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小新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小新娘目录  下一页


小新娘 page 3 作者:子纹

  “谁?”小青儿一愣。

  “楚妍儿!”

  小青儿大惊失色,“娘娘,你在说什么?!”

  “我想看看,王爷喜爱的对象是何模样?”

  “可她是个妓女。”小青儿结结巴巴的说。

  “别这么说,”莫菲连忙摇摇头,“若能让王爷喜爱,这女人不会这么肤浅。所以我想见她。”

  小青儿看到莫菲祈求的目光直视着她,不由得觉得头皮发麻,莫菲楚楚可怜的眼神似乎有种魔力让人不由自主的想答应她的一切要求。不过这事别说是让王爷知道,就连让总管知道,她的小命就可能不保,所以要她怎么答应啊?她苦着一张脸,不知怎么回答。

  “小青儿,”莫菲摇着小青儿的手,“你帮帮我啊!”

  从被派来伺候莫菲的第一天开始,莫菲就没把她当成一个下人看,虽说希望莫菲受尽安王爷宠爱是她有私心,但内心深处,她也希望这个没有架子的天真主子可以得到幸福。

  “这事要让我想想。”小青儿敷衍的说。

  老实说,要见城里的名妓是谈何容易的一件事啊!传闻中,有人散尽钱财求见楚妍儿一面都不可得,更何况是她们两个小小的女子……一思及此,小青儿不由得一个头两个大。

  “好!”莫菲松开了小青儿的手,“你想,你慢慢想。”

  看到莫菲天真的笑容,小青儿在心中又叹了口气,她给自己找了个什么样的麻烦啊!早知道,她就不要那么多事,说什么王爷三天两头就往醉香楼跑的事了,她真想掌自己的嘴。***

  “王爷,时候不早,您该请回了。”

  “怎么?”李君佾抬起头,取笑似的看着眼前的绝美红颜,“你现在是在赶本王走。”

  “妍儿不敢。”楚妍儿淡淡一笑,替他斟酒,“只不过王爷不过成亲月余,常往醉香楼跑,似乎对安王妃过意不去。”

  “我那小新娘不会管本王的行踪!”

  安王爷的亲事在城里喧哗了好一阵子,楚妍儿身处这龙蛇混杂之处,当然略有耳闻。

  “妍儿对安王妃实在好奇。”

  “她是个天真的可人儿!”李君佾淡淡的回答了句。

  楚妍儿侧着头打量李君佾,这般俊美的男人,是天下女人心怡的对象,若不是她心有所属,她当真会被他所吸引。

  她自小便被这醉香楼的老鸨给买下,经过数年的调教,成为名满京城的花魁,她与老鸨的感情情同母女,所以她至今让她保留着清白之身,便是希望一日,她能嫁个好人家,幸福过口子。

  这几日,老嬷嬷已经不只一次向她提及,要她多在安王爷身上下功夫,虽说安王爷已经娶了妻,但一旦嫁进安王府,也是荣华富贵一身,更何况这安王爷似乎挺喜爱她的。

  “弹首曲子给本王听听,本王便回府去。”

  楚妍儿柔顺的坐到古筝后,轻抚琴弦,一边奏着,她一边分心的打量着闭眼聆听的李君佾。

  她明白老嬷嬷错了,安王爷常来此,并非是因为心怡于她,而是因为她弹得一手好琴,下得一手好棋。

  这安王爷其实是个特别之人,他孩子心性重,但却饱读诗书,谈笑风生,从不轻薄她,不管是身体或是言语,他表现出来的只有尊重与温文儒雅。

  有时她会想,李君佾或许是皇室成员之中唯—一个懂得“礼”字为何物的王公贵族,她想起了李君佾的同胞兄长,她一向避若蛇蝎的那个邪魅男子,不由得脸色微微一沉。

  “你分心了!”突然,李君佾睁开眼,打断了楚妍儿的琴声。

  楚妍儿先是一愣,然后柔柔的笑了,“王爷果然好耳力。”

  李君佾站起身,“妍儿姑娘应该累了,本王就不多扰,就此告辞。”

  楚妍儿连忙起身,行了个礼,送他出门。

  走到门口,李君佾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转过身,“对了!宗王爷下个月应当会回京一趟。”

  楚妍儿身体微微一僵,“谢谢王爷告知。”

  “怎么?又要躲得不见人?”

