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刁蛮小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刁蛮小公主目录  下一页


刁蛮小公主 page 9 作者:子纹

  “哇!那么大反应。”毅刚轻抚着她的后颈项。“你不怕皇上不让你回宫?”

  凝霜不在乎的摇摇头。“反正我还有一个三皇兄。你说三皇兄会不会纳妾?”

  毅刚大笑出声。“你说他敢吗?”

  “他当然——”

  凝霜正要回答毅刚的问题时,程浩宾的声音却在他们身后响起,打断了她的话。

  “阿刚。公主可以用晚膳了。”

  “好。”毅刚把凝霜拉起身,自己也站起来,转头看着程浩宾。“怎么会是你这个大将军来通报?”

  程浩宾指指凝霜,他这么做无非是想当作赔罪,凝霜从今早见到他的面后,就一直不给他好脸色看,她还在为上次芙蓉坊的事情怪罪于他。纵使撇开她是公主不谈,最重要的是,她是他好友的老婆,他可不希望以后要找毅刚都被她给挡下来。

  毅刚看到程浩宾烦恼的脸色,了解的点点头,不过他也爱莫能助,他可不希望因为这种事又跟凝霜发生无谓的争吵,反正以凝霜的冰雪聪明,到最后她自己会看清其实程洁宾是个好人,他根本就不用插手。

  “在想什么?”毅刚看到凝霜一个人走在甲板上,走到她的身旁,“起风了,不要站在这里,小心着凉。”

  凝霜摇摇头,转身面对他。“你不是在陪程浩宾喝酒,怎么有空出来陪我?”

  “我是不是听到你在嫉妒?”

  凝霜对他一笑,打趣的说:“少在这里自抬身价。”

  毅刚坐在甲板的椅上,顺手把她拉到怀里,跟她一起安安静静的吹着清凉的微风。

  坐着坐着,凝霜的眼皮逐渐沉重,她不由得更往毅刚的胸膛靠。

  毅刚察觉凝霜直往他的身上靠,低头看着她。

  “怎么,想睡觉?”

  凝霜在他怀中微微点点头。“我带你回房。”

  “不要。”凝霜制止他,“我想再坐一会儿。”

  “可是——”

  “不管。”凝霜捂住他的嘴,坚持道:“我想再坐会儿。”

  毅刚只好点点头,但为了怕她着凉,便示意身后的守卫士兵进去拿件披风。

  “公主睡着了?”过了一阵子,程浩宾出现在毅刚身后问道。

  毅刚低头把凝霜身上的披风盖好,点点头。

  “不是在喝酒吗?怎么跑了出来?”“一人喝没什么意思。”

  程浩宾坐到毅刚的旁边,仔细的打量凝霜,不由得夸道:“跟三王妃一样,才貌兼备的女子。”

  毅刚点点头,轻抚凝霜的脸颊,眼中溢满疼爱,语带取笑的瞄了瞄程浩宾。

  “怎么?羡慕了?”

  程浩宾不以为然的耸耸肩,“你的妻子都过世七年了。还不找个人来照顾你,小心将来就算想找都没力气找了。”毅刚笑着说。

  “看你们一个一个结婚后都那么惨,我已经没有信心也没有勇气再去娶妻。”

  “小心点,”毅刚警告道,“这种话可千万别在凝霜和婉儿面前说,不然你可有苦头吃了。”

  程浩宾静静的打量他,“看到你这个样子,真是令人吃惊。”

  “为什么?”毅刚疑惑的的问道。

  “为什么?”程浩宾摇摇头,“皇上前一阵子才下旨要你接管三王爷的禁军军权,谁知道以前你躲永乐公主,躲得比谁都凶,现在她成了你的妻子,你却那么疼爱她,昨天她受了点伤,你就气得想杀人,这还不令人惊讶吗?”

