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刁蛮小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刁蛮小公主目录  下一页


刁蛮小公主 page 5 作者:子纹

  “没问题。”毅刚满口答应,看着她嫣红的双颊,整个人不由得往她身上靠。

  “喂!”被压在身下的凝霜推推他,抗议着,“你刚刚才答应我,不跟我有太过亲密的举动,怎么才答应就反悔。”

  他对她露出一个天真的笑容。“娘子,我只答应你,不在他人面前动手动脚。但在私底下,你应该是可以任我为所欲为才是。”

  凝霜不平的打打他的头。“想让你吃一点亏都不行。”

  毅刚对她笑了笑,用下巴摩擦她的颈项。

  “不要,好痒。”凝霜娇嗔。

  毅刚闻言并没有停下动作,反而更变本加厉的拉开她的上衣。

  “毅刚。”凝霜仿佛听到外面有敲门声,推推压在她身上的毅刚。“毅刚,别玩了,有人在敲门。”

  毅刚抬起头,他细的竖耳聆听,然后咕哝出声,“真是扫兴。”

  凝霜看到他的表情,笑了笑,推推他,“快去开门。”

  毅刚心不甘情不愿的爬起来,一边拉拉身上的衣服,一边走过去拉开房门。

  “打扰了,傅将军,”门外的叶绮音说道:“今晚我爹想请你和李公子一起到正厅用膳,不知方不方便?”

  毅刚想了一会儿,点点头答应。

  “那么李公子呢?”

  叶绮音看向后头,只见床幔垂了下来?就是不见她想找的人。

  “他也会到。”毅刚径自替凝霜作决定。

  “哦!”叶绮音又留恋的看了后头一眼,知道自己已没有理由再留在这里。她对毅刚点点头,“那就告辞了。”

  毅刚把门关上,转身回房,准备继续刚才被打断的事,可是凝霜已经把衣服穿好,离开床上。

  “我们到此为止,待会儿还要跟叶知府一起用膳,我先去梳洗一下。”

  说完,她拿起衣物,一溜烟的跑进浴间,毅刚看着她匆忙离去的背影,笑着摇摇头,如果她以为他会这样就停手,那她就错了。他笑了笑,跟着她走进浴间。

  凝霜一早睁开眼睛,看了眼身旁还在熟睡的毅刚,不想吵醒他,所以她悄悄的起身,小心翼翼的跨过他。

  她猜想叶绮音应该已在外面等好,毕竟已经连着好几天,叶绮音都这么做。她想了想,就把衣服穿上,打开门跑了出去。

  “叶姑娘。”凝霜果然看到坐在凉亭里的叶绮音。

  “李公子,”叶绮音看了看凝霜身后,以为会看到毅刚,毕竟他们俩总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今天怎么不见傅将军跟你在一起?”

  谁教他要纵欲过度,所以今天才爬不起来!凝霜在心里回答她。不过,她当然不会说出来,怕会吓坏人家姑娘家。

  “他还在休息。”凝霜一语带过,紧接着又问:“今天有事吗?”

  “是这样的。”一旁的翠眉替绮音道,“今天是十五,庙里很热闹,小姐要去拜神,不知道公子肯不肯赏脸,陪我家小姐一起去?

  凝霜正要说好,又想到在房里的毅刚,她若就样偷偷的跑出去,他定会大发雷霆。

  “公子,你难道不肯吗?”绮音失望的问道。

  “不是。”

  凝霜连忙否认。她其实很想去,但是她又怕毅刚不让她去,基本上她发现毅刚是个满专制、脾气又不太好的夫婿,所以还是尊重他一下的好。

  “这样,你先在这等我一下。”凝霜决定回房去拜托毅刚让她去。

  绮音和翠眉好奇的看着凝霜的背影。

  “小姐,你看傅将军跟李公子是不是有点怪怪的。”翠眉首先提出疑问。

  绮音当然也看出来了,但是她不相信两个男人真的会发生感情。

  “别胡说八道,你昨天又不是没听到李公子说的,他只是和傅将军很谈得来罢了。”

