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小新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小新娘目录  下一页


小新娘 page 4 作者:子纹

  “其实,妍儿也不瞒娘娘。事实上,嬷嬷一直希望我能嫁给安王爷,就算是当个侧室也无妨,毕竟,只要能入安王府,便注定可享尽一生的荣华富贵!女人一辈子不过就是想有个安稳日子罢了,娘娘,你说是吗?”

  楚妍儿的话使莫菲的心一痛,她根本没有什么能耐可以跟眼前这位佳人比较,她什么都差了人家一大截。

  若王爷真要娶她进门,她也没有说不的权利,她纠着一张脸,不发一言的低着头。

  “妍儿虽然出身青楼,但一向洁身自爱,卖艺不卖身,只是不知王妃以为,妍儿可否入得了安王府的大门?”

  莫菲的手在桌上紧紧相握,用力之大,把自己的手都给拧白了,但她却毫无所觉。

  “王妃娘娘?”楚妍儿唤了一声,催促着要一个答案。

  “我……我没有权利替王爷决定些什么。”不得已的情况底下,莫菲结结巴巴的开口,“若是王爷喜欢,那莫菲也会跟着喜欢,若王爷要你进门,那莫菲也会让你进门。”

  这么一个认命的回答,楚妍儿笑了开来。这样的个性,若他日安王爷真娶了个侧室回去,那莫菲这个正室肯定是被欺负而不敢说话的那一个。

  “妍儿很高兴听王妃这么说。只可惜,妍儿早有心怡的对象,就算安王爷厚爱,我也不会入安王府。”

  楚妍儿的回答,使莫菲意外的抬起头。

  “你有心怡的对象?”莫菲瞠目结舌的问。

  楚妍儿点头。

  “这怎么可能?他比王爷好吗?”莫菲不解的看着她。

  在莫菲的心目中,李君佾是全天底下最好的男人,所以她压根不能理解,妍儿为何会喜欢上别人?

  “他们不能比较,我也不想拿他跟任何人比较!”楚妍儿淡淡的回答,“每个人在世上,都有他的存在价值,毋需跟人比较。”

  “是吗?”她不很确定的看着她。

  “王妃娘娘此番前来的目的,只是为了看看我的长相?看看王爷钟意的女子?”

  莫菲点头。

  “其实王妃娘娘错了,”楚妍儿老实的回答,“王爷心怡的女子并非是我,若他心怡的女子当真是我,今日你这安王妃  的位置早就是我的了。毕竟我与王爷相识在你之前。”

  楚妍儿的话使莫菲深表意外,没想到眼前这位大美人竟然不喜欢李君佾,这怎么有可能?

  “妍儿弹首曲子给娘娘听听?”楚妍儿没等莫菲反应,迳自像只花蝴蝶似的坐到古筝后,轻快的弹了一曲。

  不知为何,她打心底喜欢这个毫不做作的安王妃,她真如外人所言的天真、胆小,但这也显出她的真性情。

  一曲罢——

  莫菲一脸的赞叹,“你好棒!”

  楚妍儿因为她这句不矫作的话而露出一个笑容,“如果娘娘喜欢,那妍儿就教你弹。”

  “你愿意当我师傅吗?”莫菲觉得有些意外。

  “师傅不敢当,就当是交个朋友吧!”楚妍儿爽快的回答。

  “真的吗?”莫菲感到有些受宠若惊,“可是我很笨的,说要学骑马,偏偏学不会,还捧得青一块,紫一块,徒然让人笑话。说要学写字,字也写得像蚯蚓爬,上回写了王爷的名字给他看,他看了老半天,根本看不出我写的是什么字。我真的可以跟你学弹琴吗?”

  楚妍儿肯定的点点头。

  “妍儿虽是一介女流,但一向言出必行。只不过,我无法上安王府去教你,你可能得要自己来。”

  若能学得她的琴艺,让王爷夸赞,就算是龙潭虎穴她也要去,所以莫菲想也不想的点头。

  “可是你不忙吗?”

