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游龙戏凤 >
繁體中文 游龙戏凤目录  下一页


游龙戏凤 page 1 作者:子纹

  楔子

  时值盛夏,艳日照头,知了声声啼唱,天龙王朝的正德皇帝偕同一干后妃、侍从前往避暑行宫。

  途中经过龙祁山时,竟见一名白发老者昏倒在地,正德皇帝见状,便命人将他救起。

  「皇上,谢谢您救了我,这五只龙刻玉玦就当成我的谢礼。」白发老者边说边将龙玦递给正德皇帝。

  「施恩不望报,老人家,您毋需如此多礼。」正德皇帝笑着推辞。

  「皇上,您不收下的话,我可过意不去呀!这样吧,如果皇上不嫌弃,我以这龙刻玉玦与皇上结缘可好?」

  闻言,正德皇帝便欣然收下。

  「皇上,这五只龙玦将可庇佑天龙王朝,所以请将这五只龙刻玉玦传承给您的子嗣,并找到持有另一半凤刻玉玦的女子,玉圆人团圆,必可永保幸福,共创太平盛世。」白发老者嘱咐道。

  正德皇帝点点头,妥善的将这五只龙玦放入怀中收好,正待离去时,又听见他说了一段富有深意的话——

  世局纷乱扰,迷龙待情召,龙凤玉玦会,国威声远浩。

  正德皇帝似有所感的将他的话记在脑海,再次接受白发老者的道谢后,便偕同众人离开。

  尘土飞扬,马车队伍渐渐的隐于视线外,此时,白发老者倏然摇身一变,化成仙风道骨高人。

  原来这位白发老者正是掌管五行天狱的伏龙尊者,他已推算出水龙宫的五色龙将会诞生于天龙王朝的皇家中,因而安排这一段巧遇。

  至于五色龙为何会来到凡间?伏龙尊者的思绪渐渐飞远……

  「唉,真无聊。」黄龙呵欠连连的抱怨道。

  青龙瞥了他一眼,又继续合起眼睛假寐。

  白龙手中扭着「工作表」,一副咬牙切齿的模样,「今天又要做凡间的千金小姐了。」

  「什么意思?」黄龙掏掏耳朵,一脸不解。

  「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玄龙好心的解释。

  「嘎?那岂不是要憋死我们了?」红龙不住的哇哇大叫。

  此五色龙乃是水龙宫掌水的神仙,平日负责凡间雨水的布洒,然而他们的法力高深,这种工作对他们而言就像眨眼般容易,故而常常像深闺怨妇般哀叹连连。

  「好久没有活动筋骨,身子都僵硬不少。」青龙伸伸懒腰道。

  「这也难怪,因为你无时无刻都在睡。」黄龙忍不住调侃他。

  「嘿,不如我们就趁此来比画比画一下,看谁的法力比较强。白龙将工作表扔到一旁,对大伙儿建议着。

  「还用得着比吗?你们这群手下败将。」红龙哼着鼻子说。

  「口气这么狂妄,不伯咬到舌头?」这家伙!还没动手便自诩赢家,真是不害躁。玄龙睨了他一眼。

  「别说废话了,规则怎么定?」黄龙跃跃欲试的扳着指关节。

  青龙则一反慵懒的模样,开始做着「暖身操」。

  于是一场场五光飞射、高招百出的神龙之战热热闹闹的展开,一扫这些日子来因闲逸而产生的窒闷,个个面露兴奋,大呼过瘾,却也因为如此,他们忘了控制力道,导致他们在天上玩得开心,百姓于民问饱受水患之苦……

  玉皇大帝得知此事十分生气,特命天兵天将将五色龙拘禁在五行天狱中。

  在五行天狱里,任何法力再高超的神仙都会法力尽失,这对一向心高气傲的五色龙而言,不啻是最严厉的惩罚,于是他们甚至比在水龙宫时感到更郁闷,纷纷在想可有好法子能脱离这个「苦海」。

