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阿哥不入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阿哥不入赘目录  下一页


阿哥不入赘 page 10 作者:子纹

  没人敢违背,鱼贯的走了出去。

  听到陌生的声音,章绮伊转过头,看到老者,尖叫一声,然後连忙低下头,好险暖被将她整个身子都盖了起来。

  「你是谁?」她口气不驯的问。

  康熙露出一个浅笑,「你又是谁?」

  「我先问你的!」她不悦的瞪视他,这老者有著睿智的目光。

  康熙一笑,「玄烨。你呢?」

  他和蔼可亲的态度,令她不好继续怒目相向,只好低声的回答,「章绮伊。」

  「旗人?」

  她对天一翻白眼,点了点头。

  「哪一旗?」

  「正黄旗!」

  康熙点了点头,「你怎么会被绑在这里?」

  说到这个就有气,她火大的吼道:「还不是那个该死的胤祉骗我!他说要入赘我家,现在我才知道他是个鬼阿哥、鬼亲王,根本不可能入赘,说到底,他在耍我,现在我要走,他就把我绑起来了。」

  康熙听她一口气说完,摇了摇头,看来三阿哥的脾气要改改,不过这丫头的脾气也不是太好。

  「三阿哥已经有了个内定的福晋了。」这是数个月前选秀女时,他替三阿哥所挑的。

  章绮伊闻言脸色一白,但她倔强的咬紧牙关,「是吗?那就恭喜他了,请你放了我,大恩日後必报。」

  「你愿随我回京吗?」

  「我干么跟你回京?」她一脸的莫名其妙。

  「我可以做主让三阿哥跟你长相厮守。」

  她冷哼了一声,「你以为你是谁,胤祉是皇子,你有什么能耐做主,难不成你是他皇帝老子……」

  她的话语蓦然隐去,皇帝——玄烨……康熙帝?!她看著老者的笑,双眸震惊的大睁起来。

  康熙依然一副温和的模样,他传来自己的内侍,将章绮伊给放了,让她将衣物给穿戴好。

  如同来时一般,不惊动太多人的离开了三希堂,就连葛理哈也一并带走。

  而胤祺早在他踏进三希堂时,就带著祝聂芸从後门溜了,至於兄弟胤祉,他也只能要他自求多福了。

  www.xunlove.com  www.xunlove.com  www.xunlove.com

  就算是皇帝也不能这么不讲道理吧!

  章绮伊不悦的在船上走来走去,船已快靠岸,船上的人忙碌著,这些时日她被逼著跟随康熙巡视运河。

  葛理哈说,皇上挺中意她的,她要嫁入皇室是指日可待,可是这不是她要的,她要的是胤祉入赘!

  「怎么又气嘟嘟的样子?」康熙远远的就看章绮伊浑身火气。

  「皇上万岁——」

  「别多礼了。」康熙看著渐近的岸边,不由得叹了口气,这次下江宁,不服老也不行了,以前原本觉得轻松的行程,这次定来几乎要了他半条命,好险有这个小姑娘陪著替他解闷,让他忘去些许的不适,「谁又惹你生气了?」

  章绮伊瞄了他一眼,没有回答。

  康熙哈哈大笑,「不会是朕吧?」

  章绮伊的嘴一撇,还是没有回话。

  「朕又做了什么?」

  「我要回家!」她的脚一跺,直截了当的说。

  经过几日的相处,章绮伊挺喜欢面目慈祥的皇上,但她可不想一直待在这里。

  「回家?还是回三希堂?」

  她一楞,老实说,她也茫然了,她是该跟胤祉断了一切的联系,但她舍得吗?

