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颜依依 > 注定缠绵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注定缠绵目录  下一页


注定缠绵 page 2 作者:颜依依

  她不敢置信的娇呼,“那就是你?”

  “那就是我。”

  “可是……昨天我看不见你,为什么今天看得见?”

  “我也想知道。”感觉腰上的环揽力道减轻,他好奇低问:“遇上我这种灵魂出窍的人,你不怕?”

  安苡璇不假思索的摇头,“不是怕,是被吓到,因为突然出现两个你。”

  欧少展还来不及惊讶她的回答,便纳闷的见她抬起他的手腕,“你在干什么?”

  “你成天躺着,身子需要活动一下。”她小心地帮他张抓手掌。

  “不用麻烦,这些护理人员会做。”她按捏他手臂的动作好轻柔。

  “我知道有护理人员定时会来,不过一大清早的,我可以帮你。”说着,她突然顿住,停住手上的动作,微带歉意的看着坐在对面的他,“对不起,我想你大概不想我随便碰你。”

  她迟钝的松开双手,怎料他的身体失去支撑,又像之前一样往旁边倒去。

  “呀——”

  “小心!”

  欧少展急着想帮忙拉住自己的身体,无奈他仍然碰不着实体,所幸她娇喘着揽住他,没让他滚落床底。

  “你还是让我躺下吧。”瞧她黛眉变细轻轻蹙拢,他忙又说道:“不是讨厌你碰我,我无法摸到实体,万一你支持不住我的身体让我跌落床下,会很麻烦。”

  想想也是,安苡璇乖乖地让他的身体躺下。

  回过头,睇着他的灵魂,她一时有些局促,想也没想就说:“别担心,你一定回得去,醒得过来的。”

  他微震的望进她清澄如水的眸底,以为她会和他谈她自己,而不是如此轻声细语的安慰他。

  “但愿。”他低答,终于记起要问:“为何你会住进来?”

  安苡璇有半会儿的呆怔,微扬一下唇角,她只以摇头回应他。

  不能说也说不得,甚至她也不知如何说。

  是那“一丝曙光”牵引自己来这里的吗?

  是为了钱吗?已到喉头的问话,欧少展终究还是吞回肚里,总觉得这样问太伤人。

  “把那张结婚证书销毁,离开这里,你没必要踏入那个唬弄人的算命师搅混出来的浑水。”不论她在证书上签字的动机是什么,他没打算这样娶妻。

  “是不是浑水,恐怕要赌上一赌才知道。”

  “赌?”他错愕,不懂她眸里的坚定。

  是啊,赌。赌那丝许的契机……

  “要不要请你父母来一趟?”她下床,端起床头柜上的脸盆。

  “嗄?”他诧异她突地转变话题。

  “你要不要也洗洗脸?”她将脸盆递向他。

  欧少展不由失笑,这人说话怎这样跳着说?而且,灵魂需要洗脸吗?

  “你又忘了我摸不着实体,如何洗脸?为何要请我爸妈过来?”他自动将问题扭回来。

  她将脸盆放下,边拧毛巾边说:“既然我看得见你,那其他人应该也可以,还是,别人早能看见你的灵魂?”

  “到目前为止,你是第一个知道我存在的人。”见她双手摊着毛巾,他好笑的问:“你该不会打算帮我洗脸吧?”

  安苡璇小脸微红,看看手中的毛巾,又觑觑他。她……是这么想耶!

  他莞尔摇头,“恐怕不成,你应该也无法触碰到我,昨晚你曾摸到我的脸,但你没感觉到,对吧?”

  “真的碰不到你吗?”也不知打哪来的勇气,她伸手滑向他的脸。

  “没骗你吧。”她摸不着他,但他可以感觉她贴触他颊畔的小手很温暖。

  安苡璇急急摇着小脑袋,“我碰得到,你看——”她轻轻拉起他的手,“这触感就和一般的肌肤没两样。”

  “怎么可能?”

