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古灵 > 引郎上勾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引郎上勾目录  下一页


引郎上勾 page 11 作者:古灵

  \"是,是,怕了、怕了!\"耶律隆佑连连点头,一副谄媚样儿。\"恒王妃娘娘千岁千千岁!\"

  众人又是一阵哄堂大笑,在笑声中,腊葛与弥里吉买了酒菜回来,摆置好后又退了出去,众人这才逐一就坐。

  耶律隆庆举起酒杯。\"先敬完颜少酋长,谢谢你一路护卫小小。\"

  \"这……这……\"完颜允敦尴尬地端着酒杯,不知该喝,还是不该喝。

  \"什么这呀那的,\"小小不耐烦地说。\"本来就是你和你的族人在保护我嘛!要不我早被那个王八蛋给抓了去了!来,干了、干了!\"

  酒杯刚就唇,便被一把抢去,小小惊呼道:\"我的……\"

  \"什么你的?\"耶律隆庆把一杯茶塞到她的手中。\"这才是你的。\"

  \"怎么这样?\"小小哀嚎着。

  \"你一喝起酒来就会没完没了的,\"耶律隆庆一口喝光她的酒,小小只能在一旁干瞪眼地啊啊直叫。\"然后就三三八八的,最后就疯疯颠颠的,丢脸死了!\"

  小小扁着嘴。\"你欺负我!\"

  \"现在不行,\"耶律隆庆仍是面不改色。\"到夜里再说。\"

  在另一阵大笑声中,小小面红似火地狠狠扭了耶律隆庆的大腿一把,令耶律隆庆龇牙咧嘴地揉着大腿。

  \"一向听闻辽国震天将军领兵上阵时威风凛凛,竟不知恒王爷的诙谐幽默也是一等一。\"完颜允敦赞叹道。

  \"博君一笑而已。\"耶律隆庆客气的说。

  \"好谦虚呀!恒王爷。\"小小调侃道。

  \"不敢,娘娘,有恒王妃玉驾在此,耶律隆庆甘拜下风。\"

  \"又在掉文了,你明知道我大字不识几个,还老说些之乎也者来拐我。来人啊!拉出去砍了!\"小小煞有介事地大呼道。

  \"小的遵命,娘娘,\"耶律隆佑应答如流。\"事成之后可有赏?\"

  \"将军之位就让给你,记得,要一刀砍成十六段,否则连你也一起砍了!\"

  \"啥?\"耶律隆佑一时傻眼。\"一刀砍成十六段?哪有可能?\"

  \"你不会?\"小小冷笑道,\"那你得脖子洗干净点,等着被砍吧!\"

  一时,房里喧笑震天,完颜允敦在大笑之余,不由得暗叹,他总以为辽君昏庸,在上位者残虐,欺得他女真族无宁日,现在看来,应该是在下位者仗势欺人,以为天高皇帝远,无人管得着!所以,如果恒王真愿意为他女真族出面的话……完颜允数不由自主地望向小小,聪慧的小小立即了悟。

  她夹了一块肉送进耶律隆庆的口里,嘴里还不经意地问:\"完颜允敦请我到他们的族里玩,你要不要一起去?\"

  耶律隆庆皱皱眉。\"那幼哥怎么办?\"

  \"现在是谁在看着?\"小小老神在在的问。

  \"母后。\"

  \"那就行啦!太后极喜爱幼哥,她不会在意多照顾些日子的。\"

  耶律隆庆怀疑的看着正以希冀的眼光望着他的完颜允敦。\"好吧!\"果然,他一答应,完颜允敦的双眼立刻充满兴奋的光芒。

  \"可你到了那儿,先暂时不要泄漏你是恒王的身分。\"小小交代。

  \"为什么?\"

  \"否则你就看不到应该看到的事了。\"

  耶律隆庆蹙眉,他这爱妻又在搞什么鬼了?

  第七章

  宁江州,地处辽国与女真边境,是辽国控制东北女真等族的军事重镇。那里湖泊纵横、水草丰美,是野鸭和天鹅群集之所,每年冰化雪融之时,辽帝最喜欢到这儿来春猎。

  在此还设有榷场,女真族以北珠、人参、松实、白附子、蜜腊和麻布与辽交换,又成为辽和女真进行物资贸易的市场。大辽原就派有常任都监萧勤德在此驻扎,以防东北各族叛动;另又有分派辽官到此负责交易与收取贡物,这是各个辽官所争取的肥缺,为了避免被更换掉。所以各任官员总是极尽所能的榨取女真族,以呈现他们\"适任\"的成绩。而现任负责交易的是林牙耶律谋鲁姑,负责贡品的则是宣威使耶律蒲宁,两位都是皇族。驸马都尉萧恳德是每季一巡的使员,也是强占女真族最嚣张的一个。三个女真族切齿痛恨的对象都是膺任多年的辽官,另外,萧勤德虽无恶劣事迹,但对于其他辽官对女真族的欺榨视若无睹,亦是罪状一条。

