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游龙戏凤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游龙戏凤目录  下一页


游龙戏凤 page 8 作者:子纹

  「真的?」刘君儿露出惊讶的神情。

  「皇后!」小翠在一旁轻拉了下华凤妤,她可没见过有哪个女人能大方至此。

  「若没事,你就退下吧!」她揉着发疼的太阳穴下令。

  「妾身告退」说完,刘君儿便一脸开心的离开朝阳宫。

  「皇后……」

  「我知道。」华凤妤打断小翠的话,「反正我会安排皇上去趟德合宫,至于要不要去随他。」

  「小翠想,皇上是不会去的。」

  「这可难说。」华凤妤起身,将凤冠给扯下。真是烦人,要见个人还要如此盛装「再过几个月,皇上真要大选秀女?」

  「每四年一次。」小翠点点头。

  闻言,她的眉头皱了起来,「后宫的女人已经那么多了,还要选秀女。」

  不知对谁生气似的,她起身进房,还不准任何人进去打扰她,就连皇上来,她也没有出来。

  不过,最后还是皇上进去见她。

  在朝阳宫里,皇上与皇后似乎没什么尊卑之分了。

  ☆☆☆

  「皇上」看到单御天,华凤妤差点岔了气。

  她慌张的想从池中爬起来,想来果然坏事是做不得的,更何况是在这皇宫内院中,单御天是主子,来去自如,谁能挡得住他。

  为什么?她心中真的觉得纳闷。天气很热,所以她天天到朝阳池里玩,可是不管她早上到、中午到还是晚上到,他总是有办法准时出现在她的身旁。

  「别急!」单御天制止了她的动作,「你就这么坐着就行了。」

  他专注的看着她的神情,真令她感到不自在。

  「皇上天天往朝阳宫跑似乎不好。」别开自己的目光,华凤妤的脚踢了踢水。

  「哪里不好?」

  她不由得眉头微皱。「若有空闲,也得上趟德合宫。」

  「朕想去自然会去。」单御天摸了摸她的头发说道。

  华凤妤闻言,眉头皱得更深。

  「妤儿因何事不悦?」见她皱眉,他明知故问的看着她。

  她瞄了他一眼,「臣妾未有何事不悦。」

  「说谎!」轻点了她的鼻头一下,单御天笑道,在她的身旁坐下。

  「不要动手动脚。」

  他但笑不语,挥挥手,将所有的宫女给遣退。

  「皇上想独处吗?」华凤妤一点也称不上优雅的爬起来,动作手忙脚乱得可笑,「臣妾告退。」

  「朕是想独处,不过是跟你一起。」他的手一拉,她被动的又坐回他的身旁。

  「可是我不想。」她忍不住脱口而出。

  「你说什么?」单御天故意露出惊讶的神情。

  「臣妾什么都没说。」

  「又来了!」他摇头叹息道:「怎么把朕当成一个陌生人呢?」

  她闭上嘴,其实他之于她,真的比个陌生人好不到哪里去,但这几天他上朝阳宫的次数,可比他们成婚三年来还多。

  「妤儿喜欢玩水?」

  华凤妤点点头,「天气热了点,把脚泡在水里很舒服,以往在华府,爹爹都不准我这么做,但进了宫,他就管不着了。」

  「华兴是个老好人,只不过不知他是否明白自己的女儿是怎么样的人?」

  他当然知道,华凤妤在心中扮了个鬼脸,毕竟知女莫若父!

