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游龙戏凤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游龙戏凤目录  下一页


游龙戏凤 page 5 作者:子纹

  「遵旨!」张福立刻交代了下去。

  「满意了吗?」他看着面无表情的单佐靖问道。

  「那是你的妻子,应该说皇上满意了吗?」

  单御天一翻白眼。

  「过几天,去趟南方吧。」

  「遵旨。」单佐靖明白他是要自己去看看之前大河的水灾,朝廷所发的赈灾之物可有遭到滥用。

  「那是什么东西?」远远的看到草地上闪着亮光,单御天立刻要张福去看看。

  张福一看到地上的凤玦,微吃了一惊,忙不迭的呈到单御天的面前。

  单佐靖在他还未开口之前打破沉默,「凤玦?!」

  世局纷乱扰,迷龙待情召,龙凤玉玦会,国威声远浩。

  单御天难得一脸正经,脑海中同时与单佐靖浮现同样的念头——这是当年他祖父正德皇帝在位时,流传在皇室间的一阕词。

  之前,他母后也曾跟他提过此事,但他总觉得天下何其大,不可能有那么巧合的事,他们五个堂兄弟真能找到另一半持有凤玦的女子。

  「这是皇后的东西。」单佐靖打断了他的思绪。

  单御天伸出手,将凤玦握在手中,「是吗?」

  「你不认为吗?」

  「朕从未见过皇后身上有这样东西。」

  「皇上曾留在朝阳宫过夜吗?」单佐靖问。

  他一愣,结婚了三年,他们确实还是对有名无实的夫妻。

  「朕会找个机会问问她的!」单御天给了这么一个回答。

  ☆☆☆

  今晚很闷热,华凤妤烦躁的掀开罗帐。

  「皇后。」掌灯的灵灵见状,连忙迎向前,「这么晚了,你怎么起来了?」

  「天气太热,热得我睡不着。」华凤妤微微露出一个笑容。

  「我去叫人来摇扇。」灵灵忙不迭的将灯给点亮,然后转身走出去。

  「免了!」她出言制止,「大伙都睡熟了,不要再去吵他们。我出去走走,待会再睡吧。」

  「是的。」灵灵退了一步,跟在华凤妤的身后。

  灵灵、巧巧是一对可爱的孪生姊妹花,人如其名,十分的灵巧,内侍府就是看两姊妹如此灵巧,便将她们派到朝阳宫伺候她。

  不知不觉的,她走出了朝阳宫,目光不自觉的看着地上。她的凤玦不见了,为此,她难过了好几天,几乎动员了所有朝阳宫里的太监、宫女,然而还是找不到。

  她想起了出嫁时,那道人跟她所说的话。或许那位道人错了,她并不是什么天女转世,她也不配拥有凤玦!所以凤玦才不见了。

  在失神中,她越走越远也越走越冷清,而灵灵则尽责的紧跟在她的身后。

  「皇后,」灵灵见她越走越远,连忙开口,「你走远了,再走过去可是……」

  「这是哪里?」华凤妤因为灵灵的口气而停下了自己的脚步,转头问道。

  [永巷?」灵灵回答。

  「永巷!」

  「就是冷宫所在。」

  「原来……」华凤妤微微一愣,转身走回朝阳宫。

  夜深了,飘来了些许凉风,突然,她在九曲桥上停下脚步。

  灵灵有些讶异的看着华凤妤弯下腰,脱了自己的鞋,「皇后,你要做什么?」

  「反正我也睡不着,我等一下再回宫。」

  「皇后,这不太好吧!」她才来朝阳宫没几天,便发现这个皇后实在是个开朗活泼的俏佳人,可半夜不睡觉,把鞋给脱了,好象也过分了点吧!

