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阿哥不入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阿哥不入赘目录  下一页


阿哥不入赘 page 12 作者:子纹

  他眼神不安的看向吴氏,就见她也是一脸的担忧,几个男人突然来到家里要找女儿,那股不怒而威的气势,使她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这时胤祉的叫唤从章绮伊的房内传来,葛理哈示意另一名侍从看著卢致伟,自己连忙领命进去,须臾,他又出来,匆忙的上马离去。

  「这是怎么一回事?」吴氏开口问。

  侍从冷著一张脸,没有回答。

  吴氏一脸的无奈,由於一颗心悬在晕倒的女儿身上,也顾不得其他,迳自走向女儿的闺房,令她意外的是,侍从们并没有挡著她,看来他们要看住的只是卢致伟。

  没过多久,葛理哈回来,带著全身冒著冷汗,白著一张脸的张全隆。

  张全隆心想自己还真是苦命,没想到告老还乡之後,他这条老命还要屡次受此折腾。

  「张大人,你就快点吧!」葛理哈将张全隆给扶下马,「三阿哥等著呢!」

  「知道了。」张全隆被他这么一赶,差点从马上摔下来,这三阿哥的心上人真不知道是不是生来找他麻烦的。

  「张大人!」葛理哈看他走路慢吞吞的,索性几个大步,将他老给抱起来。

  「喂!你这毛小子……」张全隆没料到他会突然来这一招,「你这么抱著我成何体统,想吓死我啊!」

  「张大人,你要死也要等看过章姑娘再死!」葛理哈不跟他客气,抱著他疾步走向章绮伊的房间。

  听到门打开的声音,胤祉锐利的眼神瞥了过去——

  吴氏见到他的目光微微一震,这个英俊的年轻人,那双眼恍若会慑人似的,看得人心惊。

  「张大人,」胤祉走向老者,「伊伊不知何故昏过去,你快看看她……」

  「三阿哥,您就饶了老臣,别再拉了,不然我老命休矣!」张全隆擦了擦汗湿的额头,对冲过来的胤社说,「我会好好看看章姑娘的。」

  胤祉闻言停下脚步,让了开来,一脸担忧的看著他慢吞吞的替章绮伊把脉。

  就见他又是皱眉,又是叹息,搞得胤祉一颗心七上八下,「张大人——」

  张全隆微抬起手,胤祉只得噤口。

  「章姑娘没事,」张全隆把完脉後,面色和缓的说,「可能只是一时激动所以昏了过去。」

  「她没事?」

  张全隆点了点头,「看来三阿哥要做阿玛了。」

  「她的身子骨还可以吧?」胤祉没有反应过来只是焦急的问,他可见过太多因难产而死亡的妃嫔、公主了。

  「一切无妨。」张全隆笑了,「关於这件事,三阿哥得要奏明皇上啊!」

  胤祉只说:「伊伊就请你老多费心了!」

  张全隆在心中叹了口气,他就想置身事外可能也不行吧?

  「臣明白。」张全隆站起身,「臣会开几帖药给章姑娘补补身体。」

  「葛理哈。」

  「张大人请!」葛理哈会意,带著张全隆出去。

  张全隆出去後,胤祉的俊颜完全看不出思绪。

  「你……」吴氏手足无措的看著胤祉,众人对他的称呼证明了她的猜测,这个年轻人果然大有来头。

  「要问什么便问吧!」胤祉紧握著章绮伊的手,淡淡的瞄了吴氏一眼。「坐,为什么一直站著?」

  吴氏吞了口口水,紧张万分的坐了下来,「你是谁?」

  「皇三子诚亲王——胤祉!」他把玩著章绮伊略显冰冷的手,「你是伊伊的额娘?」

  吴氏点头,「你——」

  「她肚里的孩子是谁的?」他轻柔的抚著章绮伊的额头问。

  吴氏傻眼,这个问题该是她问的吧?

