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刁蛮小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刁蛮小公主目录  下一页


刁蛮小公主 page 12 作者:子纹

  “是我自动送上门去找他。”

  “怎么会这样?”

  “还不是我倒楣,到扬州城的第一天就被他给抓到。”

  “你活该。”婉筠摇摇头,“我们明明说好,只是吓吓我大哥,你怎么真的跑去扬州?”

  凝霜闻言,心虚的低下头。

  “我是想既然都溜了出来,干脆就——”

  “干脆就去玩一趟,是吗?”婉筠对她一笑。

  “还好!你真是不够朋友,要玩怎么可以不带我一起去?”

  “啊!”

  凝霜差点晕倒,她还以为婉筠是因为她整她大哥太凶,而大发娇嗔;搞了半天,原来是因为她没有带她一起去玩。

  “喂!你当时怀了七个月身孕,还那么不安分,真是不知好歹,我可不想让我三哥有借口把我给杀了。”

  “别说得那么夸张。”

  “一点都不。”凝霜俏皮的扮了个鬼脸,“刚才我破坏了你们的好事,我三哥就气得想把我给宰了,我可不敢保征,若把你带离他身边,他不会真的把我给杀了。”

  婉筠叹了口气,知道她说的是真的,她那老公什么都好,就是太小心翼翼,只要她有一点风吹草动,他就立刻紧张个半死,她也没办法。

  “对了。”凝霜转头,四处看看,“怎么不见我的小侄“现在还那么早,当然还在婴儿房睡觉。”

  凝霜了解的点点头,“我听毅刚说你早产,你怎么会那么不小心?”

  婉筠耸耸肩,一脸不在意的说:“我只是无聊,子怀又不在府里陪我,我就四处闲逛,刚好逛到下人房,看到几个下人的孩子在放纸鸯,一时兴起就跟他们玩,谁知道子怀好回府,我看到他吓了一跳,以为他又要骂我,所以才没注意到地面,小小心跌倒。说穿了,我会早产全是你三哥的错。”

  这又是她三哥的错!凝霜无奈的摇摇头。

  “对了,找告诉你,我现在也怀孕了。”

  婉筠愣了一下,才开心的拉着她的手。

  “真的假的?恭喜!”

  “我现在很很需要人恭喜。”

  婉筠觉得疑惑。“你怀孕了,难道你不开心吗?”

  “当然开心。不过我又想到以前你有孕有身的时候,全府上上下下管你只差没有把你绑在床上,我只要一想到我要变成当时的你,我就怕了。”

  “放心吧!”婉筠拍柏她的手,换个角度安慰她,“如果这样不是更好,你就可以看出我大哥多呵护你,多爱你,难道不好吗?”

  凝霜嘟起嘴巴。“程浩宾也说毅刚爱我,但是他却从来没对我说过。我有时候在想,或许在他的心中,我只是他的一个责任。”

  婉筠看到她的表情,不由得轻笑出声。自始至终,她总是冷跟旁他们之间的相处情形,奇怪聪明的凝霜竟然会看不到毅刚眼中对她的深深爱恋。

  “从我大哥第一次在茶馆门口看到你的那一刻,我就相信我大哥已经被你摄住了,相信我,我大哥真的爱你。”

  凝霜笑了笑,其实在她还未回到长安时就有点怀疑,而现在听婉筠这么说,她更是有自信。

  “纵使他爱我,但是他从来没开口对我说过。”

  “有时候对这种笨男人,是要给他一个当头棒喝,才能逼他说出口。”婉筠说。

  婉筠看了眼在花厅谈话的两个男人,拉过凝霜跟她咬耳朵一番。

  凝霜一听完,立刻摇头。“不行的,这样太过分了。如果真的让毅刚误会我跟别的男人有什么的话,岂不是偷鸡不着蚀把米,反正只是一句话,不用如此大费周章。”

  同是女人,婉筠岂有不了解的道理。

  “你真的不在乎?”

  “我——”

  凝霜一时无言以对,她当然在乎,只不过——

  “难道没有别的办法?”