  完颜允敦先把详细情形告诉小小、而为免被三个贪官认出恒王而湮灭罪状证据,小小决定绕过此地,直接往完颜部落的所在——得胜陀而去。

  统和二十四年(西元一00六年)三月,当中原江南已是郁郁葱葱、鸟语花香之际,塞外北国大地却依然是冰雪遍野、寒气逼人。

  女真族是属于母系社会,妇女具有相当的权威。如结婚实行男下女制,即男女双方都同意的情况下,男的先到女的家,父母不加过问,在女方家生了孩子后才回到男方家,而且按规定,成婚的男子必须在女方家服役三年方可回到自己的家里等待。

  部落联盟酋长,或各部落头目虽然是男性,但行事也都习惯征求妻子的意见,但一般来讲,女性对部落中的大事,多由男性自行决定而不加以过问,只有关起门来的家中事,女性喜欢由自己作主。

  因此,回到家中的完颜允敦,首先向母亲阿司满征求同意,让几位由辽国来的朋友暂住家中。

  \"辽国来的朋友?\"阿司满满腹狐疑地看着站在门外的七个人。\"你什么时候交上辽国朋友,我怎么都不知道?而且,\"她哼了哼。\"辽国人能做朋友吗?\"

  瞧着阿司满脸色不豫,小小立刻猜到完颜允敦在微求同意上有了困难,于是她三两步跑进来,拉下蒙面丝巾,拉住阿司满的手。\"酋长夫人,我们真的是完颜允敦的朋友啊!我们只是想来玩玩,您不愿意让我们住下吗?\"她的声音娇憨、甜蜜,惹人心疼。

  阿司满呆了呆,惊呼道:\"好标致的姑娘啊!你真是从辽国来的?\"

  \"是啊!\"小小转身指着门外的耶律隆庆。\"那是我相公,是他带我来玩的,旁边的是我小叔和朋友,我们都是好人,让我们住下好不好,夫人?\"

  \"你相公?\"阿司满的声音里满是惋惜。\"我还想收你做我的儿媳妇呢!没想到你已经有主儿了。\"

  \"我还有个胖小子呢!\"小小得意的说。

  \"是吗?\"阿司满呵呵笑道:\"那你们就住下吧!反正屋里空房多得很,也不差你们几个吃饭。\"

  \"谢谢夫人,我就知道夫人是个大好人。\"高帽子赶紧送上一顶。

  \"哪里、哪里,呵呵呵!\"想来她真的喜欢小小,所以笑得合不拢嘴呢!

  \"阿娘,那我先带他们去房里休息一下,一路走来,大家都累了。\"完颜允敦说道。

  \"嗯!去吧、去吧!先休息一会儿,待会儿你阿爹回来,大伙儿再一起吃饭。\"

  因为地处荒漠,漠地气候寒冷,因此,塞外人皆穿士为炕,炕下烧火用以取暖,而寝塌上则铺着厚毡褥和皮毛暖身,饮食起居都在寝塌上。女真人还有个习惯,就是不论贵贱长幼,都是围坐着饮酒,酒酣耳热时,兴之所致,就起而歌舞。

  这晚,完颜一家陪同七位客人围坐在大炕上,炕上已摆满了牛、羊肉和山珍野味,中间有一个大大的热铜火锅,火锅中汤汁滚滚、热气腾腾,那特异的香味弥漫在整个屋中。

  既然答应让小小他们住进来,完颜一家就不会再当他们是可恨的辽人,而仅是完颜家的客人。除了恒王、齐王隐瞒了真实姓名外,其他王大都照实报上名字。

  \"我叫龙恒,他是我弟弟龙齐。\"耶律隆庆介绍道。

  \"好、好,两位果然是人中之龙,我比两位年长,就直呼你们的名字了。\"部族酋长完颜银术笑着说。

  \"当然。\"耶律隆庆端起酒杯,\"这杯先谢过酋长收留之情。\"他仰首一干而尽。

  \"好酒量,\"完颜银术笑呵呵地替他再斟上酒。\"咱们今天可要好好的喝他个痛快!\"

  \"阿爹碰上酒友了。\"完颜允敦莞尔道。\"我阿爹最喜欢喝酒了,可又遗憾没人能拼得过他,看看今日……呃!几位能否有人先让阿爹醉倒,赢者,我担保阿爹把他当作生死挚友看待。\"

  \"真的?\"小小兴奋地侧向身边的耶律隆庆。\"拼了、拼了!燕隐,看看谁赢!嘻嘻,我最喜欢看人家比赛了,谁输谁赢都没关系,有比赛就热闹多了。\"

  耶律隆庆皱皱眉。\"你又来了,小小,你怎么老是唯恐天下不乱啊?\"

  小小不睬他,迳自转向完颜银术。\"我告诉你啊!酋长大人,我相公燕隐啊!可是喝遍辽国无敌手,而你是称霸女真,那你们今儿个可有得拼了!\"她蓦地又转向耶律隆佑。\"像你就不行了,大概不到两杯就倒了。\"

