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阿哥不入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阿哥不入赘目录  下一页


阿哥不入赘 page 3 作者:子纹

  「我又不是要你跟我成亲,你的反应毋需这么大吧?」看了葛理哈一眼,章绮伊不以为然的说。

  「你——」葛理哈真的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就见胤祉直直的看著章绮伊,然後嘴角缓缓上扬,最後再一次的大笑出声。

  「有趣!」他用力一个击掌,「有趣,入赘,你——竟然要我入赘?!」

  不知为何,他的笑声好像她是个白痴似的,章绮伊不解的望著他,但还是坚持己见。

  「当然!我救了你一命,你娶我……或许该说,入赘我章家也是合情合理的,不是吗?」

  「这当真是天下第一大笑话!」胤社这次也顾不得属下在场,迳自长手一伸将她给揽进怀,「龙虎镳局是吗?」

  他的笑令她觉得不安,但她还是硬著头皮点了点头。

  「很好!」他不顾众目睽睽,低下头又给了她一个吻,然後放开她,转身离开。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别说章绮伊不明白,就连葛理哈也是丈二金刚摸不著头绪。

  「喂!你别走啊。」章绮伊回神之後,连忙快步跟上。

  胤祉也特意放慢自己的脚步,让她和他并肩而走。

  一路上,就听她不停的在说服他入赘章家的种种好处,连跟著大队人马出了镇都不知。

  第三章

  章绮伊还真不知道在镇外有这么一栋雕梁画栋的豪宅,壮观的大门上题著——三希堂。

  她站在大门口,被宏伟的建筑给震慑住。

  「不进来吗?」胤祉注意到她减缓的脚步。

  「别告诉我,你住在这里。」

  他点了点头。

  她突觉青天霹雳,这样出身的男子,怎么有可能会答应入赘呢?她的眼珠机灵的转了转。

  上天似乎跟她开了个玩笑,她是要找个赘婿,可不是要嫁入豪门啊!

  偏偏……她偷瞄了胤祉一眼,她还挺喜欢他的,这可麻烦了,毕竟她实在没时间说服一个不可能入赘她家的人。

  「我先走一步好了!」想想,她还是别留在这里的好,但她的脚步才移动,手便被人攫住,她微惊。

  「人都来了,怎么不进来坐坐呢?」他的手劲不大但却坚决,他看著她淡笑,柔声哄著。

  她不由得看他看得傻了,奇怪,初见时怎么她一点都没有发现,他的五宫有股迷惑人的邪气呢?