  “没有。除非你有别的方法。”

  凝霜迟疑了一下,摇摇头。

  “那就是这么说定了。”

  “我还是认为不妥。”凝霜依旧不答应。

  “我不想要让毅刚心里觉得不舒服。”

  “你还真是死脑筋。”

  婉筠不由得替她感心疼,处处都为毅刚着想,,她还是小女孩的时候,就对她个白痴大哥一见倾心,到了嫁给他,还是一心向着他,不愿伤了他。如果她大哥再不知道把握,那可真的是太不知好歹了。

  她叹了口气,拍拍凝霜。

  “既然如此,我也无话可说。不过我要你知道,不管做什么,我一定都在精神上支持你。”

  凝霜点点头,笑着打量眼前的女子,爽朗的笑容依旧不变,整个人却因产后而更加成熟。红润的双颊和闪亮的双眸,使整个人比以前更为亮丽,或许这就是幸福的象征,她低头轻抚自己依然平坦的小腹,希望自己也能得到和她一样的幸福。

  今天是当今圣上的寿诞,身为他同胞手足的子怀,和新上任的禁军统帅傅毅刚,实在不应该在傍晚时分还待在相爷府的后花园喝茶赏花。不过若是待在这里是因为他们两人的妻子,他们行为会如此反常,也是非常正常而且可以理解的事。

  “子怀,”毅刚在凉亭坐了好一阵子,终于按撩不住的开口,“我们该不该时宫了,以往我们都在一大清早就进宫忙东忙西。现在可好,都傍晚了,我们竟然还杵在这里。”

  子怀赞同的点点头,不过他又看到坐在人造湖畔的宝贝娇妻,看她玩得如此开心,他实在没有什么胆子去叫她打道回府。所以,他对毅刚说:“你去跟凝霜说她现在有孕在身,不能太过劳累,要她早点休息。这样的话,我就可以带着我的老婆和儿子回王府。”

  毅刚岂不明白他在打什么如意算盘,叫他扮黑脸,做坏人,他可不笨。

  “王爷,三王爷,”毅刚用一副非常不以为然的表情,讥讽的说:“为什么你不去叫你老婆休息,却要叫我老婆休息,摆明了你是想陷害我,让我被说一顿。我们好多年兄弟了,不要来这套。”

  子怀一听,叹了口气,知道别指望毅刚帮他,只好坐原位,等婉筠跟凝霜玩得尽兴。他原本答应他大哥要早一点进宫,不过看这情形,他的哥哥,也就是当今圣上,只好等一等了。

  “你这么怕老婆啊!”毅刚看到子怀一愁莫展的表情,不由得出声取笑。

  “我不是怕,”子怀否认,“我是尊重。”

  “尊重?”毅刚嘲笑的重复一次。

  “傅大将军,你少在这里五十步笑百步,你也好不到哪去。”

  两人男人不服输的瞪着彼此,随后又笑了开来,很有默契的转头看向他们的妻子,其实他们也没有什么好争,说穿了,反正是各自娶了一个有本事“捏死”他们的女人。

  “皓儿乖!”

  坐在人造湖畔的凝霜兴匆匆的从婉筠手中,接过这个粉雕玉琢的小侄子李皓。

  婉筠笑着看着他们,她仔细的打量凝霜,原本开心的脸忽然变得有点担心。

  “凝霜,你的脸色不太好?”

  凝霜不在乎的耸耸肩,兀自看着李皓。

  “你跟毅刚一样紧张,我很好,没事的。”

  凝霜不理会婉筠打量的眼光,径自赞叹的看着李皓说道:“他长得真的好像我三哥。”

  婉筠侧着头看她,她了解凝霜的个性,知道她现在不想谈她自己,只好转变话题,看着自己五个月大的小宝贝,开玩笑的说:“你这些话可千万不要让你三哥听到。”

  “为什么?”

