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刁蛮小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刁蛮小公主目录  下一页


刁蛮小公主 page 6 作者:子纹

  毅刚闻言松了一口气,原来只是换了间房。

  “我帮你送去吧!”

  “这怎么可以?”

  “没关系。”毅刚硬是接了过来,心想他这么屈就她,她应该不生气了才是。

  “傅将军。”面对房门的叶绮音一看到进来的人,惊讶不已。

  然而,凝霜只是淡淡的转头看他一眼,又转头看向绮音。

  “我们下棋,别埋他。”

  “这——”绮音不确定的看了毅刚一眼。

  “没关系。”毅刚知道凝霜正在气头上,所以心甘情愿委屈自己,“你们慢慢玩,我在这里等你们玩到尽兴。“说着,他就把手上的茶水放在桌上,坐在凝霜的身旁,还献殷勤的替她倒了杯茶。

  凝霜瞪了他一眼,直觉认为他是心虚他在外面喝花酒,被她抓到,所以内疚的猛献殷勤。

  她发觉他的手又很不安分的在她腿上乱摸,偏偏在叶绮音面前她又不好发作,她气得在桌底下踢了他一脚,然后满意的看着他瑟缩了一下。

  站着的翠眉发现情况不对劲,连忙拉拉一旁的绮音。

  其实绮音也很不安,因为她敏感的察觉到今天的凝霜很不对劲,现在又看到她对毅刚的态度,便不难猜出是谁招惹她。

  “我想——”她一开口,坐在椅上的另外两个人全抬起头看着她。她紧张的顿了一下,才支吾的说道:“时候不早了,我想我还是回房的好。李公子,这盘棋我们就改天再下。”

  绮音也不等他们的反应,径自站起身。

  “对了,李公子,记住我们明早约好要—起看日出。”踏出房门前,叶绮音还不忘叮咛。

  凝霜忍住气,她当然知道叶绮音为什么要提早走。她抬头对叶绮音一笑,起身送她出去。

  把门阖上,转过身,她当作没看到毅刚似的走进房里。

  毅刚自知理亏,也不发一言的跟着她走进去。他拿着她在芙蓉坊拿来丢他的如意玉佩,垂到她的眼前。

  “这个东西是不是你买来送我的?”

  凝霜看了玉佩一眼,伸手一抓,把它抢了回来。

  “我才不要送给你,你这个大色鬼,你不配让我送你东西。”

  “你听我解释嘛!”毅刚无奈的坐到她的身分。

  “你给我起来。”凝霜不停的推着他,不准他坐在她的旁边,更不想闻到他身上不属于她的烟脂味。

  毅刚看到她一副没得商量的表情,只好认命的站起身,径自申明道:“我只是去那里找程浩宾,我什么都没做,真的什么都没做。”

  凝霜不以为然的哼了一声,“我看不是你不想做,而是还没做吧!”

  “凝霜——”

  “你不用解释,总之我不可能听进去,你现在立刻离开我的房间,我暂时不想见到你。”

  “凝霜。”毅刚看到她爱理不理的态度,也开始生气了,其实他根本就可以不用跟她解释的。“不要闹了,我是你的夫婿,你不能用这种态度对我。”

  “我是水乐公主,我开心怎么对你就怎么对你,你管不着。”凝霜生气的瞪着他,明明是他不对,他竟然还对她大呼小叫。来扬州的这几天,她甘愿让自己成为一个平常人,只是单纯当他傅毅刚的妻子,没想到他这么对她。“你现在立刻给我出去,不然我真的会要你好看,我说到做到。”

  毅刚嘲弄的冷哼,“你敢对我怎么样?你曾经答应过我,不会进那些场所,而你今自己打破诺言,现在应该是我对你生气才是,你再不知好歹、当心我动手打你一顿。”

  “你——”她从不知道他那么不讲理,气得话都说不出采。

  “我怎么样?”毅刚拉住她的手,“现在回我们的房间,我不准你独自一人在这间客房。”

