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小新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小新娘目录  下一页


小新娘 page 11 作者:子纹

  “奴婢有一事想请问。”

  他起眉头,他还以为她是要跟他喊冤,“什么事?”

  “王爷……安王爷可好?”

  “子安?!”他走到她的面前,仔细的打量着她,‘为何问到他?”

  莫菲看到他试探的眼神,不由得一惊,将头给垂下,“与安王爷有过几面之缘,所以想知道他好不好?”

  “他恢复得很好!”李君晨淡淡的回答。

  “是吗?”莫非闻言,松了口气,“那就好!”

  李君晨疑惑的看着她。

  “王爷。”张桓在一旁提醒的叫了声。

  李君晨立刻回过神,“押下去!”

  他不想去细思,他似乎在无意间,见到这个丫头眼底闪过一丝对李君佾的情愫,毕竟他么弟一向风度翩翩,姑娘喜欢他,也不令人意外。

  莫菲就这样被人从宁王府中带走。她的命在李君晨的眼里根本就如一只不值钱的蚂蚁似的,她不发一言的被押往刑部大牢。  ***

  接连好几天,莫菲除了替她送饭送水的狱卒之外,什么人都没见到。

  “喂!吃东西了!”

  今天的饭莱里有个年糕,莫菲侧着头,将年糕拿出来咬了一口,难道……

  “守卫大哥。”莫菲唤住正要离去的狱卒。

  “什么事?”狱卒有些不耐烦的走过来。

  “今天是冬至吗?”

  狱车点了点头,“是啊!”

  “冬至了。”莫菲点头道谢。

  她拿着年糕缩回角落里,冬至阳生,万物苏醒,虽然还处于寒冷的季节,但是春天的脚步已经近了。  每年冬至是家人团聚的节日,若她没有离开安王府,她现在也应该是在王府里过节而不是这么一个孤零零的待在这里。

  可待在王府里又如何?李君佾回来了,也带着楚妍儿回来,她该如何自处,看着他俩双双对对,她又将情何以堪?

  突然之间,她觉得有点冷,便将自己的身体缩成一团。这地牢本就阴冷,又加上天寒地冻,那寒意更是透进骨子里去。

  这里别说床了,就连件像样的被子都没有,毕竟一个带罪之身,谁还会顾念她有没有吃得好、睡得暖。

  吃完了午饭,她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模糊之中,她被人给粗鲁的摇醒。

  她一时不知所以然的眨了眨眼睛。

  “别睡了?”狱卒一把将她给拖起,“王爷要审问你了。”

  她带出地牢,突然入目的光明令她有些不能适应,她已有许多天没有看到阳光了,她踉踉跄跄被半拖着走,走进大堂里。

  她用力的推在地上,她动作迟缓的跪了起来,她抬起头,与堂上的人四目相接。

  看到堂下的人,李君霖的震惊自然不在话下。

  “莫菲?!”李君霖激动的从堂上站了起来,他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他太座天天挂在嘴边的义妹。

  京城上下为了找她一人可闹得鸡飞狗跳,就连那一向温文儒雅的李君佾也全然失了分寸,三天两头就有些令人意外的脱轨演出,弄得人仰马翻,而这一切都只为了她一人。

  “你怎么在这?!”

  他们一群人,死都想不到他们苦苦找寻的人,竟然会被关在刑部的大牢里。

  “莫菲已经在这里很久了。”莫非露出一个苦笑,“好像有  六七天了吧!我也不是很清楚。”

  李君霖连忙绕下桌案,步下阶梯,将她给扶起,“怎么回  事?!”“宁王爷以为我是在宴会期间,下毒毒害王爷的人,所以便将我交由刑部审理。”

  “宁……宁王爷!”这又为何扯上他二哥?真是一团乱,“你又为何与我二皇兄扯上关系。”

  “莫菲卖身为奴入了宁王府。”

  李君霖震惊的双眼大睁,卖身为奴?!堂堂一个安王妃竟然卖身为奴到别人府里当差,这若李君佾知道,他不气疯才怪。

  “这是谁的意思?”他有些呆楞的问。

  “莫菲自己的意思。”

  李君霖觉得不可思议,“你为何要这么做?”