  不过,唯一能让他们苦中作乐的,便是至少在这里有美女可以欣赏。

  所谓的美女指的就是伏龙尊者底下的五行天女,分别是东天女、西天女、南天女、北天女、中天女。

  凡间有四大美女,而在天庭里,此五行天女亦有玉皇大帝亲封的「五大美女」的别称,她们的美各具特色,皆能勾人心魂,夺其呼吸,而且每个个性鲜明,因此让五色龙暗自惊叹不已。

  反观五行天女的反应,她们的职务便是维持天庭的秩序,看守因失职而来到此地的神仙——

  「北天女,好端端的你怎么直流口水啊?」中天女偏着头问。

  「有吗?」北天女闻言赶紧举起袖口一拭,突然发觉不对劲,才发现上当了。

  其它天女见状,纷纷掩嘴大笑。

  「哼,我就不信你们不动心。」北天女不满的叫道。

  她一语说中大伙儿的心。想那五色龙个个长得出色非凡,气度恢宏,睥睨天下,令五行天女一向平静的心湖泛起一丝丝涟漪,且有扩大的趋势。

  「谁会喜欢那个总是色迷迷的看着我的红龙?」糟了,说溜嘴了。南天女暗打自己的脸颊。

  东天女看了一眼南天女懊恼的神情,不禁安慰的说:「没关系,我跟你一样,我也不会看上那个老爱找我聊天的青龙。」

  西天女间言但笑不语,身为五行天女中最为冷情的她,脸上也不由得红潮满布。

  于是,五行天女凡心蠢动,自此埋下情种;在五色龙的怂恿下,悄悄的放了他们……

  伏龙尊者叹了一口气,自往事中回神。红鸾星动、情意萌生的五行天女,已是情劫难逃,是善是恶,势必都得下凡去了结这段因缘。

  如今他以龙玦欲引出这五条真龙,而各自离散的五行天女将因缘际会得到凤玦与其相会,是幸福抑或是痛苦便是她们所要承受的了。

  然而,世事多变,纵使他能窥得天机,亦无法逆天而行。

  他眼看着正德皇帝退位后,将皇位传给二皇子单骥月,却惹得嫡长子单骐日不服,遂起兵反抗。

  最后,单骐日战亡,单骥月负伤即位,单骠星在朝辅佐单骥月,单骅雷看淡一切归隐山林,单骁光则离京卫守国防。

  皇子间争夺皇位罪孽已深,玉玦发挥不了效用,兄弟阋墙劫难虽遇,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下一代皇子们能否受玉玦庇佑,还有待寻得持有凤玦的女子……

  第一章

  「小姐,我方才听小愣子说,昨日那个徐中书令派人上咱们府里来提亲了。」小翠兴匆匆的跑进华凤妤的房里,兴奋的样子好象她才是要嫁的人。

  「是吗?」坐在铜镜前的是个美丽的妙龄女子,而她就是小翠口中的小姐——华凤妤。

  「是啊!」小翠开心的点着头,「中书令跟咱们华府可是门当户对啊。」

  「门当户对?」华凤妤不以为然的瞄了小翠一眼,「可是我听说那徐中书令的公子不仅长得其貌不扬,还自命风流,我想,我应该不会喜欢这种男人。」

  小翠闻言,不由得皱起了眉头,「小姐,你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啊!」

  「为什么不是办法?」华凤妤一点也不以为意,她满意于现在的生活。

  「女人终归是要嫁人。现在多得是达官贵人上门求亲,就算这个徐中书令的公子真的差劲,但好歹也有几个是不错的吧!我看小姐你就挑个顺眼的人嫁了,这样岂不是很好吗?」

  「我不觉得有什么好。」华凤妤的嘴一撇,「俗话说得好,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什么都可以随便,可就婚姻大事不能儿戏。」

  小翠因为看到华凤妤的眼神而合上了嘴。虽然华府千金在皇城里是出了名的大美女,而且知书达理、温柔婉约,但可不代表她一点脾气都没有。小翠打小就跟着她家小姐一起长大,早已摸清楚她家小姐的脾气。

