些什么,」他坚持道,「我有我自己的打算,你不要管。你嫁了人,好好学做个妻子,替我们彼此都省点麻烦。」

  「董柏恩,你的心是不是真的被狗咬走了啊!」董惠瑟生气的一个跺脚,「你竟然说这种话。」

  「惠瑟,你冷静点!」雷茵拍了拍董惠瑟的肩膀,与董惠瑟相识这一段时间,她还不知道原来这个可爱的美女也有脾气。董惠瑟总是优雅,讲话也轻柔,从没见她失控至此,「有什么事好好讲。」

  「我也想好好讲,但是他……」

  「惠瑟!」董柏恩的口气含着警告。

  纵使忿怒,但董惠瑟还是强忍着,不发一语。

  「到底怎么回事?」雷茵疑惑的目光来回穿梭在两兄妹之间,她等着有人给她解答。

  「没什么。」董柏恩不愿多谈,「我们已经快迟到了,走吧!」

  「但是,惠瑟……」

  「我暂时会住在戴尔在台湾的家里,」董惠瑟口气平静地表示,「等你们晚上回来,我们再谈。」

  「要我送你回去吗?」站在雷茵身旁,董柏恩看着董惠瑟问。

  董惠瑟轻了摇头,「不用了,我自己有开车来。」语毕,她率先转过身。

  天知道,要她这么做,可比想象中难上许多,她几乎可以预期未来是一场灾难,但她不知是否有能力阻止什么。

  「惠瑟有点怪怪的。」看着董惠瑟怒气冲天地离去,雷茵有些担心。

  「没事的!」董柏恩不以为意地安抚她。

  董柏恩一向很紧张这惟一的妹妹,但这次,他的表现却不如以往,雷茵不知为何,隐约觉得事有蹊跷,但又不知道哪里不对劲。

  「我觉得你还是先去看看她比较好。」

  「去见你家人比较重要。」董柏恩没有考虑便拒绝雷茵的提议,「我们走吧!我没有迟到的习惯。」

  雷茵闻言,也不好多说些什么。

  ****************

  她几乎已经忘了多久没有那么自在的跟雷复生交谈。多年以来,纵使有休假,雷茵也不被允许回到家里,所以她总是孤单一人在异乡生活,看着雷复生的侧脸,她心中有一瞬间感到酸楚。

  她的阿姨——侯嘉云,雷帆的亲生母亲一向视她为眼中钉,所以她也尽量避免纷争地不让自己出现。

  现在面对着侯嘉云,她依然感到不自在,毕竟谁能忍受得住被一个人用犀利的眼神紧盯着不放。

  雷茵虽然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只有十岁的小女孩,但她一辈子也忘不了当侯嘉云牵着雷帆跟在雷复生身旁,出现在她和她母亲面前那时的冲击,她第一次看到自己一向优雅的母亲在瞬间崩溃。那时她记得很清楚,大伙儿才忙完她父亲的父亲——也就是她祖父的丧事,而老者未过百日,她父亲便心急地将外头的女人带进雷家门。

  雷茵在心中叹了口气,她应该比任何都还要恨雷复生、侯嘉云,但她真的不恨他们,相反的,她懦弱的对他们心存惧意。

  这次回来,她可以看出侯嘉云因为她找到了个乘龙快婿,对她的态度有些微的改变。这虽然令人心中感到讽刺,但也是人之常情,这么多年以来,雷茵已经看惯了这些所谓的人情冷暖。

  「这么说来,哈格斯家族跟你来往得十分密切。」神色自若的雷复生看着董柏恩问。

  董柏恩微点了下头,对雷复生的态度显得不卑不亢,「算是吧!毕竟我跟哈格斯家族算是有层亲戚关系。而现在,我是哈格斯集团的美东副总裁。最近,更被授命到东北亚开发市场。」

