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应征极道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应征极道妻目录  下一页


应征极道妻 page 2 作者:子纹

  似乎也只能如此。范品歆点头,替她收拾好桌面。就在她转身将垃圾给丢进垃圾桶时,她看到了站在门口的小女生。

  她扎了两根辫子,长得很可爱,笑起来有小小的梨窝,而且年纪看起来很轻。

  「妳好!」

  「妳好!」不单人可爱,就连声音都好象卡通人物中的小女生一样可爱。范品歆忍不住笑了出来。

  连咏雯也看到站在门口的人,不由得感到头皮发麻。

  「妳怎么会来这里?」

  「我想加入会员。」沈冰梦兴匆匆的说。

  「我的天啊!」她在心中暗暗叫苦。

  范品歆一看到连咏雯的反应,一下子就猜到来人便是方才她俩谈论的主角。

  「妳就是要嫁给黑道大哥的高中女生对不对?」她兴奋的说道。

  沈冰梦的小脸微红,但她还是很有勇气的点点头。

  「哇!」范品歆对她感兴趣极了,「我刚才听了妳的事,我觉得妳好浪漫喔!」

  浪漫个鬼!

  连咏雯没好气的看着一脸兴奋的范品歆,就见后者热络的拉着沈冰梦要她坐下来。

  「妳叫什么名字?」

  「沈冰梦。」

  「沈冰梦?!」她重复了一次,「哇!妳连名字都好梦幻!咏雯,妳有没有听到?她说,她叫沈冰梦。」

  她不是聋子,她当然听到了。连咏雯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有一个麻烦已经很多了,现在又来一个,真是天要亡她。

  「妳什么时候要回去?」她走到范品歆身旁问道。

  「没关系,我不急。」

  连咏雯到今天算是见识到了范品歆的「白目」。

  「妳来做什么?」她只好坐下来,看着沈冰梦明知故问。

  「我来入会啊!」沈冰梦一脸无辜的说。

  「可是我已经说过,我婚友社的入会费很贵。」

  她微微迟疑一下,然后开口,「我有一点钱,所以我可以--」

  「多少?」打断了她的话,连咏雯问。

  她从自己的小熊维尼皮夹中拿出几张千元和百元钞,然后还有一袋的零钱。

  「这里总共是……」沈冰梦小心翼翼的将钱给分好,「七千六百三十七块。」

  她的家境并不好,现在还得半工半读,这些钱可是她从小到大省吃俭用存下来的。

  范品歆看了眼前的钱一眼,又瞄了瞄连咏雯,她当然知道这钱不够,而且还差很多。

  「把钱拿回去。」连咏雯摇了下头。

  「为什么?」沈冰梦的小脸一黯。

  看到她的笑容消失,还真令她有点罪恶感。连咏雯在心中叹了口气,转开了自己的视线。

  「不够。」她淡淡的说,「入会费要一万五千块。」

  沈冰梦闻言,一脸的惊讶。一万五千块对她而言,无异是天价。

  「不能打折吗?」她楞楞的问。

  「对啊!」范品歆也在一旁帮腔,「不能打折吗?」

  连咏雯无奈的看了范品歆一眼,奇怪现在是谁在搞不清楚状况啊!

  「连姊姊,拜托!」沈冰梦露出祈求的神情,好似她的一生成败就看连咏雯了。

  「不是我不帮妳,而是……」她实在不知道怎么跟这个小女生解释,这个社会人心险恶,一般正常上班族都未必会是个好男人,更何况是个在黑道讨生活的家伙。

  「不够的钱,我替她出。」突然,范品歆很有义气的出了声。

  连咏雯闻言,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妳说什么?」她难以置信的问。

  「我帮她出不够的钱。」范品歆拿出自己的皮夹,掏出几张千元大钞,「这样妳就可以帮她了吧!」

  「谢谢妳!」沈冰梦用如同范品歆是再生父母似的崇拜眼神看着她,「等我结婚之后,我一定把钱还给妳。」

  「不用了。」范品歆对她摇了摇头,「这钱就算是包给妳的红包。」

  连咏雯无力的撑着自己的头,遇上两个脑袋装稻草的女人,谁来解救她啊!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霍腾雅的俊脸从外头探了进来,「老婆,我们该回家了。」

