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我的心中星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我的心中星目录  下一页


我的心中星 page 10 作者:子纹

  “进去之后再叫人帮你买就好了啊:“

  “我不想麻烦人家嘛!”逸萍推着他进大楼。“你先上去,反正我马上就回来。”

  云飞不疑有他地点点头,因为他知道逸萍几乎把牛奶当开水喝。

  逸萍看到他踏进电梯,才放心地缓缓走近站在电话亭旁边的人。

  “舅!”

  许世浩看着眼前的外甥女,真是不知该对她说什么才好。他站在这已经观察了好一阵子,她和龙云飞亲密的相处情形,全落入他的眼裹,使他不得不承认,他的外甥女的确爱上了这个不应该爱的人。

  “你一整晚都跟龙云飞在一起?”许世浩寒着一张脸问道。

  “舅,我……”逸萍本来想隐瞒,但是看到许世浩的表情,只好实话实说。“对,我昨天都跟他在一起,但是我们没有——”

  许世浩硬着声音打断她的话。“你该不是想要告诉我,你跟他聊天聊了一整晚;除了聊天之外,你们什么事都没有做吧!”

  “我……”

  她咬着下唇,因为许世浩说对了,她刚才确实有这个打算。

  许世浩原本还存着一丝希望,希望她还是清白的,现在看到她满脸心虚,立刻明白了一

  “你已经够大了,也应该可以判断是非,我原本不应该管你,但是你有没有想过,纵使龙云飞没有犯案,但他还是个花花公于,你现在是在为他赔上自己的一生。”

  逸萍听出许世浩口气裹的失望,觉得很抱歉,但是她并不后悔。

  “舅,我知道我在做什么,现在时代已经不同了,更何况我爱他,所以才会对他献身,若他不值得,我根本就不会这么做。”

  “值得?”许世浩摇摇头,“你懂什么值不值得?他是你交往的第一个男友,你搞得清楚什么叫爱吗?”

  逸萍对他一笑,她知道自己在许世浩的心中,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但是她今年已经二十三岁了,她很明白自己在做一个什么样的赌注。

  “舅,他已经跟我求婚了。”逸萍心想,事已至此,再瞒着他也是徒然,干脆告诉他。

  向她求婚了?许世浩皱起眉头,这倒是他所没有想到的情形。

  他看了眼逸萍,叹了口气。她是他的外甥女,他还能说什么呢?

  “你立刻退出这个行动。”

  逸萍一听他的话,马上震惊地抬头看着他。

  “舅,你——”

  “别说了。”许世浩阻止她,“我知道你很爱龙云飞,所以这个案子你的心一定会偏向他,如此一来,你办案便不够公正。”

  逸萍尽管不甘心,但她却无法否认她的心确实是偏向云飞的。但若因此就使自己从第一次的任务中被三振出局,实在也有点太小题大做了。

  “我——”

  许世浩又摇头,阻止她缝续说下去。

  “我是为了你好,如果你不介入这件事,就可以放大胆跟龙云飞交往了。”

  “舅,你不反对我跟他在一起吗?”逸萍惊讶地问道。

  “就算反对又怎么样?”许世浩反问,“只要你认为他是清白的,你就跟他在一起,我不反对。而既然他已经跟你求婚,我也无话可说,但是我希望你的选择是正确的,要不然到最后受伤害的还是你。”

  逸萍咬着下唇,不发一吉。她很感激许世浩此举至少令她减轻了些许的罪恶感,但是她一方面又觉得抱歉,毕竟她普经答应过要帮他。

  许世浩拍拍她的肩膀。“你可以继续做龙蔚光的私人助理,然后再找机会跟龙云飞解释;但是我希望你原谅我的自私,在这件案子未查明之前,暂时不要跟龙云飞谈。”

  “我知道。”逸萍淡淡地回答。虽然她不想再继续骗云飞,但是她也知道许世浩不希望打草惊蛇的用心。

  “你是我的外甥女,我希望你能够找到一个好归宿。”

  逸萍对他点点头,感觉心中的大石放了下来,现在她终于可以放开心怀,好好地对待龙云飞了。

  “我该走了。”许世浩说道,“昨晚你让我担心了一夜,害我一早就在这里站岗,等了大半天,现在看到你没事就好。”

  “对不起,舅。”

  许世浩对她挥挥手,拦了部计程车离去。

  “轩棠!”