  雷复生闻言,满意地点点头,这一阵子市场上总有传言哈格斯集团计划到台湾发展,虽然只是传言,但就他所知,已经有多家大企业摩拳擦掌准备争取这一份合约。

  而今天,跟董柏恩一聊,这一件事似乎是真的,这可会有一连串的投资活动,若能够得到机会跟哈格斯集团合作……雷复生露出一个算计的笑容,这可是对他事业的一大利多。

  十多年前,本来他也有机会可以跟哈格斯集团合作,要不是……他不愿去回想,毕竟他拥有了一切,胜利总是属于强者这一方。「听茵茵说,你在哈格斯家长大。」雷复生像是想起什么似地看着董柏恩问,「你的父母呢?」

  董柏恩闻言,沉默了一会儿,「我父亲在我念中学的时候过世了,因为他们被最信任的合伙人欺骗,破了产,经商失败。或许我父母亲都是承受不起打击的人,总之,他们两个自杀死了,留下我跟我妹妹。不过还好,不幸中的大幸,霍尔‧哈格斯跟我爸爸私交不错,当年本来有机会可以合作,不过就因为我爸爸的突然过世,所以才使合作机会被打断,最后他便十分好心地收留了我和我妹妹,最后更让我妹妹嫁给他的长子,所以我很感激哈格斯一家。」

  「看来你的童年过得并不好。」

  董柏恩耸耸肩,「不管是好与不好,一切都过去了。不过,我现在还是时时刻刻想着要替我爸、妈讨回公道。他们无法报仇,我替他们报。」

  「年轻人,年轻气盛!」雷复生朗声一笑,一点也不将董柏恩的话严肃看待,「这一阵子哈格斯集团似乎有一连串的活动在台湾,你知道吗?」

  「当然知道!」董柏恩爽快地承认,「不过,事关公司机密,我不能多谈,所以很抱歉。」

  「我可以理解。」雷复生并不以为意,反正董柏恩算是自己的女婿,以后有的是机会向他套消息。

  「爸,你怎么一直跟柏恩谈公事?」雷茵在一旁,看出董柏恩不愿继续跟雷复生多谈公事,于是打破沉默,插口道,「阿姨去哪里了,怎么一眨眼就不见她人影了?」

  「约了人去打牌!」雷复生无奈地叹了口气,「你也知道你那个阿姨,什么都不会,但是一提到打牌,要她三天三夜不阖眼都行。别提她了,对了!柏恩,过几天到我公司来一趟,我有事要跟你谈一谈。」

  「爸,你要做什么?」雷茵有些紧张地看着雷复生问。

  「不关你的事,」雷复生不太乐意见到雷茵这副紧张的态度,「我跟他有正事要谈。」

  「可是……」

  「没关系!」董柏恩的手轻拍了雷茵的手,制止她继续说些不得雷复生意的话,「反正我本来就有点事要跟爸谈。」

  雷茵的眼底写着迟疑,但董柏恩都表白了立场,她也不好再多说些什么,只好沉默地闭上嘴。

  「这一阵子,你可得要好好向董柏恩套点内幕消息!」董柏恩才起身,去上个洗手间,雷复生便热切的坐到雷茵的身旁叮咛道。

  「内幕消息?」雷茵不解地摇摇头,「爸,你是什么意思?」

  「哈格斯集团要来台发展,」雷复生径自打着算盘,「若我们可以标个三、五个工程合作,雷氏跨足国际的路就不远了。」

  雷茵感到难以置信,「爸,你的意思该不会是你想要靠关系吧?」

  「这个世上,很多事都是要靠关系的,」雷复生懒得跟雷茵解释,「总之,你照着做就是了,一有消息就打电话给我。」

  雷茵不知该如何形容自己心中五味杂陈的感觉,这竟然是她的父亲,多年不见,这个跟她有着血缘的男人,竟然令她感到陌生的可怕。

  人似乎就是很难去摆脱掉「贪婪」这两个字,这或许也可以称得上是人性的弱点吧!「爸,对不起,」纵使知道自己的回答会令雷复生忿怒,雷茵依然硬着头能上能下说道,「我没有办法去问柏恩这一些事,我们的婚姻不是建立在这些利益输送之上,我不想我们的感情变得市侩。」

