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刁蛮小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刁蛮小公主目录  下一页


刁蛮小公主 page 4 作者:子纹

  “哼!”凝霜不平的指控,“他这个人,有了老婆就忘了妹妹,真是现实。”

  毅刚笑了笑,对于子怀他可是太了解了,所以跟他生气是没有用的。

  “子怀曾经因为我把婉儿带去边疆找他,而跟我大打一架,我是他的大舅子,更是他多年好朋友,下场还不是这般。于怀疼婉儿已经超乎正常人,所以他这次没有来找你,是非常正常的。若他放下婉儿来找你,说不定婉儿那个小白痴也会挺着个大肚子跟着他来,他才不会笨到去冒这种险。”

  凝霜咬着下唇,想了一下毅刚假设的景象,不由得笑了出声。

  “婉筠最近就会临盆了吧?”

  毅刚点点头,开始游说道:“你既然那么想知道她的近况,不如我们近期内回长安去,好不好?”

  “你想啦!”凝霜把手上最后一口的包子丢进嘴巴,“我可不要没玩几天就跑回长安,反正婉筠又不会丢,等她生了,我再回去看她,不就好了。”

  毅刚无奈的双手一摊,这种答案是早就可以预料,所以他也不大吃惊。

  “既然如此,那就算了。赶快吃,待会儿我再带你四处逛逛。”

  凝霜听话的点点头,把头低下来,专心一致的吃东西。

  接下来的几天,毅刚就带着凝霜四处游游,丝毫不理睬周遭人的眼光,竟然还跟叶绮音抢她,一点也不在乎别人闲话,似乎巴不得搞得人尽皆知,要大家明白她跟他关系非比寻常。

  “想什么?”毅刚带着她在夜晚的扬州城走着。“难不成你不喜欢夜晚的扬州城?”

  “不是,”凝霜收回心神否认道。“我只是好奇,难道叶知府他们都不会为了你最近都不出外找我而感到好奇吗?

  毅刚笑了笑,叶知府当然觉得奇怪,不过叶知府毕竟也是聪明人,他是个大将军,又是驸马爷,纵使心里有什么疑问,若他不说,叶知府也不敢问。

  “你既然这么担心,那么我现在就回去告诉叶知府,说你就是永乐公主好不好?”

  “你少来这一套。”凝霜急急的把他拉住,不让他去掀了她的底,她还想多逍遥自在几日。“我只是说说而已,你最好不要拆穿我,不然我要你吃不完兜着走。”

  “知道了,娘子。”

  毅刚宠爱的摸摸她的头,随即把手拿下来,以免她又以她现在是男人那一套来训他。

  他侧看着静静的打量她,奇怪自己以前怎么会以为她刁蛮,经过几天的相处,他发现这个公主不仅是天仙绝色,更有能耐把他搞得哭笑不得。

  他发觉自己越来越离不开她,最近他甚至已经听到府里的仆人都在传说他们两人有些古怪,毕竟他的手似乎总是不听使唤的猛往她身上溜去,而凝霜也不是每一次都会拒绝他的亲密举动,所以若再不赶紧让她恢复女儿身,流言恐怕会越演越烈。

  凝霜没有注意到毅刚深思的脸庞,好奇的问:“你前几天不是说程浩宾在扬州。怎么都没见到他?”

  “他现在人在别馆。我叫他在那里等皇上的旨令,京城一有消息,就立刻告诉我。而且,他不来找我也是对的,以免认出你,到时你就什么都没得玩了。”

  凝霜笑了笑,觉得他设想得很周到。

  “对了。”她转头看着毅刚说道:“你帮我送些银两给叶知府。”

  “为什么?”