  欧少展惊愕地反握她的手,怎料仍只是得到穿透而过的结果。

  “怎么会这样?”两人同声惊呼。

  她碰得到他,可换作他却无法真实触碰到她?!

  这……

  第2章(1)

  对于欧少展的父母突然来访,安苡璇有些手足无措,欣慰的是,这对夫妇态度始终很随和,她的压力不至于太大。

  “爸和妈还是看不见我。”欧少展失意的看着在床畔探看他身体的父母。

  “你会醒过来的。”安苡璇极细声的说,轻轻握一下他的手。

  由掌心传来的那抹温暖让他感到一阵悸动,偏过头、正好迎上她温柔的瞳眸。

  这女孩……怎能教人的失落浮动一瞬间沉淀下来?

  “苡璇,真亏有你。”床榻旁的欧母李欣慧回过头说。

  “咦?”安苡璇一脸迷茫。

  欧佑龙嘴角难得地扬起儿子出事后这半个月来的头一个微笑,“幸亏你肯嫁给少展,这孩子今天的气色红润许多。”

  “拜托,是爸妈你们心理作祟,中了那个算命的毒,我还不就是那个样,哪来什么红润气色?”一想到那个胡乱献计的算命师,欧少展就觉得有气。

  安苡璇无语回答,只好傻笑的看着欧家两老。

  “这个给你。”欧佑龙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递向前。

  “什么?”她一睑困惑,并没有伸手接过。

  “一亿元的即期支票。”

  “一亿?!”欧少展终于明白,这就是嫁给他的代价?!

  安苡璇慌得直往后退,“伯父、伯母,我从没想过要取这笔钱。”

  欧家两老以及欧少展全都一愣。

  李欣慧紧张的上前拉住她,“你想反悔这桩婚事,离开这里?”

  “我不答应!这事是你允诺我们两老的,岂能反悔?”

  “爸,你这岂不是在逼迫人?”欧少展横身挡在安苡璇身前,无奈这对看不见他的父亲根本不管用,他父亲仍旧朝她逼近。

  “等……等一下,你们听我说。”

  安苡璇轻轻推开欧少展,抿抿双唇说:“我没反悔,只是我不是为了钱……总之请伯父……请爸妈放心,我不会离开的。”

  欧少展简直不敢相信的愣望她。她喊他父母“爸妈”?!

  该乘机离开的她,竟然违背常理的往牢笼里跳?她到底在想什么?

  轻轻一句“爸妈”,让欧家两老稍微缓下了心。

  “其实我和少展的母亲也明白,我们不该强留你,但是——”

  “请你体谅为人父母的心情。”李欣慧接替沉声叹气的丈夫说:“我们只希望少展能早日醒来,所以即使对算命师的话有所存疑,我们还是想试试。”

  “这种事怎么能试?要是我永远醒不……”

  “妈,那位算命师呢?我有缘见他一面吗?”安苡璇轻声打断欧少展,不想他说出不吉利的话。

  “你见那骗吃骗喝的老头干吗?”欧少展实在弄不明白她小脑袋瓜里的想法。

  “孔大师见过少展后就出国了,说是要去修行,短期内可能不会回国。”

  “修行?我看他根本是避风头去!胡乱说个害人的方法,他不怕让人砸了招牌吗?”

  安苡璇叹笑皆不是的转望身旁的欧少展。这个人对算命师的成见很深哪!

  “怎么?不对吗?”他微怒的睨望她。

  这个小女人究竟明不明白自己的处境?居然还这般淡然的睇看他?

  “这张支票,你还是收下吧。”欧佑龙再次递出支票。

  安苡璇急了,连连退步,“伯……爸,如果你再要我收下支票,我马上离开。”

  欧家两老双双错愕住。

  这女娃儿是当真放着一亿不要?

  欧少展的震惊不亚于他父母。他此时可以肯定,安苡璇不是为钱接近他,但总不可能她是为了好玩吧?

  “那我先收着,要是你有需要,尽管开口没关系。”

  安苡璇摇摇头,没说什么地送要回去的两老走往客厅。她不需要那笔钱……

  欧少展望着她纤细的背影,突然很希望自己的灵魂能力能高竿点,好让他能钻进她小脑袋里,瞧瞧她究竟是怎么想的?

