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阿哥不入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阿哥不入赘目录  下一页


阿哥不入赘 page 2 作者:子纹

  「这事容不得你说不!」章霄汉的声音里多了些许的严厉,「儿女婚事,本来就是听从父母之命——」

  「可是我为什么要嫁给他?」指著卢致伟,章绮伊气得快要跳脚。

  「你表哥有什么下好?」章霄汉不悦的反问,「温文儒雅……」

  「明明就是只软脚虾,最该死的是怕耗子,我未来的夫君才不会是这个样子。」

  「你以为你是什么样子?」章霄汉也火了,「成天打扮得不男不女,就会背著刀到处乱跑,女红、煮食都不会,你以为可以找到什么好夫家?更何况是要人入赘,这更是难上难。」

  章绮伊闻言一时气结,她可万万想不到,自己在阿玛的心目中竟然是那么的差劲。

  「谁说除了表哥之外没有人要我?」章绮伊一股不服升了上来,气愤难当的嚷著,「你信不信,我现在出去,不用一刻钟,我就可以找到个比表哥强上百倍的人给你当女婿。」

  「你以为找夫君是这么找的吗?你这摆明了想气死我!」章霄汉指著章绮伊的鼻子骂。

  「我不是想气你,我只是不想嫁个我不喜欢的人,阿玛,你放心!」她信心满满的说:「我有十足的把握。」

  语毕,她的身影消失在章家的院子里。

  章霄汉一口气还未顺过来,要抬腿追已经失了芳踪。

  「这丫头……」看著已经无人的院子,他不由得摇头叹息。

  「姑父?」卢致伟的口气有著不安。

  「放心吧!」章霄汉拍了拍他的肩膀,「哪有那么容易就给她抓到一个男人当夫君,晚点她就会回来了,我们进去吧。」

  卢致伟不放心的看著章绮伊消失的方向,他可不像姑父那么乐观,谁知道气极的表妹会做出什么事呢?

  第二章

  街道上人来人往,小贩们的叫喊声此起彼落,图的就是希望在今年最後一天多挣几个钱,给家人过个好年。

  章绮伊立在寒风中,左右看了看。

  她是个迷人的小姑娘,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清亮有神,精神奕奕的模样总忍不住让人多看几眼,凭她的条件,她就不信找不到一个男人入赘。

  「走哪里好呢?」她皱起了眉头,说什么她也不要嫁给一个怕耗子的人当娘子,既然如此,只好自立自强了。

  就走这里!

  她往城门的方向走去,不过这样漫无目标实在是浪费时间,她的目光不时的打量著四周,希望找到个顺眼点的男人。

  怎么平常满街的男人,现在却不知死到哪里去,除了小贩和出来添买东西的妇人之外,没几个年轻人,可能是缩在家里等著过年。

  最後她的心一横,索性闭上了眼——老天爷,只要随便给她一个男人,比她家里那个强就行。

  十步,她就走十步,睁眼看到的男人就是他。

  她在心中默数著,踏出第十步的时候,不知道踩到什么,伴著一声惊叫,跌了一个狗吃屎。

  她苦著一张脸,张开眼睛,就见面前坐著一只黑色大狗,圆滚滚的大眼睛注视著她。

  「老天爷,」章绮伊先是一楞,最後忍不住喃喃自语,「这可不算数,我才不要嫁只狗。」

  「哈格!」一声浑厚的男性呼唤,使大黑狗吠了一声,掉头跑了。

  章绮伊抬起头,入目的先是一双瘦长健壮的腿,再住上——

  这算有缘千里来相会吧?

