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小新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小新娘目录  下一页


小新娘 page 5 作者:子纹

  楚妍儿点点头,好笑的看着莫菲一脸的感动。

  “别告诉我,堂堂一个安王妃会为了区区一件衣裳而落泪!”

  “你是除了我容姊姊以外,对我最好的人。”

  “容姊姊?!”

  “容姊姊闺名耿昭容,是恭王妃,恭王爷十分疼爱她。”莫菲的口气有着欣羡,内心深处也希望李君佾能对她有此柔情。

  “我略有所闻!”楚妍儿淡淡一笑,“你说,我跟你容姊姊都对你很好,那王爷呢?”

  “王爷也很好!”她侧着头,想也不想的说,“但他没有送过我衣服!”

  楚妍儿因为她直来直往的话而轻笑出声,“这也难怪,男人是不会去理会这种小事的。”

  “我想也是!”莫菲温驯的点点头,继续弹着她的琴。

  楚妍儿没再过问莫菲的私事,静静的听着,然后指导着她。虽然她领悟得很慢,不过她的好学是可以成为一个好学生的。  ***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一向不甘寂寞的太后一声令下,皇室成员一同进宫过节。

  莫菲一大早起床,就兴奋得不得了!

  一方面是可以进皇宫这个有着奇花异草,有好玩有好吃的地方,另一方面则是可以见到耿昭容。

  李君佾对耿昭容的成见看来不是三天两夜可以化解的,他当真不准她出府去看耿昭容,就连耿昭容要上她安王府看她,都被李君佾给打了回票,所以她已经好一阵子没有见到她的容姊姊了。

  “娘娘,你这么早起啊!”小青儿将梳洗的水盆给放下,侍奉莫菲梳洗,然后帮她弄头发。

  “随便帮我弄弄就好!”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莫菲抬起头,视线跟镜中的小青儿撞个正着。

  “怎么可以随便弄弄!”小青儿的口气有着不以为然,“今天可是个大日子,王妃要跟王爷一起进宫,娘娘不好好打扮,可是会被人瞧不起的。”

  “有人会帮我打扮!”莫菲神秘兮兮的说。

  “谁啊?”小青儿好奇的问。

  “你别问了,反正有人会帮我打扮就是,”莫菲转过身,随意穿了件衣裳,“王爷人呢?”

  “一大早便进宫命圣了,王爷交代,约莫晚膳时分会来接娘娘,若他忙得走不开,就请娘娘自己进宫。”

  “我知道了。”

  莫菲悄悄一人在用过午膳之后,就偷溜出王府,前往醉香楼。

  “我等你许久了!”楚妍儿一见她来,使兴匆匆的拉着她,“恰好今日师傅将我要送你的衣服送来,我相信你穿上后,一定是艳光四射。”

  看着眼前华丽的衣裳,莫菲一时哑口无言,然后她微微摇了摇头,她可不认为这件衣服适合她。

  淡雅的鹅黄色,颜色是不错,但样式就……

  “为何摇头?”看到莫菲脸上的迟疑,楚妍儿问。

  “太裸露了!”

  “别说笑了,”楚妍儿拖着莫菲的手,“你没看过满街在走的姑娘家穿得都比这少吗?要说裸露,那才是!”

  莫菲闻言,不觉得皱起了眉头,这下她觉得答应妍儿替她打扮是个很差劲的主意。

  “来嘛、来嘛!”拉着她,楚妍儿让她坐在铜镜前,“先别管衣服,我先帮你弄个头发,妆点一下,我肯定你会是个迷人的大美人。”

  迷人?!莫菲轻笑出声,这两个字才不会出现在平凡如她这个女孩身上。

  “其实你的头发乌黑亮丽,你有注意过吗?”

