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应征极道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应征极道妻目录  下一页


应征极道妻 page 7 作者:子纹

  「又不是妳惹我,道什么歉!」范慧君不以为意的说。

  看着她,沈冰梦忍不住的笑了出来。

  范慧君没好气的看了她一眼,没想到这种时候她竟然还有心情笑。

  「老实说,」沈冰梦勾着她的手,热切的说:「妳那股气势,真的好象大姊头。」

  「我帮妳出头,妳也耻笑我!」

  「我不敢。」沈冰梦连忙摇着头澄清。

  「对了。」范慧君看了看她才问:「最近怎么都没看到妳拿那本什么《黑道大哥纯情曲》在看?」

  印象中,沈冰梦对这一本书爱不释手,而她的心愿也是嫁给像书中男主角一样的男人。

  她甜甜一笑,「因为已经没有必要了。」

  「为什么?」范慧君不解。

  「因为我的男主角已经陪在我身边了啊!」

  她闻言,停下了脚步。

  沈冰梦见状也跟着停了下来,「有什么不对吗?」

  范慧君摸了摸她的额头,「妳没发烧吧?」

  她将她的手给拉下,摇摇头,「没有,我很正常。」

  「可是妳说妳的男主角……」

  「就是阿虎啊!」提起自己的爱人,沈冰梦不由得笑得甜蜜,「他的本名叫做顾杉羽,长得是没有像小说的男主角那么帅,不过很有型、很酷,对我很好,还救过我。」

  范慧君听了傻眼,她跟沈冰梦是交心的好友,又在同一个眷村长大,所以她知道她会作作白日梦,但她肯定她不是个有妄想症的人。

  「妳是说真的?」

  她肯定的点头。

  「我妈说,最近都没有看到妳,问妳妈妈,妳妈妈只说妳搬到外头去住,妳现在该不会是在告诉我,妳跟那个阿虎住在一起吧?!」

  她再点了点头。

  范慧君露出难以置信的神情。

  「我妈要我不要回去了,」提起自己的家,沈冰梦的表情显得落寞,「说要找她就打电话给她约在外头,不要让我叔叔和弟弟撞见,我妈说他们最近不知道又搞了什么东西,欠了一大笔钱,所以最后一定会把念头动到我的头上,要我自己小心一点,又加上阿虎他也不要我回去,所以我就……」她叹了口气,没再说下去。

  眷村里头是没有什么秘密的,沈冰梦家里的情况,范慧君知道得一清二楚,关于那两个烂男人,她每次看到都想吐他们一口口水。

  「其实妳妈说得对,不回去也好,以免惹祸上身。」她捏了捏沈冰梦的手,「老实说,我不太相信那个什么黑社会的老大,因为小说是小说,那个叫阿虎的只是个混黑社会的小喽啰,跟妳弟弟是同一类的人,妳确定妳要跟他在一起吗?」

  「阿虎跟我弟弟和叔叔是不一样的。」沈冰梦连忙澄清,「等妳见过他之后,妳就会知道。」

  她对那种流里流气的小伙子一点兴趣都没有,但看到沈冰梦的神情,她又不好浇她冷水。

  「时间来不及了,我要去补习了。」范慧君对她挥了挥手,「总之妳自己眼睛要放亮一点。我想,人家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这句话应该是有点道理的。」

  「我知道。」沈冰梦对她挥了挥手,她当然知道范慧君对她的关心,而她十分感动。

  看了腕上的表一眼,她打工的时间也快到了。她连忙小跑步起来,她工作的加油站就在学校的后面,三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了。她得要快点,不然迟到,这个月的全勤也飞了。