  逸萍才送走许世浩,一转身,却看到这个不应该在这里出现的人,害她吓了一大跳,不知道他刚刚有没有听见什么。

  “他是谁啊?”汤轩棠故作轻松地问道。

  “他……他是……”

  逸萍本来又想隐瞒,但是念头一转,既然她已经没有任务在身了,那就没有必要再多此一举地隐瞒。

  “他是我舅舅。”

  “你舅舅?”汤轩棠疑惑地重复一次。

  他认识这个人,因为在他还未跟筑帆结婚时,筑帆曾经被人恐吓。报案时,他曾见过这个警察局局长。

  而这个局长这时候会出现在这褢,可不太寻常:再加上腾扬集团正涉嫌一件刑事案件,使得他的出现显得更加诡异,而且还跟这个腾扬集团总裁龙蔚光的私人助理、副总裁龙云飞的未婚妻谈话,就又更加耐人寻味。

  “他来这里做什么?”他装出一副不太热中的样子问道。

  “他……”逸萍不知道怎么回答,所以干脆反问他。“你又怎么会来这里?”

  汤轩棠看到她闪烁其词,更感怀疑。不过他聪明的不再多说,对她一笑。“还不是有些公事上的合约要找云飞。谁知道他大少爷一直到刚刚我打电话过来时,还没来上班,所以我只好亲自来这里麻烦龙伯伯。”

  “你放心,他现在人在办公室。”逸萍不假思索地回答。

  “在办公室?”他看了她一眼,“你……你该不会是跟他一起来上班的吧?”

  逸萍闻言,不由得红了一张脸,不自在的摸了摸自己的头发。

  “你不是有急事找他吗?快去啊!别让我耽误了你的正事。”

  汤轩棠点点头,想不到云飞的动作如此迅速,才刚订婚就……他对她一笑,“OK!那我就先进去了。”

  逸萍肴着他离去的背影,吐了吐舌头,松了口气。

  她轻快地走到街角的便利商店买了瓶鲜奶,露出一个微笑,现在她终于了解什么是无事一身轻了。

  汤轩棠看到坐在办公桌后的云飞,不由得取笑道:“啧!瞧你一副春风得意、春心荡漾、春情发动、春……”

  “去你的。”云飞一看是他,立刻把摆在一旁的商业杂志去向他。“我还春色无边!”

  汤轩棠躲过他去来的杂志,大剌剌地生到他的面前,脸上戏谑的表情不变。

  “你少爷也真行,竟然公私不分,为了自己的私欲,那么晚才来上班,不怕公司——”

  “你不要动不动就跟我提公司要倒的那一套。”云飞截断他的话,警告道。

  汤轩棠无所谓地耸耸肩,用一副贼贼的表情盯着他,“昨晚过得怎么样?不错吧!”

  云飞不发一言,只是笑了笑。

  “不说算了,反正看你那自得意满的表情就知道,你那个漂亮妹妹尝起来肯定不错。”

  云飞原本轻松的脸,因为他的话而变形。

  “不准你用这种口气说逸萍。”

  汤轩棠不以为意她笑了笑,他当然知道云飞这次是玩真的,于是一改原本戏谑的笑脸,正经地问道:“你知道我刚才在楼下看到谁?”

  云飞皱起眉头,“我怎么知道你看到谁。”

  “我看到一个警察。”

  云飞无奈地叹了口气,真不知道汤轩棠在想些什么。

  “看到个警察又怎么样?在台湾,哪个地方不是看到警车满街跑的?”