  莫菲摇头——

  “别动、别动!”楚妍儿仔细的替她插好花钿,看了看镜子的倒影,满意的点点头。

  莫菲沉默的让她在她的发上、脸上涂涂抹抹。

  一切都完成之后,楚妍儿硬是逼着莫菲换上她替她准备的衣服。

  莫菲心不甘情不愿的换上衣服之后,半露的酥胸使她很不自在,她不停的拉着衣服往胸前盖。

  “别拉,”楚妍儿出言警告,“若拉坏了,你就准备把无限春光便宜给别人看了。”“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的。”楚妍儿拉着她到镜子前,“你看看你自己,只是不愿打扮而已,一打扮起来,不也倾国倾城。”

  苦着一张脸,莫菲才不相信什么她会倾国倾城,她兴趣缺缺的瞄了镜子一眼,然后一楞,移开的视线,又回到镜子里,镜子浮现的是一个全然陌生的女子……而这女子竟然是她。

  楚妍儿满意的看着她惊讶的神情,其实莫菲是块还未经过雕琢的璞玉,若假以时日,她肯定成为京城数一数二的大美人。

  莫菲难以置信的摸了模自己的脸,真的是她,不是作梦——

  “妍儿姊姊,你做了什么啊?”

  “没什么,只是帮你妆点了下,”楚妍儿笑道,“我不是一直跟你说,其实你是个美人的吗?”

  看着镜中的自己,莫菲傻傻的笑了,“王爷会喜欢我这个样子吗?”

  “我肯定他会!”

  果然还是莫菲,纵使外表变得再美丽,她的心还是悬在同一个男人的身上。

  莫菲盯着镜中的自己,看得呆了——

  “你确定你还要继续待在这里吗?”楚妍儿忍住笑意的提醒,“时候已经不早了,你该进宫了。”

  她的话使莫菲如梦初醒,她忙不迭的站起身,这下顾不得她的衣服到底棵不裸露,只赶着回王府。

  “我已经叫了顶轿子在后门等着了。”看着飞奔而去的身影,楚妍儿在她身后追赶着,“你等我一会儿。”

  莫菲停下脚步,看着楚妍儿气喘吁吁的追上来。

  “妍儿姊姊还有事?”

  “你当真这么出去吗?”拿出一件斗篷,楚妍儿将莫菲密实的包了起来,“别让人认了出来。去吧!”

  “谢谢你,妍儿姊姊!”莫菲感激一笑,转身跑了出去。

  楚妍儿心情愉悦的目送着莫菲的身影消失在她的眼前。

  “妍儿!”不知何时,老嬷嬷竟然神色凝重的出现在楚妍儿的身后。

  “嬷嬷!”楚妍儿脸上的笑意还末完全褪去,她转身看着老嬷嬷。

  “嬷嬷倒要问问你,你到是怎么打算的?”

  楚妍儿不解的看着她,“我不懂你的意思。”

  “你为何要将安王妃打扮成这个样子?”

  楚妍儿无辜的回视着老嬷嬷,“嬷嬷难道不觉得,王妃娘娘这身打扮很美丽吗?”

  “美是美,但是你可有想过,若是安王爷真喜欢上了那个丫头,到时你可怎么办?你难道没注意到,王爷这一阵子上你这的次数少了许多,听说,他一下朝就早早回王府陪伴安王妃了。”

  “嬷嬷,”楚妍儿听出老嬷嬷的言下之意,不由无奈的摇摇头,“为何你还不明白,我与安王爷是不可能的,他与莫菲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若他们能够幸福过日,我诚心祝福。”

  丢下这句话,楚妍儿便越过老嬷嬷回房去了。

  从头至尾,她都没作着入安王府的梦,一切的一切都是老嬷嬷她太过一厢情愿了。***

  莫菲的出现引起王府上下的骚动!

  谁都没料到,王妃打扮起来,竟然是如此美丽动人,就连小青儿见了,也呆了呆。

  “娘娘,你好美!”

  小青儿的话使莫菲的脸色酡红,“别开我玩笑。”

  “小青儿才不是开玩笑!”小青儿义正辞严的说,“娘娘真的很漂亮!看来替娘娘打扮的那人真有双巧手,改天小青儿想跟她学学。”

  “你别再说了,”小青儿的话使莫菲害羞的巴不得挖个地洞钻,“王爷还未回府吗?”