  这真是个奇怪的问题,莫菲觉得莫名其妙。

  “离开安王府,我身无分文,要嘛就是饿死街头,要嘛就是找份事做,刚好宁王府要请人,所以我就签了二十年的卖身契,进王府为奴。”

  李君霖摇了摇头,“真是荒唐,你们夫妻俩在搞些什么?照你这么说来,你离开安王府这一段时日,你都待在宁王府?”

  “原本是。”她叹了口气,“但宁王爷认定我是下毒害众王爷的凶手,所以才将我交由刑部发落。”

  李君霖沉默的看着她。

  “王爷,”她想起自己是待罪之身,忙不迭的跪了下来,“莫菲真的没有下毒,我再怎么该死,我也不会下毒害任何人。”  这话不用她说,他也知道!李君霖皱起眉头,以她一向胆小怕事的性子,要她下这种毒手比登天还难。

  更何况已经查出问题是出在西域进贡的酒上头,他们想毒死戍守边关的子山,好令我朝军士大伤,一举攻下,跟宁王府的下人们根本没什么关系,这次他来,也不过是要告知查明了真相,要还她一个清白,让她回宁王府去,可现在——他当然不可能放她回宁王府。

  “还押大牢!”最后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他下了这道命令,“本王将你交给安王爷处置。”

  莫菲一听到这个,头摇得跟博浪鼓似的,若要她与李君佾打照面,她不如被砍头算了,反正下场不一定会比较差。

  “这里没有你说不的立场。”李君霖硬下心肠,转身离去。

  听到莫菲在他身后苦苦哀求,他不禁摇着头。

  奇怪这对夫妻是出了什么问题,莫菲看来摆明不愿见李君佾,可这一阵子李君佾为了找寻她所吃的苦头,他看在眼里,若说他这个么弟对自己的妃子无情,这点他万万不信。***

  李君霖上安王府里找不到李君佾,只好交代了声,回府等待他到来。

  耿昭容三言两语就问出了在刑部发生的一切,而一听到她的义妹寻获,想也不想的要前往刑部。

  “你别急!”李君霖止住了太座慌张的动作,“你是该去见她,但最该见她的人不是你。”

  “你这是什么意思?”耿昭容不解的看着自己的夫君。

  “等子安来。”

  “子安?!”提到李君佾,耿昭容的脸色拉了下来,“等他来  干么?他没把莫菲照顾好,难不成你还打算让莫菲跟着他  吗?”***

  “莫菲再怎么说也是当今圣上赐婚,子安用大红花轿迎进安王府的,她是安王妃……”

  “少跟我说这些似是而非的大道理,”耿昭容冷哼了声,“莫菲的性子那么胆小,要不是子安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她就算吃了熊心豹子胆也不敢离开安王府一步,更何况是卖身为奴!”

  一想到莫菲最近的遭遇,她不由得心头一酸。

  “好了!”李君霖见她难过,连忙安慰着她,“现在不是好了吗?人找到了,一切都没事了。”

  “那你为何还要将她还押大牢?”耿昭容不解的问,“现在天气这么寒冷,她肯定在牢里没吃好也没睡好,你怎么忍心又把她留在那里?”

  “我原想将她带回府,但又怕她逃了,她摆明了不愿见子安,不得已,我才出此下策。”

  “她不想见就算了,带她回恭王府不就好了,我自会照料她照料得妥妥当当,不让她受半点委屈。”

  “容儿,莫菲与子安两人毕竟是夫妻。”李君霖对她摇头,不愿她去这淌浑水。“他们的事情还是交由他们两人去处理。”

  “可是…”

  “王爷,安王爷求见!”