  “来扬州的前一天,多亏了叶姑娘和叶成的帮忙,要不然我真会露宿街头,而现在虽然不能告诉他们我的身分,但是于情于理我总要先拿些银两还给他们,以聊表心意。”毅刚点点头。

  “说到这个,我可要警告你一件事。”

  “什么?”她不解的看着他。

  “你啊!”毅刚捏捏她的鼻子,“别跟叶姑娘走得太近,以免人家把芳心给了你这个假男人。”

  毅刚发现每天一大早,叶绮音就会带着她的贴身丫鬟等在房间外头,一看到凝霜就要凝霜陪她做一堆莫名其妙的事,又是散步又是画画的,再不就是吟诗做对。

  最气人的是,凝霜也不会不理她,径自和叶绮音玩得不亦乐乎,看在他的眼里,真的令他有些不是滋味,他从来没想过要跟个女人抢老婆。而最令他吃惊的是,叶知府竟然还跟他谈起凝霜,颇有一副丈人看女婿的模样,这件事若再继续发展下去,可不是好玩的,而凝霜竟然还是不自觉。

  “怎么?”凝霜看着他的表情取笑道,“你是不是在嫉妒叶姑娘竟然会喜欢我,而不喜欢你?”

  “我干嘛跟你争这个,反正只要你喜欢我就好了,我才不在乎谁喜欢你。”毅刚故作不在乎的说。

  “是哦!”凝霜摇摇头,对他扮个鬼脸。

  “如果现在喜欢我的是个男人,我看你还会不会这么说。”

  “我才不担心。”毅刚可有自信了,完全不但心这种情况会发生。“你现在以男装打扮,我就不信有哪个正常的男人会喜欢你。”

  凝霜听到他的话,只是笑了笑,毕竟没遇到的事,他都是一副大言不惭的模样。

  “前面是什么地方,看起来好像很热闹的样子。”

  凝霜好奇的看着前面,前方一整条街灯火通明。她好像记得白天经过的时候,并没有那么热闹。

  “哦!那是——”

  毅刚迟疑了一下,不知该不该告诉她。他看到一个已经醉得差不多的人向凝霜靠来,急忙把她拉进他的怀中。

  他怕他一告诉她,她会要求他带她进去逛。一个女子进入这种风月场所,实在太不正经了。

  “那是什么?”凝霜疑惑的看着欲言又上的他。

  毅刚低头看着她疑感的双眼,把话先说在前面,“我可以告诉你,但是告诉你之后,你可不准进去。”

  凝霜皱起眉头,毅刚一向是有话直说,今天居然如此反常,使她更想知道究竟是什么样神秘的地方。

  她点点头,承诺道:“好,我答应你。现在你总可以告诉我,那里是什么地方了吧?”

  “那是扬州著名的青楼妓院。”

  扬州十年如一梦,指的就是这种风月场所,这可新鲜了!凝霜用一副迫不及待的表情盯着毅刚。

  “毅刚,我想—”

  毅刚一听到她开口,立刻摇头表示,“喂!别忘了你刚才答应过我的话。”

  “我又没说我要进去。”

  凝霜有些不甘心的嘟着嘴巴,这个小人!大家都说扬州出名妓,偏偏她看不到。

  “好啦!”毅刚点点她微翘的小嘴,“别生气,我们回去了好不好?上次你不是下棋输了我,还说要跟我好好的再下一盘棋雪耻,现在就去厮杀一番如何?”

  凝霜看了看他,又看着前面的热闹景象,有点不甘心就此离去。

  毅刚看到她犹有不甘的表情,决定要用激将法激她离开。

  “怎么?是不是怕丢脸,赢不了我。”

  凝霜一听,果然中计,立刻一脸不平的看着他。

  “谁说的!我们现在就回去,我一定会赢你。”说完,她就先转身离去。

  “好,我等着。”毅刚一见她中计,开心的跟着她的脚步。

  第三章

  过了一阵子的优闲生活,凝霜难得一天没有出动的在知府衙门逛来逛去,因为今天毅刚有事到别馆找程浩宾,而她也习惯有毅刚相陪的日子,所以根本不想出去。又加上毅刚千叮万嘱不准她在没有人陪伴的情况下私自出游,所以她只好待在知府衙门里,逛逛被黄昏所笼罩的后花园。