  “他那个自大的男人,只要人家说他的儿子像他,就好像开心得要飞起来似的。好象疼痛了好几个时辰把孩子生下来的人是他,四处带着他去炫耀,什么功劳全给他抢去,真是受不了。”

  凝霜听了,不由得轻笑出声,因为她听得出这一番看似埋怨的话,搀杂了许多相爱与尊重,毕竟有几个男子愿意屈就自己去带小孩,而且还跟外人谈孩子经谈得律津有味。她不知道毅刚将来是否会是这样疼小孩的爹。

  “哇!好痛。”

  她怀中的李皓似乎察觉她这个姑姑没有把心思放在他身上。所以用力的拉扯她垂下的缕发丝。

  “皓儿,你真是不乖。”

  婉筠打了一下他握紧的小拳头,小心翼翼的从李皓手中下凝霜的发丝,谁知李皓见自己的新玩具被拿走,竟然开始嚎陶大哭。

  “真是小顽皮。”

  婉筠无奈的想接过正在闹革命的儿子,却被凝霜拒绝。

  凝霜拔下头上毅刚送给她的玉簪,放在李皓的小手掌里,果然李皓就闭上嘴,饱含兴趣的看着手上的漂亮东西。

  “你这样会宠坏他。”

  婉筠不希望李皓被养成纨绔子弟的恶习,硬要将紫玉簪从他手中抽出来。不过李皓人虽小,手劲却奇大,一拗起来,可是比她还野蛮,扭曲着一张小脸,就是不肯放手。

  “小坏蛋,那么小就件逆我,也不想想是谁把你生下来的,这么不孝。你再不放手,小心我打你。”

  婉筠一生气,也忘了她儿子只有五个月大,就用她一向威胁子怀的口气,威胁着李皓。

  李皓用一双清澄无比的眼睛,嘟着嘴巴,直愣愣的看着婉筠,还是不放手。

  “算了吧!婉筠。皓儿喜欢就让他玩,反正等他玩腻了,自然会还给我。”

  凝霜见他们母子俩僵持不下,干脆开口当和事佬。

  婉筠气呼呼的把手放掉,跟李皓大眼瞪小眼,看着他酷似子怀的脸孔,不由得叹了口气,轻轻捏捏他的小胖脸颊。

  “你这个小没良心的,我好歹也是你娘,你竟然欺负我,不听我的话。我可是你爹的宝贝,小心我告诉你爹,叫他修理你。”

  凝霜见状不置可否的耸耸肩,奇怪怎么婉筠竟然可以跟五个月大的婴儿呼得不可开交,面红耳赤。

  “很漂亮的紫玉簪。”

  婉筠这才注意到李皓手上的紫玉簪。她侧着头,仔细的打量着。

  凝霜笑了笑,有些羞怯的轻声答道:“毅刚送的。”

  “哦!”

  婉筠了解的点点头,吃惊自己的大哥竟然也懂得送东西讨女人欢心这一套把戏。

  回想以前,他还是一副瞧不起子怀疼她那种人,没想事隔数月,竟然转变如此之大。

  她原本打算好好的嘲弄一下凝霜害羞的双颊,却看到她的宝贝儿子——

  “喂!你——”

  婉筠真的会被她这儿子给气死,她现在真的相信这个孩子是被派来克她的,李皓竟然把对凝霜有特殊意义的紫玉簪,丢到她们前方的人造湖里。

  凝霜看到可紧张了,她着急的站起身,看着紫玉簪消失的地点,把李皓交还给婉筠,作势要下去捡。

  “凝霜,小心点。”

  婉筠连忙把她拉回来,“你现在有孕在身,应该是我帮你捡。”

  婉筠见是自己儿子闯的祸,只好由她这个可怜的娘代他受罪,她又想把怀中的小罪人放回凝霜的怀中。

  不过,凝霜摇摇头。

  “没关系,反正水又不是很深,应该不会有事的。”

  “公主,我们下去捡就成了。”

  站在后头伺候她的婢女们看到凝霜的举动,知道她真的已经决定“下水一搏”,连忙争着阻止她,她们可担不起让公主受伤的大罪,更何况她现在还怀有身孕。

  凝霜摇摇头,坚持要自己下去捡。她擦起裙摆,缓缓的走下去,压低身体,仔细的盯着水面。

  “小心点。”

  婉筠抱着孩子,紧张的看着凝霜。

  凝霜没有回应她,只是低着头,紧盯着水面。

  “找到了!”