  李君霖闻言,连忙坐直身躯,将耿昭容的手给放开,“快请!”

  “皇兄找我有事?”若说莫非不好过,那李君佾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因为中毒又因遍寻不到莫菲,他整个人足足瘦了一大圈。

  “我找到莫菲了!”不拐弯抹角,李君霖直截了当的表示。

  他的直接,让耿昭容气急败坏的打了他一下。

  李君无奈的对天一翻白眼,“容儿,别闹!”

  “你干么这么快告诉他,你好歹也要吊吊他的胃口吧?”耿昭容口气不悦的瞪着他。

  “容儿……”

  “皇兄,你们要吵等会儿再吵,莫菲现在人在哪里?”李君佾才顾不得他们两夫妻的小口角,着急的询问。

  他几乎要将京城的每寸土地翻遍了,依然寻不着她的下落,派到她老家查访的家丁也说她没有回去过,他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她会上哪里去。

  “她在……”

  “先告诉我,你跟莫菲之间出了什么问题?”耿昭容大刺刺的打断了李君的话,在这恭王府里,她才是真正的主人。

  李君佾一楞,然后皱起了眉头,“我们之间没有任何问题。”

  “没有任何问题?”她冷哼了声,“没有问题,她会在你离京后立刻离开安王府,你别把我当成三岁孩子,当初你们成亲之时,我有告诉过你,希望你能善待莫菲,不然我一定要你好看。”

  “不管你信也好,不信也好,”李君佾没什么耐性的说道,“我也不知她是哪根筋不对,突然失去了踪迹,等我见到她,我会好好问仔细的,”他看向李君霖,“皇兄,她到底在哪里?”

  “刑部大牢。”

  “刑……”他错愕的看着李君霖。

  “我是说真的,”李君霖叹了口气,拉住张牙舞爪的耿昭  容,“她现下真的在刑部大牢,你带着我的令牌,快去把她带回安王府吧!”

  毋需更多的话语,连声谢都来不及说,李君佾转过身,疾步的离去,火速前往刑部。

  他的妃子竟然在刑部大牢成了阶下囚,这是怎么一回事?他冷着一张脸,这几日遍寻不着她踪影的忧心,更缓缓的转化成怒气,直冒心头。***

  从被还押大牢开始,她就没办法好好思考,莫菲紧张兮兮的在牢里走来走去,恭王爷将她交给李君佾发落,她会怎么样?是否能够全身而退,她根本一点把握都没有!

  门外响起了吵杂声,她一点都不意外的看着出现在眼前的李君佾。

  “将牢房打开!”他一双眼直视着她,冷冷的下达命令。

  莫菲紧张的咽了口口水,他的目光像是要杀了她似的,她不自觉的往角落中缩了缩。

  门打了开来,李君佾动也不动,似乎没有进牢里的打算。

  “你还不出来!”

  他的吼叫声几乎使她跳了起来,她倒抽一口冷气,无法思考,只能在他目光逼迫底下,一步步的走出牢房。

  “该死的你,”突然,他一把攫住了她,“你最好给我一个好解释,不然我就将你五马分尸去喂狗。”

  她闻言,全身发抖,眼睛眨啊眨,她就知道,若方才在大堂上,李君霖下令将她砍头,她的下场也会好点!

  “不准哭!”他警告着她,“若让我看到你掉一滴眼泪,我就先将你的眼睛挖出来!”

  她紧咬着下唇,一点声音都不敢发,一滴眼泪也不敢掉,泪水就这么在她的眼眶里打转。

  “王爷,”一旁的福安心软的劝道,“王妃娘娘被您吓住了。”

  “她既然能够胆大到离家出走,又岂会我三言两语吓住!”他冷哼了声,拖着她便走。

  现在肯定是家丑外扬了,一个堂堂安王妃竟然关在刑部大牢这么些天,他越想越气;越走越快。

  她跌跌撞撞的被拖着走,委屈得不得了。

  见她动作缓慢,他索性转过身抱起她,他的举动让她惊讶的双眼大睁,但他一张冷峻的脸,还是让她不敢说一句话。

  他一点也称不上温柔的将她丢上马,曾经——她满心幻想的与他共骑一匹马,但天可怜见,她所要求的可不是现在这个情况啊!