  第六章

  才上班没多久,加油站就来了个不速之客,原本沈冰梦以为连咏雯是要来加油,可没想到她把车大剌剌的停在一旁之后,就跟前跟后的黏着她要跟她聊天。

  「冰梦,阿虎知道妳在这里打工吗?」连咏雯的手无意识的卷着自己的头发,淡淡的问。

  沈冰梦快速的替客人加油,她想了一下,她好象没有跟阿虎提过这个问题,遂摇摇头。

  「他应该不知道吧!」

  「妳不觉得妳应该跟他说吗?」连咏雯又问。

  她又想了一会儿,然后点点头,「应该,我回去就跟他讲。」

  男女交往嘛!本来就应该坦然相对。

  连咏雯闻言,也认同。

  沈冰梦将找的钱和发票给客人,甜甜的说了声谢,才转个身,面对连咏雯。

  「妳怎么知道我跟阿虎的事?」她有时虽然天真了一点,但可不代表她笨,她从上次在PUB跟连咏雯分开之后,就没再见过面了,所以照常理判断,她应该不知道她跟阿虎的事才对。

  「拜托,」连咏雯一副她别小看她的挥了挥手,「妳是我的会员,若妳的事我都不清楚,我还能当什么红娘呢!」

  沈冰梦不解的看着她,「妳到底怎么知道的?」

  「我那天被那个死夏泽拖出去PUB之后,看到妳没跟出来,本来想要进去找妳的,但夏泽死不让我进去,硬是要我在车子等,我原本不知道他要我等什么,然后我就看到妳一个人出来,站在街角,然后一群不良少年围着妳。

  「我正要下去把那些死小孩海K一顿,可是夏泽仍是拖着我不让我下去,之后一个男人出来,夏泽告诉我,他就是阿虎,而且他一定会出手救妳,然后我就看啊!没想到那小子还真的出手救妳,看来还算有正义感。」

  沈冰梦笑了出来,「阿虎不单有正义感,而且还很酷,更重要的是对我很好!」

  听到她这么说,连咏雯总算是放心了。

  其实对于顾杉羽,她本人是持保留的态度,但听夏泽和石风星的形容,或许这个男人真能保护沈冰梦不让她受到她叔叔和弟弟欺负吧!

  「现在妳没回家了吧?」

  「我的天啊!」沈冰梦的口气有着赞叹,「妳连这个都知道?」

  「当然。」连咏雯可骄傲了,「我可是跟着妳跟到妳家,然后又跟着到那个阿虎家,这几天我也看着妳正常上学、上班,我才放心的。」

  沈冰梦感到意外,没想到她这红娘尽责到这个地步。

  「沈冰梦,妳现在是在干么?我花钱请妳来聊天的吗?」

  听到站长的吼叫声,沈冰梦握了下连咏雯的手示意,然后连忙跑去招呼客人。

  连咏雯狠狠的瞪了那个站长一眼,但为了怕沈冰梦难做人,她只是双手抱胸,等她忙完。

  看着她跑进又跑出,笑容依然挂在脸上,连咏雯不得不对这个只有十八岁的女孩另眼相看。

  在这个时代,有多少的女孩愿意委屈自己去做这种钱少又事多的工作?依她看,是少之又少。

  「妳要工作到几点?」连咏雯趁着空档问。

  「九点半。」沈冰梦笑着回答,「回到家大概十点。」

  「那妳几点才能休息?」

  「洗个澡、写写作业--十二点左右吧!」

  「太辛苦了!」她摇着头,「妳别做了吧!再两个月就要考试了。」

  沈冰梦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额头,「可是我若不做,我的学费还有我妈妈,她会更累。」