  「说说你的难处吧!」

  她叹了口气,「我答应我阿玛会找个人入赘章家,但现在看来,胤祉是不会入赘的,对吧?」

  康熙点点头。

  「所以我不能将心留在他身上。」说这话的同时,她心中一阵痛。「而且,万岁不也说已经帮他找了个福晋吗?可见我们两人是有缘无份了。」

  康熙思索了一会儿,他是替三阿哥找了个福晋,君无戏言,三阿哥定是得娶他替他挑的绘棈格格。

  「丫头,当庶福晋也不错。」他游说著。「朕可以做主,不会令你委屈的。」

  要不是这个老头子身份特殊,她真想破口大骂,她章绮伊为什么要跟他人共事一夫。

  「不说话,代表同意了?」

  她瞪著他。

  看见她的目光,康熙没有被冒犯的感觉,反而觉得有趣,这世上敢这么看他的,可没有几个。

  船要靠岸了,但岸上有人等不及,俐落的飞起身,轻点河面,帅气的上了船,直直的站定在两人的面前。

  看到自己一向疼爱的阿哥有此身手,康熙心中是欣喜的,不过他就这么「飞」过来,似乎有些不敬,所以他还是拉下了脸。

  「皇阿玛吉祥。」胤祉先向康熙请安,也不等他有反应,迳自长手一伸,就把章绮伊给拉到自己的怀里。

  「三阿哥,你这是成何体统?」康熙有些意外的看著胤祉的动作,忍不住出口训诫。

  胤祉不驯的将嘴一撇,不以为然的回嘴,「皇阿玛擅自将儿臣的人带走,又是成何体统?」

  看来他是惹怒了自己的阿哥,使他讲话这么没大没小。

  重新被胤祉搂在怀中,久违的气息环绕著她,章绮伊一双小手抵在他的胸前,但一听到他自以为是的话,她眼底的柔情抹去,取而代之的是不悦。

  「我不是你的人!」她不识相的应道。

  「你给我闭嘴!」胤社火大的瞪了她一眼,现在是什么节骨眼,她还有兴致跟他抬杠。

  「我为什么要闭嘴?」只要一想到他将她五花大绑的事,她就忍不住发火,「我本来就不是你的人。」

  「你——」

  「怎样?又要把我绑起来吗?」

  康熙清了清喉咙,让两个後生小辈同时闭上嘴。

  船已靠岸,诸位王公大臣等著跪迎圣驾。

  胤祉见了,只好将自己的话给吞下去,手紧捉著章绮伊的手不放,跟在康熙的身後下了船。

  随後,胤祉百般不耐的跟著康熙应付众多官吏,章绮伊则交给葛理哈看顾。

  但他根本无心应酬,他最想做的是与章绮伊独处,他已经太久没有见到她、碰她了。

  「瞧你心不在焉的样子,要做什么就去吧。」康熙看出他的心思不在,於是开恩的对他道。「可是你可别又搞失踪啊!这次你是一定得跟朕回京的。」

  「儿臣明白,谢皇阿玛。」胤社一福,随即离去。

  康熙见著他的背影摇了摇头,瞧他著急的模样也知道,他对那丫头是动了真感情,但若他真想要抱得美人归,可能还有一大段路要走。

  www.xunlove.com  www.xunlove.com  www.xunlove.com

  「葛理哈,你再不让我走,我就对你不客气!」章绮伊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对葛理哈口出威胁,偏偏这个大个子就是不理她。

  「葛理哈!」章绮伊气得直跺脚,她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凭她的功夫,她是打不过他。