  莫菲想像她这种大美人肯定很忙,就连小青儿都说,想见她的人不知道排到多少个月后去了。

  楚妍儿微微摇了摇头,“在醉香楼开门做生意前,我有空档。若娘娘想学,以后娘娘就这个时间来吧!”

  “好!我们就这么说定了。你也别一直叫我娘娘;你就叫我莫菲吧!这是我的名字,”莫菲兴奋的点着头,可她突然像是想起什么的拉下脸,“可是现在我身上已经没有半毛钱了。”

  嫁进安王府时,耿昭容心细的替她打点了一些嫁妆,总之耿昭容出嫁该有的,她都有一份。甚至后来,她还给了她五百两银子带进安王府里,说要给她零花,可她为了见楚妍儿一面,可把所有的身家财产全给了老嬷嬷了。

  “别谈银子,”楚妍儿拍了拍莫菲的手,“我方才已经说了,就当是交个朋友,不用银子都教你。”

  “谢谢你?”她感激的对她点着头,“你真是个好人,我就说,王爷喜欢的女子,不会是那么简单的人。”

  楚妍儿看着她兴奋的脸庞,奇怪她似乎没有把她的话给听进去,她已经说,她不是安王爷心怡的女子,但莫菲显然不相信她。

  不过她日后自己会发现,楚妍儿也懒得再跟她解释,而就这么阴错阳差之下,艳满京城的名妓成了这个天真王妃的师傅了。  ***

  带着神色慌张的小青儿,莫菲踩着兴奋的脚步走回安王府。两人从后门溜进府,然后直冲回秋海阁。

  “王妃娘娘,你跑慢一点!”

  刚见完情敌怎么就有这么好心情,小青儿不解的看着莫菲带笑的脸庞,心中着实不解。

  “我们要快点,不然让人发现就完了。”莫菲心情大好的笑了笑,率先进了秋海阔,砰的一声将门给推开,一马当先的冲了进去。

  她一点都没注意到自己的寝房内灯火通明,当她一看到坐在花厅的人,脚步硬生生的停住。

  跟在她后头不知所以然的小青儿从后面撞了上来,正好把莫菲给撞倒在地。

  “天啊!王妃娘娘,小青儿真是该死!”小青儿手忙脚乱的将摔得四脚朝天的莫菲给扶了起来。

  “娘娘,你没事吧?!”小青儿看着莫菲一脸的阴暗不定,不解的看着她,“哪里摔痛了吗?”

  莫菲现在才管不了自己身上到底哪里疼哪里痛,她的手怯生生的指了指小青儿的身后。

  小青儿立刻觉得头皮一阵麻,不用转头,她一个旋身,直接双膝着地的跪了下来。

  “王爷饶命,小的该死!”小青儿不愧是在大户人家帮雇的女婢,果然是个机灵的丫头,只须一个眼神,她立刻便了解情况。

  李君佾冷着一张脸,看着两个主仆一身男装打扮得不男不女,不三不四,一把火烧了上来。

  “这是怎么回事?”他吼了一声。

  莫菲吓得直发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怕死的她,立刻忙不迭的伸手推了推小青儿。

  小青儿苦着一张脸,这个节骨眼,应该是没有她这个小婢女说话的份,偏偏这个安王妃实在胆小怕事得可以,所以把说话的责任全都推到了她的身上,这下,谁来救她呵?

  “王爷,小的只是跟娘娘……出去逛逛!”硬着头皮,小青儿开口。

  “是呵、是啊!”怕事的莫菲立刻在一旁附和,对她而言,她最擅长的就是这个。

  李君佾的眉头一皱,瞪了小青儿一眼,“大胆奴才,这里什么时候轮得到你说话!”

