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古灵 > 引郎上勾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引郎上勾目录  下一页


引郎上勾 page 10 作者:古灵

  最令女真族人难以忍受的是,辽廷会定期派遣便员到女真各部落巡视,每到一处,夜晚时则必须要当地年轻漂亮的女子陪同过夜,不问其有无丈夫或身分高低,如有不从,便满门抄斩。不堪屈辱的女真族人,长久以来皆义愤填鹰、摩拳擦掌,犹如干焦的柴薪,只等星火一点,便成燎原大火。而李元昊只是掌握了时机,点燃火势罢了。

  \"好惨喔!\"小小呢喃道。

  完颜允敦沉默不语。

  \"是李元昊要你们绑我的?\"

  完颜允敦有点羞惭地点点头。\"他说绑走恒王妃,恒王便会投鼠忌器而不敢调动兵马来攻,然后,我们就可以和辽廷谈条件了。\"

  \"哼!那个诡计多端的大坏蛋,燕隐当他是好朋友,他却这么不要脸!就算他真的把我带走了,我可宁愿死,也不从他!\"小小愤怒地道。

  完颜允敦懊恼地叹了一口气。\"其实,我早就后悔绑你了,你是自宋朝来的,两族间的事跟你一点关系也没有,你又是那么善良天真,我们实在不该拖你下水,只是我……\"他又长叹一声。\"已经不知道该怎么收尾才好了!\"

  闻言,小小灵活的眼珠子转不转,\"这样吧!我们照样到你们的部落去,因为我还是想多玩玩,然后,当燕隐来找我时,我们就让他看看女真族人的惨况,把一切责任推还给他!谁教他是恒王,既然派官员来管你们,他也应该有责任关心你们的生活啊!对不对?\"

  完颜允敦怔楞地瞧着她。

  \"你放心,我担保他不会怪罪你们的,再说,我也想怪他呢!瞧他这个恒王怎么当的,国境之内有人生活得那么凄惨,他居然全然不知?妈的!我居然嫁了个那么没用的相公!\"

  完颜允敦诧异的张大嘴。

  小小看见他的模样,不禁吐吐舌头。\"哈哈,一时失言,一时失言。\"

  完颜允敦慢慢合上嘴,深深地凝视着小小,小小则坦荡磊落地回望他。

  完颜允敦突然朝她施了个重礼。\"完颜允敦谨代表女真族人在此谢过王妃的大恩大德。\"

  小小呆了呆。\"干嘛呀你?突然这么正经八百的,害我全身的鸡皮疙瘩都冒出来了!\"

  \"长久以来,辽国对我们女真人只有掠夺、欺凌,从来没有人关心过我们。\"完颜允敦摇摇头。\"却没想到唯一肯帮我们的竟然是被我们劫持的人,一个无辜的被牵连者,我真不知道该怎么……\"

  \"嘿!别来这套啊!\"小小猛摇着手。\"你要是再这样,我可啥事都不管了喔!\"

  \"王妃……\"

  \"这样吧!要是真感激我……嘿嘿!就带我去玩玩,你们要是有竟赛什么的,让我也参加一份。我嫁到辽国一年多了,结果什么比赛也没参加到,害我这俐落的身手无用武之地!\"小小喃喃的抱怨着。\"就凭这一点,燕隐便该尝尝心急的滋味,哼哼!报应,报应!\"

  完颜允敦忍着笑。这小王妃真的很可爱,难怪耶律隆庆会当她是个宝!而且是个\"活宝\"!\"这一路上,我和族人会好好保护你的,\"完颜允敦瞥见一旁李元昊那阴郁妒恨的眼光。\"等过了宁江州,便可以甩掉他了。\"他低声对小小道。

  \"宁江州?\"小小眨眨眼。\"热不热闹啊?\"

  完颜允敦随口应道:\"还好,不过,没有黄龙府那么……\"

  小小一语不发,只是用渴望的眼眸凝视着他。

  \"喂!喂!王妃娘娘,你想干什么?\"她的眼神让他觉得毛毛的。

  小小朝他频频眨巴着大眼晴,诉说着她的愿望。

  \"少来!我们现在是在逃命,又不是在会,哪能到处游玩?\"

  小小扁扁嘴,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

  \"王妃娘娘,你要体谅我们咧!黄龙府可是辽国的边境重镇,要是……\"

  汪汪的水光浮现在她眼里,泫然欲滴。

  \"唉!\"完颜允敦长长的叹了一大口气。\"黄龙府就黄龙府吧!\"他终于\"不得已\"的答应了。

  ############################

  \"照这足迹看起来,他们好像是往黄龙府去了。\"王思温有点诧异地说。

  \"怎么可能?哪有逃了这么远后叉来自投罗网的道理!\"烈鲁谷反驳道。

  \"逃?\"耶律隆佑呢喃道。\"我倒觉得他们不太像是在逃,反而比较像是在游山玩水。\"