  “你说的是没错,但这个警察有点不一样,他刚刚在跟你的漂亮妹妹说话。”

  “萍?”云飞顿了一下,“你说有个警察在跟逸萍说话?”

  “对啊!”

  “他们说了些什么?”

  “我没听到。”汤轩棠回答,“我只知道腾扬集团正涉嫌一件刑事案件,所以那个警察会出现在这里,又跟你的漂亮妹妹说话,似乎有些不寻常。”汤轩棠顿了一下,紧紧地盯着云飞。“还记不记得筑帆还没跟我结婚之前,曾经有人恐吓她的那件事?”他看到云飞点点头,才继续说道:“我刚才在楼下看到的那个警察,可是个大有来头的警察局局长,而且逸萍说他是她的舅舅。”

  “她舅舅?”云飞吃了一惊,“她的舅舅是警察?”

  云飞摸着自己的下巴,这点他倒没听逸萍说过。

  “她是你的未婚妻,怎么她有个舅舅是警察,你都不知道?”汤轩棠实在不懂云飞这恋爱是怎么谈的,完全像是一头热的钻进去,对其他一切都懵懵懂懂的。

  他是不知道;更甚的,他昨天才知道她有个舅舅,但这又有什么好吃骛的?

  “逸萍有个舅舅是警察并不奇怪啊!你为什么要那么紧张?”云飞问道。

  “云飞,她有个警察舅舅,而她现在正待在你身边,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云飞缓缓地靠向椅背,玩弄着自己手上的笔。

  “我并不觉得逸萍在我身边有什么好奇怪的。”他不在乎地说道,“她舅舅是她舅舅,她是她,我要婜的人是她,不是她舅舅。没错,现在腾扬是有些刑事上的问题,但是逸萍未必知道这件事,而就算她知道,她总不能因为我们两个人的婚事,就叫她舅舅不要查吧!”

  汤轩棠还真不知道,他的兄弟遇上了感情这种事,竟然行事如此的大而化之。

  “云飞,你是不是在装傻?这么巧合的事,难道你从来没有怀疑过?你的漂亮妹妹来得太突然,像是从天而降似的,一下子就进入你的生命。如果她只是一个过客,我根本就不含在意地做些什么事;但她不是。我看得出你对她很认真,但是你不了解她,所以找不认为你该那么冲动地跟她结婚。”

  “你太紧张了。”云飞不以为意她笑了笑,“我相信她不会骗我,所以我是娶定她了。你就不要替我担心,我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

  汤轩棠对他一副自得意满的表情直摇头,想到自己以前热恋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比眼前这个男人还要呆。

  “算了,”他叹了口气,“既然你如此有把握,我也无话可说。”说完,汤轩棠便从手提包中抽出一叠资料,丢到他的面前,开始谈正事。

  “你今天的心情似乎很好?”龙蔚光盯着坐在右手边的逸萍。

  逸萍的回答是个笑容。

  “昨天你跟云飞谈得怎么样?”他又开口问道。

  正在喝鲜奶的逸萍差点呛到。她的眼睛飘啊飘,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最后她挑了个最不受争议的话说。

  “我……我和云飞把话……都说清楚了。”

  “说清楚了就好。”龙蔚光满意地点点头。他年纪也这么大把了,当然看得出昨夜发生了什么事,不过他识趣的不点破。

  “你们两个几时要结婚?”他慈祥地问道。

  “结婚啊!”逸萍咬着下唇,奇怪怎么父子俩都一个样,便逼着她结婚。她清了清喉咙,决定把问题丢给龙云飞。“结婚这件事,龙伯伯应该去问云飞,毕竟结婚的事还是由男方决定比较好。”

  龙蔚光知道她在逃避,但他可不愿让她有这个机会。

  “我下个月就要回美国,所以若有可能,我希望你们在我回美国之前结婚。”