  凝霜兴奋的抬高自己的手,拿着被丢进水底的紫玉簪,开心的转过身。不过一看到身后的情况,脸色立刻为之一变。

  她吐吐舌头,在她老公锐利的眼神注视下,狼狈的爬上岸。

  毅刚握紧拳头看着凝霜缓缓的走近,他强忍着朝她怒吼的冲动,不懂她为什么总是分不清轻重,怀了身孕竟然还如此大胆,若是伤了自己怎么办?

  “你——”

  “我知道你想问我,我在搞什么鬼?不过正如你所看到的,”凝霜把手上的东西放在毅刚的眼前晃着,“我只是去捡这个玉簪。”

  “你——”

  “我也知道你很生气,不过我现在不是没事吗?”

  毅刚生气的瞪着她,她都闯了大祸,竟然还敢大胆的在他面前猛打断他的话。

  “我告诉你,我现在——”

  “我知道——”

  “不准打断我的话!”毅刚终于忍无可忍的大吼,“我已经十分容忍你,现在立刻给我回房,不然我就在这里打你一顿。”

  “你未免也大小题做了点吧!大哥。”

  婉筠把孩子放到她的贴身丫环小云的怀中,站到毅刚的身前,替凝霜抱不平。

  你居然为了一点芝麻绿豆大的事,就限制凝霜的自由,真令人意想不到,你还真是专制。”

  “你还敢开口!”

  毅刚满脸凶神恶煞的向她大跨一步,他一眼就明白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当然也知道凝霜难脱干系,而她现在还敢开口,她似乎真的以为他不敢在她夫婿面前打她似的。

  婉筠被他的表情震住,连忙退了一点,撞进子怀的怀中。

  “你安静点,要不然待会儿连我都救不了你。”子怀看到毅刚的表情,连忙低着头在她的耳边轻声的说。

  婉筠嘟着嘴巴,对凝霜扮了个鬼脸,背对她投进子怀的怀抱,不甘心的闭起嘴巴。

  毅刚深吸了一口气,又看向站在原地的凝霜。

  “你还站在这里,我叫你离开,你听到没有?”

  凝霜气愤的咬看下唇,若不是掉在湖里的是他送给她的东西,她根本不会亲自下去捡。她一个皇室公主竟然在今天被他当众呼来唤去,而这个人还是她所爱,而且指望托付一生的人。

  “我高兴站哪就站哪,你不能也无权根制我。”凝霜冷冷的开口道。

  “你——”毅刚气得想揍她一顿,丝毫没有察觉到凝霜忽然变得阴沉的脸色。

  不过所有情形全都在子怀的眼底,虽然深知清官难断家务事,但是毕竟今天的祸,都是由他的宝贝娇妻和稚儿闯下的,就算不想管,他也不能不管。

  “毅刚,冷静点。”

  他拍拍他的肩膀,随后又转身看向沉着脸色的凝霜;“听话,凝霜先回房去。”

  凝霜疲惫的耸耸肩,叹了口气,落寞的转身回房。

  “等等。”婉筠实在很不忍心看到她无精打采的模样,这与她以前所认识的凝霜截然不同。

  “凝霜,我——”

  “你给我回来。”子怀一把将正准备迈步的婉筠给拎回来。

  “拜托你,不要再捣蛋了,行不行?”

  婉筠不平的把他的手扳正,心中压根儿认为他是和毅刚同一鼻孔出气,只看表面就不置可否的直接判人死罪,也不看清背后的动机是什么。紫玉簪在毅刚的眼中或许只是一个小礼物,但在凝霜的眼中,却是个令她深爱的东西,不是因为珍贵,只是因为它是她所爱之人所送的。

  他们说她们在胡闹,在她的眼中,他们才真的是在胡闹。如果要闹,大家一起来,反正这是她最擅长的,她倒要看看大哥有多的能耐。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