  「进来啊!」他拉拉她的手,语气多了一丝催促。

  她咬著下唇,心一横,反正既来之则安之,而以她的武功,要摆脱他一个文弱书生不会是难事。

  「好!进去就进去。」章绮伊一副慷慨就义的模样,率先走了进去,「难不成我还怕你。」

  就算这个男人多么大有来头,她也得试试才行,不然过了这个年,她真得要嫁

  「三爷?」葛理哈有点搞不清眼前的情况,看著王子近乎痴迷的看著那女子的身影,他直觉得奇怪。

  那女子长得是不错,但比她漂亮的大有人在,主子却明明白白的透露对她的兴趣……他不懂。

  胤祉在葛理哈的耳际低语了几句,就见葛理哈的脸色大变。

  「三爷——」

  「去安排便是!」胤祉几个大步便跟上章绮伊,徒留葛理哈站在原地一脸的苦恼。

  他是管不著主子在宫外与其他女人扯上关系,只不过过一阵子就要大婚的人,似乎该要检点一些才是。

  当然这些话,他是打死也不敢说出来,纵使跟在主子身边多年,看他从一个小小阿哥到今日的诚亲王,主仆有分的观念已根深蒂固的存在他的脑袋中。

  对於主子的安排,葛理哈也只有交代下去,要下人迅速清出一间房给那位奇怪的姑娘。

  就在章绮伊手足无措的站在回廊处,看著四周之际,胤祉出现在她的身旁,还亲密的拉过她的手。

  「来这里!」他柔声的说。

  看著他,她心中的不安稍减,听话的被他牵著走。

  三希堂内的梅树开得正盛,虽说章家在宿迁是大户人家,但看到眼前的美景,章绮伊还是看痴了。

  「好漂亮。」眼前的美景几乎令人移不开眼。

  「很高兴你喜欢!」胤祉瞄了一眼,走遍三川五岳,什么样的美景他没见过,但因她眼中的赞叹,他觉得这片梅林果然美。「进来屋子里,天冷了。」

  章绮伊被动的让他的大手拉著,进入了他在「苍震轩」的书房。

  屋子里此屋外温暖多了,而且桌上已经备好熟茶,等著主人归来。

  胤祉放开她,自在的半卧在黄花梨躺椅上,端详著她。

  章绮伊没空理会他,一双大眼忙碌的看著四周华丽的摆设,东摸摸、西摸摸。

  「怎么,傻了吗?」他带笑的声音传来。

  她一楞,将自己的手从一个粉彩象上抽回来,转身看著他。

  见他如此自在的样子,她侧著头问:「你是谁?」

  「我?!」

  「对啊!我告诉了你我的名字,你也应该告诉我你的名字吧?」这么简单的礼尚往来,她才不信他不懂。「别忘了,我救过你!」

  「胤祉。」他淡淡的回答。

  「胤祉?」她低喃的重复了一次,「姓呢?」

  若照实说,她可能会飞奔而去,所以他只简短的说:「罗。」

  「罗。」她露出一个浅笑,似乎挺满意自己终於知道心上人的姓名,「这是你家吗?」

  他顿了一下,然後摇头,「友人住处,只是借住几天。」

  听他这么一说,章绮伊不由得松了口气。

  「这么说,你不是什么来头很大的公子哥喽?」

  他耸了耸肩,没有回答。

  耸肩?代表是还是不是?

  她皱著眉头,「意思是——不是?」

  他露出一笑。

  他的态度令她有些许不悦,但最後她选择忽略的将手一挥,「算了!反正这不重要,我们来谈正事。」

  他露出一个佣懒的笑容,「什么正事?」

  她心中生起赞叹,这么英俊的男人,就算看一辈子,她也不会腻。

  「入赘啊!」她微笑的说。

  真是个不知死活的丫头,他懒洋洋的靠在躺椅上,打量著她天真的笑靥,竟要堂堂满清诚亲王入赘?

  他拍了拍身旁的空位,用眼神示意她向前。

  她听话的坐在他的身旁,腿不经意的与他碰触,这使他的心中滑过异样的情愫。

  「你是当真的?」他把玩著她的头发问。

  「当然!」她转身面对他,却因为太过用力,让他扯痛了她的发,「好痛!」

  他没有安慰只是轻笑,「呆子!」

  「你说什么?」她不悦的看著他。

  他没有回话,按揉著她的头。

  「为什么是我?」

  「因为你很好看,我挺喜欢你的,而且你不怕耗子,」她直截了当的说,「最重要的是我救过你,以身相许听过吧?」

  「不过——我也救过你。」胤祉乾脆的提醒她,要不是他出手相救,她早就已经死在马蹄下。

  他这么说使她著实一楞,也不是她忘了他救过她这件事,而是她通常只记对她有利的事。

  「那……」章绮伊考虑了一会儿,为难的说:「我愿意以身相许,只不过你要入赘我家。」

  这有什么不同?

  他搔了搔自己的耳朵,嘴角的笑意一直没有隐去。

  「我不会亏待你,」她忙不迭的对他拍胸脯保证,「我阿玛、额娘人很好,他们一定会善待你的。」

  「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他一时玩心大起的配合。

  她立刻握住他的手,很有诚意的表示,「我章绮伊可以用性命向你保证。」

  他低著头,看著她的纤纤玉手,这真是反了!他还以为发誓、保证这一类的话是男人的专利呢!