  紧接着,她看到华凤妤撩起裙摆,绕到九曲桥下。

  「我早就想要抓抓鱼,」她头也不抬的看着水底,不过白天里来来往往的人那么多,想做什么都不行,现在没人,让我来看看我的运气如何。」

  「皇后,乌漆抹黑的,小心跌跤!」

  「我会小心的,帮我把灯照着湖面。」她小心翼翼的下了水,她一向不谙水性,若一个失足可不是开玩笑。

  不过,通常游戏就是要刺激一点才好玩。

  有条又大色泽又美的锦鲤在她眼前游来游去,她小心翼翼的伸手要去抓,鱼却突然跳了起来,张大的口好似要咬掉她的手指头,她不禁尖叫了一声。

  「皇后,你怎么了?」灵灵的胆子差点被这声尖叫给吓破。

  「没事。」跟跄了一下,她立刻稳住自己,好险,差点跌到湖里去—。「真是吓死我了!突然跳了出来,当条鱼还这么不安分,就如同你的主人一般。」

  「皇后,你在说谁啊?」灵灵听到华凤妤的叨念,不由得开口询问。

  「还会有谁,这深宫内院的一草一木不都属同一个人的,就连这条鱼也是。」她的目光回到水面上,喃喃自语着。

  「其实皇上人很好的。」灵灵开口为单御天说话。刚进宫时,她也曾被内侍府的公公给派到御书房里当了几天差,才发现皇上和她所以为的出入甚大。「皇上不了解皇后,不然也会喜爱皇后的。」