  她迫不及待想让他看看她的样子。

  “王爷交代让我们送你进宫!”一旁的福安恭敬的回答。

  “是吗?”她的口气有些失望。

  “是的?”福安听出她口气中的失意,不由出声安慰,“王爷本想亲自回府接娘娘,但实在是宫中有事走不开。”

  “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出发吧!”莫菲将失望掩饰了起来,在小青儿的扶持下,上了轿子。

  她出现之处,都令人为之惊艳……莫菲从没想过自己的容貌竟然可以成为别人眼中的焦点,不过老实说,这些陌生的眼光,令她没由来的感到心惊,她不习惯这样赤裸裸的注视。

  “看什么看!”小青儿一将轿帘给放下,立刻瞪着目不转睛的轿夫,“没见过美人吗?再看,把你眼珠都挖出来。”

  她凶巴巴的模样,将一干轿夫给吓了一跳,大家才收回  自己的视线,乖乖的抬起轿子往皇宫的方向而去。

  一进宫门,莫菲迫不及待的想找李君佾,但问了宫中太监,才知道他与皇上还在御书房里。

  “王妃娘娘不妨在宫中逛逛!”吴第给了一个建议,“今年御花园的菊花开得十分美丽,相信娘娘一定会喜欢。”

  “是吗?”莫菲的眼睛一亮,既然如此,她就先去看花好了,她当下便决定,“谢谢吴公公!若王爷忙完,就请知会他一声,说我在御花园里。”

  “遵旨!”吴第看着莫菲走远,没想到不过两、三个月未见,这安王妃竟出落得如此动人,看来她在安王府里被照料得很好。

  吴第相信,若太后待会儿见到她的样子,肯定会大悦。

  莫菲领着小青儿走向御花园,途中,小青儿遇上了个同乡,莫非善解人意的让小青儿跟同乡叙旧,自己在御花园逛着,赏菊花。

  她蹲在花丛中,静静的看着花,沉醉在花海里。

  不如不觉太阳西下,整座御花园包括她自己都被笼罩在一片金黄的夕阳底下,形成一幅如梦似幻的景象。

  “很美的花——”

  身旁的声音使莫菲一惊,她一个转头,却意外的迎向一双黑白分明的眸子,而这眸子正专注的盯着她。

  “世人都说花美,但本王以为花再美都没有你美!”

  他的气息与接近令莫菲吓了一大跳,这男子竟然在她毫无所觉的情况下离她那么接近,这吓坏了她。

  她忙不迭的想要起身,但因为动作太猛,差点整个人往后仰。

  李君淮见状,眼明手快的扶住她。

  莫菲惊呼了声,连忙稳住自己的身躯,但看到自己的手被一双大手给紧紧握住,立刻倒抽一口冷气,脸色变得白,连忙抽回自己的手,护在胸前,连退了好几步。

  “本王吓到了你?”看到莫菲的神情,李君淮的口气有着歉意。

  莫菲惊慌的垂下头,“王爷千岁!”

  “你认得本王?”李君淮的口气有着惊讶。

  莫菲抬起头,飞快的看了李君淮一眼,然后又把头给低下,“王爷与我……见过一次面!”

  “真的吗?”李君淮将手中的折扇给阖起,露出思索的神情,“可我怎么不记得我曾经见过你?不对!我一定没见过你,不然我肯定不会忘记你这么美丽的姑娘!”

  他轻佻的用扇子勾起她的下巴,她不由惊呼出声,这个登徒子,她想大叫出声,但却吓得发不出一丁点的声音。

  “王……王爷……请……请自……重!”她用着发抖的声音祈求。

  这胆小的美人儿勾起了李君淮的兴趣,他一向喜爱美人,这是朝庭上下众所皆知的事,不过他虽风流但可不下流,所以他决定要先问清楚一些事情。

  “不知小姐是哪家千金?”