  “但是,昨天李公子喝茶不小心呛到,傅将军竟然比小姐你还要紧张,实在有点不对劲。”

  “我已经说过他们是好朋友,彼此关心并不奇怪。”

  “可是——”

  “别再说了。”绮音有点生气的说。跑进房的凝霜当然没听到她们在说什么,她坐在床沿,用力的推推毅刚,“毅刚、毅刚,你起来一下,我有事要告诉你。”

  “做什么啊!”毅刚把手臂横在眼睛上方,“那么早,你在吵什么?”

  “还早!”凝霜把他的手拉开,整个人悬在他的上方,“都快日上三竿了。”

  毅刚无奈的叹了口气,睁开双眼,抬高手轻抚她的后颈项。

  “你到底要做什么?是不是又想要我带你去什么地方玩。”

  “不是。”凝霜摇摇头,“看你那么累,今天我放你一天假,我要自己出去玩。”

  “不行。”毅刚忽的坐起身,“你不准自己出去。”

  “谁跟你说我要自己出去,”凝霜直视他的眼睛,调皮的说道:“我是要跟叶姑娘去庙里。”

  “叶绮音。”毅刚捏捏她的鼻子,“你怎么又跟她在一起?小心玩火自焚。”

  “才不会呢!”凝霜对他扮了个鬼脸,不以为然的说:“奇怪,你怎么想那么多,像我这种模样,她才不会喜欢,她喜欢的是高大威猛的男子。”

  “这是她说的?”

  凝霜愣了一下,缓缓的摇摇头,“不,是我猜的。”

  “你啊!”毅刚拿她没办法,俯身亲了她的额头一下。“乖,别去了。你想去,大不了我陪你去。”

  “不用了啦,你就好好睡一觉,”凝霜用全身的力量硬是把他给按回去,“反正我出去一下,马上就回来,让我去,好不好?”

  毅刚看着她祈求的脸庞,想了一下子,才点点头说道:“好吧!可是你要小心一点。”

  “我知道。”凝霜主动的亲了他一下,“反正跟着叶姑娘,知府一定会派人保护,你就放宽心,她们在外面等我,现在我可以走了吧?”

  毅刚点点头。

  凝霜见他一点头,立刻开心的跑了出去。

  毅刚看着她的背影摇摇头,心想她只要有得玩,就什么都不在乎,永远跑第一。

  凝霜深感兴趣的站在寺庙里,放眼望去一片香烟袅绕,她看到叶绮音虔诚的跪在佛像面前,心中疑惑她不知求些什么?

  她好奇的把目光移向外头,真的是很热闹。

  “李公子。”叶绮音已经祭拜完毕,走到凝霜的身旁。

  凝霜转头对她笑了笑,提议道:“时间还早,不知我们去逛一逛。”

  绮音点点头,便和翠眉一道跟着凝霜走到大街上。

  “不知叶姑娘刚刚许了什么愿?”

  绮音也不回答她,只对她羞怯的一笑。一旁的翠眉看到她家小姐的模样,就帮着她说:“公子是个聪明人,怎么会不知道我家小姐想什么?”

  凝霜闻言愣了一下,心中开始觉得不对。

  “对了,公子,”翠眉似乎没有留意到凝霜不对劲的脸色,又问道:“你在长安的双亲可有帮你订下什么亲事?”

  凝霜没有多想,直接回答,“没有。”

  一说完,凝霜真想咬掉自己的舌头,她应该说有才对,这样才能让叶绮音对她死心。不过现在话已出口,也收不回来了。

  “小姐,你听到了没有?”翠眉拉拉在一旁不大说话的叶绮音。

  “你这丫头,别说了。”叶绮音不好意思的说道。

  怎么会这洋?凝霜无奈的叹了口气,真是好的不灵坏的灵,竟然真的给毅刚说对了,没想到叶绮音真的中意她。

  奇怪,她和毅刚两个人一站,明眼人都应该会选毅刚才是,毕竟毅刚也是个美男子,而且又比她高大威猛许多,一看就是可以保护人的那种男子,可是却——这可怎么办?