  “你管不着!”凝霜想把手抽回来,但是却抽不回来。她气急败坏的嚷道:“你放手,我是永乐公主,容不得你如此放肆。”

  “你给我住嘴!”毅刚双眼眯了起来,用力的抬起她的下巴,生气她总是用永乐公主这个头衔压他。“不准你再用这种态度对我说话,你是不是永乐公主,对我根本没有意义,在我的眼里,你是我傅毅刚的妻子,就由不得你对我大声斥责。”

  凝霜听到他的话,气得猛挣扎。

  “放手,我叫你放手!”

  毅刚懒得跟她废话,硬是拖着她走,也不管他们的声音会惊醒其他人。

  “我不要出去。“凝霜扳住床头,硬是不肯走。她拿起放在腰间的匕首,没有多想的就急速的在毅刚手背上划了一刀。

  毅刚吃惊的松了手,难以置信的瞪着她。

  凝霜看到匕首上的血迹,吓得立刻把匕首丢在地上。

  毅刚——”

  毅刚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背,伤口并不严重,只有浅浅的一道血痕。

  “毅刚,我——”

  “你闭嘴!他吼道。”

  他真不敢相信她竟然会这么对他。他走回小花厅,背对她坐了下来,径自替自己包扎伤口。

  凝霜无言的跟出来,咬着下唇,忍住眼底的泪水。她也不是故意的,她是一时情急,才会这么对他。

  “毅刚——”

  “我叫你闭嘴。”毅刚打断她的话。冷冷的说:“聪明的话,就赶快收拾东西回房去。”

  凝霜听到他的话,纤弱的肩膀塌了下来,转身离开花厅,进了房,眼泪委屈的掉了下来。她蹲下身捡起匕首,脑中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个办法可以让毅刚不生气。她迅速把脸上的泪水擦干,拿着匕首走到毅刚的身前。

  “我知道我不该弄伤你。这样吧!我也划我自己一刀,就算一报还一报,你就不用生气了。”说着,就真的抬起自己的手。

  “你发什么疯。”毅刚抢在她划下去的前一刻把匕首夺下来。“你究竟什么时候才可以懂事一点?不再做这一些幼稚的事。”

  “我——”

  凝霜从不知道做人家妻子是件那么困难的事,她看婉筠做得轻松如意,怎么她不能像她一样呢?她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事,又让毅刚生那么大的气,而她既然这么失败。干脆就不要拖着他算了。

  “匕首还给你。”凝霜缓缓的走回房间,一边说道:“我曾经对我自己说过,如果有一天你不要我,我就把匕首还给你。你可以回京去告诉所有的人,说你休了我,等我回京后,我自会跟我皇兄们解释,他们不会定你的罪,你不会有事的。”

  “你现在又在胡说些什么?”毅刚真的想狠狠的把她摇晃一顿。

  “我没有胡说。”凝霜转过头面对他,故作不在乎的说道:“反正你已经找到我,你的责任早就可以了了,我很感激你的正直,找到我后还留下来照顾我。不要因为我是公主就不敢休了我,我的所作所为,就算你休了我,也没有人会怪你;如果你不敢休了我,大不了就由我休了你,毕竟我那么刁蛮,任谁都受不了,我这么做,别人也不会太吃惊。”

  毅刚走到她面前,双手搭在她的肩上。“你到底要拿这种话挂在嘴边多久?我早就告诉过你那些话是我的无心之过,你为什么到现在都还要把它当真。”

  凝霜拿开他的手,转过身背对他,无奈的耸耸肩,心中自怨自艾的想着,他们的婚姻一开始就错了,她实在不应该相信婉筠的话,认为她和毅刚真的能够幸福,毅刚终究不能忘怀被她羞辱的情形,正如她也忘不了他曾经说过的话。

  “凝霜。”