  她笑了笑,“王爷应该明白宗王爷是什么样的人物!”

  “本王当然明白,他可是我哥哥啊!”李君佾爽朗的笑了笑,转头离去。

  宗王爷——李君淮在第一眼见到这个醉香楼名妓时,便对她十分感兴趣,毕竟这宗王爷的多情是朝野众所皆知的事。

  他的风流韵事常令当今圣上头痛,但因为他也没搞出什么太了不得的事,所以就由着他去。

  这楚妍儿可能耳闻了李君淮的为人,所以避他如洪水猛兽,偏偏李君淮就是对她情有独钟,所以她要摆脱他可能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

  “妍儿啊!”

  “嬷嬷!”正在打扮的楚妍儿看到推门而入的老嬷嬷,不由得停下动作,“有事吗?”

  “有位公子想见你。”

  “来历呢?”

  老娘娘摇了摇头。

  “不见。”楚妍儿淡淡的回绝。

  “可这小公子已经等了许多天了!”老嬷嬷是看那位公子苦苦哀求,那双水汪汪的眼睛真是好看,不由得破例的替他向楚妍儿求起情来,“那小公子的眼睛真是漂亮,我老嬷嬷可从没见过那么水灵灵的双眼啊!”

  会让老嬷嬷夸赞,想来那位公子肯定长相不恶。

  “不允。”楚妍儿还是回绝。

  “可是依嬷嬷看,这小公子应该是位小姑娘!”

  “小姑娘?!”这会儿,老嬷嬷的话可勾起了楚妍儿的兴趣。“嬷嬷,你说来人是位小姑娘?”

  “是啊!”老嬷嬷点点头,“虽然扮男装,但那娇小的模样,别扭的动作,活脱脱就是个姑娘家。她还带了个小厮来,依我看,那个小厮应该也是个姑娘家,她们送上了五百两,说只求见你一面。”

  楚妍儿思索了会儿——

  “好吧!我见。”

  “我这就去安排!”老嬷嬷一等到她首肯,立刻兴匆匆的去安排,毕竟五百两进袋了,她当然是喜上眉梢。

  怪事她楚妍儿是见多了,但女人家上妓院,这倒是她第一次见,她倒想会会这个奇怪的女子。

  第三章

  莫菲有些坐立难安的打量着四周,进到这间醉香楼,她都快被吓死了,这里的姑娘穿得一个比一个少,看得她脸红心跳,她可没想到,她心怡的王爷竟然会醉心于此处。

  她被领到一间俨然是上房的房间等待,桌上摆满了好酒好菜,这富丽堂皇的摆饰,可一点都不比王府逊色,看得她是一楞楞的。

  小青儿在门外等着她,方才她出房门时,她还不忘交代她,若看到什么不对劲要记得叫她,她好进来解救她,不过说老实话,她们两个弱女子,若真出了什么事,好像也只有挨打的份。

  正当她忐忑不安之际,一缕幽香从内室传来……

  她忘情的抬起头,寻找着香味的来源,然后她看到了她……她一直以为皇后娘娘已经够美了,可眼前这位佳人可比皇后娘娘美上百倍。

  她看着缓缓走进的美人,嘴巴不自觉的张开。

  看到她的模样,楚妍儿轻笑出声。

  她听到她的笑声,连忙回神,不自在的拿起桌上的酒杯,一饮而尽,却被入口的辛辣味给吓了一大跳。

  “公子,您没事吧?”楚妍儿连忙迎向前,拍了拍莫菲的后背。

  看着她咳嗽着连声音都发不出来,看来这小姑娘连酒都没碰过,楚妍儿在心中暗笑。

  “没……没事!”莫菲忙不迭的躲过楚妍儿的手,然后挑  了个离她最远的位置坐了下来。

  “公子,怎么离奴家这么远呢?”楚妍儿抱着取笑的心态,坐到莫菲的身旁,多情的替她斟酒。

  “不了!”莫菲对她手伸过来的酒杯投降似的举起双手,“我不要喝!这难喝死了。”

  “难喝!?”楚妍儿有些意外,“这可是上好的女儿红,公子怎么会觉得难以入口呢?”