  \"可是,王爷,一切的蛛丝马迹都表明他们是往黄龙府而去。\"腊葛说。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弥里吉咕哝浓道。

  此刻,六个人正站在一天前完颜允敦等人才离开的山洞中研究讨论着。

  \"会不会是故意要把我们引至岔路?°烈鲁谷猜测道。

  王思温再仔细搜索一遍。\"我找不到第二道足迹。\"

  \"或者是至半路后再转道?\"腊葛也猜想着。

  \"干嘛那么麻烦?还不是照样会被我们追上,反而会拖慢了他们的行程。\"弥里吉说。

  \"拖慢他们的行程?\"耶律隆佑嘟嚷道。\"他们已经像爬一样慢了,还能再慢吗?\"

  一旁的耶律隆庆一直沉吟不语。

  \"或者我们兵分两路,一路往黄龙府,一路直奔完颜部族。\"烈鲁谷建议道。

  \"不好,\"王思温反对。\"要是力量分散了,就算追上了,也根本不能采取任何行动。况且,我们彼此又要如何联络?要是联络上后,他们又跑了呢?\"

  \"他们从来没跑过嘛!\"耶律隆佑咕哝。\"一直都是在爬啊!\"

  耶律隆庆睇了他一眼。\"你认为他们没在逃?\"

  耶律隆佑耸耸肩。\"我在逃命时可不会这么悠闲,这种逃法倒像是……\"

  \"什么?\"

  耶律隆佑眨眨眼,话出惊人的道:\"我们的恒王妃在逛大街!\"

  号称契丹东寨、银府的黄龙府(今吉林农安县),是辽国镇抚渤海、女真、室韦诸部的军事重表,亦当时足称是繁华的大都会。这里除居住有辽人、渤海人、女真人和汉人外,并有铁骊、元惹、突撅和党项等少数民族,混杂着诸国风俗,且不同民族操用不同族的语言,虽然悦耳动听,却都听不明白,因此,大凡聚会或交易,均用汉语作为通用的语言交际。

  为了避免引起侧目,小小用条丝巾半遮掩住眼晴以下的部分,只露出大眼晴;而完颜允敦玉满脸无奈地和族人护卫在正和店家讨价还价的她背后,他到现在都还搞不清楚情形怎么会变成这样的。早在几天前,他就应该回到部族里和父亲开紧急会议了,结果他现在却还在这儿陪她买皮衣?

  天哪!他真是昏头了而想必他的族人也昏头了,因为他们竟没一个人反对,反倒举双手双脚赞成恒王妃该多添一件皮衣。

  他们已经在黄龙府逗留一天一夜了,可小小却死赖着不肯走,她直嚷嚷着要多玩两天,说是京城里没这么热闹,花样也没这么多,更设这么多种民族聚集。完颜允敦真想跪下来求她!

  李元昊却趁这一天一夜的时间里,聚集了所有他在黄龙府的部下,预备一举抢走小小,直接回甘肃去。就在今夜!他打算,趁今夜带走小小,就算要杀了完颜允敦也一样!然后,他使直奔宁夏,只要在他的地盘上,恒王也奈何不了他。

  可父亲那边又该怎么办?父亲为了顾全大局,一定会要他把恒王妃送回去的,不管他会有多痛苦。该死!他绝对不能回宁夏!可他又能上哪儿去呢?蒙古?吐蕃?回胡?还是宋朝?或是……

  大理!要到大理去一走得经过宋朝,刚与宋朝缔盟的辽国一定不敢随便兴兵往大理去,怕引起宋朝误会,两方又得起争战了;而只要他小心一点,就不会让宋朝的人发现他拐了他们的和亲新娘……

  就在他志得意满地计划着未来时,却看见了一个不该看见的人、一个出现得太早的人、一个他极为痛恨的人!但是,他不会放弃的,只是再多等些时候罢了,一年他都等了,再多等些日子又如何?无论如何,他绝不会放弃的!

  买了皮衣裤,逛到了另一摊贾貂皮的小贩前,小小的脚很不幸的又被牛皮糖给黏住了。

  \"哇!紫色的!紫色的耶!\"小小哇啦哇拉的叫着,浑然不觉背后已有了紧张的对峙。

  护卫在小小背后的完颜允教与族人,皆带着隐藏不住的畏惧,紧张的凝着前方六人中最为高大魁梧的男人。不用问,光凭他那无人可及的凛咧气势,就知道辽国第一高手、恒王耶律隆庆到了!