  她忘了自己还狼狈的跌坐在地上,只是楞楞的看著眼前的白衣男子,第二次的相遇,虽然是在这种情况下,但也使她心生雀跃。

  可对方看都没有看她一眼,只是拍了拍黑狗的头,大步走开。

  「喂!你别走!」记取教训的章绮伊连忙爬了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跟了上去,这可是老天爷赐给她的夫君,她当然不能让他就这么跑了。

  不知道是他没有听到身後的声音,还是存心不理会她,总之他的脚步没有迟疑,狗则忠心的跟在他的身旁。

  她小跑步的赶上他,伸出手要拦住他时,不知从哪里冒出一个人,将她的手给打掉。

  「好痛!」章绮伊惊呼一声,抚著被打疼的手。

  这次她的声音终於引起了白衣男子的注意,就见他冷淡的打量了她一番,绕过她继续走。

  她想要跟上去。

  「你做什么?」

  一把剑突然横在她的面前,令她缩回自己的脚。

  「你干么?」章绮伊怕自己追丢未来的丈夫,火大的瞪著拦路的男人,她认得他,就是跟在未来丈夫身旁那个粗壮的男人,他真的高大到她得拉长脖子才能将他看仔细。

  葛理哈打量著眼前的小姑娘,她应该是无害的,只不过她跟著主子的企图不知是什么?