  「葛理哈,你下去吧!」胤祉一进门,不用看也知道她在找葛理哈的麻烦,於是出声解救了自己的下属。

  「是!」葛理哈连忙出去,要不是主子有命在身,他根本就懒得与火爆脾气的章绮伊应对。

  章绮伊瞪著进屋的胤祉,一点都没有察觉葛理哈已经出去。

  这个口口声声说喜爱她的男人似乎是……憔悴了,一发现自己又心软,她立刻将自己的视线移开。

  「想我吗?」他伸出手抱著她,双臂缩紧,将她锁在怀抱里。

  她想挣扎,但鼻息间都是他的味道,熟悉又令人怀念。她幽幽的叹了口气,老天爷真是爱作弄人啊!她爱他,但他的身份是万万不可能入赘的,这也就代表他与她无缘了。

  她将自己窝在他的怀里,似乎想要记住这个味道、这个感觉。

  「皇阿玛喜欢你。」

  她瞄了他一眼,「你该不会是想把我送给他吧?」

  胤祉忍俊不住,收紧手臂,将她抱得更紧。从未这么在乎过一个人,或许从她舍身救他的那一刻起,便注定两人这辈子纠缠在一起。

  「就算我肯,皇阿玛可能也无法招架得了你吧!」

  「你是什么意思?」

  「说你活泼动人。」他吻了吻她的鼻尖,然後是她的嘴。

  她就知道,只要他一碰她,她就什么都不要想做了,因为她根本就没有办法抗拒他。

  她有些哀愁的任他将她抱起放在床上,褪去两人的衣物……

  激情过後,两人之间有著不寻常的沉默。

  突然,她压在他的身上,一双美目盯著他,「我可以求你一件事吗?」

  他有些惊讶的看著她,他倒是第一次听她如此低声下气的同他说话,「什么事?」

  她思索了下,「让我走。」

  简短的三个字,却带有极大的杀伤力,胤祉整个人一僵——

  「你很明白,我们是不可能的,」她幽然的说,「这几日我与万岁爷在一起,听了许多你的事,包括他替你选好福晋,回京之後,你就要大婚分府,你的府里没有我立足之地。」

  「这是谁说的?」他的脸色一凛。

  「我。」

  抬起她的脸,他看到她眼底说不出口的痛。

  他表情严肃,一双眼带有深情的看著她,「你要名份?」

  她笑了,笑得有点凄然,「不,我要的是个能入赘章家的男人。」

  「你在为难我。」

  她看著他紧绷的脸庞,「你坚持要我留下,不也在为难我?更何况,打从一开始,我就跟你说得很明白,我要的是个能入赘章家的男人,我从没有隐瞒我的目的。」

  「如果真是如此,那张三、李四就行了,为什么选上我?」

  他的话使她一时语塞。

  是她太贪心,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又要是自己喜爱的男人,而事实证明,世事总难两全。

  猛然袭来的情绪使她忍不住落泪。

  见到她的泪,他将她给抱紧,力气之大仿佛要把她揉进他的怀抱里。

  她没有拒绝,只是窝在他的怀中尽情哭泣。

  胤社轻喟了声,心情紧绷,「我去找你阿玛谈谈。」

  她的头在他的胸怀中摇了摇,用全身的感官去记得他的味道。

  「谈有用吗?」她哽咽的说,「要我阿玛不得已的同意让我嫁给你,然後他天天抑郁寡欢吗?对不起,我做不来。」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要如何?」他焦虑的低吼,难不成真让她走,这怎么有可能?

  「那就让我走吧!」她的心一横,提出要求,「反正我可能一辈子也不能适应你那种侯门一入深似海的生活,倒不如——长痛不如短痛吧!」

  「该死!」这般冷静,他想要狠狠的摇晃她,但他什么都无法做,因为他不能逼迫她,否则他得到的她就不是原本的她。

  他要的是心甘情愿的跟著他走的章绮伊。

  他低下头,用力的吻住她,她也热烈的回吻他,眼角流下的泪湿了两人的睑。

  第十章

  终究,胤祉还是让章绮伊走了。

  回到京城之後,宫中忙著筹备大婚事宜,这次共有四位皇子同时大婚,而婚後胤祉所要居住的诚亲王府也正大兴土木,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他全然没有即将大婚喜上眉梢的模样。

  「畅春园」内,长得灵秀的绘棈格格送上郡王府做来的小糕点,殷勤的讨好未来的夫君。

  胤祉压下打哈欠的冲动,这全是他皇玛嬷的主意,说什么要让皇子大婚前先跟自己的福晋熟稔、熟稔,就这么一句话,被指给他们的嫡福晋三天两头就进宫,他就算不耐也得虚应一番。