  叶绮音并没有注意到凝霜一脸疑惑不解,一个人沾沾自喜,满心以为可以嫁给自己倾心的男子,不过她万万没想到凝霜同她一样是个女娃儿。

  “公子。”绮音站在一个小贩的摊位前,对着凝霜喊道。

  凝霜抬头看她一眼,无奈的走向她。

  “这个玉佩很漂亮。”绮音拿起一块青玉说道。

  凝霜走进一看,仔细的接过来打量。这块玉并不大,不过倒也很精致,上面雕的是只凶猛的虎,但是却在最上头写着“如意”两个字。这种图案实在不应该写这两个字,不过这样也才显得特别,她想买来送给毅刚。

  “公子,喜欢吗?”绮音问道。

  凝霜点点头。

  绮音见她点头,便说:“既然公子喜欢,不如我买来送给你。”

  “不,不。”凝霜连忙拒绝,她可不敢随便收她的“定情之物”,要不然她真的成了个大恶棍。她拿起挂在腰间,从她皇兄寝宫“借用”来的玉佩,“我已经有一块了,不需要再多这一块,我把它买下来,不过为了想送给一个朋友。小姐你就不要破费了。”

  绮音脸上闪过一丝失望,下过她随即恢复。

  “既然公子这么说,我不坚持便是。”

  凝霜听她一说,放心的吁了口气,提醒自己要和她保持距离。希望叶绮音只是一时迷惑,不然她会为了自己的一时顽皮,而一辈子良心不安。

  凝霜玩弄着从大街上买来的玉佩,她发现因为毅刚是个武官,所以对于那些文官所佩带的东西都很不喜欢,全身上下不见任何首饰,只有一把佩剑。不过这个是她送的,她相信毅刚一定会喜欢。&Z#o6@cK1a*yh

  以前她只是在远处爱慕他,现在却与他朝夕相处,原以为与他相处后,那种痴恋会慢慢消逝,不过却没有,她反而发现自己越陷越深。

  她叹了口气,拉开房门,仍旧不见毅刚的人影。下人们说有个人来找他,他就匆忙去了别馆,她原本以为他会很快回来,谁知道天色都暗了,还是不见他的人影。她等烦了,站起身,决定出去找他。

  稍后,凝霜在别馆门口走来走去,不知道怎么进去,毕竟一般人是进不了别馆的,而她这身打扮任谁也不会相信她是永乐公主。

  “这里是别馆大门,你不能站在这里,”原本站在别馆大门的守卫士兵,发觉凝霜在门口走来走去,便到凝霜的身旁说道,“如果没事,就快点走。”

  “我知道。”凝霜想了一下,认为他应该知道毅刚的去处,遂开口问:“对了,我是傅毅刚傅将军的朋友,我想请问一下,他现在在不在里头?”

  “傅将军?”这个士兵转头看了后头的一个士兵一眼,又看向凝霜,“傅将军刚刚来找过程将军,可是程将军出去了,所以傅将军去找程将军,现在他应该是跟程将军在一起。”

  “那他们现在在哪里?”

  那个士兵笑了笑,“现在这个时候还能去哪里,当然是去芙蓉坊。”

  “芙蓉坊?”凝霜压根儿没有听过这个地方,“这是什么地方?”

