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小新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小新娘目录  下一页


小新娘 page 2 作者:子纹

  “很有上进之心。”他给了她一个赞赏的眼神。

  莫菲因为这个眼神就可以兴奋个老半天。

  天知道!她想要习得她所能想到的一切事物,目的只是单纯的想拉近她与他之间的距离,她清楚自己的夫婿不单是安王爷,更是内阁大学士,一个博学多问的人,他娶的妻子当然不能是她这么一个白丁。

  “今晚陪本王一块用膳如何?我想好好听听你的计划。”

  听到他的邀请,莫菲一愣,“王爷还未用膳吗?”

  “怎么?听你的口气,你似乎已经吃过了?”

  她是在恭王府里吃过了,但是……

  “莫非想跟王爷一块用膳!”

  “那就来吧!”他对她伸出手。  ***

  “这么说来,我皇嫂打听了很多我跟你之间的事。”李君佾一边用膳一边问一旁的莫菲。

  莫非点点头,“容姊姊一向疼爱我,她关心我在王府里的点点滴滴。”像是想起什么,她一愣,然后抬头看着李君佾,“王爷,莫菲可以跟皇嫂说我们之间的事吗?”

  “当然!”他对她露出一个要她心安的笑容,“我相信你做事一定会有分寸的。”

  他简单的一句话,让莫菲安下心。

  “那她肯定也很好奇我在忙些什么?”李君佾很了解他那个皇嫂。

  他不知在心中庆幸了多少回,好险他三哥愿意娶耿昭容,不然他若娶了那个刁蛮千金小姐,成亲铁定不出三天,他就她给活活气死了。

  莫菲点点头,她几乎没有动筷,只是专注地看着李君佾。

  “你怎么回答?”他倒好奇自己的小妻子会怎么说。

  “我说,”她露出一个憨笑,“我不知道。”

  李君佾闻言,哈哈一笑,“你未免也太老实了点。”

  莫菲不解的看着他的反应,她不过是实话实说罢了。

  “我皇嫂肯定把我给骂了一顿。”

  “没有!”莫菲连忙替自己义结金兰的姊姊说话,“她只说,她不能理解你在忙些什么?”

  李君佾嘴角带着笑意看着她,“你呢?难道你不好奇你的夫君在外头做些什么?”

  她皱起眉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怎么不说话?”

  “其实,莫菲很想知道王爷在忙些什么,”她鼓起了勇气,据实以告,“但莫菲想,男人在外头做事,做妻子的,不应询问太多。若王爷想说,自然会告诉莫菲,不用莫菲问。”

  “没想到,我子安还娶了个善解人意的好妻子。”

  莫菲因为他的赞美而脸色酡红,她真的希望自己真能成为子安心目中最理想的妻子。

  她真的不在乎他在外头做些什么,她只要他回府时能够多来陪陪她,跟她说说话,她就心满意足了。

  第二章

  福安先替莫菲找了个师傅教她骑术,因为皇室的王爷们个个都骁勇善战,马背上的功夫一流,于是莫菲最先想学的就是骑马。

  “王妃,你确定要上马吗?”这个姓吴的师傅有些怀疑的看着娇小的莫菲,他已经尽可能挑了马房里最小的一匹马,可是莫菲一站在马旁,却硬生生如要被这畜牲吞掉似的。

  莫菲咽了口口水,然后肯定的一个点头,“当然!”