  还没弄清楚安苡璇怎么想,欧少展就不得不先替自己的身体捏把冷汗。

  她居然又将他的身体扶起来?他可没忘记今早她差点就将他摔落床下的事。

  “你想做什么?”他浓眉微皱,戒备的看着她。

  “帮你洗头。”

  “洗头?”他没听错吧?

  安苡璇因他的惊嚷停下搬挪他的动作,费力的支撑他的身体,“你不是说你几乎没受什么伤,是因为不明原因昏迷的吗?”

  “这和你要帮我洗头有什么关联?”她又扯到哪里去?

  “既然没受伤,那么触碰头部应该不要紧,洗个头你会舒服些,而且我想,帮你按摩头部应该对你也有好处,你觉得……不好吗?”

  “不是不好,我是怕你撑不住我的身体。”见她抱得有些吃力,他开始担心自己的身体会将她单薄的身子一并压落床下。

  安苡璇指指床边的轮椅,“你就坐在轮椅上,我会很小心不让你摔下的。现在可以请你赶快决定好吗?因为我抱你抱得有些累。”

  欧少展简直哭笑不得。活了三十一个年头,在商场上厮杀无数的他,此刻居然被个小女人催着赶快决定要不要洗头?

  “好。”话活像有意识的自动溜出口,他有些怔愣。

  “谢谢。”如同获得特赦令,她小心搬动他的身体。

  “老天!”

  见她搬得危险又战兢,他想帮忙却硬是碰不到自己的身体,急得他不知该担心她还是自己,只是一缕灵魂的他竟急出满头大汗。他刚才怎么会说好的?

  “好、好了。”好不容易将他扶上轮椅,她伏在他腿上喘息。

  欧少展大大吁吐口气。好难得,她没将他摔在地上。

  “等会儿我顺便帮你刮胡子。”她将轮椅推往浴室。

  “随你。”呃,等等……“刮胡子?你行?”

  他忙跟进浴室。她不会当车吧?

  “我以前帮我爸刮过,应该没问题。”她小心翼翼地弄湿他的发。

  应该?他的头突然有点疼。“你待会儿该不会要顺便帮我洗澡吧?”

  拿在手里的洗发瓶陡地滑落,掉入浴缸,安苡璇慌慌地捡起,“那个……护理……护理人员会帮你净身,伯……爸说过他也会帮忙,我……我没想过要帮你洗澡。”

  瞧她慌得小脸都泛红,话也愈说愈小声,欧少展的嘴角不由得缓缓扬起。

  “赶紧帮我洗头吧,要不我会着凉。”他低柔的嗓音化去她的窘促,看来她没他想象的那样大胆。

  安苡璇将手中的洗发精揉出抱沫,开始抓洗他黑细浓密的发。

  “那位算命师可曾说过你会清醒的期限?”她忽地想到的问。

  他不禁皱眉,“医学都解决不了的事,你还相信区区一个半仙的话?”

  “算命师的话也不是全不可信,这世上无法用科学医学解释的事很多啊!”

  “别说那种七老八十的人才会说的话。”

  安苡璇苦笑抬头,讶异的看见他不知何时走近她身旁。

  “有什么不对吗?”她问。

  “你帮人洗过头?”他的灵魂可以感受她轻柔的按抓,很舒服,而且她的姿势有种说不出的优雅,他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走近她。

  “除了我自己,我没帮人洗过。”她随手以手背抹向前额散落的发丝。

  欧少展直觉的想替她拭去额际沾染的泡沫,只是如他所料,没有办法。

  “嗯?”感觉到额上拂过轻微力道,她疑惑睇他。

  “你额上有洗发精泡沫,我碰不到。”

  “没关系,我等会儿再擦。”

  静静地看着她仔细小心的帮他洗发,欧少展突然又想到想不透的疑惑——

  他是灵魂,她触碰他有如实体;她是实体,他碰触她却恍如空气?!