  「妤儿在想什么?」他的手轻抚着她的头发问道。

  「妤儿在想,皇上你到底想怎么样?」她侧着头,一双美目直勾勾的看着单御天那张带笑的俊脸。

  「不怎么样!」他摇头晃脑的回答。「我只是喜爱陪伴在你身边罢了。」

  「不要对我说这些甜言蜜语。」

  「你不喜欢听?」她的态度没有激怒他,只令他觉得疑惑。

  「你多得是女人,不该来招惹我。」

  她才不在乎她的话可能会冒犯龙颜,她已经受够了他的对待。他对她是不错,但她情愿他从未对她好,因为这么一来,若有朝一日失了宠,她才不至于太难受。

  他虽是她命中的龙玦男子,但这也不能代表什么,毕竟他依然是那个坐拥后宫的男人,她要自己时刻记着这点。

  「但朕偏要招惹你。」他一脸的不正经,但黑白分明的双眸却是再认真不过。

  「你……」

  「对了,提醒你,你不能直接叫朕——你!」他轻点了下她的鼻头,柔柔的说道。

  「我高兴怎么叫你就怎么叫你。」她想站起身,却被他硬生生给拉住。

  「你可别忘了朕是皇帝。」

  「但这是朝阳宫,是皇后的宫殿。」

  「朝阳宫里的一草一木都属于朕,包括你在内。」

  「你……」她想反驳他,但她明白他说的是事实,于是把头一撇的不想理会他。

  「怎么?生气了?」他勾起她的下巴,低声问道。

  「臣妾不敢。」牙一咬,她忍住了怒气,她当然知道这里谁才是老大。「臣妾方才冒犯了,请皇上恕罪。」

  他微微一笑,「怎么?又缩回壳子里去了?」

  她的美目直视着他,眼波流转间有着难解的情感。

  「朝阳宫里是否有你的眼线?」终于,她缓缓开口。

  「为什么这么说?」她对他说话的口气不好,甚至可以说是大不敬,但他一点都不以为意,他喜欢这种无拘束的称谓。

  「因为你知道我的一举一动。」

  「妤儿,你很聪明。」

  「还没有比你聪明。」她看了他一眼,「是谁?」

  「你想象不到的人。」

  「灵灵、巧巧?」

  「为什么说是她们?」

  「因为她们在御书房当过几天差,她们那么机灵,照理来说应该留在御书房,但她们却到了朝阳宫。」

  「你当真是天资聪颖,朕很遗憾未能早点发现这点。」

  「发现了又如何,只是令我为难罢了!」她的头低了下来,看着水面喃喃自语。

  「你不开心朕喜爱你?」

  「开心!」她老实的回答,但我能开心多久?终有一日,你的目光将会追随另一个更加貌美年轻的女子,不是吗?」

  「朕承认自己一向风流,但可不下流啊。」单御天笑道,「你是朕所见过最独特的女子,朕终于可以明白母后为何亲点你为妃,她了解我喜爱怎样的女子。」

  「但你的喜爱可以多久?」她站起身,这次单御天没有阻止她,只是跟在她的身旁。

  「很久很久!」

  她因为他的话而失笑,他的「很久」定义肯定跟她不同,或许他的「很久」只是对一个女子专笼个三、五年,就如同——刘贵妃。

  「刘贵妃来过?」

  她点点头。

  「来做什么?」

  「聊聊。」她简短的表示。

  「真有那么简单?」单御天明白后宫女子为了争夺地位,是不会对对手太过留情的。

  「不然你以为呢?」她讽刺的看着他,「一个以为失宠的女子来到这里,会做什么?」

  单御天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开口,「对不起,让你为难了!」

  他的道歉使她呆愣住了。

  「为何这么看着朕?你以为朕是个不懂道歉为何物的人吗?」

  「老实说,我以为你自大得连对不起三个字都不知道怎么写。」

  「妤儿,这该不会才是真正的你吧!如此的直接与……无礼。」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反正她再怎么样,也改变不了什么事。若在这场感情中,她能喊停的话,她肯定在此刻喊停。「我没空理会随时上门来的失宠妃子」