  「好。」范品歆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对丈夫挥了挥手,「腾雅,你先进来一下。」

  霍腾雅实在很不想踏进连咏雯的地盘,但因为太座开了口,就算百般不愿也得进去。

  「怎么了?」他亲密的摸了摸她的头。

  她站起身,指着沈冰梦,「她叫沈冰梦,名字很好听对不对?她只有十八岁,来加入神奇婚友社。」

  十八岁?!霍腾雅打量着眼前的小女生,什么样的十八岁女生会想要加入婚友社啊?!这个年纪的女孩不是多得是男孩子追吗?而且以男人的目光来看,她还挺可爱的。

  「可是她钱不够,所以我帮她出。」范品歆继续说。

  「拜托你管管她!」连咏雯没好气的指着范品歆对霍腾雅说,「她现在是在瞎搅和。」

  「怎么回事?」他不解的问。

  「她要嫁给黑道大哥。」连咏雯有些不快的说。

  他先是一楞,然后看向沈冰梦,「妳想嫁给黑道大哥?」

  沈冰梦乍见霍腾雅有些傻眼,这么帅的男生好象从电视走出来似的,而且他还有一双好漂亮的绿色眼睛。

  她点了点头。

  「为什么?」他好奇的问。

  「因为这样他才可以保护我。」

  她的话语很天真,但令霍腾雅隐约觉得有些不对劲,他瞄了下连咏雯,他相信聪明如她,应该也察觉了有问题。

  「妳帮不了她?」他有些讥讽的问连咏雯。

  「不是帮不了她,而是--」

  「既然不是帮不了,就帮吧!」他打断了连咏雯的话,「妳不是很行吗?可别打坏了妳神奇婚友社的招牌。」

  连咏雯在心中诅咒着他,男人一个比一个还讨人厌,她爸还要她嫁,慢慢等吧!

  「麻烦你带着你老婆,自便!」她没好气的说,「我的工作不用你来操心。」

  「拜拜!」霍腾雅也很爽快的走人。

  「妳会帮她吧?」范品歆有些不放心的问着连咏雯。

  她无奈的呼了口气,奇怪她到底是招谁惹谁了?!