  「拜托,妳已经找到了金山。」

  「金山?!」

  「阿虎--顾杉羽呀!」

  她摇摇头,「我们只是男女朋友,我不想花他的钱。」

  「哎唷!这有什么关系,反正男人赚钱,女人花钱,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好吗?」

  是这样吗?沈冰梦一脸的怀疑。

  「丫头,」连咏雯点了点她的额头,「记住我的话,女人这辈子最重视的只有两件事。」

  「什么?」

  「情和钱。」她志得意满的给沈冰梦一个机会教育,「但是情是虚幻的,钱才是实际的,所以聪明人,就要选实际的东西。」

  看到连咏雯一副头头是道的表情,沈冰梦忍不住笑了出来。

  「妳笑什么,难道我说得不对吗?」连咏雯感到有些面子挂不住,竟然被个十八岁的丫头取笑。

  「不是不对!只是--做人干么那么现实?其实只要快乐就好,有没有钱,没那么重要吧?」

  「少来了!」她冷哼了一声,「如果妳叔叔真的把妳卖到酒家去时,妳再来告诉我钱不重要。」

  连咏雯的话令沈冰梦无言以对。

  打从她国中开始,她就得要自力救济,要不是有妈妈在一旁护着,她可能只能念到国中毕业就被卖去赚皮肉钱了,哪里现在还有心思来跟人家讲现实与理想的问题。

  趁着休息时间,两人进了办公室,沈冰梦请她吃便当。

  沈冰梦吃得很快,因为她休息的时间不长,连咏雯则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在一旁静静的看着她。

  这个女孩真是个矛盾的组合,她来自一个不完整的家庭,但她却有乐观的天性,现实的生活没有磨去她的热情,这真的很难能可贵。

  她趁着她吃饭的时候,打了通电话,她可不要这个百年难得一见的宝贝再继续受苦下去了。

  「我吃饱了!」戴上帽子,沈冰梦低头对连咏雯说:「我先出去工作,妳慢慢吃。」

  「好。」连咏雯点了点头。「先去忙妳的吧!待会儿我等着看好戏。」

  「妳说什么?」

  她摇了下头,「没有。」

  沈冰梦觉得古怪,但看到站长臭着一张脸,她也不好继续再跟连咏雯谈下去,出去工作了。

  一辆白色的BMW驶进车道里,她露出甜美的笑容,一方面对方是来加油的客人,另一方面则因为顾杉羽也有一辆同款的车子。

  「九五加满。」车窗摇下来,是个戴着太阳眼镜的男子。

  她觉得对方有点眼熟,但又一时想不起来,先不多想,热心的为他加油又擦挡风玻璃。

  就在收钱找钱的时候,她想起来了--

  「我在PUB见过你,」她亲切的对车内的人打招呼,「你认识阿虎对不对?」

  阿山看到她甜美的笑容,忍不住也扬起了嘴角,阿虎是他大哥,他当然认识,但他很敏感的察觉背后有道冷光在看着他,所以他没有任何响应。

  「你好,我叫沈冰梦,在PUB那天,给你们惹麻烦了。」

  阿山只能尴尬的摇着头,然后对她眨着眼。

  她不解的看着他,「先生,你眼睛不舒服吗?如果这样,最好先不要开车,以免危险。」

  真是活见鬼了,这小丫头还担心他有危险,现在有危险的人应该是她自己才对吧?

  他听到耳机传来的命令,立刻按了下按钮,原本阻隔在驾驶和乘客间的玻璃降了下来。

  「阿虎?!」低着头的沈冰梦看到坐在车后的人,不由得露出甜笑,「你怎么会来?你来附近工作吗?」

  阿山听到她的话,忍不住失笑,这个女孩真不知道该说是天真还是笨蛋,身为虎哥的女人竟然在加油站工作,这件事若让其它兄弟知道,虎哥不被笑死才怪。

  冷着一张脸的顾杉羽下了车,一身西装笔挺,修剪整齐的头发,怎么看都像个成功的生意人。

  「妳在做什么?」他克制着自己的脾气,开口询问。

  「工作啊!」沈冰梦的表情一点都不知道大祸临头。

  「工作?!」他难以置信的瞪着她,「妳做什么鬼工作?妳不是在读书吗?」

  他突然那么大声让她吓了一跳,她嗫嚅的答道:「我下课了啊!我四点半就下课了。」

  他紧闭了下眼,在心中从一数到十,然后深吸了口气,才开口,「妳不是要联考吗?」

  她一楞,然后点头。

  「妳现在是在告诉我,妳每天快十点回家是因为在这里打工,而不是去补习或是在学校上辅导课吗?」

  她小心翼翼的看着他,奇怪,她怎有种若她老实说,她就有可能倒大楣的感觉?