  毅刚见她忽然不说话,担心她真的会说到做到。他也很后悔他的冲动,其实这个冲突说到底,确实是他的错,只不过他不愿认错,见到她落寞的身影,他不由得感到一阵心疼,纵使杀了他,他也不愿伤害她或失去她。他走到凝霜的面前,抬起地的下巴,惊讶的看见她的泪水。

  “别这样,”毅刚拍起手,满心悔恨的擦了擦眼前梨花带泪的脸庞。“我真的不该这么对你。”

  凝露抬头看了他一眼,啜泣的投人他的怀中,紧紧攀着他。

  “今天早上我们还好好的,为什么现在会吵得那么凶?”

  他心疼的紧搂着他,轻抚着她的后背,“对不起,全是我的错。若我不去找程浩宾那个老小子就好了,要不是今天他派人来告诉我京城有消息采,我也不会跑去芙蓉坊找他。”

  “京城有消息来?”凝霜愣了一下,才想到自己好像真的太冲动了些。她把他推开了一点,问道:“是什么消息?”

  毅刚无奈的苦笑,“当我到芙蓉坊的时候,这个老小子早就醉得一塌胡涂,只是拉着我说要庆祝,你认为我能问出什么吗?我看他醉成那样,又不放心把他一个人丢在那种龙蛇杂处的地方,他的武功虽好,但是一个醉鬼也发挥不了多大的能耐,所以我只好先把他回别馆,才回府找你。”

  “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凝霜嘟着嘴巴,埋怨的说。

  “你有没有给我机会说啊?”毅刚反问道。

  凝霜吸吸鼻子,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毅刚笑看着她,亲了亲她的额头。“我们这次算打平,以后可不准你再提那些谁休了谁的话,不然我真的会生气。”

  凝霜听话的点点头,才转身拿起被丢在床上的玉佩。

  “这是今天在大街上看到的,我看到它就想到你,所以买来送给你。”

  毅刚笑道接过来,放在手上把玩,“不是说不送我了?”

  “别这样嘛!你自己刚刚才说不怪我的。”凝霜撒娇的拉着他的衣袖。

  毅刚抬起手爱怜的摩擦她的脸颊,她看到他手上的伤痕,连忙把他的手拿下来,关心的问道:“痛不痛?”

  “你说呢?”

  凝霜咬着下唇,再一次在心中是怪自己的冲动,一时之间也不知何言以对。“我——”

  “别说了。”毅刚又吻了她的额头一记,“这点小伤对我来说,根本就是小意思,不要放在心上,不过,如果你肯给我一些实质的安慰,我倒也是不反对。”

  凝霜闻言疑惑的抬起头,看到他颇具深意的眼眸,了解他的言下之意,坐在床上把头发放下来,对他抚媚的一笑,开始动手解开衣襟,缓缓的露出自己的胴体。

  看到毅刚双眼盯着她,还呆愣在原地,她不觉又露出一个笑容,打趣的说:“时候不早了,既然要我安慰你,你还不过来。不怕天亮了,到时就算我想安慰你,都没时间了。”

  毅刚不需要更多的暗示,立刻转身把烛火吹媳,走向床的脚步显得特别轻快,因为他知道他的女人在床上等他。”

  天色还未亮,就有两道身影来到毅刚和凝霜的房间。

  “小姐,怎么还不见李公子呢?”翠眉看着身后的叶绮音问道。”

  叶绮音看着紧闭的房门,昨晚和凝霜约好要起个大早,看日出,她也觉得奇怪,为什么凝霜还没出来?因为她总认为自己心仪的男子,是个言出必行之人,所以今天他的未到,令她觉得不对劲。

  “小姐,不如我们进去叫醒李公子吧。”

  “不行,”叶绮音阻止正要开门的翠眉。“我们这样闯进去,太不合礼。”

  “小姐啊!”翠眉走到站在后头的叶绮音身旁,假设的猜测着,“昨天你又不是没听到李公子和傅将军的争吵声,而李公子那么瘦弱,说不定都被傅将军打死了。”