  毅刚笑了笑,自嘲道:“我原本一直以为她很刁蛮,其实想想自己以前也真是不知在想些什么,怎么会为了一点小事,就记恨着一个小女孩。当年在永乐宫,凝霜年纪那么小,她懂什么?倒是那时自己的年纪早懂得分辨是非,却只知一味的怪罪她、讨厌她,想想还真是幼稚。”

  “现在想通了。”程浩宾取笑道:“以前谁跟你说起她,你都一副谁再提,你就跟谁翻脸的表情,难得现在倒看开了。只不过这一篇长篇大论,有没有跟你怀中的佳人说啊!”

  毅刚尴尬的笑了笑,摇摇头。

  “真搞不懂你。”程浩宾叹了口气,“都已经说不介意了,你就应该跟公主把话说清楚,以免让公主以为你还在怪她。”

  毅刚笑了笑,摸摸凝霜的脸颊,一点都不担心。

  “凝霜是个聪明人,她事实上看出我早已经原谅她,不然她也不敢跟我大声说话,惹我生气。”

  程浩宾无奈的回了一笑,觉得毅刚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便颇有深意的说:“其实,说不定当年在永乐官的事是有人在搞鬼。”

  毅刚闻言吃了一惊。“什么意思?你是说当年有人在整我和凝霜?”

  “我可没说。”程浩宾心虚的把眼光移向黑漆漆的远方。我只是建议你跟她谈一谈,又没说一定有人整你们俩。”

  “程浩——”

  程浩宾见他还要追问,连忙站起身,假装伸了个懒腰。

  “很晚了,我该去睡了,你也赶紧把公主抱进去,以免让她不小心着凉,到时你又心疼个半死。”

  毅刚看着他的背影远去,很好奇他为什么会忽然冒出这些话。不过他想程浩宾的话也有道理,他确实得找个机会跟凝霜好好谈谈,以免她还真的以为他还在怪她。

  毅刚拿着刚刚在江面向一些村妇所买来的新鲜莲花,开心的想把它送给凝霜。

  他知道上船的这一个多月来,凝霜都玩得很开心。不过最近不知怎么回事,似乎玩什么她都提不起劲,他担心她病了,要找大夫为她看看,她又不要。他现在每天只为了讨她欢心,费尽心思搞些小花样。只为博她一笑。

  “阿浩”他在走道上遇到程浩宾,“你刚才不是和凝霜在一起聊天,现在她人呢?”

  因为这一阵子在船上的朝夕相处,凝霜已经渐渐了解程浩宾的为人,知道他并没有她所想像中的那么糟,只不过是比平常人更喜好杯中物罢了。而既然已了解他的为人,所以她有时还会主动找他聊聊。

  “公主在里面,”程浩宾指指后头,这个总是精力充沛的小东西竟然会喊累?他急忙跑回他们的房间,想看看到底出了什么事。

  他轻轻的推开房门,以为凝霜在休息,怕吵到她。进了房,却看到她披散着头发,穿着白色睡衣靠坐在床上,手上还拿着一本书。

  刚刚你不是跟程浩宾喊累,现在怎么又在看书?”他坐到她的面前问道。

  凝霜摇摇头,把书放在一旁,抬起手,顺了顺自己的头发。“刚刚是有点累,但是躺在床上,不知怎么的就是睡不着。”

  到底什么回事啊?”毅刚担心的问道。“最近你的气色不太好,待会儿到下一个渡口,我就差人下船找个大夫。”

  “不用麻烦了。”凝霜摸摸毅刚手上的莲花,“这是不是送我的?”

  凝霜抬头对他一笑,接了过来。“很漂亮。”

  毅刚轻抚着她的脸颊,觉得她的脸色似乎变得比以往更为苍白。

  “你让我很担心”

  凝霜听到他的话,目光从手中的莲花移到毅刚的脸上。“别担心,我没事的,可能只是晕船罢了。”

  “晕船?”毅刚叹了口气,“你听过有人上船一个多月之后才晕船的吗?”

  凝霜不在乎的耸耸肩,“这有什么,我不就是一个。”

  毅刚摇摇头,继续只道:“如果没病,让大夫看一下也无伤大雅,不是吗?”

  “既然没病,为什么要看大夫?”

