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阿哥不入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阿哥不入赘目录  下一页


阿哥不入赘 page 8 作者:子纹

  他的语气使她不以为然,「平民百姓又如何?你们以为说什么皇阿玛、出宫,就代表你们是皇亲国戚不成!」

  她话一出口,恪靖和胤祹都没说话。

  章绮伊先是一楞,然後目光飘向恪靖,「皇亲国戚?」

  恪靖闪躲著她试探的目光,看向胤祹,「你可要帮我做证,我什么都没说,是她自己猜到的。」

  章绮伊脑袋突然轰的一声。

  「没那么严重吧!」恪靖眼明手快的扶住摇摇欲坠的她,「你可别昏在这里,我会被我三哥砍了的。」

  章绮伊思绪一片空白,还来不及消化这突如其来的消息。

  「老实说,是你太後知後觉了,怎么看也看得出我三哥不是普通人吧!要不然你看我也知道,我这么一个金枝玉叶的大家闺秀。」

  此刻章绮伊根本就没有把恪靖的话给听进去。

  这真是太震撼了。

  「那你们真正的身份是什么?」章绮伊虚弱的问。

  恪靖跟胤祹对看一眼,恪靖一个耸肩,没有回答。

  「胤祹。」他冷冷的开口,「皇十二阿哥。」

  章绮伊深吸了口气,脸色微白,怀疑自己是在作梦。

  恪靖见状则是一个头两个大,看来自己是闯祸了,若是她不要强要章绮伊带她来这就好了。

  「伊伊姊姊——」

  「什么都别说。」章绮伊伸出手制止恪靖,神色一敛後连忙收回自己的手,看著恪靖,「你又是谁?」

  叹了口气,她低声下气的说:「我是和硕恪靖公主,我皇阿玛都叫我——四公主。」

  「好极了!」章绮伊一股气升了上来,这个该死的胤祉,把她当猴子耍,「一个阿哥,一个公主,那他呢?」

  「老实说……」恪靖有些为难,「三哥也是阿哥,早些年被封为诚亲王。」

  「亲王……好一个亲王。」

  她平静的神情看不出实际的思绪,这使得恪靖不安,她看了自己的弟弟一眼,都是他惹出来的祸事。

  胤祹只是冷哼一声,胤祉将会面临这女人如何的对待,根本与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他会入赘吗?」幽幽的,章绮伊问著两人。

  「入赘?!」胤祹平静的神情第一次有了变化,他怔仲的问:「你说的是三阿哥入赘吗?」

  「对!」章绮伊简短的说。「会吗?」

  恪靖笑得有些为难。想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她根本就多此一问。

  「皇族之人,更何况是个亲王,怎么会入赘?你被耍了。」胤祹的话无异是落井下石。

  「胤祹!」恪靖瞪了自己弟弟一眼。

  就见胤祹转开视线,一点也不认为自己有错。

  「我要杀了他!」章绮伊几近咬牙切齿的说。

  「冷静点!」恪靖连忙拉住打算离开的她,极力安抚著,「三皇兄这么做一定有他的理由。」

  「什么理由?」

  恪靖眨了眨眼,什么理由,她怎么知道?

  「你也说不出来对吗?」她的泪在眼眶里打转,瞧自己做了多大的一件蠢事啊!

  亲王,上天真是跟她开了一个大玩笑,她竟然会在芸芸众生之中挑上个亲王入赘她家。

  愚蠢已经不足以形容她的笨了。

  吁了口气,恪靖低下头闪避章绮伊的目光。

  胤祹的嘴角勾出嘲弄的弧度,「甘愿为他挡了一刀,差点命丧黄泉,到头来,他不过在耍你,跟你玩玩,三皇兄是太过份了。」

  「胤祹!」恪靖怒不可遏的瞪了他一眼,事情已经快要不可收拾了,她可不需要他再来插上一脚,「三哥对伊伊是真心对待,你别忘了,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你不也一样吗?」