  「爹怎么说?」华凤妤不愠不火的问。

  「老爷说要问问小姐的意见。」

  「是吗?」

  「对啊!」

  华凤妤放下梳子,用手指了指小翠的额头,「爹爹这么说,就是不喜欢这个人当他的女婿。」

  婚姻大事每每都是由父母作主,她可不认为她爹会在一天之内突然开窍,懂得询问起她的意见。

  「说得也是。」小翠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突然,房门口响起有礼的轻敲声。

  「进来。」华凤妤边说边往绣台前落坐,准备绣着昨日未完成的鸳鸯。不是她在自吹自擂,在皇城里,她是出了名的气质美人,琴棋书画无一难得倒她,所以打从她懂事以来,上门来求亲的都不知凡几了。

  不过她这人很挑,没想到她爹更挑!或许是因为她是他的掌上明珠,所以他是睁大了老眼在替她找门好亲事。

  「小姐,老爷要你到前厅一趟。」

  「知道了。」华凤妤轻柔的应了声。

  想她华凤妤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在不知情的人眼中可是位娇弱胆怯的千金大小姐。她暗暗的吐吐舌,起身偕同小翠往前厅而去。

  ☆☆☆

  「妤儿!」

  她才现身大厅,华兴便声如洪钟的响起,听他的声音似乎是有什么好事发生。

  「爹!」华凤妤对华兴福了福身。

  华兴迎向她,将她给扶起,「我要向你说个好消息。」

  「什么事那么开心?」

  「宫里来了道圣旨。」华兴原本就细小的一双眼,这下更是笑眯成了一条线。

  「圣旨?!」华凤妤笑了笑,「是爹又升官晋爵了吗?」

  「不是!」他的脸涨得通红,拍了拍她的手,「这会儿可是你的喜事。」

  「我的?」不知为何,看到她爹的表情,她心中的警铃大作。「女儿喜从何来?」

  「皇上下的圣旨上说,皇后亲自点你为妃。」

  「皇后点我为妃?」

  「是啊!」华兴兴奋的点着头,「当今太子单御天的妻子——太子妃。想那太子今年十七却还未娶妻,现在皇后亲点你为妃,相信妤儿在不久的未来,必将母仪天下。」

  她冷眼看着她爹兴奋的模样,没有表情的脸上看不出任何的喜乐。

  「佳期已定!」华兴继续说道:「就在下个月,赶在中秋之前,皇后说,中秋之夜,月圆人圆。」

  华凤妤还是不发一语。

  小翠见状,便推了她家老爷一把。

  「你这个死丫头,越来越没有规矩,竟然敢推我。」华兴转身眉头一皱,数落着小翠。

  小翠用眼神示意的瞄了瞄华凤妤。

  华兴一愣,硬是扯出了一个笑容,「妤儿……不开心吗?」

  「我只有一个问题。」

  「什么?」

  「那太子——单御天没别的宠妾吗?」

  华兴顿了一下。他当然不能骗自己的女儿、虽然他很想,但他还是老实的回答,「是有几个。」

  「几个?!几个是多少?」她的口气强硬,坚持要知道一个明确的答案。

  他随即哑口无言。

  「有没有这么多?」她比出了十根手指头,语气讥讽道:「还是要加上我的十根脚趾?」

  「妤儿!」华兴的笑容隐去。「朝野都称赞太子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若他朝登基为帝,肯定是个仁民爱物的好君王。这次皇后是认为太子年纪已不小,该是需要一个贤慧的妃子辅佐的时候,于是才建议皇上点你入宫。」