  “你——”

  毅刚又叹了口气,有的时候,他妻子的逻辑他还真是不懂。

  “别这样。”凝霜空出一只手拉着毅刚的手。“算算时间,我们不是快到长安了吗?我答应你,如果到了长安,身体情况还是不好,我就听你的话,找大夫看看,这总行了吧!”

  她都这么说了,他还能说什么,只好勉强点点头。

  “这可是你说的,不可以说话不算话。”

  凝霜点点头。

  “说到这个,我们到底还要多久才能到长安?”

  “走水路还要三、四天,之后还要改走陆路,总共也要大概十天左右才能到长安。”

  凝霜听到他的话,点点头,把身上的丝被一掀,作势要起身。

  “你做什么?”毅刚拉住她的手间道。

  凝霜把他的手给拉开。“这些花这么漂亮,总要找个花瓶把它给装起来不然很容易枯死的。”

  “你不要动,我找人去弄。”毅刚接过她手上的花,把她按回床上。

  “不要。”凝霜坚持道,“这是你送我的,我要自己去弄。”

  “算了,既然是我送的,我亲自帮你弄,这样你总放心了吧!”毅刚帮她盖上被子,盯着花,他这个将军竟然要为她去找花瓶。“现在你乖乖的躺好,我马上就回来。”

  凝霜看到他离去,无奈的摇摇头,还是站了起身,走到窗前拉开竹帘,看着江畔有三三两两的村妇在洗衣,还有稀疏的农地散落着。与几天前看到的山峦景象不同,离下一个渡口应该不远了才是。

  “你怎么不在床上躺着?”毅刚把花瓶放在桌上,从后头跟进来的仆人受上接过—个花盘,看到凝霜的举动,有点担心的说道。

  凝霜转头看着他。“我又没有什么不舒服,你不要那么紧张。”

  毅刚没有说话,示意身后的仆人下去,然后小心翼翼的端着一杯茶走近她,“这是参茶,赶快喝了它。”

  凝霜皱着眉头,看了眼毅刚手上的东西。

  “你明明知道人家不喜欢人参的味道,却又要我喝参茶,我不要喝。”

  “凝霜乖,喝一点点就好了。”毅刚哄道,“以前你不喝,我没话说,不过最近你的气色不好,所以我要你多少喝一点。”

  “你以为我那么笨啊!”凝霜坐到花厅的椅上,玩弄莲花的大花瓣。“只要我喝一口,你一定又会劝我喝第二口,之后干脆叫我把桌上这一大盘参茶全给喝了。我太了解你了,傅毅刚,你最会做这些骗人把戏。”

  毅刚无奈的摇摇头,不知该为她的聪明而庆幸自己娶到了一个伶俐的老婆,还是要为她的聪明而捶胸顿足,自己的老婆竟然一眼就看穿他的小把戏。

  “凝霜——”

  “你别再说了。”凝霜抬起手捂住他的嘴巴,“不管你怎么说,我都不会喝的。倒是你,最近为了忙我的事,搞得筋疲力竭,所以这些参茶还是你喝比较适合。”

  毅刚好笑的盯着凝霜。“你有没有搞错,这是我特别吩咐下去,特地叫人熬给你喝的,里头除了人参,还有很多珍贵的药材,这是要让你补身体的,怎么现在反过来是你要我喝。”

  “如果你不喝,干脆拿去倒掉好了。”凝霜不在乎的耸耸肩,她连人参都不吃,其他药材她更是根本连碰都不想碰她摆出一副没得商量的表情。“总之我是不可能喝的。”

  “这样吧!”毅刚又用交换条件的方式哄道:“如果你把这些东西给喝了,待会儿到下一个渡口,我就派人去帮你买一大堆你最喜欢吃的蜜饯,这样你总愿意喝了吧!”

  凝霜对他皱皱眉头。“你这个小人。每次都跟我谈条件。我现在学聪明了,我才不要跟你谈条件,总之我不要喝参茶,但是我要吃蜜饯。如果你不帮我买蜜饯,待会儿我就自己下船买,如果你不准我下船,我就跳船下去,看你决定怎么样?”