  “下个月?”逸萍心中暗暗叫苦,下个月未免太快了点吧,她还真不知道龙家的男人思想都是一级古板。

  她看到桌上的卷宗。

  “这些签呈我拿去给云飞。”她一说完,立刻拿起放在桌上的卷宗,怕龙蔚光继续追问有关婚期的事,逃避似的匆匆走了出去,没注意到龙蔚光打量她的慧黠日光。

  逸萍跟陈若兰打了声招呼,就抱着签呈门也不敲地直闯云飞的办公室,却在看到汤轩棠时迟疑了一下。

  她缓缓地走近他们,把手上的东西摆在桌上。

  “这是今天一早龙伯伯帮你写好的签呈,他要我拿过来给你看看对不对。”她又看了他们一眼。“没事的话,我就先出去了。”

  “等”

  “等一下。”汤轩棠迳自接下云飞的话,“我是很识趣的,应该是我出去,让你们两个互诉相思。”

  逸萍闻肓,脸颊开始泛红。

  “其实我没什么事,你们慢慢谈,我不打扰了。”

  “萍。”云飞走到她的身旁拉住她,又转头有着汤轩棠,“你不是说要走,怎么还不走?”

  “云飞!”

  逸萍有些气急败坏地想甩开他的手,他这种举动不就摆明了告诉别人,他们的关系非比寻常吗?纵使是未婚夫妻也不能如此明目张胆吧!她急切地想甩开他的手,但是云飞却紧抓着她不放。

  “你太过分了。”

  一等到汤轩棠离开,她才毫不客气地狠狠推他一把,害他踉跄了一下。

  “喂!你又想谋杀亲夫啊?”

  逸萍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掉头就走。

  “别生气嘛!”

  云飞伸手环住她的腰,把她给拉进怀中,低头埋进她的颈项。

  “刖这样,”逸萍推开他。“这里是公司,你不要太过分。”

  云飞无奈的把手一摊。“爸有没有因为你今天迟到说些什么?”

  “有,而且说很多。”

  “说了些什么?”他问。

  “还不是问我们什么时候结婚!”

  云飞闻言,不由得咧了咧嘴。不愧是他老爸,竟然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你怎么说?”

  “我跟他说这种事要问你。”

  云飞指指自己。“你说问我?”

  逸萍对他点点头。

  “好极了。”这下云飞可开心了,“我们月底就结婚。”

  “你疯啦!”

  逸萍连忙走远一点,离开这个显然爱死结婚的男人。她真的感到很无奈,刚才听龙蔚光说希望他们下个月结婚,就快吓死她了;现在可好,他竟然说月底就结婚,今天都已经十八号了,离他说的日期也不过剩下几天。

  “我没疯。”云飞走近她,吻了她一下。“我想跟你在近期之内结婚。但是更重要的,我想这几天跟你舅舅见一面,毕竟他是你唯一的亲人,我们的婚事也希望获得他的祝褔。”

  逸萍听到他要见许世浩,身体僵了一下。

  云飞察觉到她的不对劲,低头盯着她,“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逸萍勉强露出一个笑容,对他摇摇头。“没事,只不过我舅舅最近很忙,可能没空

  “我了解。”

  “你了解?”逸萍吃惊地看着他。

  云飞点点头。“没错,我了解。因为你舅舅是个警察,而现在腾扬集团又涉嫌洗黑钱,所以你不希望我与他见面,对不对?”

  她深吸了口气,真的很佩服他的逻辑推演能力,他都自己找到答案了,她还能说什么?只好勉为其难地点点头。

  她舔舔自己干燥的下唇,支支吾吾地问道:“公司……公司……这件事——就是指洗黑钱的这件事,到底……到底是不是真的?”

  “你不相信我?”云飞仿佛被她的话语刺伤了。

  “我当然相信你,只是我想……想听你亲口告诉我。”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