  「免了,我可不希望他来烦我!」她抬起头,转过身,却被灵灵身后的人影给吓了一跳,这一吓可不轻,她退了一步,冷不防的摔进湖里。

  她想求救,但嘴巴一开,却喝进大口大口的水,就在她以为此命休矣时,一只大手却伸进湖里,轻轻松松的就把她给捞起。

  「皇后真是好兴致,深夜戏水,享受人生啊!」

  华凤妤拚命的喘着气,有种从鬼门关转了一圈回来的感觉,她直视着单御天戏谚的眼眸,一脸的懊悔。

  「皇后怎么不说话?」

  「皇上见笑了。」终于她找到了自己的声音,疏远的开口,脑袋里却拚命想着,怎么找出一个合理的解释,一个懦弱胆小的皇后,是不可能三更半夜不睡觉跑出来玩水的。

  「在想什么?」

  「回皇上,没有。」她闷闷的回答。「若没什么事,臣妾想回朝阳宫去换衣裳。」

  「好」单御天倒想看看她还想搞什么鬼。「朕陪你吧!」

  「不用了、不用了。」看到他的眼神,她立刻结巴道,「呃,皇上政务繁忙……」

  「也得陪陪你。」单御天打断了她的话。

  她微皱起眉头,看向在一旁发抖的灵灵,想也知道,这下她不用指望任何人来救她了。

  第五章

   「臣妾只是因为天热睡不着,所以出去走走,经过九曲桥,不慎掉落湖里,因此惊扰圣驾,臣妾罪该万死。」换好了衣服,华凤妤的脑袋开始灵活运转着借口。

  坐在太师椅上,单御天带笑的看着她。

  「可方才朕经过九曲桥时,听见了皇后在桥下说了些话……」

  华凤妤的眼光一转,「是吗?臣妾想,可能是皇上听错了吧!」

  「是吗?」单御天还是笑。

  他的笑容让她觉得自己是被逼进死路的老鼠,而他则是一只虎视耽耽的恶猫。

  「回皇上,是的。」事已至此,她只好硬着头皮开口。

  单御天也不勉强,只是开口说道:「来人啊,把那位护主不力的宫女给朕压上来。」

  华凤妤惊讶的双眼大张,看着灵灵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被两名侍卫给拖了上来。

  「皇后救命啊!」看到华凤妤,灵灵立刻嚷道。

  「闭嘴。」单御天的口气一硬,「你的疏失使皇后坠入九曲桥下,你罪该万死。」

  灵灵闻言,顿时一张脸惨白,而华凤妤的脸色也好不到哪去。

  「皇后以为该如河处置这该死的丫头?」转头看向华凤妤,单御天温和的问。

  「这……这……」

  「皇后不开口,那朕就替你作主了。把她捉进天牢,明天午时处斩。」

  「不可以!」情急之下,华凤妤开口制止。

  「皇后?!」

  「是我自己要下水玩的,不关灵灵的事。」她豁出去了,总不能因为她的贪玩而害了条人命。

  单御天故作惊讶的问:「皇后,你在说什么?」

  「我……」这该死的男人,明明知道真相,却硬要看她的笑话,她眉头一皱,不情愿的开口,「是我自己要下水玩的,因为白天看到九曲桥下的锦鲤漂亮,所以想抓条来玩玩,这一切都不关灵灵的事,若皇上要怪罪,就怪我好了。」

  「皇后,你跟朕说话,怎么可以如此的……」

  「无理是吗?」她看了他一眼,「随便你想怎么样,就是不准你动灵灵。」

  「皇后……」灵灵被华凤妤一心护她的态度给吓住了,不禁感动的看着她。

  「好,看在皇后的面子上,朕就把她给放了。你们全都下去吧。」

  一屋子的人都走光了,顿时只剩下他们两人。

  「皇后,过来这里!」单御天拍了拍身旁的座位。

  瞄了他一眼,华凤妤摇摇头,「臣妾站在这里就好。」

  「怎么又成了巨妾?你方才不是说些你你我我的,讲得挺顺口的。」

  「请皇上怪罪,」她跪了下来,「臣妾方才只是一时情急,所以才……」

  「朕不会怪你的,朕只要你坐过来。」单御天微微抬高了自己的音量。

  她不情愿的一屁股坐在他身旁,身体僵硬得如同一块木头似的。

  突然,单御天的手不请自来的揽着她的腰。

  天气很热,但她却发觉自己的手脚冰冷,心也扑通、扑通的狂跳。

  「皇上,请……」

  「自重对不对?」他取笑似的接口,干脆把她整个人给抱在怀里。

  「你到底要干么?」他呼在她耳际的热气,令她头皮发麻。

  「皇后,你竟然称朕为——你?!」单御天故作惊讶状。

  「请皇上恕罪!」她压下自己的怒气,想要再次跪下赔罪,却还是被他抱得紧。

  「没关系,朕原谅你,反正在这里只有我们俩,用不着如此拘束。对了,朕给你看样东西。」

  「什么?」她再次压下怒气,开口问道。

  「这个。」

  一看到单御天手中出现的玉玦,她微微一惊,然后露出一个笑容,她还以为不见了,忙不迭的接过手,「怎么会在你那里?」

  她兴奋的将玉玦贴在自己的脸上。这是她娘的遗物,她还以为不见了,伤心好一阵子。

  「那是我的。」单御天好笑的从她手中抢了过来。

  「你开什么玩笑,这是我的。」像是要表达自己的所有权似的,她立刻又伸手想拿过来。

  见状,单御天立刻站起身,将玉玦给高高拿起。

  身材娇小的她,怎么也不可能构得到那块玉玦。

  「你快把它还我!这是我娘给我的。」

  「我的也是我父皇给我的。」

  「才怪!你说谎。」她裙子一撩,站到太师椅上,拿到了玉玦便立刻将它紧握在怀里,双眼还不忘指控的看着他。

  见到她的模样,他不由得摇头大笑「皇后,你自己看清楚,那可真是你的?」

  华凤妤低下头,仔细一看,才发现不对。形状虽然相似,但是上头却刻了只威风八面的龙,这不是她的凤玦!