  “喂!”

  “别喂啊喂的,到底怎么样?”

  毅刚叹了口气,心中暗暗叫苦,现在要骗她是越来越难骗了。都怪自己太宠她,虽然以前他说过不能太宠她,到最后还是不知不觉的被她牵着鼻子走。一个将军沦落至此,也实在够可怜了。

  他拿起桌上的参茶,一口饮尽。

  “这总行了吧!我的好公主。你待会儿可不能趁着停船,甲板一团乱时,偷偷溜下船。我派人去帮你买零嘴便是,你可不能自己去买。”

  “没问题。”

  凝霜开心的拍拍毅刚的肩膀,忽然打了个呵欠。

  “累啦!”

  凝霜揉揉眼睛,点点头。

  “累了就乖乖上床,待会儿那个渡口不会停留太久,我看你身体那么差,我们还是早点回京的好。”

  “到底要我说几次,我没事的。”凝霜躺在床上,生气的看着毅刚说。

  “好,我知道。”毅刚看到她的表情,识趣的敷衍道,“我知道,你只是晕船了,现在你可不可以闭上限睛,好好休息一下。”

  凝霜听到他的话,才满意的闭上双眼。

  毅刚看着她睡着,摸摸她略微苍白的脸颊,心中很担心她的身体。他叹了口气,直到听到外面靠岸的噪杂声,才起身离去。

  第七章

  凝霜看到窗外一片绿油油的草地,有股冲动想下去一探究竟。

  她对眼前的景象已经渐渐熟悉,因为离长安城越来越近了,他们三天前就从水路转向陆路,如果顺利的话,大概明天就可以抵达。

  她拿起一颗装在小罐子里的梅子,又拿着手绢包了几颗。然后小心翼翼的把罐子藏在座位底下。因为最近她都没什么食欲,所以毅刚索性不准她多吃零食,但她还是偷偷叫程浩宾去帮她买,然后再偷偷藏着吃。

  她一直等到把嘴里的东西吞下去,才摹然把马车门推开,整个人却差点摔出去。

  她连忙坐回来。拍拍自己的胸脯,安抚狂跳的心。她差点忘记马车还在走。

  不过现在终于停了,凝霜吐了吐舌头,知道自己又逃不过一顿斥责。

  “对不对。”她一看到毅刚出现在视线中,立刻抢先说道:“我知道自己太不懂事,真是对不起。我可以保证,不会再有下一次。”

  “你啊!”毅刚无奈的摇摇头,本来要吼她的话,全因看到她愧疚的脸色而打住。他爬上马车,关心的问道:“你又怎么了?怎么会忽然把车间打开,难道你不知道这样非常危险吗?”

  “我知道。”凝霜看他没有要骂她的意思,放大胆子拉着他的衣袖,不停的撒娇,“我只是想要出去走走,我们休息一下好不好”

  毅刚叹了口气,好言训诫,“只要你开口,我又不会不答应。下次可不能再有这么危险的举动,知道吗?”

  “知道。”凝霜拍拍毅刚的胸膛保证。“现在我可以下去了吧!”

  毅刚点点头,先跳下马车,然后转头小心翼翼的把凝霜扶下来,一边还不忘叮咛道:“你可不能跑太远,我现在要先跟程浩宾谈些事情,所以不能陪你,你自己要小心些。”

  “知道了,知道了。”凝霜真的有些不耐烦,她发现他最近变得好罗唆。

  毅刚当然知道自己保护得太过分,但他就是忍不住。

  “还有——”

  “毅刚,”凝霜不依的嚷道,“等你说完,搞不好天都黑了。”

  “好,不说。”毅刚娇宠的揉揉她的脸颊,“总之,凡事小心。”

  凝霜无奈的摇摇头。走离他。她不过只有四处逛逛罢了,竟然会引起他如此大的反应,不要把全副心思用来操心他的小妻子,猜忖她下一步会出什么状况。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