  这样的女人著实有趣,胤祉故意摇了摇头,「我不能这么随便就答应,若你只是耍我怎么办?」

  「我章绮伊一向说到做到,」她义愤填膺的说,「难不成你真要我发誓吗?那也可以!」

  她立刻站起身,举起右手,对天说道:「我章绮伊一定不会辜负胤祉,若他日反悔,死无葬身之地。」

  他托著下巴,嘴角带笑的看著她一本正经的模样。

  「这样,你相信我了吗?」她水漾般的双眸直视著他。

  他低低嗤笑。

  「你又笑什么?」她不悦的跺脚,怎么他看著她的样子让她觉得自己就像个呆子似的。

  「没什么。」他止住了笑,注视了她良久,最後对她一勾手指。

  章绮伊不解的望著他。

  「过来!」见她这么不自动,他只好开口。

  她乖乖的靠过去。

  就见胤祉长手一伸,她惊呼出声,下一刻人已在他的怀中。

  再次跟他那么贴近,令章绮伊忍不住脸红心跳,她的手撑在他的胸膛前,抬头望著他。

  「让我考虑、考虑。」他的手点了点她的红唇。

  「考虑?」她不解的重复了一次。

  「当然,」他的手指轻抚著她的脸颊,「这可是终身大事。」

  她因为他的举动而满脸通红,但嘴巴还是不停的试著说服他,「你放心好了,入赘其实不错的,我阿玛、额娘也不会要你做活儿,我家会负责你的一切,而且……」

  她的话声隐去,因为他突然低下头攫住她的唇,极尽挑逗的吻著。

  她无力的贴著他,承受他下压的重量,他的唇没预警的往下,她感觉到他俯首埋入她的颈子,她的身体不由得起了一丝轻颤。

  「这代表你也喜欢我吗?」她拉著他的衣襟,双眸迷乱的看著他问。

  「当然!」他的大手隔著衣物抚摸著她,「我若不喜欢你,也不会将你带回来这里了。」

  他的语气有些狂傲,但此刻她没有办法细思。

  她微微推开他。「你该不会是个浪荡子吧?」

  一想到他可能随便吻上无数个女人就令她心中不舒服。

  他仰头一笑,「放心吧!我不是这么随便的人。」

  她皱眉看著他,「最好如此,我可不希望跟你成亲之後,还有女人上门要你认什么骨肉之类的。」

  她的话再次使他一楞,她与他以往认识的女子不同,讲话直来直往,一点都不矫揉造作。

  「我应该没有留什么风流种在外头。」他忍著笑意道。

  他的口气令她不悦,「最好是没有,既然你要考虑,你就考虑吧!可是不能太久!」她加了但书。

  他点了点头。

  见自己目的达到,章绮伊兴奋的一个弹指,试图从他的怀中站起来。

  「你要去哪?」

  「当然是回家啊!」她不能理解的看著紧捉住她不放的胤社,理所当然的表示。「我要跟他们说这个好消息。」

  「你就这么把我丢著,」他压根没有让她离去的打算,「不怕我漏夜离开吗?」

  她一楞,仰头看著他,「你会吗?」

  他从背後搂住她,「我会吗?」他以一种不很肯定的声音重复道。

  这男人!她不悦的瞪著他。

  「你不会!」说著她推开了他,拉开门,门外的寒气使她微微瑟缩了一下,不远处就见葛理哈尽责的守著。

  「若我是你,我可不会那么肯定。」他一只手压在门上,一只手摸著她细嫩的脸颊,言外之意要她三思。

  「既然如此,是你逼得我没有选择!」

  她猛然一个转身,突然将他的手给拉开,等他回过神,竟发现她拿著弯刀架住他的脖子。

  他微微一惊,没料到她会突来这么一招,看著她的目光有著不可思议。

  「你做什么?」原本站在梅林之外的葛理哈见状,连忙疾步跑了过来,就怕刀剑无情,伤了胤祉的尊贵之躯。

  胤祉用手示意他站在一旁,他非常肯定她并没有伤害他的意思,所以他好奇她这举动背後的意义。

  「你做什么?」他柔声的问。

  「发誓!」

  发誓?!