  他的手栏着她欲向前走的脚步,「不会的!朕不会让你面对你不喜爱的事物。」

  「你是什么意思?」她对他眨着眼睛。

  「以后你就会明白。」他意味深长的说道。

  她疑惑的追问,但他就是不愿松口,只说要给她个惊喜。

  隔日,一道圣旨来到了朝阳宫。

  ☆☆☆

  「皇后!」站在御书房门口的张福一看到华凤妤气冲冲的走来,连忙迎了上去。

  「我要见他。」

  张福当然明白,华凤妤口中所谓的「他」指的是谁。他跟在皇上的身边那么久,可没见皇上迷恋过哪个女子,就连那个受尽宠爱的刘贵妃,皇上充其量不过偶尔去德合宫留宿,但最后总是回到乾坤宫,就这皇后特别,皇上似乎总是舍不得离开她似的。

  皇上的转变令许多人惊讶,这之中有人高兴有人气愤,高兴的当然是皇后的亲属,不悦的当然就属刘贵妃那家人了。

  「可是皇上在御书房处理政事,交代了不能打扰。」

  华凤妤一股气没处发,但又不想让张福难做人,于是深吸了口气——

  「我等他。」带着几个贴身宫女,华凤妤在御书房前的阶梯上走来走去。

  等了两个时辰,御书房的门开了几次,但都是御膳房送吃的东西进去。

  不知不觉的,已到了掌灯时分——

  「皇后,不如你回宫休息吧!等皇上批完奏折,我请皇上上趟朝阳宫。」

  「不,我还是要等。」华凤妤坚持道。

  张福无奈之馀,也无话可说。他跟在一名掌灯的宫女身后,进入了御书房。

  「皇上!」张福怯生生的开口。

  「有事?」单御天的口气平静。

  「是……皇后……」

  他的笔一停,「皇后怎么了?」

  「皇后在外头等了好几个时辰了,连晚膳都没用,所以小的想……」

  「你真是越老越糊涂了,皇后来还不快宣。」单御天一脸的不悦。

  张福无辜的看了他一眼,不敢有迟疑,连忙宣皇后见驾。

  俗话说得好,伴君如伴虎,明明交代了外人不能打扰,现在却怪罪于他。

  被宣见驾的华凤妤,独自一人进入御书房。

  「参见皇上。」她朝他福一福身。

  「起来吧。」单御天从书案后起身,将她拉起,「怎么来了?」

  「来问你些事!」她瞪了他一眼。

  当她开始用不敬的称谓唤他时,就代表着他惹恼了她。

  [什么事?」他轻抚着她的脸颊,分心的问。

  「为何撤了我的朝阳宫?」

  今日,乾坤宫里来了道圣旨,说要将朝阳宫里的太监、宫女们都撤走,只留下几位,当时她还以为她的后位要不保了,可又不像是那么一回事,所以她决定到御书房来问个清楚。

  「原来是这件事啊!」他依然摸着她的脸,而且越来越过分。

  「对!就是这件事。」她皱眉躲着他的手,「这里是御书房,你可别乱来。」

  「谁说在御书房就不能乱来?」

  「单御天。」她索性连名带姓的叫他。

  「好!」他立刻松开自己的手,「朕不过是想要赐给你更大、更美的宫殿。」

  「我不要!」她一口就回绝,「我待在朝阳宫里很自在,毋需更大、更美的宫殿。」

  「就连乾坤宫也不要?」

  「干……」她愣得说不出完整的话来。

  「我想日夜有你为伴!」

  「可是……于礼不合。」

  「只有朕愿不愿意,可没有合不合的问题。」他搂着她,一点也不在意什么礼法不礼法的。

  他还真没遇过一个女子像她这般,他实在受够了那些总是巴在他身旁想得到好处的妃子们,以前他只觉得有趣,现在他厌了,他只想拥有她,一个可以跟他平起平坐的女人。

  「只要你来乾坤宫,以后那些嫔妃们就不敢乱来了。」

  「难不成这就是你要给我的惊喜?」

  他点点头,「喜欢吗?」

  她很想对他生气,但是没有办法,她是不喜欢他这么不尊重她,然而与他朝夕相处的念头又吸引着她。

  「要与不要就一句话。」他俏皮的推了推她。