  没道理,真是没道理得令他懊恼呵!

  欧少展坐在客厅里的沙发上,定定地望着自己的手。

  虚有灵魂的他能坐能倚,能躺能靠,可为何独独不能用手碰东西?一般的灵魂都是如此吗?

  想着想着,他不由得莞尔一笑。

  他又没遇过其他人的灵魂,哪里知道如何才算正常?

  他也不过是个普通的凡夫俗子,怎会碰上这种灵魂出……

  “唔!”他猛然抚向心口,心头这抹突如其来,不似寒冽侵袭的紧揪感是什么?

  不安的站起身,他嘴里奇异的滑过一股咸腥味,脑里直觉想起安苡璇,他急急往卧房跑去。

  房间里的安苡璇一阵手忙脚乱。

  她想抹去欧少展唇上的鲜血,手指伤口上涌出的血偏偏又滴落在他的唇上。

  “糟糕……”她忍着痛,吮去手指上的血。

  “发生什么事?”

  欧少展奔进房里,只见她跪坐他躯体旁,口吮纤指。

  “呃……我缝好你身上的衣扣,忘记针摆在一旁,不小心让针扎到。”

  “怎么扎的?流这么多血?”她食指上不断冒出的血液分外醒目。

  “我……因为扎得深,所以……”安苡璇未完的话卡在喉中,呆怔地看着他含吮住她的手指,连要抽回手的反应都忘了。

  欧少展对上她眼里的惊愣,不过他仍旧吸吮着她的纤指,直到感觉吞咽下的唾液里不再有咸涩血味,才放开她。

  “对不起,冒犯了。”他借用她常对他身体说的话。“被针扎到要吸吮久一点,手指的痛意才能尽散。你手上的血好像不再流了,还好吧?”

  “不碍事。”她尴尬轻应,伸手抹拭他身体唇畔的血渍。

  “原来我刚刚在客厅里尝到的是你的血。”

  “尝到?”

  欧少展点头回望她的迷惑,没有加以解释。

  自从认识她之后,实在出现太多令他想不透的事,就像刚才她受伤,他竟仿佛有第六感的跑过来,这又是另一项奇怪的巧合?他突然有点懒得动让自己愈想愈乱的脑筋。

  “睡吧,很晚了。”已经十一点五十……九分?!“我的天!又到折磨我的时刻了吗?”

  嘟哝完,他急急走出卧房,他可不认为自己受冷冽煎熬的模样有多好看。

  “少……”迟疑一下,安苡璇没有喊他,只不过有些挂意他的话。

  第2章(2)

  折磨?什么东西折磨着他?

  冷不防,心口像昨夜那样重重一抽,她下意识的抚上他的脸,又教那吓人的冰寒震住。

  “怎么这样?前一分钟明明还很温热呀!”没有多想,她滑入暖被,以自己的身子偎贴他。

  卧房外的走道上,欧少展抱胸曲身,毫无抵挡能力的任由蚀心的冰冷窜袭他。

  该死!这恼人的寒气为何不放过他?!

  正当他咬牙苦撑时,啃噬他四肢百骸的冰冽忽地层层退散,一股熟悉的温暖重新包围他。

  这个感觉和昨晚一样,难道……

  他回到卧房,果然就见安苡璇环抱着他的身体。那帮他驱退夜夜侵袭他的冰寒,使他不再那样难捱的,果真是她的温暖吗?

  不由自主的伸手拂向她滑入梦乡的脸庞,他猛地震慑住,微颤的又将手拂向她的耳鬓,一口倒抽的气屏息许久才呼完。

  他碰得到她?他竟然触碰得到她了?!

  他蓦地很迟钝的记起,之前他不就含吮住她的手指?莫非就是从那刻起……

  欧少展懒得动的脑子,瞬间又盈满奔腾的问号。

  从书房出来的欧少展甩了甩头,又伸伸懒腰。他从来没想过自己的灵魂也会睡着,这还是他灵魂出窍以来,头一遭的香甜睡眠。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