  「会!」她近乎咬牙切齿的说,「妳快点回去吧!」

  得到了她的保证,范品歆开心的跟着丈夫离开,离去前还不忘对沈冰梦说了声加油。

  霍氏夫妻离开后,婚友社里剩下连咏雯与沈冰梦对看着。

  沈冰梦对连咏雯露出一个迟疑的笑容。

  「好啦!不要一直对我傻笑,」连咏雯拿出资料,要她填写,「既然答应了,我就得做啦!写自己的资料。」

  沈冰梦闻言,笑容更是灿烂,她飞快的写下了自己的资料。

  看着她的资料,连咏雯叹了口气,自己到底揽了什么样的鬼工作啊!偏偏好象她不接下成似的。

  「妳有打工啊?」她有些讶异的看着她的资料卡。

  「对啊!」沈冰梦老实的说,「我待会儿就要去工作了。」

  「可是妳高三了,不用联考吗?」

  她点了下头,「要啊!」

  「但是工作的时间那么长,妳怎么看书?」

  「加油站有空档啊!没客人我就可以看书了。」她的语气轻描淡写,「而且不工作,我的学费要从哪来。」

  连咏雯先是沉默了一会儿,「妳父母呢?」

  「我爸爸死掉了,妈妈……工作。」

  工作?!连咏雯看了她一眼,怀疑她口中所言的工作是什么。

  「我还有一个同母异父的弟弟和一个叔叔。」

  她的嘴巴在笑,但她的手却紧张的扭成一团。

  连咏雯缓缓的伸出手,覆盖住她的。

  她先是一惊,然后对她一笑。

  「妳是个很天真的女孩,但有个奇怪的家庭。」

  沈冰梦露出愕然的神情,她不知道连咏雯怎么会知道。

  连咏雯微微一笑,看来接下这门生意也不算是件倒霉事。

  「妳家里的人都对妳不好,是吧?」

  她耸了耸肩,「他们有他们的生活和难处,我想--也不算对我不好吧!」

  「但是,如果他们不是对妳不好的话,妳为什么会想要嫁给一个黑社会老大呢?」

  她一时语结,看着连咏雯,她笑了,看来她无法瞒她什么事。

  「我叔叔很好赌,可是我妈妈真的很爱他,所以她不停的工作赚钱,可是怎么赚都比不上叔叔花钱的速度。本来,我妈妈说,还能指望弟弟,可是我弟十二岁时就逃学不想念书,十三岁还跟人家结伙抢劫,现在已经十六岁了,还是不学好,他没有钱,跟妈妈要不到,就说要抓我去卖,虽然是我弟弟,但凶起来还挺可怕的……就连叔叔也说,要抓我去抵他的赌债。」

  连咏雯听到这里,真觉得她的叔叔跟弟弟还真不是人,要是人在她面前,她肯定打得他们满地找牙。

  「所以妳要嫁给黑社会老大?!」

  「对啊!」说到这个,沈冰梦重拾欢颜,拿起自己包包里一本翻得破旧的文艺小说,「这是我在一家旧书摊买的,老大会保护他的女人,一辈子不会让她受伤。」

  可是那毕竟是小说……连咏雯在心中叹道。

  若以她的个性,她实在应该戳破冰梦的幻想,但又觉得这么做好象太残忍了一点。

  「其实未必要黑社会的人才可以保护妳的安全。」

  沈冰梦好奇的盯着她。

  「例如……警察也行啊!」连咏雯脑中灵光一闪,「我告诉妳,混混都怕警察,妳才十八岁,我去帮妳找个念警察大学的男朋友好不好?」

  沈冰梦摇头。

  「为什么不要?」她惊叫。

  「我要嫁给黑道大哥。」关于这点沈冰梦很坚持。

  「拜托!黑道大哥有什么好的,到时一个不爽对妳拳打脚踢,妳欲哭无泪我告诉妳!」

  「才不会。」她嘟起小嘴,「书上说,黑道大哥为了他所爱的女人,就算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

  「可是那是小说……」

  「我知道,但我相信这世上一定也有这么重情重义的黑社会老大。」

  好极了!对着一个显然中毒已深的十八岁女生,大概她怎么说都无法打动得了她。

  「妳可以帮得了我。」沈冰梦语带肯定的说。

  真希望她能有她一半的把握。

  揉了揉自己发疼的太阳穴,连咏雯是想帮她,但她上哪去找个黑社会老大,而且还是要那种有情有义的「极品」出来呢?

  「连姊姊,我要去打工了。」迟到了可是会被组长扣钱的。

  「妳去吧!」连咏雯对她挥了挥手,说道:「有消息我会尽快通知妳的。」

  沈冰梦带着心满意足的表情离去。

  她的日子果然是太平不了多久,她现在肯定老爸说的天有异象,就是指她会遇到这个天真的苦命女。

  皱着鼻子,连咏雯叹了口气。

  第二章

  「你到底帮不帮?」

  很不情愿的,连咏雯只能硬着头皮去找那个她一辈子都不想欠他人情的男人。

  夏泽无奈的抬头瞄了她一眼,「妳要找黑道的人干么?」

  「我有我的用处。」她嘴一撇,不是很想告诉他原因,怕他事成之后会要分一杯羹。

  说什么她也不可能把放进口袋的钱给拿出来,尤其是拿给这个好象整天没事只等着看她出丑的臭男人。

  他手撑着自己的下巴,「谁得罪妳了?」

  她摇头。

  「没有?!」他一脸的怀疑,「那妳找黑道的人做什么?」

  「你这个人真的很烦!」连咏雯忍不住啐道,「难得找你帮忙,那么婆妈,到底要帮不帮?像个男人就一句话。」

  这么「杀气」,夏泽在心中翻了翻白眼,这妮子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黑社会的人我是认识一、两个……」