  莫菲的头摇得跟博浪鼓一样。

  “总之……我就是不喝了,然后……拜托你别离我那么近好吗?”莫菲有些不自在的看着楚妍儿的好身材,不由得暗暗咋舌,椅子又不动声色的挪了下,“我觉得有些压迫感。”

  楚妍儿暗自窃笑,不过依言坐远了些。

  要不是知道她是女儿身,她那拒人于千里的态度可真会伤了她这京城第一名妓的自尊。

  “公子如何称呼?”

  “莫安!”这个她回答得顺口,因为早在进来前,她便与小青儿一起替自己取了个别名。

  “原来是莫公子。”楚妍儿斟了杯酒,“奴家敬你一杯。”

  “不!”莫菲摇着头,“我不喝这,喝茶!”她拿起放在一旁的茶壶,连忙倒了杯,一口喝完,“好茶!”

  “是啊!今年湖南上好的春茶。”楚妍儿没有勉强地,迳自喝了自己手中的酒。

  “公子哪里人士?”她替她倒酒,也开始了刺探的问题,她实在好奇一个姑娘家上她这来到底所为何事?

  “潮州都柏村。”

  “潮州都柏村?”楚妍儿微微一笑,“公子说笑了吧!那潮州都柏村不都是些穷苦的农家,公子怎么有可能来自于那呢?”

  “可我真的就出生在那里!只不过……”一朝麻雀成了凤凰,她在心中暗暗的加了一句。“现在搬到城里来了。”

  “发了财了!”

  莫菲不自在的啜了口茶,“可以这么说。”

  楚妍儿好奇的打量着莫菲,在看着莫菲的同时,莫菲也同时用眼角注意着她的一举手一投足。

  “公子怎么这么看着妍儿?”楚妍儿浅笑问。

  “妍儿姑娘果然名不虚传!”最后,莫菲沮丧的叹了口气。

  她是努力一辈子也比不上这位美丽佳人,若真想比得上她,可能她得先回她娘肚子里,重新投胎一次,看有没有机会,莫菲难过的心想。

  楚妍儿掩嘴一笑,“公子过奖了。”

  “不!我说的是实话,”莫菲忍不住开始自言自语了起来,“难怪王爷这么爱慕你!”

  “王爷?”楚妍儿耳尖的听到了她的话,“殊不知,公子口中所言的王爷,指的是哪位王爷?”

  莫菲不假思索的回答,“安王爷,李君佾。”

  “安王爷?安王爷确实是这的座上常客。”楚妍儿不讳言的承认,“公子认识安王爷?”

  “我——不认识!”莫菲连忙摇头,撇清与李君佾的关系,“我只是听别人说,安王爷常上醉香楼来看你。”

  楚妍儿注意到了莫菲提及李君佾时眼底所传达的落寞,然后她想起了近日兴安城里的传闻……

  安王妃飞上枝头当凤凰,丫环出身,出身乡野,大字不识一个,却嫁人皇室,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原本娘家只是穷困  的农家,三餐不济,却因为安王妃,所以现在受封大宅院,在乡下地方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

  “你是……”楚妍儿微摇了下头,不想太过唐突的揭穿她的身份,“吃点东西吧!”她殷勤的替莫菲夹菜。

  “不了!”莫菲谢绝了楚妍儿的好意,在看到这么一个美丽的女人之后,她又怎么吃得下东西。

  门口响起轻敲,这醉香楼的老嬷嬷笑盈盈的开了门。

  “对不起,这位公子爷。”老嬷嬷拍了拍莫菲的肩膀,“我跟妍儿姑娘说几句话,您不介意吧?”