  胤祹闻言,脸色一沉。

  说到此,恪靖露出了然的神色。

  「难道,是为了端静格格?」

  端静格格是杜楞郡王卜扬萨的千金,与胤祹年纪相仿,两人情投意合,但在日前,端静格格却被指给八阿哥——胤禩为嫡福晋,胤禩一向是反当今皇太子的,如此看来——

  「八阿哥答应了你些什么?」

  胤祹脸色沉了下来。

  「不管他答应了你什么,他都不会做到。」胤禩是个心狠手辣之人,恪靖打从心底不喜欢他,「你明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怎么会笨到去相信他?你若答应他杀了胤祉,接下来呢?他会要你杀了五阿哥胤祺,然後是七阿哥胤祐,最後则是皇太子,你要杀多少人才能满足他,你知道吗?你这么做无非是给自己找死路,也害了端静。」

  提到自己的心上人,胤祹的脸色微变。

  「你真是个笨蛋,」恪靖怒气冲冲的看著他,「亏你才艺双全深受二阿哥和三阿哥欣赏,没想到你行事这么不经思索。」

  「说我做什么?」胤祹不服气的回道,「三阿哥真好吗?玩弄一个姑娘家的感情,这样就是英雄所该为吗?」

  「我现在不是在跟你谈这个!」恪靖几乎是用吼的。

  章绮伊实在不想在这里继续听下去,管他们说什么要杀几阿哥几阿哥,管他什么皇太子,她已心痛的不知道如何是好,她转身冲了出去。

  「伊伊——真是!」恪靖将衣袖一扫,「你自己在这里好好想想,想通之後,我便请三皇兄放你出去。」

  没等胤祹回答,恪靖急急的去追章绮伊。

  www.xunlove.com  www.xunlove.com  www.xunlove.com

  一直守在门口的葛理哈看到章绮伊掩面跑了回来,不由得吃了一惊,明明没看到她出门,怎么现在她从外头跑了回来,还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

  「伊主子——」

  「你别叫我,一群大骗子!」绕过他,章绮伊抽抽噎噎的大声吼道。

  骗子?!葛理哈一楞,看著门用力被关了起来。

  「四公主?」看到一脸焦急的恪靖跟著出现,葛理哈忙不迭的迎了上去,「这是怎么一回事?」

  「穿帮了!」恪靖无奈的说。

  「穿帮了?」葛理哈一脸不解,「奴才不懂。」

  叹了口气,她老实招出,「她知道三阿哥的身份了。」

  葛理哈闻言脸色大变,「怎么会?这若让三爷知道不得了,四公主,你怎么会说出去呢?」

  「本宫有那么笨吗?」恪靖瞪了他一眼,也懒得解释,急急的拍著章绮伊的房门,她可得赶在三皇兄回来之前,安抚好他的心上人,不然她可惨了,「伊伊好姊姊,把门打开来,让妹妹进去好吗?」

  房内一点声音都没有。

  这可完蛋了,恪靖不死心的又拍著门,「伊伊好姊姊,妹妹可从来没有求过人,你就看在这一点,让我……」

  门被打开来,哭得满脸通红的章绮伊出现了。

  「公主你是金枝玉叶,就别花时间在民女身上,请回吧!」砰的一声,门又关了起来。

  恪靖看著紧闭的房门,好一会儿找不到自己的声音。

  「你也看到了,谙达,我已经尽力在安抚她了,可是她不理我,你要帮我做证!」烙靖想了想,决定还是先找个地方躲一躲比较好,所以她走向葛理哈,「本宫先回景阳轩,还有十二阿哥的事,替我跟三阿哥说一声,要他放了他,我保证不会让那小子再伤害任何人。」

  「可是公主——」

  「不要再可是了,」恪靖走了几步,想想不妥,又折了回来,「算来,你还是什么都别说,就当我没来过,十二阿哥的事,我自己同三阿哥说去。若三阿哥问起,千万别说见过我,不然本宫砍你的脑袋。」离去前,她还不忘威胁葛理哈一番。