  “那好吧!”吴师傅只好退了一步,站在马旁,“王妃,你就看着点,看小的怎么上马。”

  “好!”莫菲退了一步,仔细的盯着吴师傅的每一个动作。

  不过看似简单的一个上马动作,却令她吃足了苦头。

  人说,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她的马肯定不是匹善马,因为她根本就不甩她,她只要碰到它,它便将她给甩在一旁。

  数不清是第几次,她重重的被摔在地面上,扬起一片沙。

  “王妃娘娘!”小青儿紧张兮兮的将莫菲扶起,她是总管福安派给莫菲的贴身婢女,原本福安派了八个人,不过莫菲不自在有这么多人跟前跟后,所以最后只留下她一个在身旁。

  “不碍事!”虽然骨头都快被拆了,莫菲依然强颜欢笑。

  “娘娘,别学了!”小青儿在一旁劝道,“若伤了身子怎么办?王爷若是怪罪下来,我们这些下人可倒楣了。”

  “不会的!”莫菲站起身,呼了口气,“我一定要学会骑马。”

  小青儿皱起了眉头,真不知道莫菲在坚持些什么。反正身为王妃娘娘,出人都有轿子代步,学骑马干么?

  “吴师傅,咱们再来过。”

  吴师傅皱起了眉头,“王妃娘娘,小的以为今日到此便可。”

  “为什么?”

  “学骑马这事是不可太过躁进,不然真会如了你身旁这位小姑娘所言,伤了身子。王妃毕竟是金枝玉叶,凡事都得小心为上。”

  看着周遭人脸上不认同的表情,莫菲沮丧的叹了口气,今日只好作罢,“那我们明天再来过。”

  “如果王妃娘娘明日身子骨舒服的话,那小的自然在这里等候。”

  莫菲疑惑的看着吴师傅,不能理解他话中的意思。

  不过隔天,她便明白了,因为一早醒来,她是浑身酸痛,几乎下不了床,一整天,在她所住的秋海阁中到处都听得到她的哀呼声。***

  过了三更,李君佾才回府,一进王府,福安便迎了上来。

  “这么晚了,有事?”李君佾淡淡的瞄了福安一眼,将披风交给跟在一旁的小厮。

  “王妃娘娘有些不舒服!”

  “为什么?”李君佾对福安挑起一边的眉毛。

  老实说,他挺关心那个胆小的丫头的,虽然娶她是迫于无奈,但毕竟人都嫁给了他,她又满可爱的,所以他自然对她会多份注意。

  福安叹了口气,“掉的。”

  “掉的?!”李君佾一脸的不解。

  “王妃娘娘学骑马,被马掉的。”

  李君佾露出一个笑容,“那丫头在想什么?”

  “王爷当真不明白吗?”福安反问。

  李君佾但笑不语,他是明白那丫头看他的眼神有着许多情愫,但他并没有明说。毕竟身为皇室中人,他多的是女人对他送此秋波。莫菲对他而言,虽是他的王妃,但也是多女人中的一个。

  他信步走向秋海阁,“她睡下了吗?”

  “应该还没,”福安尽责的跟在李君佾的身后,“听小青儿说,王妃娘娘痛了一整天,连睡都睡不好,方才她才上卢大医府里去要了些药。”

  “去知会一声。”李君佾忍住笑意说。

  福安闻言,应了一声,便连忙快步的越过李君佾,走向秋海阁,先一步告知李君佾的到来。

  “王爷!”他才踏进秋海阁,莫菲正手忙脚乱的在穿戴整齐,不过似乎成效不彰,花钿斜斜的胡乱插在她的头顶,她的手还可笑的拉着衣裙。

  “听福安说,你不舒服?”李君佾故意不将她的模样告诉她,以免害得她躲起来不敢见人。

  “也没有什么不舒服,”莫菲尴尬的拉了拉裙子,然后对他一笑,“只是身子骨有些酸痛罢了。”

  李君佾叫下人在门外候着,然后与莫菲独自进了房门,他坐在花厅里,莫菲连忙替他斟茶。

  “别忙了,坐下吧!”他带笑的看着她,“你学骑马,弄得自己如此模样,那学得如何?”

  莫菲的脸涨红,“连上马都有困难。”

  李君佾闻言,哈哈大笑。

  她的脸更因此红得跟番茄似的。

  “莫菲真是个笨蛋。”她有些沮丧的说。

  “别这么说自己,”他拍了拍她的手,“很多事是讲无份的,或许你不适合学骑马吧?”