  「三阿哥,糕点不合你的口味吗?」绘棈轻声细语的问。

  乍见胤祉,她马上被英伟的他给深深吸引,但经过相处之後,她却发现他是阴沉的,而且他似乎不把她的存在当成一回事,这点使她觉得心慌,这是她要面对一辈子的男人,这样的相处——她心生恐惧。

  胤祉冷淡的瞄了她一眼,没有回答,目光迳自放向远方。

  她不知可好?只要一想到章绮伊此刻可能已经嫁给她那个该死的表哥,他就感到愤怒,拳头不自主的紧握。

  绘棈见胤祉不理会她,眼眶不由得一红。

  「三阿哥……」她的声音有著哽咽,看他还是不投以注意力,忍不住掩面哭著跑了出去。

  「格格——」绘棈的贴身丫鬟小荷见了一惊,「三阿哥……」

  「还不去追!」胤祉打断了小荷的话,冷淡的说。

  「是!」她连忙追了出去,自己的主子一向柔弱,在郡王府里可是被捧在手心里的宝,偏偏,三阿哥这个未来的夫君一点都不怜惜。

  胤祉根本就不在乎自己孤独一人,他独立在亭子里,遥看著远方。

  「皇阿玛找你。」胤祺找到了他。

  胤祉看了他一眼,「这么快就告到皇阿玛跟前。」他倒是低估了这个绘棈格格在宝元郡王府的地位了。

  胤祺看著他的目光带了点同情,「谁叫你不理人家花容月貌的千金女呢?」

  胤祉冷哼了声,胤祺可好,这边娶格格,那边照样把江宁的女人给带回京,愉悦的享著齐人之福。

  「若真那么在意她,为什么不请皇阿玛下道圣旨把她娶回京呢?」

  胤祉实在不怎么想回答他的问题,但脚步还是一停,看著他,「她不会愿意,而我不愿逼她。」

  「看不出你还是个情圣啊!」

  看到他那取笑的嘴脸,胤祉觉得刺眼,不再理会他的往养心殿而去。

  等宫中领事太监通报之後,胤祉直入养心殿见康熙。

  「儿臣叩见皇阿玛万岁万万岁!」胤祉一福。

  「平身!」康熙穿著朝眼,端坐在椅上,居高临下的看著自己的皇子。

  胤祉注意到了在场的还有宝元郡王——纳木札——他未来的丈人。

  「微臣见过三阿哥。」纳木札虽然对他仍有不满,但碍於礼数还是唤了一声。

  「嗯!」胤祉冷漠的回应。

  纳木札见胤祉这样对待自己,脸色不由得微变。

  康熙将这一切看在眼底,清了清喉咙,「三阿哥——」

  「儿臣在!」

  「纳木札向朕说,你冷落了绘棈格格,使人家小丫头哭得像个泪人儿,是否真有其事?」

  胤祉看了自己的皇阿玛一眼,见他口气严肃,却未有怒颜,於是据实以告,「是有此事。」

  康熙有些意外他回答得如此乾脆,就见宝元郡王一张老脸登时变得更加难看。

  「要你们多与未来福晋见面,是你皇玛嬷的意思,你如此冷落人家,岂不坏了你皇玛嬷的美意?」

  「若绘棈格格与儿臣大婚之後,我便是这么待她,她最好早点习惯这样的日子,这样的我。」

  这般狂妄的口气出自胤祉的口中,康熙一点都不意外,他明白自己皇子的心是遗留在风光明媚的江宁了。

  「万岁爷,你可得替老臣做主啊!」纳木札忙不迭的跪下地,对胤祉狂傲的口气感到气怒。

  康熙也感到为难,这种事,他就算想管也管不著,大婚之後,三阿哥分府而去,人家小俩口的生活只要三阿哥不要太过份,他也无从置喙。

  「三阿哥!」康熙索性轻唤一声。

  胤祉抬头看著康熙,最後将脸一撇,他当然明白皇阿玛是要他放低姿态,说几句好听话将宝元郡王给安抚过去,但他打心底不愿意。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