  葛理哈困扰的看著恪靖,章绮伊的火爆脾气是有目共睹的,天色渐晚,主子也该回府了,看来今夜三希堂会很热闹。

  第八章

  葛理哈一直没机会可以向胤祉提醒他将大祸临头,因为一回到三希堂,胤祉就忙著教训自己不成材的兄弟。

  他怀抱中的女子果然是生得国色天香,但这依然不能抹去她是个有夫之妇的事实。

  「干么这么看著我?」胤祺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回视他,右手拨著怀中佳人的长发,惹得她满脸通红,看她巴不得找个地洞钻的样子,他不由得一笑。

  胤祉见了,清了清自己的喉咙,真是受够了胤祺这么堂而皇之在他面前流露出来的柔情。

  胤祺叹了口气,不是很情愿的缩回自己的手,不过依然抱紧怀中佳人,不准她离开。

  反正从胤祉找到他之後,就没给他好脸色看,他干么凡事要顺他的意。

  胤祉还是瞪著他。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胤祺咧嘴笑道,「我也不过是凡人,食色性也。」

  「她是有夫之妇!」胤祉忍不住提醒,他一针见血的话语使得胤祺怀中的女人脸色一白。

  胤祺不是很在意的耸了耸肩,他看上眼的女人,管她身份为何,而她——打从第一眼看到,他便如同失了心似的,不得到她,他不甘心离开此地。

  「别理会他。」胤祺亲密的在她的耳际低喃,「他是在嫉妒咱们。」

  胤祉闻言受不了的直摇头,「阿玛过几日便会到江宁,你最好——」

  「我明白。」胤祺穷极无聊的搔了搔头,「我自有打算,你大可不用担心,我们可以用膳了吧?」

  他肚子饿死了,偏偏面对满桌菜肴不能动筷,而他的心上人此刻一定也饿了。

  「对了!不是说恪靖那丫头来了,现在人呢?」

  胤祺的目光看向一旁的侍女,他方才不已经要人去叫了,怎么到现在还没有看到恪靖的人。

  「公主说她身体不适。」立在一旁的宛儿尽责的说。

  「身体不适?」胤祉将嘴一撇,「不知她又在搞什么鬼,章姑娘呢?」

  「章姑娘她身体也不适。」宛儿接口。

  胤祉忙不迭的站起身,「今早出门时她还好好的。」

  只顾著数落胤祺,倒也忘了先问葛理哈今日章绮伊如何?他左右看了看,没有葛理哈的身影,难不成真出了什么事?