  耶律隆庆神情冷肃、眼光严厉地瞪着他们。气氛愈来愈凝窒,原本在两方人马之间的路人急忙闪开,就连周遭三尺内也无人敢逗留,然后——

  \"喂!完颜允敦,你还不快过来帮我看看这究竟是不是真的?那么贵,买到假的可就衰死了,到时,我可是要你赔的喔!\"小小拾着一件紫色貂皮吆喝着。

  耶律隆庆皱起眉,完颜允敦则是一副啼笑皆非的表情。

  小小却只顾着仔细端详那件貉皮。\"快点嘛!你要负责帮我买到一件真的,否则我绝不离开!\"

  耶律隆庆狐疑地看看完颜允敦,而完颜允敦则回他一个苫笑。

  \"快来啊!这可是要买给燕隐的,要是买到假的,他会笑死我的!\"

  耶律隆庆慢慢走向小小,完颜允敦和族人自动退至边。他站到她背后探头看了看。

  \"是真的。\"他说。

  \"是真的?太好了,那我就……\"咦?那不是完颜允敦的声音啊!反而好像是——小小倏然转身,\"啊!燕隐!\"一声尖叫后,她就猛地跳到耶律隆庆身上,像小猴攀着母猴似的挂在他身上,双手紧抱着他的颈子,两条着白色长衫裤的脚夹着他的腰,长裙则像扇子似的垂落在他腿前,那副样子,说有多难看就有多难看。\"我好想你喔!燕隐,你怎么这么慢才来嘛!\"

  耶律隆庆搂了搂她。\"好了,下来吧!大庭广众之下,这样很难看的。\"

  没想到小小却将双手搂得更紧。\"不要!好久没抱你了,我要多抱一下。\"

  耶律隆庆咳了咳,正色道:\"够了,小小,下来了,又不是小孩子,老要人抱,你都做胖小子的娘了。\"

  小小不依的在耶律隆庆的身上扭了扭。\"我不管,我现在就是小孩子,就是要你抱嘛!\"

  此时,紧张气氛自动烟消云散,围观的人开始发笑。

  耶律隆庆扯了扯她,可黏胶也没她菇得那么牢。\"小小,太难看了,快点下来!\"

  小小原本靠在他肩后的脑袋移到他面前,与他面对面,嗽着嘴,双眼中泪光闪亮。\"才这么几天不见,你就不爱我了、你讨厌我了?你喜欢别的女人了?你……\"

  \"停!\"耶律隆庆叹了一口气。\"你爱怎么抱就怎么抱吧!\"

  小小吸吸鼻子,满足地再靠回他的肩膀上。耶律隆庆又长叹了一口气,他转向正极力憋着笑的完颜允敦。\"你们住哪儿?我最好赶快把这只耍赖的小猴子抱回住处,免得笑死黄龙府所有的人,那我的罪过可就大了!\"

  一行人回到客栈后,耶律隆庆终于发飙了。

  \"老二,你再不闭嘴,我就把你的嘴缝起来!\"耶律隆庆朝始终笑个不停的耶律隆佑吼道。

  \"所有的人……都在笑啊……为什么只……骂我一个?\"耶律隆佑边笑边抱怨着。

  \"妈的!他们又没你笑得那么夸张!\"

  在客栈里,小小仍是霸坐在耶律隆庆的大腿上,心满意足地依偎在他的怀里。而耶律隆佑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对了,这样他也要笑个不停。

  \"小嫂子,你黏二哥黏得可真紧哪!\"

  小小眨眨眼。\"怎么?你嫉妒我们是不是?哦!我知道了,大概是伊娃苏不喜欢坐在你的大腿上、不喜欢抱着你、不喜欢黏着你不放,所以你才会嫉妒我们,对不对?说不定连晚上她都不喜欢跟你在一起,因为你都不……\"

  她想说的是\"不行\"吗?男人气概可是最禁不起质疑的,尤其是来自女人的质疑。所以,耶律隆佑猛一下涨红了脸。\"胡说!我最厉害了!我一个晚上可以做好几十次!\"

  话一出口,所有的人皆一阵静默,旋即响起的哄堂大笑,笑声几乎要掀开屋顶。

  烈鲁谷大笑不己。\"好几十次?老弟,那你怎么还没死啊?\"

  \"该说是……\"王思温擦着眼泪。\"齐王妃怎么还好端端的啊!\"

  完颜允敦也忍不住笑道:\"辽国王爷果然厉害、果然威风!\"

  \"老二,我自叹弗如,\"耶律隆庆正经八百地说。\"元帅之位我自愿让贤,从今以后,我要闭关府内『苦修』,一个晚上能有十次我就心满意足了。\"

  耶律隆佑满脸尴尬、手足无措。\"小嫂子,你陷害我!\"

  \"哪有?\"小小仍是一派无辜的表情。\"我不过是想说你都不洗澡,谁知道你……嘿嘿!你自己太心急了,不把话听完,怎能怪我?\"

  耶律隆佑哭笑不得,却听到小小对耶律隆庆说,\"燕隐,我帮你报仇了,你高不高兴啊?\"

  \"嗯!嗯!还是我的小小最厉害。\"

  \"我奉劝各位一句,\"耶律隆佑感慨地说。\"惹龙惹虎就是千万别惹我们的恒王妃!\"

  小小将下巴高高的扬起。\"哼!怕了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