  他冷酷的话传进小青儿的耳里,让小青儿的冷汗直冒,这下不管莫菲怎么推她,她是死都不会再开口说一个字了。

  “福安,这个不知进退的丫头就交给你处置!”看都不看小青儿一眼,李君佾迳自下达了命令。

  “是!”福安点点头,不假思索的叫了两个家丁,一左一右的拖着小青儿往外头走。

  “王爷绕命,娘娘救我——”小青儿还不忘一边哭喊,一边求情。

  莫菲见状,立刻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想也不想的从地上爬了起来,连忙跟了出去。

  李君佾眼明手快的挡到她的面前。

  “王爷?!”真菲意外的看着他。

  “你要去哪?”他口气不善的问。

  莫菲的手指了指门外,“小青儿……”

  “别跟我提那个奴才!”

  李君佾的话让莫菲噤口,但小青儿求饶声像是催命符似的,声声传进她的耳里,让她着急不安。

  “王爷——”她眨了眨水汪汪的大眼睛,泫然欲泣。

  “别这么看着我!”李君佾不知像是对谁生气似的吼道,“你自己看看,你那个该死的奴才,瞧她把你弄成什么样子?”他拉着她,在他面前转了一圈,越看莫菲打扮,越觉得气愤。

  “这不关小青儿的事,”为了不让小青儿受她连累,她终于有勇气承认自己的过错,“是我的意思!”她声若蚊蚋的表示。

  他看向她的目光写满了不信任,反正她的胆子一向不大,又不太聪明,她才玩不出女变男的这种花样。

  “真的!”莫菲看不出李君佾眼底的怀疑,想也不想的拉着李君佾的手晃了晃,语带请求,“莫菲求王爷高抬贵手,饶了小青儿,这一切真的是莫菲的主意,是我逼她的。”

  “你说谎!”他根本就不相信他一向单纯的小娘子会做出这么不得体的事情出来。“是真的,王爷要罚就罚我好了!莫菲给你磕头!”莫菲跪了下来,头用力的敲着地面。“您饶了小青儿吧!”“你这傻丫头,现在在做什么?”他有些讶异的看着她的动作,连忙将她给拉起来。

  “王爷,您愿意饶了小青儿吗?”顾不得额头疼痛,她心急的问。

  他直视着她,心疼的看她额头一阵红肿。

  奇怪,他对这个丫头的关心,似乎因为她的胆小怕事而越来越深。

  李君佾心软的叹了口气,“好吧!不过我还是得要小惩她,不然这王府还有没有规矩。”

  “要罚,罚我!”不知自己是泥菩萨过江的莫菲,迫不及待的说道,“不关小青儿的事。”

  “你自己都该罚,你还想管别人担罪!”看到她的样子,李君佾忍不住嘴角扬起,这个丫头似乎真不知道自己的处境堪虑。

  “我……”莫菲咬着下唇,低垂着头,手足无措的站在李君佾的面前。

  “快给本王老实招来,”李君佾大刺刺的坐到大师椅上,"你这身打扮是去了哪里?”

  她想,他不会喜欢她的答案。

  如果让他知道她这身打扮上了醉香楼找楚妍儿,不要说小青儿要遭殃,就连她可能都得完蛋了。

  她脑袋难得一次那么精光,但偏偏她就是没有一个好答案可以回答李君佾的问题。

  “是不是去找皇嫂?”莫菲低垂的眼睛一亮,然后点头如捣蒜,相信这个时候,她的容姊姊不会怪她让她背了这么一个黑锅。

  “那不用说,你这身打扮既然不是你那小丫环的主意,就是她的主意喽!”李君佾自以为是的说。

  她又是一楞,然后头点得更快!

  “该死的!”李君佾气愤的一击桌面,“我就知道这耿昭容不会有什么好意,她只会给你带来坏榜样。”

  “不是的……”

  “以后你少去跟她接触。”李君佾仔细盯着莫菲的脸,“现在,我收回成命,以后你没在我的陪伴下,不准私自前往恭王府。”

  这可不是她要的结果,莫菲苦了一张脸。

  “其实容姊姊对我很好。”她嗫嚅的开口。

  “教你打扮成这模样?”李君佾看到她的穿着,眉头再次皱起,“我可看不出她到底对你哪里好?”