  「你真是一点皇上的样子都没有」她没好气的瞄了他一眼。

  「怎么样嘛?」

  「遵旨!」她忍不住的笑了出来。

  或许她与他真是一对的,就如同他们的龙凤玦一样,改天她要跟他借他的龙玦看看,是否也会浮字。

  第八章

  「皇上,曹太医求见。」张福老迈的声音透过罗帐传进了单御天的耳里。

  「曹太医?」单御天没有费心去把罗帐拉开,只是反手更加抱紧躺在身旁的华凤妤,「有急事?」

  「小的不知道,小的只知道曹太医方才从刘贵妃那里过来。」

  单御天几乎忘了有刘君儿这号人物的存在,现在他的心里除了华凤妤外,容不下任何一个人。

  「有事明日再说。」他不耐烦的说道。

  「是。」

  「等等!福公公。」华凤妤的声音阻止了张福的脚步。

  单御天疑惑的看着躺在他身旁的华凤妤。

  「若非有急事,也不会半夜求见,」她低声动道:「去见一面吧!你这个皇上可不能这么随性。」

  「知道了。」单御天轻点了她的鼻子一下。

  他早知道她的奇特之处,她虽然不悦他有其它女子,但还是尽可能的包容。他下了床,张福连忙替他披上披风。

  「我去去就来。」单御天轻柔的交代。

  她点点头,看着他的背影远去。

  她思忖着曹太医半夜来访的主要原因。刘贵妃正如御天所料,从她住进乾坤宫之后,真的没来找过她,她也乐得清闲,一人独享着御天的宠爱,但突然听到刘贵妃三个字,她还是不舒服。

  无奈的摇摇头,她似乎在不自觉中成了个妒妇。

  没多久,单御天便回来了,他一点也不意外华凤妤没睡在等着他。

  「曹太医来报说,刘贵妃有了身孕。」没等她开口询问,他迳自平淡的说。

  她闻言脸色一黯,「是吗?」

  他点点头,随即脱下披风上了床。替他生下皇子、皇女的不单只有刘贵妃一人,他根本就不在意。

  「恭喜皇上。」

  「朕怎么听到闷闷不乐的口气?」他取笑道。

  「你别取笑我,任何一个女人听到这个消息都不会开心的。」她的美目直勾勾的看着他。她做不来伪装那一套,若她与他还是不曾有交集的两人,或许她可以很坦然,但现在不了。

  「朕现在只爱你一个,」他宠溺的吻着她,「只有你替朕生下的皇子才是未来的太子,天龙王朝未来的皇上。」

  「我要的又不是这个!」她有些生气的看着他。

  「那你要的是什么?」他好笑的看着她问。

  「我要的你给不起。」她看了他一眼,然后缩在他的怀里。

  「朕有什么给不起的?朕是天子,朕可以给你你想要的一切!」

  「包括天长地久?」

  单御天闻言一愣。

  「看吧!」这个结果一点都不令她意外,但说不失望是假的。「给不起吧?」

  单御天一笑,「朕没有什么给不起的!我可以给你天长地久,宠爱你一生一世。」

  「真的?」她不应该相信他,但看到他专注的眼神,她真的认为他说的是真的。

  「君无戏言。」

  ☆☆☆

  「皇后。」小翠唤了一声,见华凤妤没有理她,不得己只好再提高音量,「皇后!」

  华凤妤吓了一跳,「你那么大声要吓死人啊!」

  「我叫了你很多次了。」小翠觉得委屈道。

  她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有事?」

  「方才福公公来说,皇上下个月要去承康避暑,他要皇后提前准备。」

  「承康?!」她重复了一次,「他要我陪他去承康?」

  往年去承康时,单御天总是带着大批侍卫、嫔妃,她也去过几次,虽然之前她是个有名无实的皇后,但碍于礼教,她还是得要随行,不过,他们是「各玩各的」,可是今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