  “不!”莫菲实在受不了老嬷嬷的那股亲热劲,连忙躲开她的手,做了个你请的手势。

  老嬷嬷在楚妍儿的耳际低喃了几句——

  “我今日不再接客。”楚妍儿听完老嬷嬷的话后,不在乎的说道,“我想专心陪这位公子。”

  “不!你有客人,我就不再打扰,”莫菲不打算再多逗留,站起身,“我要走了。”

  “公子留步!”楚妍儿挡住了她的去路,“嬷嬷!”

  老嬷嬷一看到楚妍儿的眼神,立刻开门走了出去。

  “你要做什么?”莫菲有些意外现在的转变,方才那柔顺的俏佳人,竟然也有强悍的一面。

  “你可知是谁想见我?”楚妍儿侧着头看着莫菲,发现眼前这个小姑娘的眼睛果然就如同嬷嬷所言,这么水汪汪、这么迷人。

  莫菲摇头。

  “就是你方才所言的安王爷。”

  莫菲闻言一惊,“他来了!?我完蛋了……”

  她的目光四处找寻可以躲藏的地方,虽然她不懂什么三从四德,但她知道上妓院会有什么下场,更何况是当场被自己的夫君给撞见。

  “你别忙!”楚妍儿拉住像是无头苍蝇的莫菲,“我已经叫嬷嬷回了他,现下,他应该是走了。”

  “走了?!”她呼了口气,然后像是想起什么,“不好!他说不定回府去了,那我也要赶快回去才行。”

  看她的模样,楚妍儿对她的身份确定了七八分。

  “别急啊!王妃娘娘!妍儿还有些事想请教。”

  双手正打算拉开门的莫菲着实吃了一惊,她停顿了下手上的工作,然后微微的转了个身……

  “你——叫我什么?”

  楚妍儿莲步轻移的走到莫菲的面前,行了个礼,“我叫你——王妃娘娘,妍儿有事想请教你?”

  “你……”莫菲被她的话吓得说不出话来,一张脸白得像是随时可能会晕倒似的。

  “别怕啊!娘娘,妍儿没有恶意,请坐。”传言中,安王妃胆小如鼠,看来这传言也有几分可信。

  不过说她胆子小,却有勇气直闯妓院,这也实在不容易。

  莫菲被动似的在楚妍儿的目光底下坐了下来,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盯着她看。

  “你别告诉三爷我有来这里……”莫菲语带哽咽的说,“我也知道我不该来,但我只是想看看王爷心怡的女子是何模样罢了。”

  看来安王爷虽然对莫菲无心,但眼前这小丫头的心却都在那安王爷身上,楚妍儿在心中叹了口气。

  “王妃别心急!”楚妍儿坐在她的旁边,拍了拍她的手,“妍儿不会告诉王爷,王妃有来过这里。”

  莫菲的脸登时一亮,仿佛获得大赦似的用着感激的口吻问道:“真的吗?”

  楚妍儿被她这般的真性情给逗笑了,“当然!”

  “那我就放心了!”莫菲松了口气。

  “王妃来此,就只为了看妍儿一面!”

  莫菲点点头,“王府的下人们说,王爷在还未成亲之前,就常上这捧你的场,对你宠爱有加。”

  “外头那些闲言闲语,有七八分是不可信的。”楚妍儿淡淡的表示,“我与王爷不过是谈得来的朋友,王爷总爱上我这听我弹琴,他总说我的琴声可以使他心情沉静、舒坦。”

  “是吗?”莫菲露出羡慕的神情,“王爷爱听你弹琴啊?”

  楚妍儿点了点头。

  “我什么都不会!”莫菲惭愧的低下头,“我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不过我现在在学了,我也要叫福安替我找个教琴的师傅,或许改天,我也可以弹首曲子给王爷听。”

  眼前这女孩的眼神在谈及李君佾时所绽发的光亮,实在是很迷人,楚妍儿始终柔柔的看着她。

  “娘娘是个会讨夫君欢心的好妻子!”

  莫菲的脸微红,“其实,我只要看王爷开心,我也会开心。”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