  那个土兵听凝霜一说,笑得更暖昧。

  “小兄弟,你还真是有趣,芙蓉坊当然是我们男人都喜欢去的地方。这条街走到底,向左弯,然后一直走,看到一个特别热闹的地方就是了。”

  凝霜谢过这个士兵,对他暖味的表情感到不解。不过等她到了那个士兵所指的地方时,她终于了解士兵笑容后的意义。

  她快气疯了,因为她已经认出这是什么地方,而且曾经到过这里,那次还是毅刚带她来的,只不过他不准她进去,这就是那些青楼妓院。

  好极了!凝霜生气不已。他不准她去,而自己就能去,真是大色鬼!她一鼓作气,不理会在街上拉她的那些莺莺燕燕,气冲冲的只想找到她的目标。

  她一看到她要找的地方,硬是冲了进去,左看右看,就是没看到毅刚有身影。

  “这位公子,”一个显然是老鸨的女人带着几个衣着很暴露的女人走近凝霜,还拍了拍她的脸颊。“长得还真是俊俏,没见过面,应该是第一次来,让我给你介绍个好姑娘。”说着,就把其中一个穿得很暴露的女人推向她。

  凝霜被这些女人吓了一大跳,现在她真有点后悔自己的冲动行事,感觉自己快被生吞活剥了。好不容易,她不着痕迹的离开几乎“瘫”在她身上的大胆女人,清了清喉咙,“我……我想请问一下,有没有两位从长安来的将军在此?”

  两位将军?”那个老鸨想了一下,说道:“有一位程将军和他的一个朋友在二楼,另一个人是不是将军我就不知道了。”

  凝霜尴尬的又把靠向她的女人推开,不觉有些汗颜,心中奇怪怎么男人会喜欢这种地方。

  “可否告诉我他们在哪一间房,我有点急事,想立刻见他们。”

  “他们在楼梯右转第一间。”

  凝霜一听她说完,立刻转身就想上楼,却被她给拖回来。

  “公子,急什么呢?先让几个姑娘陪陪你,不是很好吗?”

  凝霜快疯了,这下她真的气得想杀人,而且是杀了那个大色鬼傅毅刚。

  “对不起,我现在真的有急事,必须立刻找到他们。”她推开靠着她的女人,脚底抹油似的匆忙跑上楼。

  当她看到毅刚时,没错,他的手是没有对旁边的女人乱来,但是那女人却在对他上下其手、胡摸瞎拍的。你就不会闪吗?凝霜生气的想。她拿起上午买来送他的玉佩,用力的往他身上丢过去。

  “傅毅刚,算你行!”

  毅刚先是吃了一惊,抬起头看到凝霜更是吓了一跳。

  她不想跟他在这个地方吵架,转头立刻离开。她认为如果毅刚够聪明的话,应该立刻追出来,或许她还可以考虑原谅他,但一直到她跑到门口,却还不见他追出来。她难以置信的看向身后,特意把脚步放慢了一些,还是不见他的踪迹。顿时,她气得快吐血,用力的一蹬脚,一肚子火的跑回知府衙门。

  “别拉我啊!阿浩。”

  “在芙蓉坊内,毅刚气急败坏的想甩开已经醉成一摊泥的程浩宾,真不知今天是什么日子,他是来这里找程浩宾,什么事都没做,却给凝霜逮个正着,这下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而现在他急着去追凝霜,偏偏程浩宾硬是拉住他,不让他走。

  “阿刚,不要走。”程浩宾摇摇晃晃的站起身,把手搭在他肩上,“我们要好好的庆祝一下,有天大的喜事。”

  他无奈的摇摇头,当他找到程浩宾的时候,他已经差不多摊平了,还不停的跟他说有喜事,不过到现在他还不知道喜从何来,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现在是祸从天降。

  他弯下身把程浩宾扶在身上,看他醉成这种模样,他也不能放他在这里,只好先把他送回别馆,而他真的会被他害死。

  第四章

  “凝——”

  毅刚一回到知府衙门,直直的跑回他们的房间,想跟凝霜解释刚才的状况。可上房里哪有人?更甚的是,她的东西全被收拾一空。

  你过来一下。”毅刚一出房门,看到一个个仆人,连忙叫住他。“李公子人呢?”

  “李公子刚才不知为什么气冲冲的跑回来,说什么要换房,现在跟我家小姐在最后面的一间客房,我现在就是要替他送茶水过去。”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