  她脑海中突然想起那位算命老者的话……

  世局纷乱扰,迷龙待情召,龙凤玉映会,国威声远浩。

  他是她命中的龙玦男子?她抬起头,仔细的望进他专注的眼神,她还以为自己遇到的真是个江湖术士,自己将一辈子孤独,享着皇后之名,终老一生。

  可是,她看到了他的龙玦,但她的凤玦己不见了,似乎命中注定,他们不是一对。她的眼眶不自觉的蓄满泪水。

  「别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看得朕都心碎了。」

  油腔滑调!她没好气的看了他一眼,但她却发现自己喜欢他的油腔滑调,女人果然是个矛盾的综合体。

  「看!」他的手中突然又出现了另一块玉玦。

  「真在你那里?」她手一伸,就拿了过来两块玉玦真的合成一个完整的圆。

  「这两块玉玦真的是一对!」她一时忘我的跳上跳下。

  「没错!」单御天点点头。

  她看着两块玉玦,不由得看得出神。

  「皇后,有件事,朕想跟你打个商量。」

  「什么?」她的注意力全在自己失而复得的凤玦上。

  「可否不要站在太师椅上欣赏这块玉玦,你难道不认为椅子用来坐此较舒适吗?」

  他的话使她一愣,她立刻手忙脚乱的爬下太师椅,但因动作太慌乱,差点跌在地上,他立刻伸手扶住她。

  她吃惊的抬起头,对上他专注的眼眸。

  突然,他吻住了她——她的脑海中在下一刻接收了这个讯息。

  这吓了她一跳,也不知该如何反应,只能被动的接受来自他的碰触。

  「这样很奇怪。」她推了推他。

  「朕却觉得好极了。」轻吻了下她的鼻尖,他轻声低喃道。

  她第一次发现他的声音其实挺好听的。

  专注的看着他的眼睛,她几乎都快找不到自己的声音,「很晚了,皇上是不是该离开了?」

  「离开?」她的话令他有些意外,「你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臣妾想休息,而皇上也该回宫去了」说完,她将手中属于他的龙玦还给他。

  他错愕的看着她,「你在赶朕?」

  这算赶吗?似乎算!她勉强的对他一笑,他对她的态度使她感到慌乱,她需要好好想想。

  或许她该想想那些等着他宠幸的女人们……

  「好吧,朕走。」令她意外的,单御天竟松手放开了她。

  他答应离开,使她松了口气。

  她的模样落入单御天的眼底,他不以为意的笑了笑。他的皇后似乎以为事情已经结束了,明天他会让她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她已勾起了他的兴趣,他才不会那么快的放了她。

  ☆☆☆

  「皇上,很晚了,是否要起驾德合宫?」

  「今夜我该去德合宫吗?」在御书房里,单御天懒懒的问着一旁的张福。

  「皇后是如此安排。」

  又是皇后!单御天的嘴角扬起一丝浅笑,「但朕今夜可不想去德合宫。」

  「那皇上想安排哪位妃子侍寝?」

  「朕想上朝阳宫。」

  「朝阳宫……」张福有些意外,但也不敢置喙,「小的立刻吩咐下去。」

  「免了。」单御天大刺刺的走出御书房,「我们去给皇后一个惊喜吧!我倒想看看,胆小的她看到我,会不会昏过去。」

  张福虽然疑惑,但也不敢有意见,带着几个内侍,静静的跟在单御天的身后。

  ☆☆☆

  「皇后,你该就寝了。」小翠站在朝阳池边,看着自已的主子戏水。

  已经那么晚了,就不知道小姐为什么精神还那么好?

  「小翠,你还记不记得在我们小时候,爹带我们下了趟南方?」

  小翠点点头。「记得。」

  「那时,我们坐船游清湖,也就是在那个时候遇上了太后。」

  「嗯。」

  「我总觉得奇怪,太后那么仁慈和善,怎么会生出像单御天这样的人来?」

  「皇后,讲话之前还请你三思。」

  「我何止三思过了。」华凤妤的嘴一撇。一想到昨夜的吻,她就觉得脸红心跳,这个该死的男人。

  此刻的她,脑中只有他轻薄了她的念头,「这个男人真好色。」

  「皇后!」小翠不自觉的拉高自己的音量。

  [难道你不认为那个人很好色吗?」华凤妤一点也不在乎隔墙有耳,反正在朝阳宫里除了灵灵、巧巧之外的一干太监、宫女,都是在她还是太子妃时,就被她给带在身旁的,个个对她死忠得很。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