  「你为什么跟著我家三爷?」

  章绮伊眨了眨眼,「他是你家三爷?」

  「没错!」

  「那你带我去找他!」她的要求显得唐突且不合理。

  「你要做什么?」

  「他是老天爷给我的丈夫。」

  葛理哈脸色一变,怀疑自己遇上了脑袋不正常的姑娘,他对天一翻白眼,不再理会她,想快追上自己的主子。

  「等等我!」若她真那么容易放弃,她章绮伊就不是龙虎镳局总镳头的掌上明珠。

  「姑娘,你到底是想怎么样?」葛理哈不很耐烦的问。「今天是除夕,难不成你没家人要陪吗?」

  「我当然有家人要陪,但现在我最重要的事情是要找到我的夫君!」看来,有随从的他肯定不是泛泛之辈,要他入赘自家可能有点麻烦,不过她有把握,她会说服他的。

  「夫君?!」葛理哈这次笑了开来,「我看姑娘你是认错人。」

  「我肯定没有。」

  葛理哈摇头,「你说的可是我家三爷?」

  看著他的表情,章绮伊不由得迟疑,「他不会成亲了吧?」

  「还没,不过——」葛理哈将她从上到下看了看,「你是汉人吧?」

  「是不是汉人有何关系?」章绮伊皱起了眉头,她不喜欢他语气中所透露出来的感觉。

  「我家三爷是旗人。」

  「旗人又如何?」章绮伊一副不在乎的模样,「姻缘天注定,既然老天爷把他送到我跟前,他就是我的。」

  他家三爷不可能是任何一个人的,葛理哈决定不再理会她,他的任务是保护自己的主子不受任何危险,而现在他让主子离开自己的视线那么久,可不是件聪明的事。

  一思及此,他加快了自己的步伐,令他惊讶的是娇小的她竟然轻易的跟上了他,使他要甩开她也不成。

  远远的他看见主子已经进了镇上唯一一家还有开门的酒楼,偏偏他让一个丫头给缠住,葛理哈皱起了眉头。

  「姑娘,你再不走,可别怪葛某对你不客气。」

  「奇怪,我上酒楼不成吗?」章绮伊眼尖的看著自己的目标进了镇上最大的酒楼,她头一甩,迳自追了上去。

  「这……」葛理哈无奈的跟了上去。

  进了酒楼,她也上楼找了个视野最佳的位子坐下,这个角度正好可以看到白衣男子俊俏的容貌,他的样子足以令见到他的女子心神荡漾。

  後进酒楼的葛理哈在白衣男子耳际说了些话,就见他的目光飘向了她……

  她对他露出一个笑容。

  但他很快的移开视线,继续面无表情的独饮。

  这时突然冲进数名黑衣男子,葛理哈脸色一变,下楼应战,就见白衣男子依然神色自若的坐在位子上。

  酒楼一下子陷入一团乱,章绮伊站起身,原本打算先离开这是非之地,但见到白衣男子像是没有注意到眼前的危机,一副泰山崩於前不改其色的模样,她的脚步硬是迈不开来。

  眼见一双利剑就要刺向他,她立刻将背上的弯刀给抽出,替他挡开致命的一击。

  「如果你不是胆子太大,就是个白痴。」她瞪著他,目光恰好与恍若会勾魂的眼眸对上。

  这一看使她微微失神,不过周遭的嘈杂没有空让她细细去品味他惊人的美貌。

  她拉著他,替他解决了几个黑衣人,但见人越来越多,她开始应付得有些吃力,不得已,她拉著他到窗边。

  「你做什么?」他终於开了口。

  「跳下去!」她推了他一把,又替他挡了一剑。

  「跳下去?!」他瞪著她。

  他胤祉岂是贪生怕死之辈,而且那几个刺客,他根本没有放在眼里,这一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丫头,竟然要他逃跑。

  「别怕,这又不高。」章绮伊以为他害怕,便安抚他,「有我护著你。」

  曾几何时,他要个女儿家护著来了,就在胤祉思索的当头,背被人用力的推了一下,他重心不稳的跌出窗外。

  下一刻,他人已立在街上,而那该死的丫头也飞身跳了下来。

  「走!」她没有给他任何说话的机会,拉著他便跑。

  「等等!」他看著被绑在大树上的爱犬,「哈格。」

  「命都快没有,还管条狗。」她啐了一声,拉著他闪进一条胡同里,像识途老马似的带著他转了又转,最後转进了一个她自认安全的小胡同,对他做出噤口的手势,「别出声!」

  纷沓的脚步声由远而近,再由近而远。

  「看来你仇人不少。」章绮伊俏俏的探出身,见四周已经没有人,这才松了口气。

  胤祉无言,只是打量著整个人压在他身上的她。原本有些气愤的神情,在看到她真心著急的模样之後,转而透著兴味。

  他长这么大,还没有一个女子为他这么奋不顾身过。

  身为当今皇上三子,受封诚亲王的他支持当今太子二阿哥——胤礽。一直以来,他所想的便是稳固兄长的太子之位,就像这次南下,也是为了除去反对太子的德亲王,办完事的他会在近日起程回京,以免跟南巡的皇阿玛碰上面。

