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阿哥不入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阿哥不入赘目录  下一页


阿哥不入赘 page 6 作者:子纹

  她当然知道自己的皇兄在气些什么,但她一点都不以为意,反而还很自得自己弄皱的一池春水。

  「小嫂嫂,多吃点东西!」她甜滋滋的叫唤著章绮伊,「真是对不起,方才在厅里对你那么不礼貌。」

  「不!」章绮伊连忙陪笑,「我也有错的地方。」

  「你就算有错,现在也没错了。」

  胤祉的眉头皱了起来,他这个皇妹不知道又要搞什么鬼。

  「跟著我三哥真是难为你了。」

  章绮伊的动作一顿,不解的目光飘向恪靖。

  「你就这么没名没份的跟著他,可是会吃亏的。」就见恪靖神色自若的用著膳,一张嘴吐出来的话尽是具有杀伤力。

  章绮伊不以为意的耸了耸肩,「名份是我给他,不是他给我。」

  恪靖闻言一楞,「你这是什么意思?」

  「他要入赘我家。」

  要不是口中的饭已入喉,她现在一定会顾不得什么礼数的把饭给喷出来。

  「我是不是听错了啊?」恪靖一脸的愕然。

  「没有!」章绮伊肯定的重复了一次,「他要入赘我家。」

  恪靖的目光飘向不自在的胤祉。

  「这是真的?!」

  「不关你的事!」胤祉拿出做兄长的威严,「我还没问你怎么跑来了,你倒是先给我制造一大堆问题。」

  恪靖笑了笑,「我跟五哥来的。」

  「胤祺?」胤社思索了一会儿,「人呢?」

  「进了宿迁,他便看上一个姑娘,去追人家了。」

  「胤祺?!」胤祉不相信,这个一向稳重的兄弟怎么有可能会被美色给迷得团团转?