  “不行!”莫菲坚持,“我一定要会骑。”

  “为什么?”

  “因为有一天莫菲想跟王爷一起骑马。”

  这是她的小小心愿,她相信,李君佾的人那么好,肯定会替她完成这个小心愿的,但先决条件是,她要先上得了马背才行。

  她在心中叹了口气,可现在,她只要一想到那马,就打心底发寒,更何况,她现在还浑身的酸。

  “若想跟本王一起骑马,也未必一定要学会骑马才成。”

  莫菲不解的看着李君佾,“莫菲不懂王爷的意思。”

  “本王与你共骑不就得了。”

  “莫菲可以吗?”

  她的模样好似要晕倒似的,李君佾忍住笑意,“当然!”他给了承诺。

  “那莫菲就先谢过王爷。”

  他扶起了跪在地上的她,“你我是夫妻,你毋需动不动就向我行此大礼。”

  “要的,你是王爷!”

  李君佾对她摇了摇头,她是很可爱,但他要的妻子是可以跟他平起平做的女人。

  纵使耿昭容的火爆脾气他不敢恭维,但毕竟她是个胆量与能力都足以与他三哥匹配的女人,而他与莫菲……他在心中叹了口气,与他理想中的妃子实在是差了十万八千里远啊!

  他聪明的没有让自己的思绪让她知道,因为他相信他的想法肯定会伤害这个小丫头的幼小心灵。  ***

  “王爷时常不在府里,小青儿,你说,他都上哪去?”

  教她习字的师傅刚走,莫菲就立刻拿着毛笔在纸上练字,不过写出来的样子,实在是像蚯蚓爬,不过严格来说,她还算是个上进的好学生。

  站在莫菲身后的小青儿闻言,先是一愣,然后才嗫嚅的回答,“小青儿怎么会知道。”

  “是吗?”莫菲不疑有他,继续写着字,“以前在恭王府里打杂的时候,常听到一些恭王爷的事,老实说,我总觉得主子在做些什么事,好像奴才们知道得很清楚。不过那通常都是加油添醋一堆。”这是第一堂课,她要师傅教她写会李君佾的名字。等她会写,她要给她的夫君一个惊喜。

  “对啊!”小青儿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这么表示。

  “我想,身为一个王爷,他可能都在忙些国家大事吧!”莫菲自顾自的说道。

  “或许吧!”小青儿不是很肯定的回答。

  其实安王爷对王妃娘娘很好,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但那种好,就好似对待一个小妹妹般的疼爱,可一点都不像是夫妻之间那种恩爱。

  小青儿不知道莫菲到底明不明白自己与自己夫婿的相处模式,不过看莫菲一副热中的想讨安王爷欢心的模样,她肯定是不明白的。

  她是莫菲的婢女,她当然希望莫菲能受宠爱,而她在王府里的地位也会因此而变得崇高。不过除此之外,莫菲从入府至今,都没把她当成一个下人看待,这对她这么一个从小就被欺负到大的丫头而言,实在是对她感激莫名,所以她当然私心的希望莫菲真能与安王爷相亲相爱。

  “其实,在这城里有间很有名的醉香楼。”考虑再三之后,小青儿迟疑的开了口。“醉香楼?”莫菲停下了笔,“那是干么的?”

  连醉香楼都不知道,看来莫菲真有点像不食人间烟火,不过这是好听话,若说得难听点,莫菲就像个生活白痴,小青儿在心中叹了口气。

  “醉香楼是城里数一数二的美人楼。”小青儿进一步的向一脸天真的莫菲解释。

  “美人楼?”莫菲眨了眨水汪汪的大眼睛,若她浑身上下有哪一点迷人的,或许就是这对活的双眸,“很多美人吗?”