  “其实……”她的手不自在的拧在一起,“其实着男装方便嘛!”

  “方便?!你想图什么方便?”

  她答不上话,只好闭嘴。

  “堂堂一个王妃娘娘,穿着男装像个什么样!”李君佾沉下脸。

  一回府里,本来打算找他胆小的娘子好好聊聊,因为他发现,听她说话,总会带给他一些乐,而这份乐趣是书本甚至楚妍儿的琴声都比不上的。

  可他万万没想到,她竟然会不在府里,更糟的是,全府上下竟然没半个人知道她的去处,这使他着实发了一顿不小的脾气。

  数百奴婢,竟然会把一个人给看丢,不过好险在他发现之前,莫菲已经出现在他的面前。

  “用膳没?”

  莫菲闷闷不乐的摇摇头!方才在醉香楼与楚妍儿相谈甚欢,根本忘了自己还未用膳。

  “我皇嫂也不是什么好主人!”这下李君佾对耿昭容的印象是不知又打了几个xx了,“连饭都不让你吃。”

  “不是的——”看来耿昭容被这个大黑锅砸到,要很久才可以翻身了。

  “现在进去将这身不三不四的衣服给我换下!”李君佾表示,“本王在这等你一块用膳。”

  “是的!王爷。”她闷闷的回答。

  谁能想像得到,第一次出府就被逮个正着,看来她真不是个可以做坏事的料,莫菲无奈的心想。

  第四章

  为了怕小青儿被她连累,莫菲开始了一个人独来独往的日子。

  她告知下人,晚膳前她习惯小睡半刻,不准有人包括小青儿在内的人前来打扰,甚至踏入秋海阁一步,而她便趁着这个无人看管的时光偷偷溜出去,前往醉香楼。

  虽然莫菲对李君佾有承诺,不再着男装,但出了王府的她,依然是一身男装打扮。

  毕竟着女装上妓院,虽然是走后门,但还是太明目张胆了点,所以难得一次,她大胆的忤逆了李君佾的命令。

  毕竟她今日的所做所为都是为了让李君佾开心,她这么安慰着自己,才使自己不致那么心虚。

  “妍儿姊姊!”莫菲推开楚妍儿的房门,蹦蹦跳跳的进了门,个把月的相处下来,她与楚妍儿发展出一段手帕交。

  “你来了啊!”楚妍儿正在梳妆打扮,从铜镜中看到莫菲进门,不由对她微微一笑。

  莫菲点点头,自顾自的坐到一旁,静静的看着楚妍儿打扮。

  其实,这是她每每到醉香阁时最喜欢的时光,她越看楚妍儿,越觉得她美得不可方物。

  “怎么这么看着我?”楚妍儿打扮后,微转过身看着她。

  “妍儿姊姊真漂亮!”

  “你每次都要对我说同一句话不下十次。”楚妍儿觉得好笑的摇摇头,“你自己也很不错啊!”

  “妍儿姊姊,你不用安慰我了,我跟你根本就不能比。”

  “谁说的!”楚妍儿拉起她,打量着她,“你只是不会打扮罢了!我真不知你的女婢是怎么张罗你穿着的,若改天有机会,我教教她。你应该知道,佛要金装,人要衣装才能相得益彰。”

  “可是我长得又不漂亮!”对于长相,莫菲一向没有自信。“我先弹你前几天教我的给你听?”

  练了好几天,莫菲还不太熟悉几个简单的音符。

  楚妍儿静静的打量莫菲稚嫩的脸庞,其实她已经是个大姑娘了,初见面时,她稍显瘦弱,但一个多月过去,现在的她益发成熟,虽说莫菲总以为自己又笨又丑,但只要是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她的转变,只是她这个当事者还一无所知。

  “昨日裁缝师傅来替醉香楼的姑娘们做衣裳,我吩咐他,替你做了一件,当我给你的见面礼。”

  莫菲不熟练的琴声因为楚妍儿的话而硬生生停住,“妍儿姊姊,你要送我衣服?”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