  「没错!我说的就是胤祺。」恪靖的嘴巴一撇,「一个个见色忘义!这样大清王朝哪还有将来。」

  「恪靖!」胤祉的语气有著警告。

  「她说要杀了我们全家你不生气,现在我不过说大清没有将来,你就发火了啊!」她俏皮的看著自己的兄长,「你也太偏心了吧!」

  「你——」胤祉一时语塞。

  「恪靖,你唤我小嫂嫂,那在京城里是不是还有许多小嫂嫂?」

  眨了眨眼,恪靖瞄了胤祉一眼。

  胤祉的眼神一冷,似乎在知会她,若是胡说八道不会轻饶她。

  「是有几个,」恪靖丝毫末让恶势力给吓倒,「不过那也不算什么,反正人不风流枉少年,小嫂嫂,你应该很明白这一点吧!」

  「不!」章绮伊瞪了胤祉一眼,好一个自称只锺情於她的大骗子,「我一点都不明白!我吃饱了,你慢慢用。」

  「伊伊!」胤祉的叫唤当然得不到任何回应。

  「我也要回房了!」见胤祉一双眼好似要射出眼刀杀了她似的,恪靖连忙站起身就想逃走。

  胤祉一伸手就轻而易举的把她给拎回来,「我警告你,别没事找事做,不然我要你好看!」

  「放开我啦!」恪靖一双脚不停的踢著,她的一群哥哥们都是野蛮人。

  「这次回宫,我就奏请皇阿玛把你给嫁到蒙古去。」

  「你敢!」

  「你可以试试看。」他将她给丢在一旁,气愤的离去。

  恪靖现在没空把他的话给放在心上,她忙著去看好戏,她倒想看看一向正经八百的三皇兄怎么安抚一个盛怒的姑娘家。

  只要一想到方才所见的那个热烈的拥吻就足够让她脸红心跳了,她还想多看看那些养眼的画面。

  「公主,」葛理哈一看到恪靖出现,便挡住她的去路,「三爷有令,请公主用膳後回景阳轩休息。」

  想也知道是不让她去看好戏,恪靖的眼睛转了转,「可是,谙达——刚用完膳,我想走走!」

  「时候已经不早,公主可以回景阳轩慢慢走。」对这个任性的四公主,葛理哈用著一成不变的态度应付。

  恪靖不悦的瞪著他,葛理哈一动不动的杵在她的面前,最後她只有气愤的一个跺脚,乖乖回到自己的房里去。

  第六章

  胤祉回到苍震轩就见房门深锁,他抬起手,敲了敲。

  「伊伊!开门。」

  「不开!」她闷闷不乐的声音从房内传来。

  「开门!」他捺下性子又唤了一声。

  「不开!」这次她根本就是用吼的拒绝了他。

  他一楞,「你再不开,我生气了。」

  「气死你最好,」她不悦的嚷道,「你以为全天下只有你会生气吗?」

  深吸了口气,他大手一个用力,直截了当的将门给劈成两半。

  巨大的声响让章绮伊吓了一大跳,她从内室走出来,就见胤祉面不改色的拍了拍身上的木屑,走了进来。

  「你把门……」她不敢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地上分尸的门板碎片,她失去了声音。

  「不准把我关在门外!」他走近她。一脸的阴郁告诉她,他真的已经动怒了,先是方才打了他,现在又将他关在门外,再不教她一点规矩,她还当真会爬到他的头上。

  她看著他的表情,不自觉的退了一步,但立刻要自己扬起下巴,「凭什么对我说不准?」

  「凭你是我的!」他霸道的揽过她,低头吻住。

  她只来得及惊呼一声,下一刻唇就被他封住,她不悦的捶著他的胸膛,她还在生气,他竟然还敢吻她。

  「不要!」她想推开他,但他的力气明显胜过她许多。

  「你不能拒绝我。」不自觉的,他又流露出一股王者的优越。

  听他的口气就知道,他这个人很少被人拒绝。一这么想,她气愤的用力咬了下他的唇。

  他没料到她会有这么孩子气的举动,放开了她,抚著自己被咬痛的唇,有些意外的看著她。

  「你咬我?」

  「对!」她得意的看著他,「我不介意再多咬几下。」

  他的眉一扬,他该生气,但他没有,一丝戏谑滑过他的眼底,他长手一伸又把她给抓了过来。

  「你干么?」她不喜欢他现在脸上的表情,好像有什么阴谋似的。

  「你说呢?」在她莫名的当口,他突然咬了下她的脸颊。

  他的动作吓到她,万万想不到他会突然来这一下,一时之间,不知道如何反应,只有张大眼睛瞪著他看。

  看到她的表情,他笑著用鼻尖磨蹭她的脸颊。

  这般的亲密使她红了脸,但这可不代表她忘了恪靖所说的字字句句,她的拳头落在他的肩头。

  他微皱眉,又打他——他真是难以相信自己竟然会有这么一天,随意任一个女人打骂。

  「老实招来,」虽然整个人还被他给锁在怀里,但她还是尽力的拉开两人的距离,反正聊胜於无,「你到底有多少女人?」

  「过去的事,计较干么!」他标准四两拨千斤的口吻,「恪靖那丫头一向看不得天下太平,她的话听听便算了。」

  「是吗?」她实在不怎么相信他,毕竟就凭他的长相,她相信围在他身旁的莺莺燕燕肯定不少。

  「你不该怀疑我的话。」他的语气有些气恼,鲜少有人敢质疑他的话,偏偏她三番两次这么做。

  「又是不该,又是不准的,你到底是什么投胎的?那么自大,以为全天下都得听你的吗?别忘了,」她的手毫不客气的戳著他的胸膛,「你以後可是要入赘我家的——章罗氏。」

  章罗氏?