  「是她表哥的吗?」胤祉侧头看著吴氏,「为什么不说话?」

  她眨了眨眼,一时之间楞住了。

  「真是她表哥的?!」他的眼底闪过狂怒。

  章绮伊没想到自己醒来听到的竟然是这个,她想坐起身却头晕得厉害,只能无能为力的发出一声呻吟。

  听到她的声音,胤祉连忙转过身。

  「你醒了。」他的口气如释重负。

  她瞪著他,早知道她就该答应嫁给表哥,把他给气死!

  「我的弯刀呢?」

  胤祉不解的看著她,不知道她为何一醒来就要找弯刀?

  「额娘,我的弯刀呢?」

  吴氏指了指一旁的柜子,女儿回来之後就不练刀了,再加上她有孕在身,她乾脆就将它收了起来。

  「拿给我。」

  章绮伊试图坐起身,胤祉见了,连忙扶起她,「你该躺著!」

  她没有回答他,只是接过吴氏拿过来的弯刀。

  她看了胤祉一眼,这个眼神他很熟悉,她在生气,而且是——盛怒中。

  他连忙一闪,刀子险险的滑过他的脸。

  「伊伊——」

  吓住的不只是胤祉,还有吴氏。

  章绮伊回家之後总是郁郁寡欢,行尸走肉似的老发呆,这下她可看到原本那个火爆的女儿回来了,可是——

  她上前护住胤祉,瞪视著章绮伊问:「你在做什么?」

  「额娘,你让开!」章绮伊怒不可遏的挥著手中的弯刀,「难道你没听到他刚才说的浑话吗?」

  吴氏一脸困惑,她可记不得他说了什么浑话。

  「额娘啊!」章绮伊将被子一掀,下了床,刀子又要往胤社身上招呼去。

  「你挺个肚子,小心点!」吴氏真会被女儿给吓短好几年命,怕伤了她却又不得不阻止她。「当心孩子。」

  「人家阿玛都不认他了,咱们还管什么啊!」章绮伊将吴氏推开,弯刀直直的刺向胤祉。

  胤祉听到她的话,怔了怔,没再闪避。

  「你在做什么?」章绮伊见他没有动作,心一惊,手腕一转,刀子越过他的肩头,划破他的衣物,「我差点杀了你,你不会闪吗?」

  气他归气他,但她可没真想送他去见阎王。

  胤祉回过神,拉住了她的手,伸手取下她手中的危险物品。

  当他等在这里,看到她与她的表哥亲昵的走回来,而她还挺了个肚子,他还以为他还是来迟了,她已经成亲,但现在看来似乎不是这么一回事。

  「放开我!」她的余怒未消,火大的挣扎著。

  「孩子是我的?」他抓著她,急急的问。

  「不是!」

  「说实话!」他的手用力了些许,口气中有命令加威胁。

  她用力的打开他的手,委屈的哽咽了,「是你的又如何?反正你已经不要我们了。」

  对她的不可理喻,胤祉真是哑口无言。

  「是你坚持要走的。」他觉得荒谬的开了口。

  「你几时变得那么听话?」她耍赖,「我有身孕了,你还把我送走。」

  胤祉闻言脸色一变。

  「你说什么?」他突然攫住她的手,冷著脸,明显的不悦,「我送你走之际,你已经知道自己有孕了?」

  看到他突然转变的脸色,再笨也知道他被激怒了,纵使心虚,她还是要自己迎视他的目光。

  「对!」她回答得一点都不见愧色。

  这一个字让他想要掐死她。

  他伸手扣住她的下巴,「章绮伊,你真是该死。」

  「我该死,那你就让我死啊!反正你们皇室的人,要个人的命还不简单吗?」

  「你——」被她这么一个抢白,他反而不知该说些什么了。

  「伊伊啊!」吴氏被吓白了脸,「别胡说八道。」

  「无妨!」胤祉无奈的叹了口气,对著她,他还能怎么办呢?最後,他放软了语调,「千错万错皆是我的错,这总行了吧?」

  嘟著嘴,对他方才的误解,她还是无法全然释怀。

  胤祉见她的脸色稍霁,抱住她低下头吻她,速度之快让她连挣扎的时间都没有。