  第九章

  莫菲在马背上震得七荤八素,但她都咬紧牙关吭都不敢吭一声。

  她踉跄的拖下马,直直的拖向秋海阁,数月没有回来,里头的摆设没有多大的变化,她只大约看了眼,然后目光直视人李君佾抑郁的双眸。

  “王爷!”她忙不迭的跪了下来。

  她双膝还未碰地,整个人便被拎了起来。

  “说!为何被关在刑部大牢?”

  “这是……误会。”她嗫嚅的将事情解释了一次。

  他的表情没有因为她解释而稍霁,反而更加阴晴不定。

  “事情就是这样子,”莫菲觉得委屈的叹了口气,“莫菲没有下毒害人。”

  “废话!”他不悦的啐了声。

  她的脖子一缩,连忙噤口。

  “你为何会出现在宁王府?”

  “莫菲签了二十年的卖身契。”

  “什么?”

  她紧闭双眼,觉得耳膜快被他的吼叫声给震破了。

  “二十年的卖身契!”他难以置信的重复了一次,“你现在是在告诉我,你卖身入宁王府为奴?”

  她在他眼神下恐惧得发抖,但还是老实的点点头。

  李君佾一把将她给抓起,用力的把她丢上床。

  她痛呼了声,连忙坐直,摸着撞痛的后脑勺,心惊胆跳的看着他。

  “跟我解释清楚,今日你一切所做所为是为了什么?”李君佾警告似的逼近她,脸几乎跟她相碰在一起,“我告诉你,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不然我真的要你好看?”

  莫菲沉的咬着下唇,一副小媳妇的模样。

  “说话!”他突然用力的一捶床铺。

  她吓了一跳,连忙往内侧缩。

  他长手一伸,阻止了她的动作,“别想走,说清楚!”

  她手忙脚乱的从怀中掏出一个小香囊!

  李君佾瞄了一眼,这是他在临行前,莫菲亲手所做,要他带在身上保平安,但他却忘了带在身上……

  "你现在该不会是在告诉我,你是因为我忘了带你做的小香囊,所以才擅自离府的吧?”

  他瞪着她,心想,她最好不要点头,不然他肯定打得她三天下不了床。

  莫菲摇摇头,“一早起来,莫菲发现王爷没有带这个香囊,就急忙的给你送去。”

  “我没见着你!”

  “莫菲赶到时,王爷已经出了城门口。”

  “所以——”

  莫菲的手紧拧着手中的小香囊,觉得困难的开口,“没见到王爷,但我见到妍儿姊姊……”

  “楚妍儿?”李君佾皱起了眉头。

  莫菲点头,“妍儿姊姊跟你一起去南方。”

  她不该嫉妒,但一股妒意直直翻搅上来。

  “她是跟我一块下南方,但那又如何?”

  他的口气很轻松,好似他毋需跟她解释些什么似的,她心头一酸,垂下头。

  “为什么不说话?”他勾起她的下巴,“为何离开安王府?”

  “莫菲已经说了。”眨了眨满布泪水的大眼睛,莫菲无奈的表示。

  他皱起了眉头,“你为了我带楚妍儿去南方而离府?”

  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身为一个好妻子,夫君又是个王爷,娶个三妻四妾很平常,但她就是——

  “妍儿姊姊呢?”

  “芷兰阁。”

  “芷兰阁?!”她有些意外,但想想,这也没什么好意外,楚妍儿现在就在安王府里是正常的,“恭王爷在大堂上跟我说,自你回京后,王爷便四处打探我的消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