  敢情这是在称呼他?胤祉一翻白眼。

  他吻住她的唇,吸吮著她的甜蜜,这辈子他是不可能入赘她家,但她也别想逃开他的怀里。

  若是以前,他一定会对男子如此眷恋一个女子感到嗤之以鼻,但现在,他却成了这样的人,不过他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好,除了横在他们两人之间的身份问题——

  一思及此,抱著她的手一紧,这或许也是他们之间最大的问题所在。他粗重的气息吹过她的耳际,大手不安份的抚著她的身躯。

  她心跳的厉害,目光不自觉的飘向被他打坏的门——

  「这门……」

  「没人敢进来的!」看穿了她的忧虑,他打横的将她给抱进内室,将纱帐放下,关住了里头的旖旎。

  www.xunlove.com  www.xunlove.com  www.xunlove.com

  「三爷,李公公来了。」

  胤祉半躺在躺椅上,打量著正在写字的章绮伊,听到葛理哈附耳所说的话,脸色微变,但随即恢复正常,他的手一挥,葛理哈退了下去。

  「有事?」虽然只有一瞬间,但她还是捕捉到了胤祉细微的脸部变化。

  「没有。」他亲密的从她的身後搂住她,「只不过京城里有位故人来。」

  她站直身躯,侧头看著他,「那还不去?」

  「我马上回来。」他吻了她一下,便转身离去。

  一出房门,他的脸色微沉,脚步不自觉的加快了些许。

  「见过三阿哥。」

  一见胤祉的身影,李公公连忙跪了下来。

  「起来吧!」胤祉疾步越过李公公,坐至主位。

  他的紧绷其来有自,这个李公公是皇宫总管内务府的都领侍,长年服侍在他皇阿玛左右,而且根据大清律法,太监非奉差不许擅出皇城,而今李公公出现在宿迁一定有事。

  「小的是传万岁爷口喻,请三阿哥暂且不得回转京城,在宿迁等候,迎接圣驾。」

  胤祉的脸拉了下来,「该死。」

  「小的惶恐!」李公公忙不迭的跪了下去。

  胤祉瞪了他一眼,「起来吧!我又不是说你该死。」

  李公公爬了起来,看著胤祉,这诚亲王的脾气一向阴阳怪气,一个不小心,他还真怕人头落地。

  「那三阿哥——」

  「我会在这等著。」胤祉冷冷丢下一句,火大的起身,「公公可以回去覆命了。」

  「喳!」李公公低垂著头,惶恐的说。

  「三爷?!」葛理哈见胤祉出了大厅,连忙迎了上来,他当然知道李公公到此一定出了什么问题。

  「皇阿玛知道我下江宁。」胤祉一脸的严肃。

  「这……」葛理哈闻言脸色一变。

  这次他们主仆一行数十人下江宁,使了手段,罗织罪名杀了个亲王,若这事东窗事发,可难逃凌迟处死命运。

  「那三爷——」

  「无妨!我们做得很俐落,就算皇阿玛怀疑也没有证据,」胤祉脸上坚毅的神色未变,「而且有事的话,有我担著。」

  反正大不了就是一死,只不过现在……胤祉远远的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向他而来。

  「不是说有朋友来吗?」章绮伊好奇的问。

  他露出一个微笑,「走了。」

  「走了?!」她有些惊讶,「这么快?」

  「不过是替我家人从京里捎个口信来。」胤祉的口气显得云淡风清。

  他伸出手替她抚开被风吹到颊旁的秀发。

  章绮伊眼尖的看到不远处一探头探脑的老者。

  「那是谁?」印象中她不记得府里有这么一个人。

  胤祉微侧过身,认出是李公公,不由得脸一沉,「还不滚!」

  「喳!」李公公连忙离去,一眼都不敢再看胤祉。

  三阿哥对个姑娘这么温柔体贴的模样,他可是前所未见,可万岁爷已经帮三阿哥选了宝元郡王府的绘棈格格为福晋,就连大婚之日都挑好了……

  不过他李公公在宫中打滚多年,很明白什么时候说什么话,在这个时候,反正当什么都不知道,立刻走人肯定不会出错。