  “是啊!所以很多达官贵人几乎天天向那报到。”

  “其实这也难怪,毕竟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不是吗?”莫菲说了句成语,她真是太佩服自己了,方才师傅教的,她竟然马上能学以致用,她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

  小青儿无奈的对天一翻白眼,“王妃娘娘,你到底是真不明白,还是在跟小青儿装糊涂啊?”

  这下可换莫菲露出不解的神情了,“我为什么要装糊涂啊?我是要明白些什么吗?”

  “那美人楼只是说的好听,实际上,醉香楼是间妓院。”

  莫菲微愣,“妓院?!”

  “是啊!”小青几点点头,“娘娘,你不会连妓院是干么的都不知道吧?”

  “别瞧不起我,我知道的。”莫菲不服气的说,“以前在恭王府里,我听过几个长工在谈,他们有时都会去妓院找女人。”

  还好!莫菲不至于无知到连妓院做什么都不知道。

  “那醉香楼里有个名妓叫做楚妍儿,听说生得是倾国倾城,?满京城,不单如此,她还才貌双全,全京城的公子哥都愿意花大把银子只为见她一面,但她就算是有钱的大爷都未必能见到她,因为她接的客人除了要有银子外,更要紧的是还要有身份、有地位才能成为入慕之宾。”

  “是吗?楚妍儿?这听来像是个奇女子啊!”莫菲倒好奇倾国倾城是生得什么模样。

  想当初她与王爷成亲之初曾进宫面圣,见了当今的皇后娘娘,她实在是美得让她不知该用什么言语形容,她倒不认为那楚妍儿真有皇后娘娘那么迷人,她继续低下头写着字。

  “娘娘,你就别写了,小青儿就老实跟你说吧!你这个样子,就算是写到死,王爷也不会喜欢你的。”

  莫菲抬起头,双眼写着受伤害的神色,小青儿的话伤了她的心。

  “娘娘,”小青儿见到莫菲蓄满泪水的双眼,不由得慌了手脚,“小的该死,冒犯了娘娘。”

  莫菲看着跪在地上磕头的小青儿,连忙将她扶起。

  “我不怪你,但是——你为什么要这么说话?难道我学这些东西,”她的手向书案一挥,“王爷不会因此而开心吗?”

  小青儿考虑再三,然后斟酌着开口,“王爷或许会开心,但下人都说,其实王爷真正喜欢的是那个醉香楼的名妓。”

  “你说什么?”莫菲有些意外的看着小青儿。

  小青儿深吸了口气,一古脑的老实说道:“王爷常常不在府里,不是忙什么国家大事,而都是上醉香楼去了。”

  莫菲因为听到小青儿的话而一脸的苍白,原来,王爷早有心上人……

  其实她又怎么会意外呢?他当然会有喜欢的人,虽然他不说……但他人那么好,长得又那么好看,就算他不去喜欢人家,她相信有很多姑娘家也会喜欢他,就像她一样。

  “楚妍儿……”这对她而言是个陌生的名字,但她夫君的心却是在这个人身上。“这是真的吗?”

  “其实是真是假,小青儿不知道。”小青儿老实的回答,“但是下人们都以为,王爷应该是挺喜欢那个楚妍儿的,毕竟王爷三天两头都往她那去,而把王妃娘娘给冷落在一旁。”

  小青儿的话使她木然的坐了下来。

  王爷对她一向是疏远而有礼,她一直以为这是他们王室之中相处的模式,殊不知,原本良人心中早有别人。

  “娘娘,其实这只是小青儿和下人们的猜测,”不自在的动了动身子,小青儿说道,“不一定王爷根本就不喜欢那个叫楚妍儿的,毕竟那女的出身青楼,只是小青儿想,这些事应该让你知道,所以才告诉你,若你不开心听,以后小青儿就不说了,娘娘也不要放在心上。”

  不说不听就代表什么事没发生吗?莫菲呆愣了好一会儿,突然握住了小青儿的手。

  “我想见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