  他知道皇阿玛是个仁慈的人,不会乐见数十位皇子为了皇位而你争我夺,所以有些事还是私下做的好。

  而今看到她,他的心情难得的好起来。

  「你是谁?」

  「章绮伊。」她小声回答,双眸依然精明的观察四周,就怕有人突然冲出来对自己的心上人不利。

  胤祉看著她,圆嘟嘟的脸,看起来挺可爱的,他忍不住伸出手捏了捏她的脸颊。

  「你干么捏我?」章绮伊没料到他会有这个举动,先是一楞,然後不解的抬头望著他。

  他低头与她的双眸对视,就见她的双颊红润,看起来真的好可爱,他露出一个笑容。

  他倒不介意晚几天回京,陪这丫头玩玩。他把她拉得更近,嗅著她身上独有的女人香。

  她一惊,脸颊因为他的亲近而更加艳红,也为他这突然转变的态度显得手足无措,她慌张的想要抽身……

  胤祉轻而易举的就拉住她欲跳开的身子。

  「怎么?」他的声音中有著嘲笑,「你方才可不急著走。」

  虽说她一向大而化之,但男女授受不亲这道理她可是懂的,章绮伊的眉头微皱了下。

  「如果让人看见了,可是会有闲言闲语的。」这男人的手抓得她老紧,但她实在也不必急著甩开他。

  反正她决定了,这个英伟的男子就是她的夫君,所以给他碰一下应该是无害的。

  「可这里没人!」他的声音低沉,企图蛊惑人。

  她抬头看著他,他似笑非笑的唇角令人动心,有生以来第一次,她章绮伊对一个男人心生悸动。

  她的目光左右看了看,这里是没有人,她不著痕迹的往他的怀中靠,这温暖的感觉也是她从未感受过。

  胤祉顺势将她揽近,将她牢牢的困在自己的怀中,双唇坚定的覆上她的,他很久没有尝到这样香甜的味道。

  她愕然,被他突如其来的热情给吓住,她连他的名字都还不知道,他竟然这么放肆对她。

  她立刻挣扎。

  他却不愿放开对她的掌握,将自己狂野的情欲收起,转为温柔而深入的热吻,不著痕迹融化了她的抵抗。

  她该阻止他,但她双手忍不住的攀住他宽阔的肩膀。男人和女人在一起就是这样吗?她有些目眩神迷的想。

  「你真令人著迷。」胤祉没想到一个简单的吻就令自己冲动的想要占有她,这种经验是前所未有的。

  她依偎在他的怀里。

  「你不怕耗子吧?」她柔声的开口问。

  这么杀风景的问题,差点使胤祉笑出来。

  「什么?」他怀疑是否是自己听错了。

  「你不怕耗子吧?」她抬起头,一双柔情似水的瞳眸对上他漆黑有神的双瞳,再问了一次。

  这次,胤祉真的忍不住的笑了出来,「你为什么问这个问题?」

  「因为我不要嫁给怕耗子的男人。」

  他侧头打量著她的俏脸。

  「我有说要娶你了吗?」他反问。

  他的话实在有些令人面子挂不住,她嘟起了红唇。

  「你可别忘了,我救了你!」她推开他,口气严肃了起来。「而且你还在光天化日之下吻了我。」

  胤祉淡笑,他承认自己吻了她,且他不介意再多来几次,但他可不记得他有拜托她救他,方才是她自己太好管闲事了。

  「然後呢?」他凝视著她,眼底满是趣味。

  她皱起眉,「然後?然後还不够清楚吗?你该以身相许。」

  这次胤祉大笑失声,他一把抓过她,再次吻住她,她的味道很好,他很喜欢,只是她的脑子似乎有些不正常。

  「别笑这么大声!」她的小手著急的捂上他的嘴,「你想害我们都没命吗?我一个人可无法应付那么多坏蛋!」

  他抓下她的手,轻吻了下,轻佻的问:「你怎么那么肯定他们是坏蛋,而不是我?」

  「你不是坏人!」她语带肯定。

  「为什么?」

  「直觉!」她给了个令人喷饭的答案。

  「你真是太可爱了。」她使他不停的笑,他都忘了自己已经多久没有这么开怀过。

  胤祉的笑声将葛理哈引来,他的身後多了好几个高壮的男子。

  看到主子的笑容,葛理哈著实一楞。

  十二岁时,他便进宫成了三爷的「哈哈珠子」,汉语的意思是皇子的随侍幼丁,印象中,他没见主子这么开怀过。

  「三爷,你没事吧?」纵使惊讶,但他依然尽责的问。

  胤祉松开了怀中的章绮伊——

  「没事!」转过身,他又回复成那冷漠的诚亲王。「人呢?」

  「都抓起来了!」葛理哈恭敬的报告,「现在关在三希堂。」

  胤祉闻言,立刻迈步离开。

  「喂!你就这么走了吗?」章绮伊忙不迭的跟了上去,「你还要跟我回去见我阿玛、额娘。」

  他瞄了她一眼。

  「你别害臊,丑媳妇总要见公婆……你不要拉我!」章绮伊挥掉葛理哈的手,继续说:「更何况你长得这么英俊,我阿玛、额娘肯定会满意你的。我阿玛可是鼎鼎大名龙虎镳局的总镳头,你入赘章家,不会委屈你的。」

  葛理哈闻言倒抽了一口冷气。

  好一个大胆刁妇,竟然要堂堂诚亲王入赘,更别提主子可是深得当今太皇太后喜爱的阿哥之一。

  最近皇宫里可是为了替王子寻得一门好亲事而闹得沸沸扬扬,而这个平空冒出来的丫头,竟然如此胡言乱语。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