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古灵 > 引郎上勾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引郎上勾目录  古灵作品集


引郎上勾 page 14 作者:古灵

  见大家高兴,小小更高兴,她眉开眼笑的说:\"好了,好了,别谢过来谢过去的了,该想着这值得喝一杯好好庆祝一下才对。\"

  又来了!耶律隆庆蹙起眉。\"小小……\"

  \"来、来、来!上次只和完颜族长拼过,不算数,这会儿得和众位头目一起拼过才算……\"完颜银术笑着,众头目也笑着,完颜允敦、耶律隆佑同样笑着,但耶律隆庆可笑不出来了,他感觉得到,这一次可不会像上次那样那么轻易过关了。\"小小……\"

  小小双眼一眯,不悦的说:\"怎么,你怕了?咱们的大元帅、大将军怕了?上阵杀敌都不怕,倒是怕了几杯酒?\"

  \"不是……\"

  \"不怕就好。\"小小神色一展,突然转身大叫:\"各位、各位,请听我一句……\"

  她又想干什么?耶律隆庆心中陡然升起一阵不安。待得大家伙儿全安静下来后,小小便清清楚楚地说道:\"各位,为了补偿各位所受委屈,王爷说了,若有人能将他灌醉,免女真族十年上贡。\"

  震天价响的欢呼声响起,所有的人全都一窝蜂挤上前来,酋长、头目耶律隆佑、完颜允敦皆闷笑不已,只有耶律隆庆一人满面愁容。

  \"天哪!这下我死定了!\"

  翌日清晨,小小神清气爽地走出房间,把三个好官扔进了牢里,又玩了一整夜,到现在她还兴奋不已呢!到了前屋,碰上阿司满,阿司满恭恭敬敬地问:\"王妃娘娘,您起身了,要用早饭了吗?\"

  \"是啊!他昨儿个好像没喝多少嘛!\"

  \"这您就不知道了,王妃。\"阿司满好笑地说。\"昨儿个夜里主爷醉倒了之后,大伙儿就盯上了齐王爷,结果……\"

  \"他也阵亡了?\"小小笑问。

  阿司满点点头。

  \"那约莫也要睡上一整天了?\"

  \"应该是吧!两个都是被抬上炕的,照经验来看,是得睡上一整天。\"

  \"哈!\"小小嗤笑一声。\"两个耶律家的人都这么没用,两三下就瘫了,还得瘫上那么久才爬得起来。\"

  \"他们是被灌了不少老酒,这也怪不得他们。\"

  \"那可不成,男人这么没用,就得赶紧换了。

  我说酋长夫人,\"小小三八兮兮地降低了音量。\"你瞧你们族里哪一个年轻小伙子是又俊又壮的?让我拐了王爷的财物跟他溜了吧!\"阿司满失笑。\"什么呀?王妃,就因为王爷醉得爬不起来了吗?\"

  \"那当然,\"小小理所当然地昂起下巴。\"没人陪我玩,我当然就自己找人陪罗!\"

  \"你敢!\"

  小小和阿司满吓了一大跳,转头望向通道口,只见耶律隆庆扶着墙正站在那儿瞪着小小,他的脸色实在有够难看,白里透青,仿佛随时都有可能会吐出来,澄蓝清澈的眸子中布满了血丝,瞧着实在是乱恐怖一把的。

  小小赶忙过去扶他过来。\"你怎么起来了?干嘛不多睡一会儿?\"

  耶律隆庆脚步虚浮的晃到大炕上坐着。\"老婆都要跑了,我还能睡吗?\"

  小小干笑两声,转头说道:\"酋长夫人,又俊又壮的小伙子就不必了,现成的这个我就将就着用好了。\"

  阿司满憋着笑说:\"我……呢!我去替王爷弄点解酒汤来。\"说完就赶紧转身走人,一心想到后头好好笑上一笑去。耶律隆庆靠着墙闭上眼,小小心疼地摸摸他的脸颊。

  \"很难受吗?再去睡一会儿嘛!\"

  耶律隆庆睁开单只眼瞅着她;\"好让你去找又俊又壮的小伙子?\"

  小小噗哧一声笑了出来,\"没关系,你一睡醒,我就甩了他,当他是填补空缺的就好了嘛!\"

  \"那也不行,\"耶律隆庆又闭上眼。\"你只能是我一个人的,谁也不许碰一根寒毛!\"

  \"谁要让他碰来着?\"小小撇撇嘴。\"只不过是要他带路,领着我到处玩儿嘛!\"

  \"那何必需要又俊又壮的小伙子?\"

  \"耶!既然要出去玩,当然就得找个赏心悦目的玩伴,难道要我找个夜叉鬼不成了?\"小小辩驳道。\"搞不好还没开始玩我就先被吓昏了!\"

  \"吓昏?\"耶律隆庆嘲讽道:\"这天底下还有吓得了你的事吗?只怕是没有。\"

  \"去!\"小小习惯性地往耶律隆庆的大腿上坐去。\"我说老爷,咱们什么时候要回家啊?我很想念咱们的胖小子耶!\"

  \"我还以为你不想回家了呢!\"

  \"你才不想回家呢!\"小小娇嗔道。\"既然这儿的事办完了,我们就赶紧回家,然后我要私底下把你灌醉一次。\"

  耶律隆庆候地张开眼,诧异地看着她。\"还想灌醉我?干嘛?你有虐待狂啊?\"

  小小的脸蛋突地酡红一片,长长的睫毛垂了下去。\"呃……你……呃……你喝醉时……呃……很……呃……可爱……\"他双眉一挑,\"可爱?\"一副很不赞同的语气。

  \"还有……呃……性……呃……性感……\"她的声音细得几乎听不见,可耶律隆庆仍是听见了。他双眼一亮,想到刚到这儿的那一晚。\"是这样吗?那我们过午就启程回家去吧!\"

  \"神经病!\"小小忍不住骂道。\"连路都走不稳,还想问家?\"

  耶律隆庆想了想,最后道:\"明天,我们明天回家。\"

  \"那……\"小小斜睨着他。\"我们赶得及夏捺钵吗?\"

  夏捺钵?耶律隆庆闻言,不禁张口结舌。原来她不是为了儿子,更不是为了性感的他,而是为了夏捺钵呵!

  有了前车之鉴,耶律隆庆把小小看得可更紧了,几乎是寸步不离,即使他不得不暂时离开她,譬如上朝时、检军时,他也会让弥里吉、腊葛代替他紧跟不放就算到了太后那儿,他俩也会伫立在兴天殿门口等待。

  当然,这也要付出一点代价一套暗器手法,加上另一套剑法,才能换得小小不逃不离,乖乖的让他们两个跟着的承诺,可耶律隆庆这代价倒是付得心甘情愿,因为,只要小小平安无事的留在他身边,就算他一身的功夫全让她给学了去也无所谓。

  而这一切看在一直躲在他们四周伺机而动的李元昊眼里,却是既妒恨又焦急,这样下去,他就是等上一辈子也没机会攫走她啊……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