  「回答我!」他的口气很阴沉。

  沈冰梦耸了下肩,小声的说道:「我……一直……一直……都在这里打工啊!我……我从来没补习……也……没上辅导课。」

  她一边说话,一边往后退,因为他的表情实在有点吓人。

  顾杉羽的双眼微瞇,对她勾了勾手指,「过来。」

  她衡量着。

  「我叫妳过来!」

  他一吼,她立刻跑到他的跟前。

  他的眉头像是打了十八个结似的,将车门一开,头一侧。

  她也学着他,头一侧。

  他发现总有一天,他会被她给活活气死。

  「上车!」

  她吓了一跳,连忙照做,但想想不对,一只脚还留在车外,抬头看着他。

  「可是--阿虎……」沈冰梦一脸困扰,「我九点半才下班,现在才七点耶。」

  顾杉羽没有回答,只是用着炯炯有神的目光看着她。

  她觉得进退两难。

  「你有事要跟我说是不是?」她的双手紧张的扭绞着,「你可以等我下班再说吗?」

  阿山听到她的话,忍不住吃吃的笑了出来。

  顾杉羽此刻真的有股冲动想要掐死她!他瞪着她没有回答。

  「不行吗?」看着他的表情,她笑得有些为难,「不然我去跟我们站长请假好了。」

  他视线随意一扫,「站长是哪一个?」

  她手指着另一边车道,此刻脸很臭的看着她的一个男人,看来今天她是真的惹火他了。

  在她还来不及有任何反应之前,顾杉羽踩着自信的步伐,直直的朝站长而去。

  沈冰梦慢半拍的跟了上去,然后她注意到了,连咏雯不知道何时出现在她的身旁。

  「她不干了。」顾杉羽简短的说。

  沈冰梦一脸错愕。

  「走!」他一个转身,拉着她就走。

  她觉得莫名其妙,「等一下,你跟我们站长说谁不干了啊?」

  「除了妳之外,还有谁在这里工作?!」在一旁的连咏雯觉得有趣的插嘴。

  「我没有不干!」沈冰梦哇哇叫,她需要工作,不然她拿什么养活自己还有拿钱回家?

  「闭上妳的嘴!」顾杉羽一句话就有效的让她安静了下来,他一把将她塞进车子里,然后转过身,面对连咏雯。

  连咏雯仔细的打量着这个男人,长得不算帅,但真的挺有型的,标准的酷哥一个。

  她将沈冰梦的书包和装制服的袋子交给他。

  他接过手,看了一眼,抬头问道:「妳就是打电话给我的连小姐?」

  她点点头。

  「妳是婚友社社长?」

  她一脸的骄傲,还不忘提醒,「冰梦是我的会员。」

  「我知道。」顾杉羽酷着一张脸说。

  他早就听冰梦谈过之前她所做的荒唐事,而眼前这女人肯定也不太正常,不然怎么会跟着冰梦一起起舞?

  虽说能与冰梦相会这女人功不可没,但是就他个人认为,冰梦还是跟这种女人不要有太频繁的接触比较好。

  「我也听夏泽提过妳。」他淡淡的说,「虽然说妳是他的女人,但是以后不准再带冰梦去夜店,不然我一样对妳不客气。」

  去你的!他说的是什么话--

  「我跟夏泽那个死人头一点关系都没有……」

  顾杉羽没有留下来听连咏雯的长篇大论,径自上了车,要阿山开车,丢她一个人在车后跳脚。

  不过跳脚的不单她一个,还有加油站的站长,因为在这个加油站最忙的时间里,一个员工竟然就这么拍拍屁股走人了,他真会被这些不负责任的年轻人给气得爆血管。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