  “李公子。”翠眉看到凝霜之后,出声的喊道。

  凝霜抬头看到叶潮生和叶绮音父女坐在凉亭里。她走了过去,跟他们打了声招呼。

  “李公子,请坐。”叶潮生站起身,指指身旁的位子。

  凝霜点点头,也不客气的坐了下来。翠眉随即替她倒了杯茶。

  “难得今天李公子未出府。”

  “是啊!”凝霜拿起茶杯喝了一口。

  叶潮生打量了他一会儿,才好奇的问道:“李公子不是说是要来扬州办货的吗?怎么至今都不见你赶办货品?”

  凝霜愣了一下,有点迟疑的答道:“因为前几天家人才从长安派人送银两来扬州,所以我想过几天再去赶办货物。”

  叶绮音对他颇为倾心,希望多了解他,所以她好奇的开口问道:“不知公子家里是做什么货品买卖?”

  凝霜心中暗暗叫苦,没想到今天遇上了鸿门宴,叶家父女不停的问她一堆她根本答不出来的问题,偏偏毅刚不在,要不然他也可以帮她挡一挡。

  她低下头想了一下,才吞吞吐吐的答道:“是……是有关……有关一些南北货物方面的生意。”

  叶潮生有些怀疑的盯着凝霜。前几天凝霜送还了一些银两,说是为了答谢几天来的照顾,而若是平常人家实在不会出手如此大方,再者,看他举手投足之间,很轻易的可看出他并不是在一般普通人家出生,更何况看他与傅毅刚的相处情形,他们俩应该是早就熟识。不过他看凝霜似乎不愿谈有关他的事情,他也不好多问。

  “对了,”叶潮生改变话题问道;“怎么不见傅将军?”

  “他啊,他去别馆了。”

  “是不是有公主的消息?”叶绮音问道。

  凝霜摇摇头,“不是。”

  “我不知道。”凝霜拿起一颗桌上的梅子,塞进嘴里。

  “不知道?那为什么公子会说傅将军去别馆,并不是去问永乐公主的消息?”

  “因为我就——”凝霜连忙住嘴,停顿了一下,思索着该如何回答。“因为他出去时我有问过他,他跟我说不是因为永乐公主的事。”

  凝霜又拿起桌上的梅子,一口塞进嘴里。

  叶绮音有些吃惊的看着凝霜,她没想到男子也会喜欢吃这些小零嘴。

  “公子也喜欢吃这些东西?”

  凝霜不疑有他的点点头。“嗯!我以前在宫中最喜欢吃这些蜜饯,每次都叫宫中的太——”

  看到叶潮生父女一脸好奇的看着她,凝霜立刻察觉到自己的失言,吐出口中的核,猛然住嘴。

  “公子怎么不继续说下去?”叶绮音问道:“你说宫中,是什么宫中?”

  凝霜真想打自己的嘴巴,没事话那么多干嘛!

  “没有,其实是因为我在长安的家中,每一门,每一院都会取个名字,而且恰好尾字都有个‘宫’字,所以我所谓的宫中,指的便是我在长安的家。”

  叶绮音闻言点点头,接受了凝霜的解释。凝霜见状不由得松了口气,庆幸这个知府千金很天真,不然她可就惨了。

  不过她也看得出来叶知府并不相信她,但她知道他就算心里怀疑,也不会多说什么,因为根据毅刚跟她说的,叶知府是个聪明人,他知道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

  叶绮音一直很好奇凝霜和毅刚之间的关系,于是决定趁这个机会问问他。

  “最近公子都和傅将军在一起,应该跟傅将军很谈得来吧?”

  凝霜迟疑的点点头,她觉得很奇怪,叶绮音怎么会忽然问这个问题?

  “我是跟他处得不错。”她模棱两可的说道。

  “傅将军是个很不错的人吧?”她又问。

  凝霜咬着下唇,点点头,“姑娘怎么会问我这些问题?”