  胤祺冷眼旁观的看著胤祉的转变,出口取笑,「恪靖若在此,看到你的态度肯定会大发娇嗔,说你偏心了。」

  胤祉没有理会他,迳自说:「你若饿了,就先用膳吧!我有事不陪你了。」

  「请!」胤祺也不以为意,自顾自的动筷,还不忘夹了块东坡肉,不顾怀中的佳人拒绝,迳自喂著她。

  说他风流,四处招惹莺莺燕燕,胤祉自己也是半斤八两,看样子,来江宁遇上心上人的可不只他一个。

  胤祉疾步往所居住的苍震轩走去,远远的就看著葛理哈手足无措的在门前的回廊走个不停。

  「三爷!」葛理哈一看到胤祉脸色微变,但还是硬著头皮迎了上去,「你……用完膳了啊?」

  「怎么回事?」胤祉冷眼看著他不自在的神色,「出了什么事吗?」

  「这……」葛理哈欲语还休,最後他的目光飘上紧闭的门。

  胤祉微皱了下眉头,走了过去,试探的一推,如他所料,门被锁上,他的目光又飘向葛理哈。

  就见一向有话直说的他还是吞吞吐吐的说下出半句话。

  「开门,伊伊!」胤祉拍了拍门。

  里头没有回应,胤祉皱眉,这是他第几次被锁在门外了?这若变成习惯,总有一天他会发疯。

  「到底怎么回事?」他转身不悦的看著自己的属下。

  「伊主子在里头。」葛理哈只能这么回答。

  胤祉心生疑窦,他当然知道伊伊在里头,他回身再次拍著门,这次力道增加了些许,「伊伊,开门,不然我生气了。」

  几乎在他说完话的同时,门被打了开来。

  「怎么?!如果我不开,你要再一次把门给劈开吗?」

  被这么一抢白,胤祉一时之间没有回应,他只注意到她红肿的眼,心生怜惜的伸出手,「怎么了?」

  她头一侧,躲过了他的手。此刻她不能忍受他的碰触。

  他看到了她的闪躲,觉得有些恼怒。

  葛理哈见状,就算主子会震怒,也只得说了,他在胤祉的耳际低语了几句。

  胤祉闻言脸色一敛,他早该知道恪靖到来只会坏事。

  他挤出一个笑容,对著自己的心上人,「伊伊,你听我说——」

  章绮伊瞪了他一眼,「你放心吧!」她打断他的话,「我等在这里就是要听你说。」

  语毕,她折回房里。

  胤祉跟著走了进去,葛理哈立刻将门给阖上。

  「说吧!」背对著他,她僵硬的说。

  胤祉以著温润嗓音柔声的说:「你都知道了。」

  章绮伊闻言,再也忍不住气怒的转身面对他,「你该不会就只有这一句话说吧?」

  「不然呢?」胤祉清清喉咙,「我并不认为自己的身份是了不得的大问题。」

  章绮伊难以置信的看著他,没想到他的反应竟然是如此的平心静气,一点不见对她的欺骗有任何愧色。

  她冲动的扬起手,给了他一巴掌。

  胤社被她打得头一偏,回过头,他一脸愕然,从小养尊处优,没被任何人打过,更别说女人……

  他攫住她的手,「不准再有第二次,不然……」

  他的话声隐去,双眸瞪视著她,留给她想像空间。

  看到他怒气冲天的模样,她有半刻的惊骇,但最後她的眼神一冷,「不然怎么样?杀了我吗?」

  他听出她语气中压抑的不满。

  微眯著眼,他伸出手环著她,「你在生气?」

  「不该吗?」她想逃开他的怀抱,但他却抱个死紧,一张嘴还试图吻上她的唇,一点都不把她的不悦给看在眼里。

  这么自以为是的态度使她的怒火更炽。

  「你真是该死!」她大吼了一声。

  然後,用力的踩上他的脚,趁著他惊愕的当头,狠狠的朝他的小腿陉骨踢去,将他双手反剪,压他单膝跪了下来,动作一气呵成。

  「章绮伊——」胤祉万万没想到自己会受制於她,他试图挣扎,却反而使自己的脸被她压得更靠近地面,「我警告你,立刻把我放开!」他的口气告诉她,他已经被激怒了。

  「我不放,你能奈我何?」她居高临下的看著他,被他耍了那么久,她不给他点苦头吃,她就不叫章绮伊。

  「我要狠狠的打你一顿。」胤祉近乎咬牙切齿的说。

  「现在谁打谁还不知道呢!」她的拳头一点都不留情的敲向他的脑袋。

  他痛得皱起了眉头,没想到她来真的。

  「你到底吃错了什么药!」他低吼的问。

  「我也正想问这个问题,」她气恼至极,「要不然我怎么会瞎了眼的看上你,还相信你的鬼话,以为你真会入赘我章家。」

  「我从未答应过你什么,」他提点她,「我只说我会考虑。」

  他的话使她忍不住加重自己的力道,存心要弄痛他。

  「其实根本就不可能的事,还说什么考虑!」她的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我恨死你了。」

  他趁著她说得愤慨之际,突然一个挣动,用肩膀撞向她。

  章绮伊没料到他会突然动作,手一松,脚步一个跟跄,差点撞向铜镜,但胤祉眼明手快的拉住了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