  今日入宫除了皇室中人之外,还有文武百官和其家眷,李君淮猜她是哪家未出阁的闺女。

  “我……”莫菲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又不是出身什么显赫门第。

  “别怕啊!”他突然握住她的手,“快点告诉本王。”

  莫菲倒抽了一口冷气,想抽回自己的手,但他死都不愿放,她脸色苍白得如同快要晕倒了……

  “你要不要上我寝宫坐坐?”

  她的头摇得跟博浪鼓似的,死命的想抽回自己的手,但她的力量根本就敌不过他这么一个大男人。

  “王爷,你放开我!”

  “回答了我的问题我就放开你……”

  她惊慌的神色左右看着,不见小青儿的踪影,原来来来往往的御花园,此刻竟然连个侍卫都没有,她的眼泪惊慌的掉了下来。  ***

  “王爷,你看看你那个不成材的弟弟!”耿昭容远远就见到李君淮跟个姑娘家站得几乎要黏在一起,不由语带讽刺的对自己的夫君说道。

  李君霖看了一眼,无奈的摇摇头,若想要李君淮改改其喜好渔色的个性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办到的事。

  方才在御书房里,李君飏为了此事训了李君淮一顿,谁知一个转身,他看到美丽的姑娘家,又像蜜蜂看到蜜似的黏了上去。

  “皇兄——”李君佾从他们身后走了过来,看到耿昭容,他不太情愿的唤了声,“皇嫂!”

  “你别叫得那么心不甘情不愿!”耿昭容觉得莫名其妙,自己又没有得罪他,为什么他一副她对不起他的模样。

  李君佾瞄了李君淮的方向一眼。

  “四哥又看上了哪家的千金?”李君佾不是很在意的问。

  “不清楚!那小姐没见过,不过挺美的,”李君霖微微摇头,“子恕的性子该改改了。”

  “好几年前,你也是这么说,可没见四哥改过?”李君佾不由得在一旁语带取笑的提醒。

  “这……”李君霖叹了口气,“算了!就连皇兄都管不了他,我们说的又算什么,只要不要太过份,就由着他吧!”

  “反正,他是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我们一点都不用替他担心。”耿昭容的目光仔细的打量着那位被李君淮缠住的小姐,奇怪这姑娘怎么越看越觉得有那么一丁点的眼熟。

  “子安,莫菲呢?”耿昭容一双眼还是直直的看着被李君淮缠住的那位姑娘,一边开口问。

  “宫里的人说,她已经进了宫,我现在就去找她!”

  “好?”李君霖点了点头,“你快去吧!可别赶不上国宴,让所有人等你们夫妻两人。”

  “我知道!”李君佾点点头,正打算离去。“我先告退了。”

  “你等等、等等!”耿昭容的话止住了李君佾正要离去的步伐。

  “皇嫂还有事?”李君佾停下自己的脚步,看着耿昭容。

  “你看,”耿昭容的手指着李君淮的方向,“你仔细看,你会不会觉得那位小姐很眼熟?”

  李君佾转过身,这才仔细的打量着跟李君淮站在一起的姑娘,然后轰的一声,他的双眼大睁……

  “莫菲!”

  在耿昭容吐出这两个字之前,李君佾早已经是一脸的铁青大步走向拉扯中的两人。

  “莫菲?!”李君霖觉得意外。

  “没想到真的是她。”拉着李君霖的手,耿昭容的表情兴奋莫名,“快点!有好戏看了。”

  “容儿啊!”

  李君霖被动的被耿昭容给拉着走,这丫头,难道就非得这么喜欢凑热闹不可吗?第五章

  “王爷,请你自重!”莫菲气急败坏的想甩开李君淮的手。

  “你先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就放开你!”李君淮坚持不愿放手,他明白这么一放,她一定一溜烟就跑了,他可不笨。

  “她叫莫菲!”李君佾大如洪钟的声音在两人身旁响起。

  “莫菲是吗?”李君淮连看都没看李君佾一眼,“真是个好名字。你爹是哪位大人?朝中大臣有姓莫的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