  “没什么。”叶绮音耸耸肩,其实她是看到毅刚对待凝霜的态度,奇怪怎么两个男人也能发展出那么亲密的友谊。“我只是看——”

  “绮音,不得无礼。”叶潮生一看到凝霜的表情越来越不对劲,立刻制止叶绮音再说下去。“那是李公子和傅将军的私事,我们这些外人不应该过问。”

  绮音看了叶潮生一眼,不情愿的闭上嘴巴。

  “对不起,李公子,”叶潮生歉意的说道,“小女冒犯之处,请多原谅。”

  “不,没有关系。”凝霜虽然尴尬,但也因为叶潮生的制止而松了口气。“其实叶姑娘只是表达她的关心罢了。”

  凝霜不由得暗暗的叹了口气,偷偷捏了一把冷汗,心中还在奇怪她怎么会使自己陷入这种困境。

  “傅将军来了。”坐在凝霜前方的叶绮音说道。

  凝霜闻言如获大赦,转头着朝他们走来的傅毅刚。

  “怎么了?”毅刚看到凝霜神色似乎不对劲,关心的问道。

  “没事。”凝霜对他摇摇头,指指自己旁边的座位,“坐,”

  毅刚点点头,示意一旁的叶潮生也坐下来。

  毅刚拿起桌上的茶杯,先喝了一口,才开口道:“你们刚刚在谈些什么?”

  “没什么,只是一些琐事。”

  凝霜见他回来,总算安心了一些,至少若再碰上尖锐的问题,他会负责帮她挡下来。

  毅刚看到她的表情,就知道刚才他们一定谈了一些凝霜不喜欢谈的问题。

  “傅将军,”叶潮生开口说道,“永乐公主最近有没有消息?”

  毅刚眼睛看向坐在一旁吃梅子吃得不亦乐乎的凝霜,无奈的对叶潮生摇摇头。

  “还是没有她的消息。”

  “你就放宽心,”叶潮生劝道,“吉人自有天相,公主她一定很好。”

  何止好,简直好得不得了!毅刚在心中答道,她有得吃、有得玩,当然好啦。

  凝霜差点被嘴里的梅子绐噎到,因为毅刚的手竟然大胆的在她腿上乱摸。她狠狠的瞪了他一眼,但是毅刚却依然故我,还有越来越猖狂的趋势。

  “李公子,你怎么了?”叶绮音看到凝霜忽然变黯的脸色问道。

  凝霜对她摇摇头,一只手伸到桌底下按住毅刚的手,装出神色自若的拿起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就在此时毅刚却捏了她的大腿一下,这一次她是真的呛到了。

  毅刚和叶绮音见状连忙站起来,不过毅刚抢先了一步,轻拍着她的后背:“都这么大的人了,喝东西还会呛到。”

  叶绮音愣愣的在他们身后,看着毅刚的举动。

  “你还说。”凝霜没好气的一边咳一边说,躲开毅刚的手,站起身告辞。“失陪了,叶知府、叶姑娘,我有点累,想先回房休息一下。”

  “喂!”毅刚在她身后徒劳无功的唤道。他摇了摇头,只丢下一句:“叶知府、叶姑娘,我也先失陪。”连忙赶去追怒气冲冲的宝贝娇妻。

  叶潮生父女两人面面相觑,看着离去的两个人。

  “你又怎么了?”一进房门,毅刚就看到嘟着嘴坐在床上的凝霜。

  她生气的瞪着他,没好气的说道:“你太大胆了吧!刚刚你竟然敢在叶知府和叶姑娘面前对我动手动脚。若让他们看到了,我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毅刚坐到她的身旁,小心的哄着:“别气了,算我错了行不行?”

  凝霜转身面对他,余怒未消。“刚才叶知府他们两父女已经问了我一大堆我不知道怎么回答的问题,你还这样子动手动脚,真是太过分了。”

  “他们问了些什么?”

  就是——”凝霜话说到一半,停顿一下,叹了口气,“算了。总之,我不准你在别人面前再有那种太过亲密的举动。”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