  耶律隆佑双眉一挑,还未开口,小小便已面朝着王思温。\"你更不行了,长得斯斯文文的,说不定没闻到酒气就完蛋了!\"

  王思温才蹙起眉,小小又转移目标。\"我们的烈鲁古老兄嘛……\"

  烈鲁谷挺一挺胸,期待她\"好\"的评语。

  \"唉!中看不中用!\"小小不客气地说。

  \"什么?\"烈鲁谷怒吼一声。

  \"不承认就拼拼看呀!\"小小挑衅道。\"不敢拼就是认输了。\"

  \"我拼了!\"烈鲁谷不甘示弱的道。

  耶律隆庆啼笑皆非的看着小小拿火把到处煽风点火,连完颜家的四个儿子、两个女婿统统都逃不过她的手掌心。接风宴突然变成拼酒大会,小小在一旁猛敲锣兼摇旗呐喊,最后干脆下起赌往来了。

  \"燕隐,我警告你,你不能输喔!我可是下了十件紫貂、三百颗北珠、十株百年人参!\"听娇妻如此说,耶律隆庆还能怎么办呢?只有拼了!

  最后一个倒下的是完颜银术,那时耶律隆庆还摇摇晃晃地坐着,双眼朦胧。\"我……没醉……再……来一……杯……\"

  小小笑眯眯地扶着他,免得他一下子倒进菜汤里淹死。\"再一杯?再一滴你就倒啦!\"

  \"扶他进去睡吧!\"阿司满也好笑地说,然后看看满地的酒国败将。\"我们家好久没这么热闹愉快了!\"她叹息着说。

  \"你放心好了,以后常常会有这个机会的。\"小小拉着耶律隆庆的手臂绕过自己的颈子,然后用力撑起他。\"走啦!醉鬼,进去睡吧!\"

  两人踉踉跄跄地回到他们的房间,小小一把将耶律隆庆给扔上炕,回头锁好门后再回到他身边帮他宽衣脱靴。

  \"小、小小……我的……棍、棍子……又硬、硬了……\"

  小小轻啐一声。\"都醉瘫了,还硬什么?\"随手拉起厚毡被,往习惯裸睡的他身上覆盖去。

  \"真、真的……你摸、摸看……\"

  \"去你的,谁要摸你啊!\"小小没好气的说,迳自褪去外衣衫裙。

  \"小、小小……\"他哀求似的唤着她。

  \"睡觉啦!冷死了!\"她迅速拉开一条缝,往被窝里钻去。

  耶律隆庆立刻如泰山压顶似的靠过来。

  小小习惯性地偎进他怀里取暖。\"干嘛!\"

  \"我……我要、你……\"他在她唇边呢喃着。哇!酒气熏天!

  \"离我远点儿!\"小小双手一推,差点把他推下炕。

  他撑起上半身靠过来。\"小小……\"

  \"你的酒味都快把我熏昏了啦!\"小小捏着鼻子叫道。

  耶律隆庆醉眼朦胧地瞧了她半天,终于死心颓丧地躺回去。

  [删除N行]

   

  最后,她颓然倒在他身上,再也不想动了。此刻,他的酒意仿佛醒了一半,他伸长手拉过被子盖在她汗湿的背上,再用双手搂着她满足地睡去。

  半夜,小小在翻离耶律隆庆的身体时弄醒了他,他也跟着她翻过身去。他原本想再度入睡的,但是,她的臀部却在无意间顶到了他的腰侧,那种刺激强烈得令他无法忽略。他本能地抚向她的胸部,轻轻揉捏、缓缓摩挲,但神智尚未完全清醒,他的身体却已循着本能和她甜蜜而徐缓地结为一体了。

  细腻的柔情飘散,一室春光旖旎,无尽的情相爱融合着,化成无形的温馨飘荡在斗室里……

  果然,耶律隆庆拼赢了酒之后,完颜银术每次一见到他,总直拍他的肩头,然后\"好家伙!好家伙!\"的赞叹不已。甚至当他们到辽五国部抓海东青、上山挖人参、下黑龙江采珠,猎猪、抓貂时,完颜银术都会热络的邀他们一同前去。

  没多久,部落里的人郡知道酋长家中住了几位身手矫健的客人,尤其是当中那一位美似观音的姑娘,更是部落中青年的仰慕焦点,若非她已罗敷有夫,恐怕上门追求的人非踏破酋长家的门槛不可。

  半月后,春雪初溶,远近的荒原山岭,原是无尽的皑皑银白,此时已隐约可见苍苍绿丝,而且愈来愈清晰。

  耶律隆庆坐在一块大平石上,一脚伸直、一脚曲膝,两手撑在背后,眺视远方山头,整个人落入沉思中。

  原本在一旁教部落小孩玩游戏的小小,看见他的模样,便让小孩们自个儿玩耍,自己则来到耶律隆庆身旁抱膝坐着。

  \"想什么?\"

  \"大伙儿全跑哪去了?\"他答非所问。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