  华凤妤闻言脸色微变,她嘴角带笑的说:「爹,女儿有些事想跟您私下谈谈。」

  华兴愣了一下,表情有些迟疑,「没必要吧!」

  「爹!」她直视着他,「女儿坚持。」

  「这……」在她坚持的眼神下,华兴挥手斥退了所有的下人,除了跟在华凤妤身旁的小翠。

  「妤儿——」

  「别叫我。」反正也没外人,什么温柔婉约、弱不禁风都可以下地狱去了。

  她将自己的手从小翠的手中抽开,大刺刺的坐上父亲的太师椅。

  「妤儿、」华兴的手扭在一起,有些不知所措的站在她面前。曾几何时,他竟然在不知不觉间被自己的宝贝女儿给牵着走。

  妤儿长得像极了她死去的娘、他这辈子唯一珍爱的女人,他一想到这里,便不由得叹了口气。「唉!」

  想当初,妤儿的娘可是楚州的第一大美人,只因为年幼时,与他华家定下了婚约,所以年纪轻轻便嫁给了他这个其貌不扬的穷秀才,跟着他吃了几年苦,直到他高中状元。

  他尽其所能的给予这个美貌又温柔的妻子荣华富贵,纵使她未能替他生下儿子,但他也从没有过娶妾的念头。

  然而,他的妻子却在妤儿八岁那年得了场大病,撒手归西了。

  她一走,他虽然难过至极,但也下定决心要好好教养他们唯一的女儿,使自己的妻子走得安心。而妤儿越大,容貌也长得越像她娘,或许因为如此,自妤儿懂事以来,只要她开口,他什么都给她。

  在所有人面前,她都是一副知书达理的模样,但只有他这个爹知道,她这么做只是为了顾全他的面子,实际上的她,根本就没有外人眼中那么的中规中矩,他实在想不通,为何温柔婉约的妻子会生出这么刚强的女儿?

  「爹啊!您是老糊涂了吗?」坐在太师椅上的华凤妤,开始数落起自己的爹来。

  「你怎么可以说爹老糊涂。」华兴有些不悦的说。

  「你还说您不是,」她的眉头一皱,「单御天是当今太子,将来登基为帝,后宫佳丽何止三千?那些女人只要一人一口口水,我都会被淹死,您竟然还要我进宫,您是认为里头可怜的女人不够多,还硬要加上我一个,是吗?」

  「这……这又不是爹的意思。」华兴有些无奈的说。

  「纵使不是您的意思,但您还是打着让我进宫的念头,不是吗?瞧您现在不也正沾沾自喜吗?」

  「这……」有个女儿将来可以为后,他能不开心吗?华兴有些尴尬的对她笑了笑。

  「去退了这门亲事。」

  「嘎?!」华兴顿时苦了一张老脸。

  「您听到我说的话了!」华凤妤不悦的用脚敲打着地。

  「这……可能有困难。」

  「什么困难?」

  「这是皇上亲下的圣旨。」华兴拿着手中的圣旨说,「外头还有宫里送来的聘礼。爹可以去退尽天下人来提的亲事,但唯独皇上,爹没有胆子去退啊!!」

  华凤妤一个箭步的冲了上去,一把抢过他手中的圣旨,她打开来,迅速的瞄了眼。

  「该死的。」她诅咒道。

  「妤儿啊!你不可以这么说话。」华兴不禁大惊失色,这哪像是个将来要母仪天下之人该说的话?

  瞄了他一眼,华凤妤问道:「现在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他为难的说:「你……你似乎……只有进宫一条路可走。」

  「进宫?!爹,女儿若一辈子不幸福都是您害的。娘在九泉之下,一定也会气得跳脚。」一个跺脚,华凤妤便怒气冲冲的走了出去。

  「妤儿,你别这么说啊。」

  提到他那死去的妻,华兴立刻感到不安,苦了一张脸的他急忙的跟在女儿的身后。

  「爹,您到底还要做什么?」看着她爹像牛皮糖似的黏在身后,华凤妤不悦的问。

  「爹只是想要跟你道个歉。」他可怜兮兮的口气,只为了能使自己从小捧在手心的宝贝息怒。

  房门一关,她老实不客气的转身面对他。

  一看到华兴皱着一张老脸,华凤妤不由得叹了口气,语调不自觉的放软,「爹,我也明白今日之事实在非您所愿,但您要我入宫实在是强人所难。我情愿一辈子不嫁,也不想嫁给一个将来有无数女人的男人,我真的不想!」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