  “别胡说!”叶绮音开口怒声斥责她。

  其实叶绮音心中也很担心,昨晚她本想要过来一探究竟,但她毕竟是个姑娘家,又不好有什么不合宜的举动,所以就忍住没有过来。

  她衡量了一下目前的情况。“我们到前面的凉亭等一下,我想李公子应该很快就会出来。”

  翠眉听她这么说,不以为然的耸耸肩,看着坐在椅上的叶绮音,继续自顾自的说下去:“小姐,你不是很喜欢李公子吗?而老爷也不反对李公子成为他的女婿,你最好现在跟李公子直接明说,这样李公子就不会天天都和傅将军在一起。两个大男人那么亲密,很容易造成误会。”

  叶绮音听到翠眉的话有些生气。

  “我不是对你说过,不要去管李公子和傅将军的事,这种话万一传出去,对他们两人都很不好,以后我不希望再听到类似的话语。”

  翠眉吐了吐舌头。“好嘛,我们不提这个,那提你和李公子的事总可以吧!前一阵子,李公子不是也说过他在长安并没有定下亲事吗?只要老爷一提,我想李公子一定会答应的。如果李公子答应,那他就是咱们未来的姑爷,你叫他多陪陪你,不也是应该的吗?”

  叶绮音听到她的话,不由得嘴角上扬。在她眼中,虽然凝霜不若毅刚高大,但是却有一股很独特的细腻,让她感觉非常自在。又加上这几天的相处,她发现凝霜是个文才并茂的人,令她颇有好感,就连跟他谈过几次话的叶潮生也很欣赏他。

  “小姐,太阳出来了。”

  叶绮音闻言立刻抬头看了一眼,又转头看向紧闭的房门。

  “奇怪,难道李公子忘了我们的约定?太阳都露脸了,怎么还没出来。”叶绮音觉得疑惑,不相信凝霜会忘了他们的约定。

  “小姐,我看我们还是进去看一下的好。”翠眉又在一旁鼓动她,“搞不好李公子真的出事了。”

  “这——”叶绮音仍有些迟疑。

  “别再多想了,小姐。”翠眉劝道,“我们就进去看看,反正天都亮了,又有我陪你,就算被人看到,也没什么关系的。”

  叶绮音听了她的话,考虑了一下,点点头。

  然后,叶绮音和翠眉两人推开房门走进去,由于天色已亮。屋里照亮了七、八分。叶绮音走到床前,又再度迟疑了,不知该不该把床幔拉开。

  “小姐。”站在身后的翠眉轻声的叫了绮音一声。要她把床幔拉开。

  叶绮音心一横,把床幔拉开。在拉开的同时,一把剑也正确无误的指住她的咽喉,她不由得轻呼出声。

  “叶姑娘。”

  毅刚一认出站在床前的人,立刻把剑移开。由于在战场上养成的机警,所以当他听到声响时,就立刻惊醒。

  叶绮音吃惊的看着毅刚,她没想到毅刚会在这里。她的眼光往下移,触及到他赤裸的胸膛,立刻羞怯的把眼光移开。

  “怎么那么吵?”凝霜抬起手,揉揉自己的双眼。

  毅刚一听到身后的声音,先是颇有深意的看了叶绮音一眼,立刻转过身,揉揉凝霜的头发。

  “没事的,时候还早,继续睡吧。”

  凝霜睁开惺松的眼睛,对他微微一笑,但笑容却在接触到叶绮音震惊的双眼后冻结。

  她连忙拉起被单坐起身,有些迟疑的唤道“叶——叶姑娘。”

  叶绮音把凝霜由上到下的打量一番,伸出被单的白皙臂膀当然不可能是属于一个男子,就算是在瘦弱的男子身上,也不应有那比她还要洁白的肤色,还要纤细的臂膀,在被单下隐隐约约身材轮廓,在传达出同一个讯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