  一思及此,他的步伐越发加快,出了大门口,坐上马车,快速的离去。

  章绮伊侧头打量著胤祉,她已经好一阵子没有看到他流露出这么狂妄的一面,现在看了还真觉得不习惯。

  「若你敢用这种口气跟我说话,我铁定把你给阉了。」

  听到她的话,葛理哈忍不住对天一翻白眼,这丫头还真是口没遮拦,尽会胡言乱语,偏偏三爷还挺纵容的,若是平常人,她早不知道因为说了不敬的话,死了几百次了。

  他见胤祉主子一副乐在其中的模样,不由摇头,这算什么,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吗?

  见到主子示意他离去,他立刻转身,巴不得来个眼不见为净,他们亲密的样子令人感到肉麻。

  「你到底什么时候要跟我回家?」章绮伊忍不住旧事重提。

  「再过一阵子吧!」

  她皱眉,又是同样的回答,转眼春天都来了,离家那么久,她阿玛、额娘肯定担心极了。

  「前些日子我不是叫你写封家书报平安吗?」他把玩著她的头发问。

  她点头,「是这样没错,但是——」

  她不出现,她阿玛、额娘就算看到信也不会真正心安,这就是天下父母心。

  「让我自己回去一趟吧!」

  「不准!」他沉下了脸,他担心她就此一去不回,他可没忘了她家里还有个等著跟她成亲的表哥。

  又是不准!她忍不住推了他一把,真是个霸道的家伙,不跟她回去,又不准她回家。

  「别生气。」胤祉用脸颊摩挲著她的额头,以柔情瓦解了她的怒气,相处这些日子以来,他已经知道她这吃软不吃硬的个性,所以放低姿态绝对没有错。

  「我可以不生气,」她抬头看著他,语气中有著深深的眷恋,「但你一定得陪我回去一趟。」

  他笑了笑,点点头。

  有了他的保证,她稍微放下了心,不知为何,隐约觉得他似乎有事情瞒著她,但问他,又问不出所以然,她只希望自己所爱上的不是个太复杂的人。

  www.xunlove.com  www.xunlove.com  www.xunlove.com

  葛理哈站在苍震轩外的梅林里,不敢打扰正在里头欢爱的两人。

  一直等到屋里的声响停下,他才敢上前敲门,他不自在的站在花厅里,对著内堂唤了声。

  「三爷!」平时他不会这么不识趣,贸然打扰胤祉与章绮伊欢爱的时间,但今天情况特别。

  「有事?」隔著屏风,胤祉懒懒的声音传来。

  「是关於十二爷的。」

  胤祉闻言,身躯一僵,飞快的起身穿衣。

  「怎么了?」章绮伊不解的看著他。

  「没什么。」他将衣物给穿戴妥当,飞快的吻了她一下,「你先休息一会儿,我去去就来。」

  这般神神秘秘不禁令人心生疑窦,但章绮伊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柔顺的点了点头。

  胤祉头也不回的离去。

  他前脚才走,章绮伊後脚就爬了起来,飞快的将衣物给穿好,跟了出去,她倒想看看他三更半夜在搞什么鬼。

  胤祉主仆两人消失在三希堂的後花园,她很少到这里走动,没想到这里还有栋不起眼的小房子。

  她好奇的跟著两人定了进去,有条阶梯通往底下的地窖。

  阴暗的四周只有些许的火光,给人一股阴冷的感觉,住在三希堂一段时日了,她还不知道这里有这么一个诡异的地方。

  她小心翼翼的不发出声响,隐约之间听到有人低声交谈——

  胤祉背对著她,看著地窖底端一个被绑著的男人。

  她一眼便认出了他。

  章绮伊的手不自觉的摸著自己的肩膀,肩上的伤已经痊愈,但那股刺痛至今仍令她难忘。

  胤祉低沉的语调令她听不清楚他在说些什么,但他僵硬的身躯显示他正在克制自己的脾气。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