  她被吻得差点窒息,当他稍微放开她,她的脸一红,双手推了推他厚实的胸膛,「你真放肆,我额娘在这里!」

  胤祉只是瞄了吴氏一眼。

  吴氏先是被方才火热的一幕给吓呆,胤祉锐利的眼神更是使她双脚发软,但她很识趣,开始向房门的方向栘。

  反正女儿的肚子都给这男人给弄大了,她再站出来捍卫女儿的贞操好像太迟了点。

  「额娘……」

  「我去看看你的药。」吴氏忙不迭的说,身影消失在两人的面前。

  「你吓到了我额娘!」章绮伊的口气有些埋怨。

  胤祉一脸的无辜,「我可什么都没做!」

  「你只要使个眼神就够了。」

  胤祉对她的娇嗔没有回应,只是欣喜的搂抱著她,「你有了孩子,我们要尽快回京。」

  京里有较多的御医可以照护她,这令他比较安心。

  看他急切的样子,她不由得摇头失笑,「你似乎忘了一件事。」

  「什么?」

  「入赘啊!」

  简短的几个字使他皱起眉头,皇阿玛的话言犹在耳,纵使她有了他的骨肉,他还是不可能入赘。

  「我九弟替我想了个办法。」

  「什么?」章绮伊好奇的问。

  「等你阿玛从归化回来再说。」

  「胤祉——」

  「乖!」他搂著打算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她,让她靠在他温暖的胸膛上,「到时你就知道了,最後我们一定会在一起的。」

  她还是好奇,但她听话的没有多问,只是依偎在他的怀里,轻轻点头,她相信他,若他说可以,就一定可以。

  尾声

  章霄汉看著眼前的年轻人,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反应。

  这个男人轻薄了他的掌上明珠,他该找他算帐,但他的身份却是个阿哥、亲王,怎么也碰不得,所以两人就这么对看著——

  「章总镳头!」胤祉大剌剌的坐了下来。

  「不敢!」章霄汉看著他嚣张的样子,恨得牙痒痒的,但碍於胤祉的身份,还是虚应了声,「王爷。」

  「我知道你对我的不满。」胤祉犀利的眸光直视著章霄汉,「但我已决定迎娶伊伊入诚亲王府,你——会同意吧?」

  能不同意吗?冷著脸,章霄汉没有回答。

  「你怎么用这种口气跟我阿玛说话?」原本打算小睡半刻的章绮伊看到葛理哈守著她的房门,知道事有蹊跷,所以不顾葛理哈的阻挠坚持出来一看,果然如她所料。

  看章绮伊出现,胤祉的眼底闪过一丝懊恼。天不怕地不怕的诚亲王爷,就独独怕一人,而这人却现在出现。

  「三爷,我——」

  「我知道。」胤祉打断了葛理哈的自责,伊伊要做的事,葛理哈怎么有可能挡得住。「你退下吧!」

  「喳!」葛理哈依言退了出去。

  「阿玛,你别理他!」章绮伊挺了个肚子坐了下来。

  她的肚子大得好像随时都有可能要生似的,可实际上,她不过怀孕五个多月罢了。

  「伊伊——」

  「这就是你想的好办法吗?」章绮伊瞪著胤祉,「逼我阿玛将我嫁给你,你还真是小人啊!」

  「对我说话别这么不客气!」胤祉警告她。

  「我这么说还客气了呢!」她脸上带著明显的不悦,「你明知道我阿玛要我帮章家传宗接代,你现在是怎么著?以为我怀了你的骨肉就一定得要嫁给你吗?别忘了,我表哥可巴望著娶我。」

  「放肆!」胤祉的手用力一击桌面,发出砰然巨响,他什么都可以无所谓,就她说要嫁给别人这事不行。

  章绮伊吓了一跳,章霄汉的脸色也好看不到哪里去。

  「我皇阿玛不同意我入赘,」他火大的道,「但我执意娶你,所以我决定——你的双亲随你移居京城,而你生的孩子可以择一过继章家,你章家便有人可以传宗接代,我又不用入赘,这总行了吧?」