  「你——」雷复生可没预期到她会反驳,「这怎么可以称得上市侩?听你的口气,好像市侩的是我吧!」

  「爸,我没有这个意思,你不要误……」

  「我早就知道生你这个女儿出来,什么用途都没有。」雷复生啐道,「跟你妈一样,病恹恹的,连个应酬都应付不来。」

  雷复生这么说,她也无话可说。她感到眼眶有委屈的泪水在打转。

  「怎么回事?」董柏恩一回来,便觉得气氛有变。

  雷茵深吸了口气,控制自己的情绪,轻摇了下头,紧握着他的手,在他的身边,她才能有安全的感觉。

  她低垂着头,不再多说话,耳边传来的净是雷复生向董柏恩询问哈格斯集团动向的声音。

  她后悔了,此刻,她心中浮现了这个念头,她不应该带柏恩来见自己的家人,她使他和自己都陷入了一种莫名的压力之中。

  **************

  「你不会觉得跟我爸爸谈话很有压力吧?」一回到家,雷茵便问。

  「不会!」董柏恩摇摇头,若硬要说,他会觉得雷茵她自己在跟雷复生谈话才会觉得有压力。

  「真的吗?」她感到怀疑,「你不用顾虑我的想法,你可以老实地告诉我,我可以承受。」

  「真的不会!」董柏恩松了松自己的领带,觉得雷茵问的古怪,「你别一副担心的模样。」

  「可是……」

  「别杞人忧天,我娶了你,理所当然得接受你的家人,」他体贴地安抚她,「这么烦躁的一张脸,可不是我所熟悉的。」

  「你别笑我,只是……」雷茵的话声隐去,她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跟董柏恩解释。

  表面上,她开朗大方,但实际上,童年的阴影总是如影随形如鬼魅般的跟着她不放。虽然已经过了这么久,但她还是像个小女生一般,很担心自己会做错事。她永远记得一旦她做错事,雷复生总没有给她好脸色,当雷复生的脸一沈下来,她的心便立刻悬在半空中。

  在她妈妈还未过世之前,她就像个胆小鬼,一出事,就躲到母亲的身后。在她的印象之中,妈妈就代表着童年的所有,也是惟一她能依赖的人。

  今天可以说是她第一次拒绝雷复生的要求,她心中泛着不安,毕竟,她已经没有妈妈可以让她躲在身后。

  「你到底怎么回事?」董柏恩抬起她的下巴,直视着她的五官,「你在烦些什么?」

  「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说。」雷茵叹了口气,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不过,不管怎么样,上天是眷顾我的,毕竟它让我认识了一个疼我的丈夫。纵使做错事,我还一个地方可以躲。谢谢你!」她衷心地由感而发。

  听到她的话,他丢给她带笑的一瞥,「傻妞!说这是什么话。」

  「你不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她的手将他抱住,将脸埋在他的胸前,「我真的好爱你。」

  他低下头,看着埋在他胸前的她,他的心总会不自知地升出一股怜惜,从第一次见她,他便对她动心,只不过这并不能改变任何事。

  「你今天真的太多愁善感了点。」轻点了她的鼻头一下,董柏恩说道,「你该不会是日子过得太闲了吧?」

  「或许是吧!」雷茵微抬起头,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他露出祈求,「我们结婚都一年多了,我们生个孩子好不好?」

  董柏恩的身体明显一僵,他轻轻地将她的身体从他的怀中推开。

  「再说吧!」他有些逃避似地说道。

  「你不喜欢孩子吗?」雷茵不解地看着董柏恩解开身上的衬衫。

  「不是!」董柏恩缓缓地解着自己的袖扣,「只是我认为时间还未到。」

  看出他在敷衍她,但她也拿他没辙,毕竟这种事,还是得靠他帮忙才行。或许,他只是还没有心理准备有孩子吧!最后,她心中这么替他解释。

  ****************

  「爸,我看你最近似乎跟姊夫联络得很勤?」雷帆坐在雷复生的对面,试探性地问道。

  雷复生没有隐瞒地点了点头,最近的他可说是神清气爽,准备迎接自己毕生最大的成功。「我已经得到内幕消息,知道哈格斯集团确定来台发展,若能够取到他们的合约,我们迈向国际的路就不远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