  她听到他的话,眼睛立刻一亮。

  「名字、名字!」她连忙拉来一张椅子,大剌剌的拿起纸笔,「电话和住址,什么堂口的?什么职位?人称什么大哥?」

  他觉得好笑,「妳到底要干么?还是妳婚友社的什么人要找黑社会的人当对象?」

  她一楞,奇怪她什么都没讲,他怎么猜到了?

  「废话!」他摇了下头,「通常妳会找上我,十之八九都是为了婚友社的事,若我到现在还猜不出来,我的道行就太浅了。」

  「对啦!」她没好气的说,「我是为了我的会员来的,请你帮个忙,大不了给你钱。」

  看到她不情愿的表情,他笑得得意。

  「我不会要妳的钱。」

  「这是你说的!」她指着他的鼻子说道。

  他点头,「我说的。」他真是不知道,这女人死要钱的个性何年何月才会改。

  「那就算义务帮忙吧!」连咏雯不客气的对他伸出手。

  她知道身为征信社的社长,夏泽三教九流的人都认识个几个,所以来找他是万无一失。

  他思索了一会儿,「先说说妳的Case好吗?」

  「为什么?」

  「并不是所有女人都可以受得了所谓的黑社会人物,我要搞清楚状况才知道要给妳什么人。」

  听他的口气,敢情他是认识很多黑社会人士?!

  连咏雯简单的将沈冰梦的情况说了一遍。

  「不会吧?!」夏泽听完之后,难以置信,「妳连一个十八岁小女生的Case也接?妳真的想钱想疯了吗?」

  「喂!你这口气算是对我的一种侮辱吧?!」她瞪着他,要他有胆再说一次。

  「难道不是吗?」他的表情严肃起来,「那女孩只有十八岁,还在爱作梦的年纪,这种人妳不要理会。」

  「案子接了,我就要完成,」她感到不快,「总之我只是要你引见个人,到后来事情怎么发展不关你的事。」

  事情有这么简单就好!他感到无奈。

  「我要一个黑社会老大,记得是老大,不是喽啰喔!而且那个老大还要斯文,要帅,要有钱、体贴,可以照顾人,大致就这样。」

  大致就这样?!夏泽冷冷的打量着连咏雯。

  瞧她讲得那么容易,若真那么简单,就去7-ELEVEN随便挑都有啦!还来找他干么?

  而且若真有这「料」,也不用去混黑社会了。

  「有没有?」

  他撑着自己已经有点发疼的太阳穴,淡淡的说:「就我印象之中,我没有认识这种人物。」

  连咏雯脸立刻拉了下来,「你说什么?!你不认识?那你刚才还说你有认识黑社会的人。」

  「我是认识,但是那种又帅又斯文有钱而且体贴的我不认识半个。」他老实的表示。

  她皱起了眉头,「那么不帅的呢?长得只要顺眼,不过还是要斯文有钱体贴的,有吗?」

  他呼了长长的一口气。

  「不会吧?!没有吗?」她喳呼着。

  他摇头。

  「你真是逊毙了!」她啐了一口,转身就走。

  女人果然是全世界最现实的动物,看她怒气冲冲离去的背影,夏泽无奈的心想。

  「要回去了啦?」石风星从手上的报纸中抬头看了一眼,随口问了连咏雯一句。

  「不回去干么?你以为你们这里有宝啊!」

  他一脸的莫名其妙,这女人是吃了炸弹还是怎么样?口气这么冲,脸色还那么难看。

  「跟我们夏老大吵架了吗?」他猜。

  瞪了他一眼,连咏雯没有回答,径自离去。

  到了门口,她像是想到什么似的,又折了回来。

  看她直截了当的走向自己,石风星有种头皮发麻的感觉。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