  章绮伊一楞,这倒是一个好办法,可是——她看了她阿玛一眼。

  「若伊伊现在肚子里的孩子是男丁,就过继到我章家!」章绮伊的出现壮了章霄汉的胆,於是先发制人,所谓先抢先赢,他一点都不客气了。

  胤祉的脸色一变,也有所坚持,「不行!不管伊伊这胎是男是女,都得姓爱新觉罗!」

  「这样的话,我就不准伊伊嫁给你!」

  「你敢!」

  「我为什么不敢?我可是伊伊的阿玛!」

  「我是诚亲王爷!」

  「那又如何?伊伊,你说说话。」

  「我没意见。」章绮伊对天一翻白眼,抚著自己的小腹,看来这个孩子还真是抢手,还未出世就让人抢翻了天。

  不过,胤祉还真是提了个两全其美的方法。

  她打了个哈欠,想睡了……至於内堂的两个男人,就让他们吵吧!她要带著肚子里的「抢手货」去休息。

  反正她在乎的是可以对章家列祖列宗交代,又可以跟自己所爱的男人相伴终身,至於其他的就由他们决定吧。

  后记

  育儿日记  子纹

  家里有两个「番王」是什么感觉?就是你很有可能会被气到吐血。

  一个三岁加上一个刚满周岁,三岁那个是有一大堆的问题,总是问为什么?那是什么?单单想答案回答他,就够你呛的了。至於周岁那个现在在学讲话,在学著认识环境,跌倒、碰坏、摔坏小东西是小Case,每每一闯祸,就是哭著叫——妈咪!然後我就得火速赶到帮忙善後。

  就在赶稿进行得如火如茶中,要存稿时,才发现软碟机不知何故坏了,对我这个电脑白痴而言,当然找不出原因。然而就在当天晚上,我看到了一幕,而我想,我知道我的软碟机为什么坏了!就见我那两个番王儿子合作无间,一人从我书桌的抽屉里拿出铜板,一人爬到桌子上,把钱往软碟机里头送,我真是难以相信,而他们的下场当然不会太好……

  买了个新的换上,而在旧的软碟机中,我们果然发现了他们塞进去的零钱,而现在坏掉的软碟机就成了他们的玩具,不过现在是废物,因为变成他们的之後,他们根本不碰了。

  就在我还未遗忘他们毁了我的软碟机前,他们又喂我的电脑滑鼠喝可乐,滑鼠当然就此寿终正寝,我能怎么办?!最後他们当然又多了个新玩具,我也只好再买个新的。

  如果我以为教训过他们之後,他们会明白我的书桌四周是禁地的话,那我真是大错特错,因为隔天我不过上个洗手问,回到房里时,就见我那两个「番王」又在我的书桌前翻来翻去。

  霎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有事发生。果然,走近便看到他们两兄弟再次发挥无上的兄弟爱,小布丁将徐姊补寄的合约撕成一片片,而那个总是吃个不停的小果冻,这次更是不挑,将他哥哥撕下来的纸给吃了下去。

  看到这个情形,我只有发出一声尖叫,不过这次我没有打他们,因为我连打他们的力气都没了,我只是将大的给训一顿,将小的嘴巴里的纸给掏出来,再来就是打了通电话请徐姊再补寄一份。

  当徐姊寄来时,我不敢有迟疑,纵使懒得要死,我还是过了个马路将信给投进信箱里回寄,我当然不想再叫徐姊寄第三次,就算徐姊无所谓,我也会羞愧死。

  我不知道是所有家的小孩都如此,还是就我家的小孩这么皮得无法无天,走到哪里,他们都有能耐成为众人的焦点,真不知道谁能救救我?!或许当他们大一点,他们就能懂事了(本人迫切希望中)!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