  没想到这个女人那么喜欢听誓言,动不动就要发誓——不单自己发誓,还逼著他一起起舞。

  「发什么誓?」他懒懒的问。

  「发誓你不会走!」

  他叹了口气,原本是想激她留下来,谁知道变成这个结果。

  「说!」她的手微微用力。

  看来他若不依,她真会在他的脖子上划上一刀。

  「我发誓我不会走!」胤祉只好重复她方才的话一次。

  「不然呢?」

  他对天一翻白眼,「不然——」他顿了一下,思索一会儿才叹道:「天打雷劈。」

  「不止!我还要你绝子绝孙!」她补了一句。

  果真最毒妇人心……胤祉无语的看著章绮伊,怎么上一刻还在他怀中的小女人,才不过一转眼竟成了泼妇一个。

  「绝子绝孙!」无奈之余,他只好照办,反正他已不打算走,所以再发几百个毒誓也无所谓。

  章绮伊这才露出一个满意的笑,缓缓的将弯刀给收回。

  然後换她惊呼出声。

  胤社的长手用力的将她给揽近,紧紧圈住她的腰,逼使她抬头看他,她这才注意到他的神情已从神色自若转为一脸的阴郁。

  「下次不准拿著刀在我面前挥来挥去,」他轻柔的话语中有著警告,「不管是为了什么,都不准!」

  这样的他使她心中的恐惧油然而生,明明就是一个文弱书生,但是他的力气好大。

  她想挣脱他的箝制,但却使不上力,她挫败的看著他。

  「听到了吗?」搂著她腰的手微微用力。

  「你弄痛我了,」她低声嚷道,「把我放开。还没进门就对我这个样,以後你不爬到我头上来才怪。」

  她的口气使胤祉就算想继续发火,一股气硬是生不出来。

  「你真是不知好歹。」他不知道自己为何对她如此纵容,或许是她美丽的容貌还有不矫揉造作的态度吸引住他的心吧。

  「这句话似乎该是我说的。」章绮伊的嘴一撇。

  胤祉不顾葛理哈在不远处看著,迳自低头吻住她气嘟嘟噘得老高的红唇。

  「现在是你有求於我,对我客气点。」他提醒她。

  她冷哼了一声,「总之我不管,你一定要在这里等我,明天我再来看你,记得,不准走。」

  「我已经说了,我不会走。」他专注的盯著她,「你一定得回去吗?」

  她看到他的眼神下由得脸一红,奇怪才认识的他们,为什么会有难分难舍的情感。

  「当然。」

  「那好,这么晚了,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我有武功——」

  他的食指贴上她的红唇,让她停了话,既然他要送,她也只好由他了,其实,她也想跟他多相处些时候。

  「三爷?」葛理哈见状也要跟上。

  「你们不用跟来。」胤祉体贴的拿著大麾披在她的肩上。

  「可是——」

  「我去去就回来。」他说著便带著章绮伊头也不回的离开三希堂。

  www.xunlove.com  www.xunlove.com  www.xunlove.com

  「你去了哪里?」

  章绮伊飘飘然的回到家中,章家二老早气急败坏的等在大厅里,一看到她,章霄汉急速的站定在女儿的面前。

  章绮伊露出一个甜笑,「找相公。」

  听到女儿的话,章霄汉一张老脸霎时涨得红通通,「听听,这像个女儿家该说的话吗?真是不像话。」

  「别气了,老爷。」吴氏连忙上前缓颊,她拉住自己的宝贝女儿,「伊伊,还不跟你阿玛道个歉,等等就要吃团圆饭……」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